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5-26)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6-12 21:21:12 | 巴幣 2 | 人氣 135


5-26:愛諾(六)



「不要欺負我媽媽!」一個穿著黑色禮服,抱著玩偶,綁著公主頭的小女孩氣沖沖的跑進客廳,充滿敵意的眼神瞪著我和愛諾,神情和派翠西斯夫人有幾分神似。

「伊莉絲!不要胡鬧,媽媽帶妳去練鋼琴好嗎?」

「媽媽不要怕,爸爸說警察都只會欺負善良的人,我要保護媽媽!」

「不是這樣的,媽媽只是……」

「對不起喔,伊莉絲妹妹,欺負妳媽媽的,是我們在追的犯人。」

「騙人!」

「相信我,妳看,我不是一般的警察喔。」我指著自己的尖長耳朵,並刻意的上下挑動著,小妹妹驚訝的半開下唇,眼珠子跟著我的耳朵上下移轉。

「大哥哥是精靈嗎?會拿魔杖變出玩具嗎?」

「玩具的話有一點……不過呢,可以讓妳心愛的娃娃飄起來喔,『飄浮。』」

「啊……」她懷中,小兔子圓長的耳朵飄飛起來,伊莉絲妹妹放開手,讓兔子在空中飛舞。

「好、好厲害!在飛耶!」女孩用手指戳戳布偶,兔子就像是在宇宙漫遊的太空人似的隨指間的力道漂移。

伊莉絲小妹妹天真的神情,讓我不自禁的摸摸她的頭。

「大哥哥還有呢?還有什麼魔法!」她瞪大閃亮的雙眼,期待的看著我,我有點苦惱的搔搔臉頰,想叫她準備裝水的杯子時,她滿心期待的右眼珠突然像是斷了線一樣的往下滑,漂亮的黝黑眼瞳直直看著下方。

「『……咦?』」站在身後竊笑的愛諾和我同時錯愕的喉音。

「媽媽,眼睛跑掉了~」

「就叫妳眼睛別瞪這麼大了,來。」派翠西斯夫人抓住了伊莉絲的肩膀,用指尖在她的眼睛上按壓,大概過了數十秒,小妹妹又活蹦亂跳的跑來找我。

「妳去準備一杯水,我表演魔法給妳看喔。」

「嗯!」

「這是怎麼一回事?」伊莉絲的前腳剛走,愛諾就忍不住問派翠西斯夫人。

「這孩子出生時右眼就是萎縮的狀態,所以我先生就移植了一隻眼睛給她。」

「移植……右眼?」

「那是什麼時候的事?大概兩年前嗎?!」我詫異的歪頭,愛諾則非常激愾的衝到夫人面前,抓住了她的肩膀。

「咦?不,成功移植是最近的事,啊,不過確實是從兩年前就在動手術修正眼窩的大小,這麼說來,應該是兩年就找到合適的眼睛沒錯。」

「那……該不會……」愛諾踉蹌的往後摔倒,我急忙接住她,本來淡粉紅色的嘴唇現在非常蒼白。

「請問?」夫人不解地看著愛諾。

「我拿水過來了!精靈哥哥!」

我仔細的看著那對漂亮的眼瞳,細瞧之後才發現,伊莉絲左眼是沉澱的深棕色,但右眼卻是黝黑的深灰色,深不見底的黑洞,和倒在我懷裡的愛諾──

有著如出一轍的眼眸。

讓派翠西斯夫人哄伊莉絲去練習鋼琴,之後,我們三人在沙發處展開質詢。

「這樣啊,那是警察小姐的眼睛啊……的確,是一模一樣的顏色呢,小女都是多虧了您才能重見光明,非常謝謝您,不過,為什麼您會想捐眼睛呢?」

「……」

我看著還沒回過神來的愛諾,開口言道:

「這件事有點攸關隱私,那個,夫人,您知道先生是從哪得到捐贈的嗎?」看著愛諾的反應,我覺得眼睛的來源應該和捐贈扯不上邊,但夫人看上去就不知道的樣子,我也只能配合她說話,總不能說妳老公會死,就是因為這隻眼睛害的。

「咦?不就是我老公上班的綜合醫院嗎?我聽說是院內原本就有的資產……嗯?說也奇怪,警察小姐特地到這座島上的醫院捐眼睛嗎?」

「那隻眼睛並不是我捐的。」

「咦?」

「那傢伙,他拿著針線和刀,訴說自己喜歡的女人類型,一種是脖子上有縫線的女人,另一種是沒有眼珠的女人,她讓我選擇,我因為太害怕說不出話,然後……他就決定從眼皮開始切片,他下刀的瞬間我就昏倒了。」

「小愛,妳等──」

「但是因為眼皮一片一片被割下來了,所以我還能像是剝蛋殼一樣,隱約看到了紅色的血,和淚水中模糊的視線,好暈……好痛苦,明明很痛卻只能無助的哭泣……醒來之後,我的眼睛就被取出來了,」

「咦?那個……取出眼睛的手術是這麼殘忍的嗎?抱歉,我都不知道。」

「不是……手術,不是手術啊啊啊啊!!那傢伙想殺我、想殺了我!」

「小愛!」

「好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愛諾抱住了自己的腹部,痛苦的縮成一團。

「驅除烏鴉!」

──不行,沒有敵意。

「小愛,看著我,那傢伙已經死了,他沒辦法再傷害妳了,所以──」我不斷拍著她的背,試圖讓她冷靜一點,但愛諾完全沒有反應。

「那個,難道說,這隻眼睛並不是警察小姐捐贈的嗎?」

「……這個嘛。」如果把這件事說出來,勢必會讓夫人聯想到兇手的真面目。

「我醒來之後就沒有眼睛了,只有維爾玫文姐在我身邊,她說我的眼睛支離破碎,所以整個挖掉了。」愛諾埋頭在手臂圍成的空間裡,靜靜的說著。

「警察小姐……」

「現在看來,那只是騙我的謊言,派翠西斯夫人,其實我並不是警察。」

「咦?」

我應該要阻止她繼續說下去,但她的口吻中,滿是失落和哀傷,並非出於自暴自棄,反而充滿悔恨的歉意。

「殺死妳先生的是我哥,因為我憎恨傷害過我的每個人!」她露出左半邊的側臉,讓瘋狂的深灰色瞳孔能看到我和派翠斯特夫人。

「那個……是開玩笑的吧?警察小姐。」夫人勉強擠出微笑,但還是不安的皺起眉頭。

「我不是在開玩笑,我以前是個娼妓,但因為被心理變態的客人給傷害了,就像你剛才聽到的,還丟了一隻眼睛,好不容易拿到的補償金也被爸爸拿去賭博,一點也不剩,我只能四處乞討。所有人嘲笑我是獨眼雞的時候,我都在心中詛咒她們早點死去!不信妳看,這就是證據。」

愛諾邪笑著站起來,拉下了我送給她的白色眼罩,滿是刀疤的眼袋和眉下之間,本應該是眼球的部分變成一個紅肉團填成的凹洞,說真的,就連多看一眼都覺得有些噁心。

「我本來以為就算沒有眼球,他也會是一個洞的樣子,但我錯了,每天每時每分每秒,眼窩都在萎縮,生長的肉團搞得我很癢,很癢很癢很癢很癢很癢!所以……所以我……」

愛諾孤獨一隻的左眼汩汩掉下淚,雙拳緊緊握著,彷彿要流出血來一樣。

「所以我希望他們都去死!妳先生也一樣,他跟維爾玫文一起騙走了我的眼睛!哥哥只是實現了我的願望!哈哈、哈哈哈哈……」她用虛弱而悲傷的口吻,說著滿是荊棘的話語,

「是妳的哥哥,殺了我先生?」

「有必要再問一次嗎?啊啊,妳還當我是在說笑?那就讓我來替妳占卜吧,祈求答案的寡婦仍不知道先生死亡的真諦,就只能躲在家裡和女兒一起演繹喪歌,警察會往錯誤的方向不斷搜查下去,就算抓住犯人也只是頂罪魁儡……哼,只要他們的線索還沒連到我身上的一天!」

「……」

「啊啊~對,這才是對待殺人兇手的表情,啊啊,看妳鴛鴦折翼心情正好,我給妳一個機會,罵我、揍我、踹我、盡情的傷害我,怎麼樣?」愛諾臉上掛著強行擠出的微笑,緩緩走到了派翠西斯夫人的面前。

「妳……!」夫人扭曲了漂亮的臉蛋,飛身掐住了愛諾的肩膀,受到驚嚇的身體可憐地冷顫起來。

「派翠西斯夫人!」看著她高舉起手臂,想要摑愛諾掌的樣子,我忍不住出聲制止夫人,但她下掌速度之快,我根本來不及說完,愛諾也放棄似的閉上眼睛。

不過,我們設想的事並沒有發生,那雙白裡透紅的掌心,只是溫柔的貼上了愛諾的股頰。

「傷害一個比我傷得還深的人,我的教養還沒差到這般地步。」

「……咦?」

夫人垂下了哀傷的眼簾,輕輕的抱住了愛諾,開口言道:

「對不起,我家的外子傷害了妳,失去眼睛的感覺,我們都懂,伊莉絲那孩子也常常因為眼睛癢在亂抓,裝上義眼固定住眼窩的時候,常常因為腫脹而痛哭失聲。」夫人瞥了一眼伊莉絲的房間,落寞沉下了眼瞼。

「所以知道那孩子的視神經還有辦法救的時候,我先生就像是失心瘋了一樣,到處打電話詢問有沒有適合的眼球……其實我早就在心中知道,不可能這麼剛好就在任職的醫院裡,有適合伊莉絲的眼睛,但我相信著他的為人,不,是我不願意張開眼睛尋求真相也說不定,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我哥可是殺了妳老公喔?而且是殘忍的……凌虐,你應該恨我恨我恨到不行才對……不但讓一個無辜的孩子年幼喪父,也讓妳永遠無法擁抱最愛的人!所以拜託……傷害我。」

「是嗎,妳在責怪自己呀?痛苦的時候埋怨別人,也是一種生存方式喔,但我很清楚,那跟出手傷害別人是不同的。當然,忍受別人打,也不是負責任的一種表現。」

夫人從愛諾的手中拿走白色眼罩,小心翼翼的幫她戴上,同時,夫人的淚光中掛著淺淺的微笑。

「既然妳覺得是自己的不對,那就親口跟他說吧。」

「……我一定會找到哥哥。」

愛諾驅使著不知所措的雙手,也抱住了派翠西斯夫人。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