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10-58)

克拉朗之徒弟 | 2023-11-29 21:21:19 | 巴幣 2 | 人氣 45


10-58:墜落



「啊、咳咳!」

「想問『為什麼一個喝了龍血的惡魔能碰我!?』嗎,很簡單啊,妳看。」碧翠絲展示了她的掌中,幾乎整雙手都擦破皮出血,但也多虧如此,黏稠的龍血上沾著聖槍的金屬表層。

「不可、能,琪若希是聖物,不是劣質品!」加百列僅僅動口型,佩立刻即時翻譯,然後頭兒接著嘲笑道:
「因為我這麼希望,所以聖槍回應了我,這不是什麼怪事吧。」

「……打從這件事就很奇怪,琪若希是我的兵器!」

「不對,是耀的兵器。」

「那又怎樣?他已經……等等,妳該不會想說──」

「嗯,耀被推下水池之後沒有死,他憋著一口氣死命撐著,直到被『她』給抓住了。」

「……那個惡魔拿耀身上的光來救妳?不對,那並不是無主之光,惡魔沒辦法操弄才對,何況妳當時已經被我殺死了,身上的力量全在我手上,就算耀向惡魔許願,也救不了妳。」

「說的沒錯,但耀吸引過來的並不是一般的惡魔,而是我們的母親,過度龐大的力量使得她無法穿過通道,只能透過觸鬚和我們來了解現世。」

再也憋不住氣──

只能任由身體沉入湖底,周遭逐漸變得黑暗,那究竟是水底沒有光呢,還是頭腦不再運轉呢,我已經沒辦法知道答案了。

即使如此,我仍然震動嘴唇呼喊著,希望有人能聽見我的求援。

「額……?」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全身傳來的痠痛告訴我自己還尚有一息,但無論視線怎麼轉動,觸目所及都是黑赤色的泥糊,它蠕動著、探求著,就像擁有智能似的。

突然,泥糊裂開一道縫隙,一顆大人類足足有五倍以上的巨大眼瞳瞪著我看。

本能反應讓我大叫出來,眼球好像也嚇了一跳,驚慌失措的左右亂動,然後,泥縫悄悄闔上,又凸出了一塊畸形腫瘤,它開始激烈扭動,像是膏模一樣碩型,逐漸變成人樣。

泥糊很快便固態化,宛如羽化蛹從頭頂化十字口打開,一個紫色肌膚的裸女摔落下來……不,她的雙膝之下牽著一條如同蛇身的赤黑色管子,看來她是這東西的一部份。

「咳!嚕~嘻、哀?」

「……」

「噗嚕嚕嚕嚕……你好?我很好?」女人用頭和管子腳撐地,拱曲身體爬起來。

「你是什麼東西?惡魔嗎?」

「稱呼,搜索記憶,現世,肯定,聽見願望。」

「居然是惡魔聽到我的聲音,看樣子……其他同伴也認同菲普的做法。」

我難掩失望的低下頭,但突然察覺,反正天使都背叛我們了,即使接受惡魔的援手又有何不可?

「能請妳救救露希法嗎?她恐怕很快就會遭到毒手。」

「實現、不可能,對象消滅,你的性命,勉強。」

「這世上不存在拋棄君主,獨自留存的將軍,那有愧於我的榮耀。」

「……?」

「總之,如果有辦法能救露希法大人,就請您這麼做。」

「你將,消滅?」

「做就對了,惡魔。」

「不理解,立刻執行,改寫肉體中。」

「什麼?光用看的就能操作嗎?」

「否定,意識內、這裡,你,沉入湖底。」

「原來如此……」

「碾碎、吸收、化成資訊、接著重組,同意?」

「同意。」

「掙扎、絲毫,轉化失敗,無意義。」

「沒問題。」我放下一切思考,靜靜閉上眼睛,我感覺身體像是壽司捲一樣,從腳底開始扭轉,反而還把疼痛帶走了,附加一種伸展操的新奇酥爽感,攪碎機一路捲上頭皮後,所有感官通通都消失了,思緒也逐漸……無法……組──織──語。

「……!」喉頭還傳來被掐著的疼痛,鹹苦味道在舌頭上蔓延,一路灌進胃袋裡,睜開眼來,視線中佈滿漆黑的泥水,我活動身體,浸在水中又像是待在棉被一樣,行動相當困難。

拼命扭動身體掙扎,那軟綿綿的被子被我拉伸,稍微變得寬鬆了,看來彈性不是很好?得到空間的我更加用力扳開被子……或著該說一個膜?

總之我「啪唰」的撕開一個大洞來,黑水從裡向外傾洩而出,我花了點時間才習慣重力,緩緩鑽出洞口,回頭看了一眼,剛才困住我的是一顆像卵的東西,赤黑色的表面光滑,卻有一點一點的腫瘤,插了好幾根維生泥管,說實話相當倒胃口。

「啪搭。」思考途中,果凍塊相撞的聲音從前方響起,我立刻擺正臉龐,肌膚呈現淡紫色的女人倒掛著,無神的目光宛若死於一般望著我。

「惡魔?為什麼……難道加百列大人把我丟給妳當食物?」

「呼、哦~哀嘆、情慾。」

「?」

「咳、噁喝……妳好性感。」

「哈啊!?突然間說什麼啊?」

「啊咧?這不是妳最希望聽到的打招呼方式嗎。」

「才不是咧!」都怪法思露一天到晚都「貧乳天使」「發育不良」的叫,害我生出了奇怪的妄想……不等等,她怎麼會知道?

「妳有讀心的能力嗎?該、該不會,妳是邊吃人邊聽對方痛苦,就會感到興奮的那種變態?」

「沒錯。」

「咕嗚!?」

「雖然我從來沒吃過東西,不是很清楚。」

「咦?難道是在嚇唬我?可惡的惡魔……我才不會怕妳!」

「露希法,活著是什麼感覺?」

「什麼?」

「看看妳自己的手。」

「手?嗯……?」

怎麼回事,明明把雙手舉到眼前,卻只看到兩坨爛泥,我晃晃手,爛泥就跟著晃啊晃的,等等,這團腫脹的汙泥……我的身體?

「啊、啊啊啊啊啊!這是什麼啊!?」

「露希法。」

「我才不是……我不是爛泥!」

「耀希望妳能活下去,無論用哪種方式。」

「他怎麼能這樣對我!墮落成惡魔什麼的……太殘酷了。」

「那為什麼、在笑?」

「咦……?」我不停的觸摸嘴角,但只摸到滿滿泥漿。

「盡心盡力幫助觸目所及的困苦者,結局卻被最該支持妳的同族背叛,那些惡徒可以隨心所欲利用妳建立的聲譽,欺騙無知的信徒朝聖,到頭來妳製造了更多的痛苦和紛爭。」

「對不起……」

「露希法,活著是什麼?」

「幫助世上所有人得到幸福快樂。」

「露希法,死亡是什麼?」

「背棄信仰,見人受苦卻無動於衷。」

「妳已經死了,無論是精神還是肉體。」

「那就讓我死啊!為什麼要讓我待在這!」

「妳是自願來到這裡的,擁有天光之力的妳,只要稍微抵抗,我就無法呼喚殘存於世間的意識住進肉體。」

「我才不會相信惡魔。」

「離開天界的時候,加百列給予枷鎖,不得用力量滿足人類,只可以把天光授予給他們,讓其自己實現願望。」

「果然看過我的記憶了,真沒禮貌。」

「第二,提供肉身之人,皆為熾天使米迦勒親自受洗禮的聖女和主教,擁有最為端正的人格,是人類中的楷模。」

「……等等,妳到底在說什麼?」

「從天使那邊搶來的聖典。第三,惡魔擁有蠱惑人心的力量,他們將人類帶往荒蕪和墮落的道路,是所有天使的敵人。」

「為什麼我不知道有這種東西!米迦勒大人從來沒有──」

──露希,妳知道這世界上有一群怪物,專門把人類拐入墮落的道路嗎?

「見習天使的……講座。」

「是,妳的村落純樸到不需要信仰,即使發下聖經給妳,妳也不一定會完全認同,只好透過親自授課教給妳『知識』,其他天使都知道的知識。」

「住口……」

「初入現世的天使們進到聖女、主教的肉身,首先得到『狂信徒』的記憶,刻上了『熾天使是偉大存在』的印象,再透過『租賃契約』和『聖典』控制行為,讓天使成為好用的奴隸。」

「我說住口!米迦勒大人才不是壞人!」

「妳是特別的,露希法,妳的善良可以拯救世界,驅除惡魔那些害蟲。」

「咕嗚?!不准模仿米迦勒大人……」

「真難看,換作是法思露會說什麼呢,要逃避的話就到我的胸口,而不是忽略已經發生的事。」

「我……到死都被利用著。」

「是,但妳也做了同樣的事吧,利用天使的身分,強迫聖騎士和主教聽從妳的理想,救妳認為該拯救的人,只把妳願意相信的人視為同伴,妳的獨斷獨行才是真正的利用他人,也是妳失敗的原因。」

「……我沒有做錯任何事。」

「往自己相信的道路上前進,為此利用工具、排除障礙也在所不惜,妳和米迦勒、加百列是一樣的。」

「不一樣,我變成了一坨爛泥,法思露也……嗚、我什麼都沒了……」

「嘛,反正救都救了,妳在這裡想幹嘛就幹嘛吧。」紫膚女人收縮下半身的維生管,將自己緩緩拖進泥潮裡。

「等等!我可是天使喔?殺了很多很多妳的同伴,妳應該很恨我吧。」

「蠟燭點亮周遭,燒盡了自己,妳會覺得那樣可惜嗎?」

「對妳來說,惡魔是像蠟燭一樣的東西嗎?」

「探查未知源界用高智能主動子機。」

「……啊?」

「不是蠟燭,是探查未知源界用高智能主動子機,能拿到資訊,消滅也無所謂。」

「只要給妳資訊,我想做什麼都無所謂嗎?」

「嗯。」

「我要回去,回到現世去!」

「次元連結口全數消滅,再連結需等待未知源界主動接續。」

「聽不懂……」

「只能被動等待封印解除。」

「封印,對了,那是我原本的目的,惡魔之城被攻陷了嗎。」

不知道要被困在魔界多久,但心中已經確立了新的目標。

「一定要把妳的頭擰下來,像這樣!」佩用力拉動聖槍,刀尖撕扯開脖子的肌肉,將加百列的頭顱拋到半空上,符咒立刻飛過來貼在她的額頭。

「封鎖能力了,佩大人。」

「謝啦。多多!」

「唲咿──」多多快速掠過天空,鉤月鷹嘴精確咬住加百列的頭髮,他接著闊氣挺拔的四腳降落。

「這傢伙交給你,她要想使用能力就吃下去。」

「沒好好調理過的東西會吃壞肚子,我嚴正拒絕。」

「新鮮活體沒有細菌,然後調味料在這裡,歌濡,妳幫他多撒點沒關係。」

「僅遵旨示。」我把口袋裡的香料(一組七小罐)拋下,地面伸出的纖手恭敬的接過,多多看到這幕,已經期待的趴在草地上,口水順著加百列的金髮流到額頭,她那生氣卻不能言的模樣尤其可笑。

我本來想上前去嘲諷個兩句,劍鋒卻從側邊架上喉嚨。

「最大的危機解決了,再來該換我們了吧。」

「對啊,什麼都不知道卻強迫戰鬥的感覺超差的,嘿。」柔軟泥土鋪墊,「咚」一聲接住落下姿勢笨拙的莉塔。

「我也很想把計畫的全貌告訴妳們,但這樣加百列就不會上鉤。」

「所以呢。」

「……抱歉。」

「別以為我們會輕易原諒你,對吧莉塔。」

「那當然。」

兩人擋在我面前,繃著一張生悶氣的臉,特別是半龍化又拿著聖劍的碧翠絲,壓迫感簡直讓我難以呼吸。
「呵、呵!別對處子這麼壞嘛條紋內褲,他這幾年也是很辛苦的呀。」

「咕嗚、為什麼你會知道!」碧翠絲把攀在腳上的小稻草人甩啊甩拋到一邊。

「我還知道很多很多呦,祈菈前輩~拿那個過來。」黑霧飄過,一台老舊的智慧型手機吊在碧翠絲眼前,她左手快速抓取,滑了下螢幕。

「祈、祈菈?!妳從哪裡拿到的!」

「手機裡是什麼?」

「一個帳號,是我圖畫日誌的第一個粉絲,每次更新他都第一個留言,沒想到是阿本。」

「額,畢竟這是唯一能跟碧翠絲交流,又不會暴露身分的機會……」

「莉塔,原諒他吧。」

「咦咦!?妳也太好對付了吧!」

「呦、呦,小白虎,妳看另外一個分頁。」

「不准這麼叫我。」臉頰染上紅潤的莉塔一腳踢飛小竹絲,看向畫面,影片開始撥放。

『莉塔,什麼時候醒來呢。嗚嘶、莉塔……我好寂寞。(像兔子一樣抱成一團,埋在圍巾裡啜泣)』

「嗯,原諒頭兒吧!」

「雖然得到諒解很開心,但總覺得捨棄了什麼……」

「這幾個禮拜和我們在一起的是你嗎?」

「對,佩把我的意識轉移到靈核上,但記憶並沒有一起轉移過去,所以還停留在兩年前。」

「這麼說……頭兒完全是照自己的意志行動?」

「當然,不這麼做是騙不過加百列的,話雖如此,我有讓一些使魔負責誘導行動就是了,進入夢鄉的時候也會回到原本的身體,思考一下隔天的計畫。」

「哼,算得還真精準。」

兩人雖然想抱怨什麼,卻看著我的臉深深嘆氣,往左右退開。

「我不希望阿本你殺死天使,那一定會惹上大麻煩,但是──」

「既然加百列為了隱藏真相不擇手段,放過她就真的太天真了,我也同意殺死她。」

「但是必須由佩小姐動手。」「嗯,唯有這點不能退讓。」

「為什麼妳們這麼有默契啊……」

「哼,誰來動手都一樣,露希法已經跟少年共宿一體,任其中一方死去存在都會消滅,要是我的氣息完全消失,米迦勒一定不會放過──哈啾!」

「忍著點天使閣下,我不想吃進鼻涕。」歌濡畏畏縮縮的鴨坐著,輕搖撒下漫天胡椒,多多則是裝作冷靜,興奮地狂搖著尾巴,加百列(頭)那是一點尊嚴也沒有,但她還是提起高傲的口吻繼續說。

「妳把這座島當成防線,在我看來,絕對擋不下米迦勒和他手下門徒們,露希法,我不想讓妳活著的事情曝光,妳也不想自己的島成為靶子吧?那我們不如──」

「噗滋滋~」

「咕啊啊啊!」塔塔醬擠噴在加百列的眼睛上,托雷特抹下噴嘴的殘醬,故作帥氣的輕舔一口。

「這傢伙又在妖言惑眾了,老闆,差不多該開動了吧?」

「咕、弱小惡魔給我閉嘴!」

「嗯……妳說的我不是沒有想過,但是啊加百列,法思露向妳議和的時候,妳也沒有同意,對吧?這教會我一件事,別傾聽將死者的瘋言亂語。」

「妳這是在自殺!」

「或許吧,我早就死過一次了,本來就能多活一天都是奢侈,既然如此,我就得負起責任,讓妳償還千年前留下下的債。」

「……我早就知道,米迦勒看錯了人,妳用善良的糖衣包裝自己,為了一己之私行動,用和藹的表象去奴役人類,聖母一般的偽善隱藏著無止盡的貪慾,妳真是……最糟糕的天使!」

「謝了,誰叫我是墮天使呢。」聖槍俐落刺入腦門,不帶一點慈悲,在頭顱化作光塵飛散之前,多多一口吞下肚子。

「喔呀?有種淡淡的花香味呢。」

「這是、山茶花。」

不知怎麼了,聽到歌濡冷冷的回答,心突然揪痛了一下。

──別在意,只是勾起了一些回憶……怎樣都好的回憶。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