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間不早了,下次能否再讓我聽妳的歌聲呢 幕間 戰鬥試驗 code:ZERO(二)

紫苑 | 2024-03-01 21:51:41 | 巴幣 20 | 人氣 441






觀測室後方的自動門開啟,赤紅色雙瞳的黑髮少女肆意地踏進來。身穿黑色水手服樣式的國中制服,身後背著一把木刀的她,一臉不悅地開口「已經開始了嗎?」少女的身後,跟著幾位不知所措的觀測人員,他們感到為難地在她身旁勸說「就算是洛希貝兒隊長您,也沒辦法這樣隨意進入觀測室阿......」

洛希貝兒拔出身後的木刀,指向觀測窗面「讓我和她打一場!伊萊!」

「小洛希,你來了阿。」伊萊緩緩將椅子轉向洛希貝兒,他的表情相當複雜,沉默了半刻之後,她才張開口說「好,可以讓妳和她戰鬥。」洛希貝兒聽完伊萊的回答後,轉身就要離去。伊萊再次開口,讓她停下腳步「但是,記得手下留情。對方某種意義上,也算是妳的女兒。」

「如果是個廢物,就沒有資格當我的女兒。」洛希貝兒拋下這句話後,便踏著急躁的腳步離開觀測室。

伊萊身旁的觀測員語帶擔憂地說「司令官這樣真的好嗎?讓洛希貝兒隊長和試驗體戰鬥這種事......」亞麻色頭髮的青年罕見地動怒大吼「輪得到你來質疑司令官嗎!?」觀測員嚇得不斷鞠躬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該隨意質疑司令官的!」

伊萊尷尬地出面緩頰「不必道歉,沒事的,沒事的。快點抬起頭!」他意味深長地說「其實我也不清楚這樣做是不是正確的。不管是對於那孩子,還是對於洛希貝兒。」

洛希貝兒綁在後腦杓的馬尾,隨著自由落體的風流向上捲起,落下的動能快速疊加,而她赤紅色的眼瞳沒有絲毫迷茫。她在腦中構築出龐大的概念『將自身的感知向身外延伸,擴散至周圍的空間,將已觀測之萬物成為定局。』同時在腦中並行,將自身的動能轉化成能量的構想。

在距離大樓屋頂不到三十公分處,自由落體疊加在洛希貝兒身上的大量動能,瞬間轉換成可供能力利用的巨大能量。失去所有的下墜速度的她,腳步輕盈地落在屋頂。她再將轉換出的龐大能量,一口氣注入構築完成的構想之中。周遭的萬物,接納入她的掌握之中。等到她再次睜開眼,赤紅的眼瞳已經覆蓋上一層淡藍色的光芒。這便是能預知空間內未來的「知之世界」。

數十名戰鬥員預先埋伏在大樓的四周,等到誘餌將試驗體引入大樓的夾層之中,他們就一股腦地朝著女孩所在的樓層,釋放出衝擊波的彈幕,大量揚起的塵煙覆蓋住整個樓層。

來自四面八方的衝擊波,猛烈地襲向位於夾層無處可逃的女孩。她揮舞手中的鈍器,精準地抵銷迎面而來的衝擊波。她的身影從煙幕中衝出,高速衝向其中一位靠近大樓的少年。正當女孩揮出手中的鈍器,要擊中少年時,發出一道擊中實心木的沉悶聲響。

洛希貝兒單手握著木劍,游刃有餘地抵擋住女孩的攻擊。周遭傳來其他戰鬥員訝異的聲音「第一分隊長!?」女孩不解地盯著眼前的洛希貝兒。她眼中沒有出現任何的戰鬥成像,危機感知也沒有從洛希貝兒身上,感受到任何的「意圖」。

洛希貝兒向前架開女孩手中的鈍器,朝向她揮下木劍。女孩毫無反應地接下攻擊,她被擊飛至原本的大樓夾層中,沿著地板拖行。洛希貝兒移動到女孩的前方,將她的身體踢至騰空,接著雙手抓握住劍柄,木劍以極快的速度由上而下劈落。

女孩下意識將所有的運算能力集中在抵擋攻擊上,在千鈞一髮之際,木劍的下劈被她用鈍器擋了下來,她被下劈強大的衝擊力震退四、五公尺的距離後,重新踏穩了腳步。

洛希貝爾難以置信地看著女孩「為什麼?這不可能!我能預知未來,為什麼看不見?」她錯愕地不斷搖頭「不可能。不可能有這種事。」她歇斯底里地大吼「我不允許!」夾帶著滿溢而出的恨意衝向女孩。女孩感知到了來自洛希貝兒的「殺意」,成像再次生成在她眼前。

洛希貝兒朝女孩的頭飛速揮出木刀,女孩提前壓低身姿才躲過那快到難以看見的攻擊。洛希貝兒不斷碎念「這不可能。這不可能。」不間斷地揮出木刀,刀尖劃過空氣發出尖嘯聲。女孩光是躲開這些攻擊,就用盡渾身解數,沒注意到腳邊的坑洞,絆倒在了地上。洛希貝兒像是聞到血的獵犬,直接撲了上去。女孩被拋至空中,洛希貝爾狠踹她的腹部,強大的衝擊將她摺疊成一半,像箭矢般水平射出去。

腹腔受到猛烈的擠壓,女孩的口中瞬間吐出了大量鮮紅色的液體。她的身體飛出大樓的夾層,洛希貝兒緊跟上去,再接著用木刀把她打飛,她的身體猶如流星在天空劃出俐落的直線,一頭栽進了一棟大樓,撞穿了數樓層的地板。

觀測窗面上跳出紅色的警戒,觀測員焦急地說明「試驗體受到的衝擊,使她超過半數的內臟受損,體內嚴重出血。如果不趕快進行救治,試驗體隨時都有可能喪命!」

伊萊錯愕地看著觀測窗面,後悔地說「洛希貝爾果然起殺心了,我本該知道事情終究會變成這樣的......」

女孩的身體被埋在堆積成山的碎石中,身體徹底無法動彈。洛希貝兒緩緩走向石堆。石堆中傳來女孩斷斷續續的聲音「預知未來...嗎?我聽...他們說了......妳...應該...就是我的母親...對吧?」洛希貝兒停下了腳步,將木刀揹回背後。她哽咽地說「可惡...不該是這樣的阿......」她深吸一口氣,仰頭看著頭頂的大洞中,被限縮的蔚藍天空,不甘的淚光在眼角閃爍「如果我能再強一點的話......」

觀測員大喊「洛希貝兒隊長她停下動作了!」伊萊呆愣了半響,意識到現在的情況刻不容緩。她急忙下達指令「通知治療組的人員!動作快點!」

洛希貝兒撥開壓住女孩的石塊,緩緩將她的身體拉出來。她將女孩的頭枕在自己的腿上,溫柔地撫摸著女孩雪白的髮絲「對不起,讓妳看見沒出息的樣子了。」女孩微微睜開淡紫色的眼眸,嘴裡呢喃著「媽媽......」洛希貝兒溫柔地說「我在這裡喔。再過不久妳的實力就會遠遠超過我了吧。在那之前,就交給我吧。」

治療組的人員趕到現場,急忙地跑向女孩。洛希貝兒將她交付給他們後,站起身看見跟著治療組一起過來的伊萊,她低下頭道歉「對不起,是我做過頭了。」她感到到一股溫熱的觸感。伊萊抱住了洛希貝爾,用沉穩的聲音在她的耳邊說「一直以來辛苦了,洛希貝兒。」她終於忍不住將頭埋入伊萊的胸膛,像個普通的少女般哭了起來。伊萊輕拍她的頭「沒錯,就是這樣。這才是適合妳的樣子啊。」

創作回應

石頭
連三天日更♥️
2024-03-01 22:42: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