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10-48)

克拉朗之徒弟 | 2023-10-25 21:11:34 | 巴幣 2 | 人氣 60


10-48:質變的惡魔



「哈啊、哈啊,我的天,好高!」

我大字躺下來,房裡的石地板相當清涼,天花板掛著的燭台沒亮,穿透灰雲的幽光為房間染上淡淡的霧濛。

「沒想到地下牢通往菲普的房間啊……」

「菲普的房間?」

「對啊,你看窗邊的簡易祭壇,只有他房間有這種東西……我是說,千年之前啦,嘿咻。」

瓦倫抽了床邊的枴杖,拄著走出房門,我等到呼吸沉穩下來,才起步跟上。

穿過雕刻花柱之間,細雨從左手邊的開口灑進來,陰雨綿綿,連帶讓花草滿堂的內庭看起來毫無生機。

長廊右邊是一道道原木房門,簡樸得毫無裝飾,有些則掛上花、娟布娃娃、短劍等個性飾品,看來房間的主人們長期住在這,我觀察瓦倫先生的反應,他懷念目光在長廊上游轉,直到一扇掛著薰衣草花環的門前,瓦倫停下了腳步,表情突然有些哀傷。

「喀。」同時,我踩到圓柱狀的物體,移開腳,那是一捲嶄新的牛皮卷軸,將其撿起,扯開綁線攤平。

黑色的裂縫入侵視線。

「你這傢伙!」耀把菲普推在牆上,一把抓起衣領。

「是什麼讓你這麼憤怒?我的同伴。」

「我都還沒提,你就訂好了規則,還交給王侯公爵是吧?啊!」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大將軍認為我們還有時間磨蹭嗎?」

「你的垃圾規則只會選出一堆臭魚爛蝦!」

「不會比法思露還要爛的。」

「啊哈!果然是這樣,偉大的神官長忌妒精靈王能受愛戴,不是嗎?」

「不准再說下去。」

「我偏要說,你其實也對加百列大人有著非分之想吧?」

「耀.德瑞克!!」

「菲利普.多明提勒!!」

權杖和刀尖槍強烈碰撞,瞬間響徹了整個長廊內庭──

「喂、精靈?傻愣著幹嘛?」

「額,不……」

我搖搖頭,趕走視覺範圍內的黑色裂片,凝神看著卷軸的內容。

「聖拔規則說明?咦,後來還是決定要辦了嗎?」

我拍了一下瓦倫的手肘,他才痛得大叫,看了眼我手上的文件。

「啊啊……莫賈大主教寫的提案書,真懷念。」

「提案書?為什麼是由他來寫?」

「誰知道,但應該是菲普幹的吧,這傢伙是他同盟國的大主教。」

「……」

精靈王早知道菲普會透過「未來預知」看見廣場上的討論,所以當耀提到「選拔」的時候,才會說那不是好方法。

我讀了一遍內容,雖然文字既潦草內容又艱澀,但大意很簡單,實力至上,參加高等精靈資格選拔者,雖然是自由報名,但參賽與否必須經過大主教認可,官方說法是「品行選拔」

而且錄取高等精靈的名額,會以一等貴族或王族優先,須確保聖堂教團和兩個大國的人選占二分之一,換句話說就是惠己條款。

「不過那天早上還真慘,大主教把這東西交給耀,他看過之後,一怒之下把牆壁打出了一個大洞呢。」

「……真是白目的傢伙。」

「就是說啊,接著耀立刻衝到房裡找菲普理論,最後不但沒個共識,菲普的牙齒還被打斷了。」

「那聖拔就這樣取消了?」

「是啊,畢竟加百列跟法思露本來就沒提過,耀又嚴正否定,自然不了了之,回想起來,大家也是因為這件事開始分邊……妖月她……」瓦倫先生陷入哀傷之中,眼睛飄向掛著薰衣草花環的房門。

從記憶線索來想,應該是對精靈王的去留產生了分歧;發現加百列背棄信仰的菲普,窺見愛人與精靈王擁吻的瓦倫,肯定是前者吧。

那麼耀將軍跟妖月小姐就是後者?如此說來,這兩位不在加百列的手下之中呢,同樣失蹤的還有賽莉維德跟里歐。

里歐的能力在我手中,賽莉維德……那之後好像在光空間裡跟佩……說過什麼,可惡,為什麼突然想不起來?

冷靜點,我的推論可能性很高,瓦倫先生還沉浸在回憶中,只要組織正確的問題,應該可以得到答覆。

「那個──」

「鏘!」巨大的碰撞聲打醒了沉思大腦,鋼鐵的特有震動噪音迴盪內庭。

「怎、怎麼了!?」

我聚精會神的凝望,草皮上揚起漫天塵土,鋼鐵對撞的噪音還在高速連打,就好像數十位製劍師正奮力趕工,生出精良大劍,這時,曬衣長刃一斬橫切沙霧,蒙眼、綁辮髮的男性抿住下唇,碎步上撈急斬目標。

金色長髮甩過、被切下平整一段,銀劍隨即自散髮間迅速三閃,逼得盲劍客只能拉回手柄,雙腕順時針快速迴旋,扇刀彈檔銀劍,但強大的勁道依舊讓他退後兩步。

霧蒙塵埃此時已經消散殆盡,在盲劍客面前側身架劍、屏息靜待出招的女性是……

「妖月……?」「碧翠絲!」

我呼喚出聲,這才發覺不妙,碧翠絲循著聲音瞬間瞥眼過來之時,盲劍客看準機會壓身衝刺,架起長刀對準喉心瞬斬,但刀尖卻在幾分之處停了下來,盲劍客彷彿承受了巨大壓力般的發抖。

「我限制住他了!妖月、快過來這邊!」

「……阿本,注意周圍!」

「周圍?」

我焦急在梁柱間翻找,口中默念偵查風屬魔法,詠唱都還沒結束,我卻感覺腳下長廊石板鬆動,身體立刻帶動視線垂直落下,沒半秒便踏在地上,但腳底隨即傳來疼痛。

「好痛!?到底又怎樣了啦!」看樣子瓦倫也陷落同樣的遭遇,我低下頭,本該清空作地基的土面佈滿點點雜草,但那尖頭黃草閃著金屬光芒,恐怕腳底的痛楚就是因為這些草?

下定決心,我忍痛抽起右腳,鞋底多出來的無數孔洞流出鮮紅血液,就如同我所料,剛才踏著的地方也有固態金屬草,上面都是我的血水。

「風板。」「啊痛痛痛痛!」我起碼有片鞋墊和厚底,瓦倫先生是一雙薄底草鞋,恐怕是傷到了組織,風提著我跟瓦倫穿過地板破洞,瞥了一眼,本該由石磚堆砌的廊面,卻不知為何變成了紙糊,所以才在踩踏之下軟爛脫落。

──用紙做地板就算了,草還硬得跟鋼鐵一樣,古代生活真是辛苦。

「不對,這是使魔能力,莉塔有偵查到奇怪的東西嗎?」

──除了你們四人之外就只有蜥蜴而已。

「那就是了!人造空間不會有野生動物!啊、嗯,風刃!」

莉塔馬上借走控制權,對著不遠處的天花板轟炸,在大理石上炸出粉塵,眼角餘光瞥見一隻小動物扭身爬過天花板緣,上了天頂。

「瓦倫先生,要飛嘍!」「等、哇!」風板加速,我低頭掠過屋緣,附近的草皮已經金屬話無法落地,眼看就要往碧翠絲那裡擴散。

「這樣不行,瓦倫先生,你在這裡掩護碧翠絲!」

「等、別把我丟下哇啊啊啊!」

風板持續上升,移動之間莉塔又搜尋了一遍蜥蜴的所在位置,再操縱右手呼喚土魔法,金屬草應聲拔起,尖銳短針機關槍式的掃射,緊緊跟在快速上爬的小生物尾端,只是徒勞在皇宮石壁上釘進一條長長的銳刺道路,半發都沒命中。

沒有偵查會追丟,操縱金屬草意外很消耗魔力,維持風板也得耗損精神,蜥蜴的動作很靈活,即使包圍或堵住前路,他也能從其他方向逃開,如果說還有阻斷蜥蜴去路的方法……

「窗戶、雕刻、窗台……窗台!莉塔,繼續追著尾巴,把牠趕到雕飾著石浪花的窗台下緣,然後解除偵查。」

──記住了,下一個步驟呢?

「壓上去!」或許是莉塔的轟擊固定追在尾端,蜥蜴也毫無警惕,s形向上攀爬,踩踏窗台下的濺水狀雕飾,我立刻捲起強風,用風壓將牠卡在段落差之間,草針接連跟上,先釘住尾巴,隨後往蜥蜴的身體邊緣見縫插針。

我警惕著靠了過去,才發現那不是蜥蜴,而是一隻身體很長的變色龍,牠身體沒有任何一處可以移動,只能吐出舌頭喘息,眼皮半開的目珠轉過來看我。

「啊啊,阿本大人,感謝您不殺之恩。」

「你認識我?」

「那是自然,跟佩大人說的一樣,您很擅長對付神怪之物,小的深感佩服。」

「別聽她胡說八道……如果可以的話,能請你撤退嗎?我沒有跟使魔爭鬥的意思。」

「我很樂意,雖然想這麼說,但我也是奉命迎戰天使,如果您打算站在那一側,我也不能坐視不管。」

「我也可以現在就讓你無法動彈喔?」

「那還真是不幸的消息,請允許我先行離開。」這時我才發現,牠的身形越來越淺,就像沉入水中一樣陷沒石壁。

「水彈。」

「啵」的一聲,水泡自石墻裡浮出,泡爆讓變色龍垂尾懸吊半空……不,是牠的斷尾落下了。

「偵查。」

──頭兒,牠鑽進地板下逃走了,偵查感應不到,說不定跑去克隆那邊了?

「那算了吧,沒有其他使魔在,牠應該不會單獨靠近,每隔一段時間偵查警戒就好。」

風板下降,我回到內庭上空,瓦倫先生跟碧翠絲兩人已經癱坐在地板上,看起來相當疲累。

「回來了呀,那個使魔呢?」

「跑掉了,妳這邊……也跑掉的樣子。」

「就是說啊,有夠難處理的。」她撥開瀏海,用修長的手臂抹下汗水,毫不掩飾的純樸讓瓦倫不禁注目。

「啊、妳受傷了!」「哼嗯?真的耶,專注到忘記了。」

「是被砍傷的吧!要趕快消毒,誰知道那把刀有多髒。」

「咦,不用啦,現在也沒那個時間──」

「水美人兒,清洗。」土間浮出一顆顆水珠,透明滾珠略過碧翠絲手臂上的刀傷,立刻染上淺淺粉紅色。

「喂!生水很髒!」

「這個魔法會濾出淨水,不知道的人類可以退開。」

我推開瓦倫碰觸碧翠絲的手,半蹲下來,用手帕幫她擦掉頸部的汗珠,碧翠絲滿臉驚訝的盯著我。

「哇、第一次看到你獻殷勤耶。」

「不要就算了。」

「那我就讓帥哥幫我嘍?」

「不可以,靠過來,我幫妳擦擦背。」

「明明用魔法就好了,忌妒蛋。」碧翠絲一邊靦腆的笑,一邊戳我的臉頰。

「……我去觀察周圍。」瓦倫先生不快的哼了一聲,勉強拖起身體,一跛一跛的往長廊走去。

「話說碧翠絲,妳怎麼進來的?」

「跟在那些回防的使魔身後啊。」

「喔,那就是跟小愛一起進來的?」

「愛諾小姐?陪我進來的是瑪格麗特,不過剛才我們被使魔纏上,打著打著就分開了。」

這麼說來,回防順序就是「使魔──小愛他們──使魔二隊──碧翠絲」使魔都是從西面森林回防,鵝翁也說他們從三樓下來,合理推測應該跟碧翠絲使用的是同一個樹洞,但……四組人都沒有撞見嗎?還是說鵝翁處理掉第一個回防的使魔了?

「在那之前……碧翠絲,妳一路過來有看見教堂嗎?」

「沒有,樹洞下來是一座湖畔,我穿過一個小平原就到這裡了。」

鵝翁說三層是教區的……啊,難道他被幻象騙了?但為什麼三層的模樣得對天使隱瞞呢?明明瓦倫先生對這裡也不太抗拒的樣子。

「阿本,你弄掉扣環了。」

「什麼?」

「內衣的扣環。」

「哇啊?!對不起!」

「接下來我自己弄吧。」

「好……對了,有看到蠟像嗎?」

「森林跟湖畔都各有幾座,還有一把長槍外型的。」碧翠絲雙手擺在後面,扭腰的同時上衣胸口就會彈跳,我拼命說服自己那是柔軟的內衣。

「咕嚕,那、那總之先往蠟像的所在位置出發吧。」

「咦?我燒掉了耶。」

「啥!?幹嘛燒掉!」

「你之前不是被監視?瑪格麗特就說這破爛很危險啊。」

「……好吧,其實判斷很合理。」

「是很重要的東西?」

「或許吧,那是佩留給我的線索。」

「咦咦咦!抱、抱歉。」

「沒關係,反正往上走去見佩就行了,妳有看到出口嗎?」

「我們一路找過來的,應該在這附近吧。」

「嗯,有個很不幸的消息,這裡是入口,要上樓只能再過去湖那邊吧。」

「那很遠耶……」

我站起身,隨意地環顧一圈,皇宮周圍風平浪靜,沒聽到其他戰鬥的聲音,碧翠絲則是伸展長腿,指腹按壓手臂肌肉。

「我來按腳吧。」

「我的手比較痠。」碧翠絲白皙的手對著我甩啊甩,我沒有理會。

「但我很擅長按腿揉腳喔。」

「咦……算了吧,總覺得眼神怪怪的。」

「嘖。」

「到底多想碰我的腳啊!」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