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10-50)

克拉朗之徒弟 | 2023-11-01 21:11:50 | 巴幣 0 | 人氣 52


10-50:



「謝謝,狙擊手那邊呢?」

「你自己看吧。」

大樹下滿是脫落的樹葉,它們像是被釘上昴釘似的鎖在地上,枝頭茂密的綠葉如今是禿禿一片,仔細看的話,落葉堆裡有一塊異常膨起的人型表面,還發出痛苦的哀鳴。

「瓦倫先生來了啊。」

「喂,你在空中扭來扭去的時候我就到了!」

「不過你們兩個也真是厲害,居然真的扭轉了局面。」

布蘭妮拖著身上插滿飛鏢的劍客跟和服女孩緩緩走來,隨手甩到一邊,又開始在咒術師跟狙擊手身上插標。

「這個……怪物!」狙擊手惡狠狠瞪著碧翠絲,愛之箭的效果讓他動彈不得。

「謝啦,使魔大人。」碧翠絲半帶諷刺的說著,同時用魔杖引導水源,清洗手臂跟臉頰上的礦粉末,銀色的亮粉剝落,碧翠絲立刻眉頭深鎖,吸收金屬的肌膚融化露出肉紅色肌表質層,粉色血水順著手臂滴落地面。

「痛痛痛。」她接著轉動魔杖施法,但發抖的指尖卻握不住,短杖輕聲摔落在地。

「碧翠絲、妳……」

「嘛,人的手臂本來就沒辦法接子彈呀,肌肉沒液化就很不錯了。」

「那妳還全部擋掉!」

「必中魔彈只能正面彈掉後切斷,對吧。」

「明明就說了要妳跟妖精合作避免受傷。」

「所以我借用了魔力啊。」

「把手抬起來看看。」

「不要,手很痠。」

「那、我現在手指比的是多少。」

「三。」

「是四喔,妳知道自己的眼睛現在長怎樣嗎?」

「那當然,又不是第一次用。」

「碧翠絲!」

「你最沒資格生氣好不好、阿本!」

「兩位兩位,打情罵俏請等一下吧,得先審問這些傢伙才行。」

「交給你們吧,我帶碧翠絲去休息。」

我本來想攙扶她的手臂,但無論如何都會碰到皮膚脫落的部分,所以我決定握住手心,一手抱住碧翠絲的腰。

「別逞強啊,你也沒力氣吧。」

「我消耗的又不是力氣。」

「這麼說也對,那……就依你吧。」碧翠絲勉強抬起發抖的手臂,也挽住了我的腰(雖然滑到了屁股)。

重力正好在大樹下堆成了柔軟的葉床,我讓碧翠絲伸腿坐下,我心想疲勞的她應該會順勢躺下,她卻轉腰一拉,反而是我先失去平衡的躺倒。

「……好舒服。」

「要是你剛才別多說教,直接帶我過來,就能一起休息更久。」

「好像是呢。」

『芙可兒他們在哪!快說!』布蘭妮拿飛鏢不斷靠近狙擊手的眼球,他雖然額冒冷汗,但依舊緊閉著嘴,瓦倫先生立刻踩斷他的膝蓋……算了不看了。

「碧翠絲,那個魔法。」

「嗯?啊啊,你說極限化嗎,很強吧,那大概是近身戰最強的魔法了。」

「那招的魔力耗損,即使是妳,使用超過兩分鐘就會陷入魔力匱乏,跟莉塔一樣全身疼痛、視線昏暗,再加上體力消耗……我不覺得聖利亞斯會教授這種自殺招式。」

「沒錯,正常的戰士用上這招,在魔力跟體力的雙重耗損下能否撐過三十秒都是問題,更不用說那副作用,根本是自爆,所以……極限化的前提是『要有祈願天使在』。」

「對了,妳提過,聖利亞斯有個跟莉塔一樣毛病的團員。」

「是呀,極限化是他教我的。」

「為什麼?這魔法根本就只是白白送死,難道他根本不想活?」

「當然不是嘍,莉塔,他比誰都珍惜生命,連避開驅蟲魔法闖進帳裡的蚊子都不願殺。」

「嗯,那只是蠢吧……」

「哈哈哈,確實蠻多人說過,但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

「再怎麼願意付出應該很清楚,極限化如果給可魯這種人會相當危險,我不認為他會隨便教人,對象是碧翠絲也一樣,所以……當時的情況相當危急吧。」

「什麼都被你猜到了,他……也是被我害死的部下之一,為了逃出魯道斯的船艙,他把極限化交付給大家。」

「……」

我光是給碧翠絲一個人使用就兩眼昏花了,分給所有人?更別說這種劇烈消耗下,還得為了維持魔法生效,跟著隊伍一起行動。

至於結果,碧翠絲也向我說過了,只有自己跟營救對象順利逃脫,可是營救對象過度虛弱死了,任務可以說非常失敗。

「雖然只是聽著而已……但我覺得沒有悲傷的理由,滋潤他人、或是尋找一個能為凋零而悲傷的人。他做了偉大的選擇,像我,只能做到後者。」

「還讓阿本難過好幾個月。」

「呼呼,那是必要程序呀。咦……?」

「不過我還真想不到,還有用上極限化的一天,今天之後……就不是一昧的向你道歉了,而是謝謝你……給了我這個魔法,讓我能保護重要的人。」

輕輕闔上眼的碧翠絲、揚起甜美微笑,我還忙著將她美貌收進眼底,碧翠絲用淡粉色漂亮指甲的緩緩敲擊我的手背,見沒有回應,她勾動手指、悄悄鑽進掌心,緊緊握住我的手。

長了些硬繭的小手很溫暖,讓我心底湧上一股安心感。


……


「快退開,之後我會處置你。」

「現在就來吧,我最不喜歡等待了。」

「琉娜、凱拉,拿下他。」

兩人伸出抓住法思露之前,他自己倒了下來,與此同時,別館客座廳的四周紙窗、木門燃起熊熊火焰,所有人圍困在烈焰之中。

「……你早就知道我們背叛的意圖?反過來把我們招集過來大廳?」

「那當然,我的推理有哪次輸給你過,親愛的菲普。」

「我改變心意了,法思露,你必須死在這裡,現在馬上。」

「什麼?這跟說好的不一樣!」

賽莉雅衝過來擋在菲普和法思露中間。

「謝啦,我的摯愛,要是妳早點制止他們我會更開心。」

「菲普,我們說好只殺加百列,法思露交給我,侍奉天使的大神官不會毀約吧?」

「當然不會。」

「那──」

突然,賽莉雅身後一陣光爆炸,她被震飛好幾米,但賽莉雅毫不在意自己的耳膜受損,只管回頭看像法思露。

他的左半身被炸爛了,上面還隱約能見光痕的跡象。

「琉娜!住手、快住手啊!」

「凱拉,帶賽莉雅離開!」

「菲普你個垃圾神官!這跟說好的不一樣!」

「說話注意一點,賽莉雅,神官菲利普已經不在了,我現在是加百列大人選上的鍊命天使,是引導世人的存在!」

「咳咳,哼,多麼偉大。」

「我在此宣讀,褻瀆天使的前精靈王法思露,以及代替加百列旅行的她,都要接受極刑。」

「不、不!菲普提勒!我跟你沒完!」

賽莉雅的聲音已然遠去,但精靈王並沒有露出絕望的表情,反而用單手敲打地板,虛弱的大笑。

「成為天使?真可笑,你這麼做,咳、只能永遠當我陰影下的小丑,菲利普。」

「大家,到了妳們出怨氣的時候了,處決她。」

「啊哈哈哈哈哈!太棒了。」

「咚。」

我腿軟了,連一句話「等一下」都說不出來,只是看著大家包圍上法思露,然後──琉娜、凱拉、納基、無德、奧莉曼、百合子,大家用各自的刑具,對僅有半身的他施暴,當然、瓦倫也在其中,卻遲遲不敢出手,最後,他拿起手中的陶笛,用力往法思露的腦袋砸。

「所以我才勸妳別來,小娜。」

「菲、菲菲菲普,沒必要……做到這個地步、吧?」

「現在才想撒嬌嗎。」

「我、我……」

「妳也是共犯!別裝了!摩可娜!」

「?!我沒有、我才……咳、咳!嘔噁噁噁噁!」

起身張開眼,我還坐在草葉堆之中,反胃的感覺逐漸退去,周遭的聲音傳入耳內。

「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叫醒啊!都讓他們多睡五分鐘了耶!」

「那你來啊。」

「我,那個,不太會這種的。」

「每次都出一張嘴,難怪被妖月甩掉啦。」

「這、這之間一點關係也沒有!」

「……瓦倫先生?嗯,審問結束了嗎?」

「廢話,都過多久了!」

「咦?多久?十分鐘?二十分鐘……四十?」

「你別再嚇他了啦,大概二十七分左右,睡相很可愛喔。」

「啊、咳咳,見笑了。」

「你把妖月的頭髮當成奶嘴,放在鼻子吸的樣子確實很好笑。」

「我才沒有咧!」

「嗯呵呵呵,拼命否定的地方真的超可愛呦,雖然臉不是我的菜。」

「……布蘭妮小姐?我沒有吧!」

「你看看自己的右手。」

奇怪,有一根碧金色的長髮絲,碧翠絲明明就睡在另一側。

「咳咳,碧翠絲,起來嘍,碧翠絲?」

「溫柔的好噁心啊你。」

我搖了她數次,但碧翠絲只是貪睡的翻過身,用可愛的「嗯嚕嚕~」撒嬌。

「可能要等一會了,話說,其他天使還沒來?」

「對啊,本來想等其他人來再叫你,但很久沒有動靜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叫醒你,然後,現在該怎麼辦?」

「瑪格麗特跟其他天使的下落呢?」

「被帶到了上面一層的樣子,直直往前走就能到樓梯口。」

「那就跟原本的計畫一樣,被帶走的有誰?」

「薇若斯還有洛提,他們的能力本來就偏向支援,唯一能招喚利爪分身的老賈也中了咒術。」

「抱歉啊!好像要半天後才會解開!」坐在樹下的天使大叔對我們搖搖手,滿懷歉意的說著。

「好吧……話說,使魔有提到加百列的下落嗎?」

「嗯?加百列大人?她原本就沒跟我們一組呀。」

鵝翁說她已經上來了,但兩方人馬都沒看到,這就像是她躲了起來似的。

「狀況看來,應該要回去跟鵝翁會合,但一來一往之間,遭遇其他使魔的機會變相增大很多,繼續往前吧,有危險再往後撤。」

「但、但……被夾在中間怎麼辦?」

「那只能投降嘍。」

「喂!」

瓦倫用力的剁步雖然不是特別大聲,卻讓碧翠絲肩頭一震。

「嗯、嗯~!我睡著了?哇,手動不了。」

「啊、碧翠絲妳醒──咿咿?!」

勉強撐腰起床,碧翠絲臉上的脫皮處已經結疤,說不上美觀就算了,但更可怕的是雙眼,眼白佈滿大量血絲,像剛值夜班又加班的護士一樣悽涼。

「哇啊!」「哎呀……」

「幹嘛?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我扶你起來吧!來來。」

「……?莉塔,妳老實說,我看起來怎樣?」

「嗯、這個,如果我這個樣子被頭兒看到……應該會想一頭撞死。」

「騙人的吧!鏡子、快給我鏡子!」搶過布蘭妮小姐剛拿出的鏡子,碧翠絲直接傻愣著看,這一幕實在太殘忍,我不忍心的別開視線。

幾分鐘後。

「那個、其實不用這麼在意吧。」

「閉嘴。」

碧翠絲躲在布蘭妮身旁,把臉撇向另外一邊。

我跟碧翠絲踏著風板,天使們則是振翼低飛,保持隨時能迴避的狀態加速度穿過平原,所幸這片草皮很空曠,也不太需要特別戒備。

「體諒一下啦男朋友,被溫柔對待更難堪呦。」

「咦……」

被妳當成背包揹著就不難堪嗎。

「總之先讓小姐用愛之箭回復一下美貌吧。」布蘭妮說著,又再次拿小飛鏢戳碧翠絲的臉。

「那個箭有回復的效果?」

「與其說是回復……更像是變臉術吧。」瓦倫先生小小聲的向我吐露,目光看來好像經歷過說不出來的傷痛。

「就像是化妝那樣?」

「才沒有這麼可愛咧,像小娜,你知道為啥她的偶像衣都包到鎖骨嗎?」

「畢竟是個女孩子嘛,露出太多也不好。」

「那個不檢點的傢伙會在乎這個?你認真?」

「嗯……」

「那傢伙出生在鄉村,皮膚比一般人還要黝黑一些。」

「咦?不是吧,摩可娜小姐皮膚比我還白皙耶?」

「所以才要蓋起來啊,脖子跟肩膀顏色不一樣很奇怪,還有像是乾稻草一樣鬚鬚的頭髮啦、扁扁的小鼻子啊、圓胖胖的臉頰呀,還有大門牙什麼的。」

「再、再怎麼說也抹黑的太嚴重了吧!」

「妳說呢,布蘭妮?」

「啊~那的確是玩得很快樂,跟我不同,小娜從頭到腳都不夠漂亮呢,不過別擔心,妳的女友我很快就能修好!哼~啦啦啦。」布蘭妮一邊哼歌,一邊用指尖夾著的飛鏢在碧翠絲臉上敲敲打打,這就是千年之前的整形技術嗎?

「那可以幫我變帥嗎?」

「抱歉啊,打在男生身上只有魅惑的功效喔,變漂亮可是女性特權(拋媚眼)。」

「還真可惜……等等,難不成提安小姐跟雛菊小姐……啊、還有妖月小姐和其他人都?」

「喂!沒事提到妖月幹嘛啦,精靈本來就生得漂亮,怎麼可能需要愛之箭,對吧、布蘭妮。」

「嗯呵呵~男人別想這麼多啦,只要知道大家都是漂亮的天使大姐姐就好。」

「『……咕嚕。』」

「對了對了,要不要幫妳的女友眼睛加大一點呀?我感覺會更美耶。」

「不、不用了!我非常喜歡現在的碧翠絲!」

「嗚、笨蛋。」一直沉默接受修復的碧翠絲好似有些害羞的說。

我跟瓦倫默契相當的轉移話題,總算沒讓她把「碧翠絲」變成「碧翠絲Pro」

一會,我們總算抵達樓層盡頭的湖泊,清澈碧水湖的水平線是艾姆內壁,弧形壁面往平原的左右兩邊延伸,換句話說這裡真的到底了。

不過,哪裡都沒有像是階梯的地方,唯一奇怪的只有湖右側沿岸,那邊有一把槍頭朝下插著的銀色長槍。

「我就知道那些使魔不會說實話,這下得自己找路了,喂布蘭妮,到底好了沒?」

「最後兩下……」「咚、乓。」「沒問題!準備好迎接煥然一新的女朋友。」

「布蘭妮小姐!」

「呵哈!」碧翠絲害羞的推開天使,但依然背對著我。

「碧翠絲?怎麼了,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沒有,所以不要過來。」

「?」

為什麼突然開始鬧彆扭了?

──嘛,她的心情我能理解。

「真的?碧翠絲為什麼不開心?」

──跟『不高興』差得可多了,嗯,反正解釋頭兒大概也不會懂,先去辦正事吧,她等等就好了。

「那好吧,瓦倫先生,我們過去看那把長槍。」

「不用看了,那是假的,真的聖槍在加百列大人那邊。」

「聖槍?我記得那不是耀先生的武器嗎。」

「對啊,耀的能力就是那把聖槍『琪若希』」

「喔,不過為什麼槍會在加百列手上?」

「……因為還有很多惡魔需要處理,但耀已經不在了。」

「這我知道,可是,佩把模造聖槍放在這一定有理由──」

「沒有什麼理由!她只是懷念過往罷了。」瓦倫不太高興的轉過身,往反方向起步。

「我去另一邊找找,你愛去調查那把槍就去吧。」

「啊、嗯。」

每次提到耀,瓦倫先生就很不開心,看來又跟妖月小姐脫不了關係。

碧翠絲蹲在湖畔,利用水面照鏡子,布蘭妮小姐則是跑到了不遠的小樹下偷懶,翹腳欣賞湖景。

沒人跟著我也好,這樣回憶狀態才不會被打斷,如此思索著,我來到聖槍面前,灰銀色的槍柄,閃著銀光的尖銳刀槍頭,雖然外觀和記憶中完全相同,但冷冽之中感受不到一分壓迫感,這麼說可能有些馬後炮,但的確不像真品。

「那麼,佩究竟把槍丟在這裡幹嘛呢。」

我伸手觸碰槍桿,視線邊角迸開黑色的裂縫。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