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5-22)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5-29 21:13:21 | 巴幣 2 | 人氣 123


5-22:夢境之音



好像有什麼在發光。

我伸手想去抓住那陣閃爍的光亮,同時,有隻白皙而纖細的手下壓我的腕部制止。

「阿本,那是天使的夢境干涉,大概是八重小姐的能力。」

──她為什麼要對我使用能力?

「誰知道,說不定是想搞你?比方說把九重小姐的蟲蟲收藏剪成回憶全集之類的。」

──要是她的能力真的連剪輯都能包辦,那不去應徵片師真的太可惜了。

但是,八重小姐應該也知道夢是佩的管理範圍,即使如此,她還特地用能力把夢塞進來,理由究竟是……

「總之,把八重塞過來的垃圾丟掉,之後再來聊天吧。」

──等等,八重小姐必須接觸我,才可以使用能力吧,那麼時間點就是……她要離開的時候,順勢踩了我的腳對吧。

也就是知道『莉卡有可能是犯人』這個線索之後。

──我要進去看看。

「嗯?我是不會阻止你啦,但等等別哭著回來說『八重拿蛆蠕動的片段欺負你』之類的話喔。」

──她哪會這麼無聊啊……

我深吸一口氣,握住了那耀眼的光芒。

「傳單又剩這麼多!臭小鬼!妳根本就在打混吧!」老闆拿起厚厚一疊的傳單,不由分說的往我臉上甩,冰冷的硬紙邊尖角劃過我的臉頰,好痛。

「反正妳也打混嘛,那我就給妳相對應的錢!呿!」棕髮梳高的中年男人,把錢丟在地上,然後搶走了放傳單的袋子,接著就轉身走掉。

我飛快的跪下去撿起紙鈔,散落滿地的硬幣則是先從遠一點視線死角的地方開始拿,這都是多虧了以前被乞丐被撿走的經驗。

──這是……愛諾小姐嗎?

我看著泥磚小水漥上的倒影,明顯比我認識的她小了一號,而且右眼還好好的。

她用沾滿泥屑的手背抹掉臉上的血痕,同時把撿起來的硬幣收進口袋。

「三百、三百五十六,好少。」愛諾小姐笨拙的爬起身,拍拍膝頭的泥巴,用小跑步衝出巷子。

把錢抱在懷中,愛諾小姐滿心期待的跑進了便利商店。

「哥!」漫畫櫃前,好奇瀏覽著漫畫封面的哥,被我打到屁股的瞬間還跳了起來。

「啊啊,愛諾,今天好晚呀。」

「額,稍微……有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下心,我的肚子開始餓了。

「愛諾,沒吃晚餐嗎?肚子叫這麼大聲。」

「只吃了老闆給我的麵包。」話雖如此,因為長了黴,所以我只吃了三分之一。

「那在買一點東西吃吧,最近上市的壽司組合聽說還蠻好吃的喔。」

「……但是,要買酒回去。」愛諾小姐扳起手指,緩慢的算數,然後知道了,光是買爸爸要喝的酒,就沒錢了。

「少買幾罐啊,那個酒鬼才不會發現,妳看,這個這個豆皮壽司,上面好像沾了點黑糖呢,好像很好吃。」

「豆皮……黑糖。」我嚥了一口口水。

結果還是買了,吃著還跟哥哥一邊開心的聊天。

「大哥哥,結帳。」

「小女孩,又來買酒啊?」店員頂著黑眼圈,毫不介意的幫我結帳。

──這店員看到小孩子買酒,都不會阻止的嗎?我們的法律居然鬆成這樣。

──並非如此,幾個月前,這家便利店可是被愛諾小姐的爸爸大鬧了一遍呀,店長也為了省麻煩,直接同意讓愛諾小姐買酒。

──八重小姐?妳怎麼會……

──哎呀,你不是都跳進我的能力裡了嗎,有什麼好驚訝的?

──啊啊,你是想讓我知道艾奇先生的事?

──當然嘍,我可不能看著大小姐被懷疑,啊~忠心護主的愛爾莉莉。

──不過,這邊有些什麼嗎?

──你不是想知道愛諾小姐和遊民有什麼關係嗎?讓我們快轉一下。

「你當我是白癡啊臭小鬼!買壽司!我不是叫妳營養午餐留下半分晚上吃的嗎!」爸爸喝了乾了最後一口啤酒,大聲的吼我,啤酒和口水的泡沫噴了我一臉。

「但是……我這麼做,同學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我回想起第四次留下午餐的那天下午,便當盒就被小浩搶走,他在講台前說我是廚餘女。

「而且特地讓你去有附伙食的地方工作,你現在是怎樣啊!」空的啤酒罐飛了過來,但我連躲都不敢躲。

「好痛。」

「而且啊,今天的錢也太少了吧?除了食物還買了什麼?說。」

「我……沒有把傳單發完……所以錢也就……」

「啊?所以,真的只給你這樣?」

「嗯,對不起。」

「對不起有屁用啊!妳打亂了我的行程!我的資金不就少了嗎!真是,喂,妳沒領到的就給我去路上撿!沒湊到之前不准回來,垃圾小鬼。」

「咦?那個,爸爸?」

「不要再讓我說第二遍!」爸爸氣急敗壞的對我舉起拳頭,嚇得我慌忙的逃出房間。

我們住的房間是在二樓,所以要下樓時會經過一個階段差很大鋁製階梯,每次都爬得很辛苦……

「愛諾?怎麼又下來了?」

「哥哥……你還沒回去嗎?太好了。」

「我們明天也見得到啊,別這麼想我嘛。」

「嗚、嗚嗚……哥哥,為什麼我不能跟你一起走!我好想跟哥永遠待在一塊!」我用力的抱住了哥,整個臉蛋埋進懷中哭泣。

「他又欺負你了?別怕,愛諾,我們會一直在一起,有什麼事就告訴我吧。」

「爸爸要我去撿錢……撿到湊滿兩百塊。」

「又在為難人,那個混蛋,沒關係,我們一起找吧。」

「嗯!謝謝哥!」

哥拉著我,鎖定了各個自動販賣機的找零口,雖然第一台很幸運的找到五塊,但之後的二十台什麼都沒有,甚至還被鐵片的尖角扎到,指尖湧出了鮮血。

好累……雙腳發疼,口乾舌燥,眼角卻充斥著失落的淚水。雖然哥一直在身旁安慰我,但我還是按耐不住蹲跪在地上,哥哥心疼得摸摸我的頭。

「不然就只能翻翻垃圾堆了……雖然我很不想要妳做這種事。

「翻垃圾可以找到錢嗎?」

「或許能找一些人家懶得分類的瓶瓶罐罐,玻璃瓶可以換一塊,鋁罐的話五個也能換一塊。」

「那要撿很多很多才行……」

「我們先去餐館街看看,廚房後巷那應該會有用完的米酒瓶,我們去借一點吧。」

「咦?那樣不是偷東西嗎?」唯有這點我不想做……不想變得跟爸爸一樣,不想被大家當成腳邊的殘渣。

「雖然偷竊不對,但妳心裡知道,下次不去犯就好了呀,愛諾,我不想看妳又渾身是傷的來見我。」

「嗯,我不想再被揍了,好痛。」一次就好,一次的話……

一踩進潮濕的小巷內,跳動的垃圾袋竄出一隻棕色的大老鼠,被我的腳步嚇到逃進水溝裡。

我踢走地上的罐子,前面更多吱叫的生物到處亂竄。

「就是這個吧?」我抬頭看著疊到比我高的塑膠籃,六成六的網格放著三十六瓶空的綠色瓶裝酒。總共八籃。

「十八、三十六……二八八!夠了!太好了!只要把全部都拿去換錢!」我高興的跳著,但是哥哥反而有些困惑的看著架子形成的高山。

「要怎麼把它搬回去?」

「額……要是有推車就好了。」

「看樣子,也只能一箱一箱拿去回收場了。」

我點點頭同意哥的話,對於高我很多的塑膠籃,我也只能踩上垃圾袋,費盡力氣的將它搬下來。

「嗚嗚嗚,好重!」

「我也來幫忙。」哥哥在身後扶住我,不過籃子還是非常重,我瘦弱的手臂痠得不聽使喚。

「嘿咻、嘿咻~啊!」撐不起來的後果,就是籃子整個摔在地上,裡面的酒瓶應聲碎裂,看著這慘況,我的腦中下意識的湧上逃走的想法,但滿地的玻璃碎片,實在找不到落腳處。

「是誰啊!又在亂翻垃圾……喂小鬼!在幹嘛!」從建築物出來的吊嘎大叔觀望了一下地面,惡狠狠地瞪向墊腳爬上垃圾堆的我。

「咿!得快逃──啊、啊啊啊啊!」我慌忙的跳到地面,玻璃碎片狠狠的刺穿涼鞋鞋底,我不禁痛得大叫出聲,幸虧雙手很爭氣,扶住了牆壁才沒有整身跌到地上。

但下一秒,我的後領被撩住,整個人往後飛,躺倒在碎玻璃地上。

「好痛……」背後還有衣服可以擋,但裸露出的手臂就沒這麼好運了,被碎玻璃扎得陣痛不已。

「小鬼,起來!妳給我把玻璃撿乾淨。」

「嗚,我……」

「起來!死老鼠,知道我要為了妳的錯,花多少時間嗎?啊啊!」大叔抓起我的頭髮,硬是把我的顏面朝下甩。

「……嗚、好痛,對不起、對不起……」

「真是的,快點撿起來!」我顫抖的手抓起玻璃碎片,雖然看到了刺進自己手上玻璃,但我只敢撿地上的。

「唉,真討厭,就已經很忙了。」大叔回頭過去,我斜眼撇見,似乎想拿垃圾袋過來,這時。

「愛諾!我們快走!」哥哥很激動的拉住我的手,眼光犯淚的帶我離開。

我忍住腳底的疼痛和心中的恐懼,跛著腳逃開了巷子裡。

「對不起,愛諾,都是我的錯,要是我好好扶著妳……」

「不會啦,要是哥哥不在,我一定又會被打,謝謝哥。」

「真是的,稍微怨我也沒關係喔?」閃爍的路燈下,哥讓我在牆邊站好,他好好的幫我梳理頭髮,我們兩個笑著聊天,邊挑下刺進手上的碎玻璃。

好不容易拉出最後一片玻璃,冰冷的水滴正好落在傷口上,與血水融為一體。

答、答答,嘩啦嘩啦啦。

小小的水珠瞬間變成磅礡大雨,像是子彈一樣打在身上,感覺卻比碎玻璃來得溫柔多了。

「好想回家呦。」但不是有酒鬼在的那個家,而是有哥哥陪伴我的地方。

「……那麼,我們趕快把錢湊一湊吧。」但微笑著的哥哥,沒能理解我的意思。

我們一起躲在溜滑梯底下,直到夜空中的烏雲散去。

「雨停了,出發吧,哥哥。」雖然就這樣睡去也很舒服,但拖得越久,爸爸只會更生氣,只是站起來的瞬間,我的肚子又發出嚎叫聲。

「愛諾,妳這個貪吃鬼。」哥哥噗嗤一笑,用溫暖的眼神看著我。

「嗚,沒辦法嘛,剛剛消耗了太多體力……啊,那邊的垃圾袋裡面……」好像有一包圓形的麵包袋。

「愛諾?等等,那個是別人丟掉的垃圾喔?」

「我過去看一下就好!」不顧腳的疼痛,我衝到垃圾堆旁邊,定神一看,那袋麥色的麵包極其可口,除了標籤上的日期已經是好幾天以前之外,沒有任何可以挑剔。

我嚥了一口口水,奮力的撕開垃圾袋。

「愛諾,這已經過期了啊!」

「但是,只要有這些麵包,我就好幾天都有東西吃了……我知道這樣很難看,但我只是想要吃飽嘛!」

哥哥被我嚇了一跳,難過的垂下長長的睫毛。

「我吃看看,說不定沒有壞。」我打開麵包袋,一陣濃郁的麥香竄進鼻腔,誘得我口水直流。

「臭小鬼,那是我的食物。」那個老沉的聲音出現在我後面,還來不及回頭,後頭就受到了重擊。

──好痛!

──啊,這個是足以昏厥的重擊呢,看來就到這裡了吧,怎麼樣啊,精彩嗎?

視線被白色的光暈包圍,緩緩飄落純白的羽翼。

──非常慘啊,和我的人生經驗完全不同。

──大概跟五百多年前的小孩差不多吧,被時代淘汰的大人們無暇顧忌自己的小孩,孩童因為餓肚子死去、偷東西被打死,不然就是被父母送去當童工、過勞而死,看樣子五百年過去,問題也沒有絲毫解決。

──……雖然這麼說很沒良心,但這段故事,很難確定艾奇先生個性吧?

──是呀,但這已經是除了無腦撒嬌之外,最親近易人片段了。

──愛諾小姐的酒店生涯呢?我聽說那段時間,她哥是最重要的心靈支柱。

──那段記憶被封鎖住了,似乎是一點也不願想起來。

嗯,那就跟當初的我一樣嗎,沒辦法,只好想辦法再讓愛諾小姐多信任我一點。

──不過話說回來,妳身邊淨是一些麻煩的女人呢,那個抖M軍人呀、布偶惡魔啊、還有……嘛,雖然不想說大小姐們的壞話,但兩位都不是能輕鬆應付的類型。

──的確,比較正常又討喜的只有學姐吧……雖然感覺上很久沒見了。

尤其是在莉塔過世之後,我們幾乎沒有說過話,或許是我們心裡對彼此,都有點芥蒂吧。

「你在跟誰說話啊?」臉頰被冰冷的指尖給掐住,大眼球圖案的破碎面具從視野下方鑽出來。

──嗯?佩……我回來了嗎?明明還在跟八重小姐聊天呢。

「果然是那個臭天使,然後呢,她給你看了什麼?」

──『乞丐』被殺的理由,果然也跟愛諾小姐有關係。

如果當時,往愛諾小姐頭上下棍的是『他』一切就合理了。

──佩,我差不多想醒來了。

「你的眼神……變得強韌了呢,只可惜我的千言萬語,就是比不上一條小小的圍巾。」

──才沒這回事,雖然我曾經很討厭妳,但最近也是多虧了妳的善意才苦撐下來的……哈,真可悲,虧我還說什麼絕不依賴妳,果然有慾望的生物是贏不了妳的。

「即使如此,我們的關係還是隔著一副面具,哈,差一點點就能讓你完全依靠我……一條圍巾就能中斷依存的供給需求,真是可怕的女人啊,莉塔小姐。」

──不過一時的逞強罷了,並不能永遠取代她,所以我還是需要妳的,聲音……

「啊哈、啊哈哈哈!可以啊,那麼,就讓妳聽聽『我』的聲音──」

──不,等等吧,現在不行……別讓有其他的依靠。

「是嗎,真可惜。」佩這樣說著,卻反而莫名開心的笑了。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