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間不早了,下次能否再讓我聽妳的歌聲呢 幕間 徘徊於沙漠之中的「那個人」

紫苑 | 2024-02-28 12:10:21 | 巴幣 20 | 人氣 425





西元2127年 三月十九日 星期三  A.M. 6:02
東洋群島 台灣分區 南部
23.7℃  局部有雲 降雨機率:0% 濕度:67% 風速:4.3公里/時

懸浮於窗邊的淡藍色視窗,顯示著當前的日期、時間和天氣等資訊。

「呼喝呼喝——」急促而孱弱的喘氣聲迴盪於房間內。少年從夢中驚醒,頭痛欲裂的他攙扶著腦袋,發出沉悶的呻吟。最近他經常夢見,自己走在一座沒有盡頭的城市廢墟的夢境。那個夢境中所體驗到的一切,都宛如親身經歷般真實。比起夢境,那些更像是深藏於腦中某處的記憶被喚醒。孤身一人走在無限延伸的廢墟,那股如同寒風刺骨的孤寂感,猶如真實的感受被少年帶到現實。漸漸地哪邊是現實、哪邊是夢境,分界線開始變得曖昧。

少年是個隨處可見的男高中生,他像正常的高中男生一樣,對學校裡那名眾人嚮往的少女,產生愛慕之情。她擁有一頭華麗的雪白色長髮,標緻如人偶的五官,彷彿能勾魂的淡紫色眼眸,猶如隱世精靈般的脫俗氣質。照常理而言,不可能會和平凡的少年有太多交集,然而今天她卻主動來找少年說話。

少年感受到有人從背後,輕拍自己的肩膀。他轉頭一看,少女歪著頭思索著「我記得你是鴻良...同學,對吧?」沒料到找自己的人是那名少女,少年呆愣了幾秒才開口「嗯...是的。」見到心儀的對象近在眼前,少年就緊張地無法好好說話「那個...請問......黛絲娜同學找我有什麼事嗎?」

少女名叫艾米啞.黛絲娜.懷斯,她的的雙親都是德國人。她們的名字可能會有兩個,艾米啞和黛絲娜都是少女的名字,不過她的稱呼名是黛絲娜,所以大家平常都是叫她這個名字。

「啊——你記得黛絲娜的名字啊。黛絲娜好開心!」少女綻放出無懈可擊的笑容,瞬間擄獲鴻良的心。


「黛絲娜只是在想......自己似乎都沒有和鴻良同學說過話啊~就想說要不要和你說個話之類的...」黛絲娜同學看著鴻良緊張的神情,她的眼角微微垂下,臉上蒙上一抹陰霾「鴻良同學不願意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黛絲娜會馬上離開,不會造成你的困擾的。」

鴻良的視線到處游移,不敢和黛絲娜同學對上眼「也不是不願意啦...只是有點訝異黛絲娜同學,竟然會來找我說話什麼的...」

黛絲娜蹲下,臉在鴻良的桌邊,雙眼由下而上看著他。她的眼神流露出一絲困惑「嗯?為什麼要感到驚訝呢?」鴻良被黛絲娜同學真誠的眼神盯著,害羞地側過頭躲避她的視線「該如何說呢...?我這個人既不有趣,個性又陰沉。應該是不會有什麼人想靠近......」

黛絲娜賣力地左右搖頭「不會喔!黛絲娜不這麼覺得!」她接著說「鴻良同學總是一個人看著窗外,像是在尋找著什麼特別的東西的樣子,讓黛絲娜覺得很厲害!非常厲害!」她淡紫色的雙眸散發出如星芒般耀眼的閃光。鴻良邊傻笑邊搔著後腦杓「有這麼一回事嗎...哈哈......」

「有阿!有啊!只是鴻良同學沒有發現而已......」兩人的對話進行許久,轉眼間上課的鐘聲響起,黛絲娜輕輕揮動手掌,留下一句「再見!下次再找你聊天!」便轉頭回自己的位子。鴻良望著她離開的背影,暗自竊喜今天終於和她說上了話。

到了放學時間,成群的學生從校門湧出。鴻良和平常一樣坐在公車站的長椅,等待返家的公車。公車站牌周邊投射著,各式活動的宣傳影像,鴻良的視線不經意地落在,瀏海遮住單眼的白髮少女的影像上。他的雙眼對上影像後,音訊自動透過神經連結系統,在他的耳內播放音訊。少女以完美無瑕的歌聲,演唱著無法以人類有限的音域詮釋的歌曲。少女是為歌唱而生的人工智慧,這種歌曲完全難不倒她。

正當鴻良聽得入迷的時候,公車停靠到了站前,他急忙起身。靠近公車時,入口跳出一則綠色的訊息框「取用權限認證成功。請進入。」進到公車內,鴻良看見黛絲娜同學微笑著向自己招手。他便坐到她身旁的位子,和她在公車抵達家前的路程,開心地聊著天。在那之後,鴻良對聊天的內容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和她聊得很愉快。

架天巨響的機械鳴動聲,壟罩於夜晚的沙漠上空。巨大到無法估計其真實大小的鋼鐵圓環,彼此之間並沒有任何銜接,卻被某種龐大的力量所牽引,朝著相同的方向移動,同為一個「機械」般運作。

有道人影立於沙丘之上,他仰望著上空的巨大機械。一道來自機械的耀眼光柱,落在他所在沙丘之上,將周遭的一切蒸發。大量塵沙揚起,幾乎要將半面夜空掩蓋。接著有那麼一剎那,混濁的天空看上去像是被扭曲般,連同機械的形體也變得曲折。下個瞬間,巨大的機械瓦解成無數碎裂的鐵板,當中夾雜著一具近似人類的形體,從上空墜落於沙地,濺起更多沙塵。

待沙丘的煙塵散去,那道人影依舊屹立於原地。橫臥在沙地的人形機械體,手指微微地抽動,下一刻現身於那道人影的背後,以不可視的速度將他擊飛。那道人影受到強力的衝擊在沙地上拖行數千公尺,人影停下的地方推起另一座沙丘。

——那具機械外型看似白色短髮的人類少女,她緩緩睜開那雙泛著紅色光芒,由極精密機械部件組成的視覺模組,猶如藍寶石般透徹的雙眼。

倒臥在沙坑的「那個人」,身上的棕色斗篷磨損得像塊破布,遍布大小不一的破洞,將深紅色的傷口袒露在外。他從喉嚨咳出鮮血,強忍著痛苦斷斷續續地說「你一定要阻止世界毀滅,和其他能力者組成統一國,阻止人工智慧繼續......」話還沒說完,少女外型的機械體,以不可視的速度投射出一塊物體,將「那個人」所在的區域化為虛無。

「呼哈——」從夢中驚醒的鴻良倒抽了一口氣,汗珠布滿他的額頭。他意識到夢境不只是單單的夢,而是某種傳遞給他的訊息「阻止世界毀滅?和其他的能力者組成統一國?阻止人工智慧?」他吐出一口氣,緩解繃緊的神經「也就是已經解決了?」在世界建立起統一政權許久的「統一國」,已經善用人工智慧將世界打造成一個理想的社會。所以這個問題應該解決了,鴻良是這麼想的。

「不過為什麼還是收到這種訊息?夢中的「那個人」還提到了能力者這個名詞。意思應該是指超能力者吧?但是我應該沒有那種能力啊。」滿腦子充滿疑問的鴻良,崩潰地抱著自己的腦袋「啊——到底是什麼跟什麼啊!?完全搞不懂啊!」

鴻良頂著被夢境搞得昏昏沉沉的腦袋出門上學,路途中他聽見有個熟悉的甜美聲音,從背後叫著了他「啊!真巧!遇到鴻良同學你呢!」他轉身追尋那道聲音的同時,他感受到脖子上有股冰冷的觸感。

黛絲娜同學用冰冷的眼神瞪著鴻良,將短刀抵在他的喉嚨「不要輕舉妄動。只要你敢移動任何一根指頭,我會立刻讓你腦袋分家。」鴻良害怕地全身僵硬。黛絲娜同學接著說「你並非是人類,是寄宿著起源魔女基因片段的能力者。現在你的能力隨時會被喚醒,繼續放任你這種存在於這個社會的話,將有可能引發難以估計的混亂。」

她將架在鴻良脖子上的短刀抵得更緊「現在我給你兩個選項。一是加入我們統一國。二是被我當場處決,就像其他「使徒」一樣。」

鴻良吞了一口水,濕潤乾涸的喉嚨「也只能加入了吧......這完全不像有選項給人選擇啊!」

黛絲娜將短刀抽離鴻良的脖子「你能理解就好。」他的身體像是被切斷絲線的人偶,癱軟在地。他反覆摸著前頸的皮膚,確認上面沒有被刀劃破的傷口後,因為自己被欺騙而感到遭人恥辱的他,惡狠狠地看向黛絲娜「這樣演戲愚弄人,妳心裡不會過意不去嗎!?」

黛絲娜向前跨出一步,鴻良馬上怯弱地縮起身體退後。黛絲娜一臉嚴肅地說「為了阻止世界崩壞的使命,這種事情不足掛齒。」接著她沒有開口說話,鴻良也能於腦中聽見她的聲音『這裡是ZERO。已經歸化目標,請派遣人力將其帶回總部。』

創作回應

石頭
「雪白色的長髮,如人偶的五官」讓我想到三葉物語的主角,只不過差在三葉的眼睛是藍色的
2024-03-01 22:05: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