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10-57)

克拉朗之徒弟 | 2023-11-25 21:19:46 | 巴幣 2 | 人氣 53


10-57:正面對決



「凍結吧!」風帶動水流翻騰半空,由下往上流動的水瀑噴發,我劃動手指,彷彿有道液態氮噴掃而過、用不著半秒便由下緣開始霜凍成冰山,靠近加百列的水流瞬間就被汽化,水氣不斷凝結成細小的水珠,接著又被蒸發,完全沒有想像的順利。

此時,足以吞沒巨鯨的熾光巨砲已經將厚厚的蠟牆溶凹一個巨洞,雖然上方蒸發成氣的蠟霧正努力凝結黏合,但也不過是杯水車薪。

快點結冰、快點結冰啊!我竭盡全力驅動元素──

「大小姐。」

「哇啊!?瑪格麗特?別突然抱上來!」

「熾火燒卻的是敵意。」

「嗯?」

「只要是攻擊,都免不了存在敵意,但假如是為了降溫……」

「原來如此。還有,說話就說話,別蹭我的耳朵。」我想像整個學園困在霜藍冰牢的景色,用盡全力大吼。

「凍結吧!」

立於五里霧中的學校,從來都是寧靜而晴天白雲,然而在我揮臂下令的半秒後,從無盡的海霧外圍捲起挾帶露水的狂風,霜冰迴圈繚繞、整個空間逐漸降低溫度,注意到的時候已經變成刺骨寒雪,將艾姆內壁添上晶藍色的錐冰柱,我呼出一大口白氣、用力握緊掌心,暴風雪捲起冰柱、它們自動矯正位置,往加百列身上飛。

「……阻擋所有靠近物體。」

加百列一聲令下,冰柱蒸發光光。

「瑪格麗特!?」「親愛的大小姐,加百列周遭的氣溫確實降低了,而且她是說『物體』喔。」

「那……霜凍!」

加百列的羽尾開始染上一層層的薄霜,我閉上眼睛,深吸一大口氣。

「加百列很熱,躲在冰塊裡最舒服、加百列很熱,躲在冰塊裡最舒服、加百列很熱,躲在冰塊裡最舒服!」

雖然不知道她周遭的氣溫降到了多低,只見凝聚光能的目珠從眼白開始沾上片片晶霜,漸漸失去光澤,覆上厚厚的霜後停止活動機能,光炮也跟著一點一滴的衰落,但仍然射穿了蠟牆,眼看就要吞噬佩嬌小的身體。

「哈啊啊啊啊啊!」小雛突然從左側暴衝出來,用力挽住佩的脖子,淺藍色的光盾立刻展開包圍住兩人,盾牌在高熱蒸射之下出現大量龜裂,對此,加百列是不爽的一聲咋舌。

「魔法只不過是物理現象……為什麼能干涉光!」

「照阿本先生的說法,水跟鏡片本來就能讓光折射,再強烈的火光也能被墨鏡擋住──」小穆順著右邊冰山滑上來,快刀斬落加百列的結冰的翅膀。

「所以不是光凌駕於一切,而是天使之光壓倒性強大,只要元素能獲得同樣巨大的能量,壓制天光也不是不可能!」

鵝翁順著左側冰山騰躍到加百列面前,飛迅的刺指連打百下、在半秒內狂襲弱點和穴位,但全部都被加百列凍僵的膝頭和手臂勉強擋下,留下瘀青和血痕,鵝翁趁機點腳,「氣」幫助他直向迴轉,結實的腳跟宛如落槌重擊加百列的頭頂,她用一股猛勁撞穿冰山,重重摔落在磚地上。

「草兒。」磚地間生出碧綠藤蔓,一下就捆住了加百列,緊接著掐覆上來的是巨大黑焰爪,她直接被壓制其中。

「不愧是我的大小姐!總算處理掉那個大麻煩了。」

「……不,被掙脫了。」我的語尾剛落,捕獲住她的焰爪瞬間被切成碎片,加百列半蹲著,雙手握著散發聖芒的白銀劍,身上的傷口燃著熾火,三兩下便回復原樣。

「快上!快快快!」

溫蒂小姐從屋頂上大吼,與此同時,骨彈和磁電榴砲各自從東西兩邊擊發,加百列見此只是快速抽刀,兩記強擊就化作粉塵。

就在這時,脹大變壯的肥老鼠甩動長舌頭,自四面八方橫衝直撞壓向加百列,她轉腕出劍,俐落的全面向截擊彷彿球圈護網,第一批變種老鼠立刻轉化成大片血水,加百列趁下一波攻勢之前高舉長劍。

「終解。」劍體閃耀亮而不刺眼的璀璨晶光,鋒銳如烈陽的氣場瞬間輾碎靠近的任何物體,光束接著朝天際直射,同時在天空浮現一道刻紋光環。

「喔……如果說有BGM的話,應該是『咚、咚咚咚!』這樣吧。」

「別屁話了三重!!冰霜這次傷不了她!」

在聖劍吹散凍冰後,我隨即製造吹拂強大的霜風,但加百列卻沒受到影響,專心一致的閉上眼睛,反而是變異老鼠都變成冰塊了。

「看來那把聖劍比翅膀還要霸道呢,但您仔細看,加百列站立的區域是真空的,無論是石磚還是冰雪都被淨空了。」

「那就是類似防護罩的東西嗎,有沒有魔法可以做到的事……」

我吹動冰針、點燃火雀、喚醒土象,但它們全在防護罩面前化為塵埃,加百列這時突然開口。

「Let there be light, andthere was light.」

「她突然之間開始說夢話了耶。」

「不……她頭上的光環陣變多了。」

正中光環的上下分別由光紋刻畫了兩道稍微窄小的光暈,同時光束的強度又更刺眼了點。

「啊啊~大小姐常玩的RPG裡,魔王也是這樣施放終極魔法的耶。」

「現在是說風涼話的時候嗎!快想辦法、想辦法……」

比我先一步有動作的是佩小姐,她反手舉起聖槍、往加百列擲,飛速看起來比骨彈還要慢非常多,雖然不覺得可行,但我仍然震爆空氣增壓,超越初速十幾倍的刀尖槍已經無法用肉眼辨別形體,割穿空氣劃出一道切線,伴隨震耳欲聾的高鳴,穿過保護罩砸在加百列身上。

不……加百列同時前劈聖劍、兩柄兵器「砰鏘!」撞出白金色火花,沒人控制的聖槍上彈到半空中,但那本該無人的天空,卻有個金髮飄逸的凜然身影。

「咦?碧翠絲?!」

接過長槍,她藉由落地瞬間的反勁爆衝,比身體還要長的聖槍在掌中迴轉,在加百列的劍圍之外出手攻擊,用刀弧槍尖當成長刀猛烈狂砍。

「砰鏘砰、鏘吭!」金屬激烈碰撞發出連綿不斷的巨響,碧翠絲舞甩長槍,右墊步挑起槍尾頂撞,靈巧步伐配上接近瘋狂的甩槍,讓加百列只能被迫防禦,但也僅僅如此。

擅長刀劍的碧翠絲在揮舞聖槍時,也保持著原來攻速和攻勢,但長槍無論是重量、長度都是刀劍的兩倍,甚至連支點都完全不同,那樣的蠻力很快就會折斷肌肉跟骨頭,自我毀滅。

證據就是,晶體武器從遠方飛來,黏在碧翠絲的手臂上成為裝甲,恐怕功效更像藥布那樣吧。

加百列也知道這點,所以她利用守勢一下一下彈開刀尖槍,讓碧翠絲的負荷來到最大。

加百列甚至還有餘力挑動指尖,讓光膜形成在碧翠絲雙臂附近,她只要一揮動兵器,晶體鎧甲就會光膜消滅,但碧翠絲卻更加激進的揮砍,完全不顧四肢過度使用逕裂出來的裂傷。

這根本就是在告訴別人「趕快來幫我」嘛。

現在看來,元素沒辦法穿過那把聖劍,能幫上的魔法……除了剛才看過的極限化之外應該沒有,但一個小時前才過度使用的肌肉,是否承受得住再一次極限化……

「As long as I am in theworld, I am the light of the world.」

加百列愜意架起劍接下長槍,邊用無感情的口吻訴說第二段咒文,光菱浮現,由中央的大光環,二光環,現在照著順序新生出兩個光環,現在總共有五道等距、往上下延伸,漸漸狹小的刻印圓環。

鷹馬載著索第克飛空,魔術師開始把一堆道具丟往光束,龍女深吸了一口氣,吐出大量黑色烈焰,稻草,子彈、攀枝,各式各樣的奇怪能力全砸在光束上,卻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

「咕!?」持續不斷的舞槍也終有破綻,碧翠絲被突進而來的劍鋒逼得只能往後跳,這份衝擊是壓垮雙腿的最後一根稻草,她半跪在地,膝蓋瑟瑟發軟,我架起土牆並結凍成冰,但用不了半秒就會亂劍切成粉末。

「加百列大人!」小穆自天際一躍垂直而下,腿刃刀鋒倚賴重力極限加速,快到斬斷大氣的一擊迎頭砍穿加百列的護盾,腿刃卻未能搆到加百列分毫,小穆的腹部已經被聖劍貫穿,強大的勁道連帶讓身體粉碎,只有四肢和頭顱飛散半空。

利用這個機會,鵝翁已經繞到加百列背後,架拳抱在側腹,「氣」凝聚成肉眼可見的風團,他大哼一聲,嘴角噴吐出來的口息堪比燙鍋蒸氣般炙熱,以馬步重踏帶動骨瘦如柴的腰際勁轉,奮力灌拳連同「氣」一併擊出。

來不及收劍的加百列只能扭轉左手,「喀咯!」折斷自己的關節、強硬接下這一擊,鵝翁的氣拳震碎護膜,實心拳頭重重打在加百列的掌上。

她的骨頭像是大力撞上鐵塊的竹子,骨芯從中間處炸散,斷裂的骨片從手肘穿出皮膚,但加百列連眼皮都不眨一下,驅動崩壞的左手五指,掐住鵝翁的拳,往上輕甩。

鵝翁瞪大了眼,看著自己的雙腳離地半吋,卻緊接著又快速往地面砸,明明距離只有幾分不遠,雙腿卻像果凍一樣擠扁成肉泥,右肩承受不了加百列的甩動和身體分離。

向量位移拖著鵝翁脫離她的攻擊距離,但加百列接著拋甩鵝翁的斷臂,那隻手彷彿時速破百的鐵餅砸向鵝翁的胸口,向量根本來不及位移,他僅存的上半身就這樣被拖著撞進艾姆內壁裡。

「啊啊啊啊啊!」「鏘──!」拖著晶體武器勉強撐起的腳,碧翠絲架起聖槍突刺,卻被加百列揮劍格檔下來,她刻意用劍體卡在槍頭的凹槽,面無表情的盯著碧翠絲看。

「嗚、莉塔!別再猶豫了!用妳最強的極限化!」

「比妳更強的兩位天使成了『什麼東西』,應該看到了吧?就算妳達到肉體的極限,妳還是個凡人呀,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莉~塔!」

「為什麼妳的眼神沒有一絲害怕?妳可能下一秒就會死喔?」

「比起死在這,我更害怕失去心愛的一切,僅僅如此。」

「……那個假精靈王也說過一樣的話。」

「那看來,妳過了一千年也沒有長進啊!」

「哼。」加百列第一次不悅的挑動眉頭,輕輕的勾動嘴唇。

「And the light shineth indarkness──」

「咕!看不起人!」碧翠絲的四肢、喉頸和臉頰浮現彷似川流脈絡的淡金色刻痕,強化的力量讓她能快速回拉手臂,用力一拔將兩把交叉的武器扯開,槍棍在雙掌中快速旋轉,她後鉤腳尖墊步,加重力度的刀尖再一次出槍斜斬。

「鏘吭吭──鏘框鏘噹!」

叉字瞬砍的破綻讓加百列抓到機會劈斬,碧翠絲旋轉棍身收槍、架橫擋劍,鋒刃觸及的瞬間借力側推、讓加百列稍微失去平衡,她藉此將擺正的長槍連續穿刺、比啄木鳥快上好幾倍的連擊,光肉眼根本無法辨別,加百列只能順著失衡方向,往後輕盈閃身,每一擊都看似刺進身體,卻都是穿過了殘影。

「and the darknesscomprehended it not.」加百列閃躲的過程一邊慢慢念著下段咒文,就像是碧翠絲的攻擊對她一點效果也沒有,光刻字符一字一句組成第四道光環。

「不夠、完全不夠!繼續強化!」過度的力量讓碧翠絲的皮膚發熱脹紅,眼白也充斥血紅,淡金色的脈絡滲入漂亮的藍瞳裡,充滿殺意的刃槍連斬無論是速度還是力量都提升了好幾倍,舞於戰場金娟之花,極其狂躁而美艷,但就是傷不到加百列一根汗毛。

「頭兒……拜託快想辦法啊。」

加百列藉著空檔下劈快斬,碧翠絲立刻半躍滯空,奮力扭腰鉤甩刀尖槍,即使如此仍然沒搆到加百列的肩頸;但就在擦過肩上些許之時,聖槍柄突然長出結晶體、伸長半吋,加百列嚇了一跳,放棄進攻的機會後跳一大步,但內肩已經裂開一道深傷。

「太慢了!」「非常抱歉,碧翠絲大人,她實在是沒有破綻。」變色龍爬到碧翠絲肩膀,聖槍上多出半截的結晶體融化消失。

然後,變色龍吐出長舌頭,舌尖捲著一顆紅膠囊,碧翠絲雖然滿臉厭惡,但仍然一口吞了下去。

「He hath led me, andbrought me into darkness,──」

「嘖!」碧翠絲太陽穴冒出明顯的經絡,牙齒跟指甲變得尖長而堅硬,瞳孔像是蜥蜴一樣裂開垂直縫隙,但她沒空注意身體的變化,一昧操弄聖槍往前衝。

「but not into──!?」加百列話說到最後一個字,才注意到碧翠絲已經鑽入腳邊,極高的反應能力讓她能提劍擋下斬擊,但姿勢的失誤卻使手臂彎折了半截。

碧翠絲立刻舞槍乘勝追擊,過度強化的力量和敏捷足夠她拋開身為「人」的束縛、捨棄防禦毫無章法瘋狂亂砍,骨折的大天使雖然一如往常揮劍砍擋、每砍一下就落後零點零幾秒的反應速度。

「light!」「鏘──」加百列靠膝蓋用力頂撞劍柄,硬是拉開一段距離,碧翠絲沒受到多少硬直,跨步又打算衝上去,卻立刻停下腳步,盯著眼前的本該雙臂受損、滿是破綻加百列看。

「我總算搞懂了。」純金熾火從加百列的眼睛點燃,同時燒上秀髮燃起烈焰,淡淡熾火包覆了折斷的雙臂,焰光更是迅速攀燒劍體,聖劍立刻增幅成遼闊的雙手劍。

「不該留餘力的,妳就是露希法的底牌,只要消滅妳就結束了。」

「啊、啊啊啊啊!」

已經沒辦法好好組織話語,碧翠絲只是一股腦地狂衝上來,尖牙僚露,憤恨的龍目看來想一口咬下加百列的頭顱,所幸還僅存一分理性,幫助她握緊聖槍,只有撕砍更加癲狂躁進,宛如飢餓已久的深谷惡龍,宛如野蠻的龍顎尖牙失心瘋地咬住熾天使。

「瘋女人……確實,加上龍血勉強能傷到我吧,但這也表示妳成了惡魔,在聖劍的制裁對象裡!」

「嗚啊啊啊啊!」

「已經沒有智能了嗎,真可惜,妳是自耀以來,千年裡唯一能完美操作聖槍『琪若希』的人。」

劍圍與槍尖的激烈碰撞,眼睛卻只能捕捉到漫天的火花,完全不知道現在誰居於上風,加百列這時深吸了口氣,一字一句吐出咒文。

「I am the light of theworld──」

「佩大人!光束的能力超過計算!這次的詠唱結束,一切就完了!」

「咕啊、啊啊啊啊!」

碧翠絲聽到溫蒂的話,便扯開喉嚨大吼,但瘋砍似乎也到了瓶頸,頂多在燃燒熾火的肌膚上留下傷口,完全無法觸及要害,雖然加百列也是一樣,但她背後的殺手鐧早就完成了九成五。

「he that followeth meshall not walk in darkness──」

九成九了。

碧翠絲大概也很清楚必須突破現狀,她拉開了一小段距離,改成擲槍式後狂躁起步。

「額啊啊啊啊啊!」或許是想賭一把,又或許是失去了冷靜判斷,碧翠絲全力朝著加百列的喉頸拋槍,被她理所當然的側頭閃過,加百列緩緩吐出最後的咒文。

「but shall have the lightof li──」

加百列突然停下了話語,理由連自己也不明白,她低下頭,發現槍尖貫穿了自己的喉頭。

從後面。

「妳直到最後都是個自傲的混蛋真是太好了,加百列。」

佩……不,頭兒從加百列身後的地面下探出半身,長著龍鱗的粗壯雙手接過碧翠絲丟出來的聖槍,槍尖一舉刺穿加百列的後頸,正好切斷聲帶。

她好像還想透過腹部發聲,但手上的聖劍已經被碧翠絲搶了過來,失去熾天使的加護,劍上的光芒淡去,直射天際的光束和光環也一齊消散。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