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10-59)

克拉朗之徒弟 | 2023-12-02 21:35:30 | 巴幣 2 | 人氣 47


10-59:行刑



「好了,接下來該怎麼把城市回復原狀?」

「回復原狀?」

「頭兒……你不會連這個都沒想,就把加島拖進計劃裡吧?」

「啊啊,對了,那是我們最開始衝進艾姆的目的呢,抱歉沒說清楚,這座島不打算回到原樣喔。」

「……你都看到了,加百列隨便慫恿個幾句,就有將近三成的人起身反抗,也有人是害怕被懲罰而默不作聲。」

「當然記得,他們享受著免費醫療,用輕勞動賺錢,不用擔心吃飯居住,然後站出來說惡魔的不對。」

「這件事我們應該討論過了。」

「『人類沒有脆弱到需要依靠惡魔。』是吧,肯定是,即使到了現在,我依舊認同……一部分。」

「你又在發什麼神經?」

「不是發神經,而是在發牢騷,畢竟那句話放在妳身上絕對成立,碧翠絲。在一百人裡面,只要忽略掉其中幾個事故殘疾、心靈受創、病歿的人,應該也能成立九成吧。」

「如果只是放不下弱勢,那我們一起出手幫忙就好了,沒必要把所有人拖進來。」

「幫了好幾個禮拜,結果還是丈夫跑回去賭博,把金錢收入跟家事丟給妻子顧,還真是幫了個大忙。」

碧翠絲遲疑了半秒,尖銳化的牙尖不悅外露。

「……那件事我會再好好處理,不用你操心。」

「好吃懶做、狂妄自大、好高騖遠、鑽牛角尖,人前一張臉人後一張臉,妳真的認為自己能改變人的本性?還是說……妳只是試著讓自己看起來正常一點?」

「無論說什麼,你都不打算放手跟我離開,是嗎?」

「等、等等碧翠絲,沒必要這麼生氣吧,頭兒也是,把你那討人厭的語氣收起來。」

「『……』」有些尷尬的別開視線,才發現使魔都盯著我們看。

「嘛,美麗的碧翠絲小姐,請原諒這個滿口計畫,面對喜歡的人卻總是嘴笨的老闆吧。」

「真的真的,所以才到現在都是見習的,把真正的想法說出來吧,碧翠絲大姐肯定會懂的啦。」

「新的時代。」

「別劇透啊祈菈前輩,這樣處子會提不起來……我是說勇氣,呵、呵!」

「咳咳,碧翠絲,請妳聽我說。」

「那我呢,頭兒?」

「當然莉塔也是,那個……其實我,很討厭不公平的比賽,比方說,一些中小的洲際運動會,常會聽到有主辦國裁判偏袒自己的國家隊,抓犯規抓得比較鬆,對上一些國際上沒有地位的小國,就嚴加抓判,甚至直接失格,看到這種新聞,我不免會有點生氣。」

「嗯,我理解,然後呢?」

「但多虧了身邊的人,我很早就注意到了,人本來就生而不平等,那麼規則和律法,又怎麼會公平。光是大考就能知道了,老師都會說『只要肯讀就能考上好學校』,但那些請得起家教、找得到出題老師出模擬試題的人,跟必須半工半讀,照顧弟妹祖父母的人,這場考試對他們公平嗎?」

「但確實有人成功了。」

「也確實有人失敗了。他們熬夜苦讀,忍住不打瞌睡聽課,蠟燭兩頭燒的維持生活,最後只能焦慮的放棄,考上一所普通的高中,普通的大學,普通的成為一片齒輪。當然,我是自作自受,或許沒資格說這些,但是我不禁會想,如果大家都能在同樣的環境學習,不需要顧慮身家,能在世界上做自己想做的、能做的,那該有多好。」

「……嗯,如果是人的社會,頭兒這些就是夢話吧。」

「但如果是現在,是我們的話,肯定能辦到。」

「早點這麼說不就好了,笨蛋。」

「對不起,太常聽佩的酸言酸語,就……」

──都是你在酸我好不好!

「補充、言道,把記憶撥離,將意識裝入莉塔小姐體內,實行計畫,同時也是為了理解城市需要改進的地方。」

「謝謝妳,歌濡。」

「……」歌濡低下羞紅的臉龐,反而讓頭上的鉤羊角更加顯眼。

「話雖如此,沒必要勉強反對派留下來吧?把醫生呀、律師們留在島上確實很可惜。」

「當然不是沒想過,但如果他們攜家帶眷離開,讓島上的人低於定數,那會有點困擾。」

「啊啊~維持天光的力量?」

「對,對惡魔跟天使來說,信仰都是能量的主要來源,現在我吸收了加百列的無主天光,無論大家信奉哪邊,都能透過艾姆轉成養分,為這座島提供循環能量。」

「就是說?從今往後要改成惡魔一個特區,天使一個特區?」

「這只是初步規劃啦,也許會發生很多問題,不然像原本這樣,靠抽使魔惡魔的血來維持城市……實在是太累了。」

「喔……所以剛剛才交給我跟莉塔打嗎?因為消耗太大。」

「咦?啊、啊!嗯嗯!當然沒錯。」

「不對呦,是真命天子跟小佩太弱了。」

那彷彿腹蛇般冰冷又狡詐的口氣從入口斜上方響起,下一秒,將近二十名白色緊身衣的男男女女從空中摔落下來,撞上草皮的疼痛讓他們哀號出聲。

不……會哀號應該是因為四肢都扭轉到了奇怪的位置,身上也滿是黯霧打出的釘洞吧。

「阿本先生!這是怎麼回事!你果然是惡魔那邊的人嗎?」

「全部說明有點麻煩,但結果來說就是那樣。」

「混蛋!居然敢罔顧加百列大人信任,等著神罰吧!」菲普使勁擺動扭轉的手臂,爬到我面前,抬起頭來惡狠狠的瞪著我。

「喔,你是說打雷嗎?還是會派蝦兵蟹將?又或著是……用這個?」我彈了好幾個不怎麼出聲的響指,總算在指頭擦出一點點火花,我輕吹一下,火苗在掌心上延燒成熾火。

「!?那是……加百列大人的熾焰?」

「啊啊?開玩笑的吧!」「不、不可能的……菲普你快點偵查啊!剛才不是才說感應到『十三印環』在發動中嗎?」

「呦,那招是叫這個名字啊,光靠近就要燒起來了,要是發動肯定很不妙呀。」

「沒能撐到發動就是了,唉,越說越餓。」

托雷特像是刻意提起似的,而多多則是邊舔嘴,邊懷念的說著。

「加百列……大人。」

「你也會露出絕望的表情啊,菲普,還以為你的心裡都裝著噁心的教典呢。」

「……」

「哼呵呵,小佩真是的,未免也太得意了吧,但是好可惜啊~我也想親手扭斷熾天使的脖子,都怪這些弱者一直抵抗。」

「那你直接找Miss.碧翠絲跟Miss.維多莉塔呀,她們強強聯手,精采絕倫的長槍連舞擊潰了熾天使!那場面簡直堪比我八零年代在諾倫拉坎表演的那場大樓消失魔術!」

「索、索第克大人!別給我們添麻煩啦!

「哼~打贏熾天使的凡人嗎。」分裂的蛇舌舔過下唇,癸蜜拉瞇著的純黑瞳孔半開,興奮地盯著碧翠絲。
「額、咳咳!回歸正題吧,剛才說的太弱,是指什麼?」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呀,即使不提供力量給艾姆,小佩也就只能使用三十使魔的能力,面對人類的話,成千上萬都能對付,但如果是高強度的天使和惡魔,這點力量就跟螞蟻咬沒有區別。」

「那隻螞蟻贏過妳耶?」

「還只個普通精靈的時候是贏過,現在的話……好像連五分鐘的撐不住?真為妳感到害羞啊,小佩。」

「咕……肥蛇。」

「隨便妳怎麼說,反正妳就是比我弱,正因如此,我非常期待和妳交手,碧翠絲小姐。」

她冰冷的掌心滑溜攀上碧翠絲的手心,強制交握在一起,雞皮疙瘩隨即竄上臂膀,碧翠絲只管瘋狂點頭。

「親愛的王啊,差不多該進入最終階段了。」高瘦男拖著屢步,在我身旁半跪下來,魔焰爪被加百列消耗殆盡,如今的他僅剩自豪長臂膀。

「德爾爵士,不用勉強活動也沒關係。」

「這點小傷不足掛齒,在我看來,這些不定時炸彈更加危險。」

「都被癸蜜拉打成這樣了,應該不至於爬起來啦。」

「並非如此,我是說……要是他們自我了結……下一階段的計畫會無法實行。」

「啊對,我沒跟你們提過,這些傢伙是不會死的。」

「咦?是這樣嗎,老闆。」

「你看莉塔肩膀上。」

「我的肩膀?哇啊啊啊!假牙?」

「吼吼吼,抱歉啊小孫女,打了個噴嚏就噴出來了。」老人駝著背,卻用穩健的高速迅步來到莉塔身邊,鉤指將牙齦齒彈入口中。

「鵝翁!我以為你已經被加百列……」

「是呀,腦袋都粉碎了一半喏,老朽好不容易才用『氣』拼湊身體,唉呀。」

「腦袋被粉碎不就會消失嗎,像加百列那樣。」

「正常來說是這樣,但他們是鍊命天使,用我的生命,將彼此連結在一起的共生體。」

「但是……天使死掉之後,分出去的力量會變成無主之光吧?」

「所以加百列沒把我的力量吸收,而是埋進了安達羅學園的櫻樹下,用能力寫下誓約,『只要露希法的天光尚有一片存在,無論是學園還是天使,都不會消亡。』」

「呦,所以這些人是貪圖永生,才背叛佩老闆的呦?一點也不潮流呀。」

「這、這件事不是我們的主意!是菲普說……菲普說可以成為大天使!」

「就是說啊!我本來是拒絕的,但那傢伙強迫我──」

「強迫?我看你們邊笑邊一根一根折斷法絲露的肋骨耶,納基、席羅納。」

「那是!可能是氣氛的關係,我才不小心──」「喀咖。」佩一腳踩在席羅納的臉上,銳利的鉤鷹爪直接輾碎了他的顎骨和顏面,整張臉凹了下去。

「不小心?不小心不小心不小心?啊、啊啊啊!法思露很痛苦你知道嗎!他明明這麼努力,努力想救每一個人!氣氛?你是用哪張臉找藉口的,這張嗎、啊?!」

「露希法,停止吧,他不值得汝失去理智。」

「……說的也是。」我抹掉溢出眼眶的淚水,對鵝翁點點頭之後,對倒在地上、滿臉驚恐的天使們開口。

「你們是十惡不赦的罪人,但我願意原諒,你們有兩個選項,把我賜予你們的力量交出來,然後死去,或著套上項圈,一輩子待在這座島上。」

「謹遵您的指示。」無德率先扭動身軀,把額頭往草皮上撞,或許是打算伏首稱臣吧。

「喂!」

「放棄吧布蘭妮,我們已經沒有勝算了。」納基模仿無德的動作,趴在地上,失去雙手的他像是一條毛毛蟲似的,其他天使看到這一幕,無不氣得牙齒打顫,但席羅納痛苦的哀嚎又把他們拉回了現實。

「給你們十秒,我沒時間陪背叛者耗。」

「……身為高貴的天使,卻和凡人行苟且之事,是妳背叛了我們才對吧!背叛我們所有人的信任!」

「哎是嗎?這樣我就不能叫妳聖女惡魔了耶,應該改叫熟女魅魔?」

「不巧,無論是身為露希法還是佩的我,都沒流過一滴血。」

「血?(看著布雷尼亞)」

「……不,別問我啊,那種事我也完全、沒對象,所以。」

「老闆老闆,黑龍前輩這是害羞的意思嗎?咻、戳中我癖好了。」

天啊托雷特,現在在聊正經事耶,看啦、佩捏大腿對我生氣了。

「心已經沉淪了,那麼純潔是否尚在又有何干,反正是遲早之事。」

「哼……在你眼裡我就這麼沒原則嗎。」

「多說無益,我不會屈服於妳的。」

「那就死吧。」黑色的枝幹取代我的手腕,細枝取代指頭散狀伸長,貫穿菲普身體各處。

「額啊啊啊啊!」菲普本來還強忍著痛楚,但隨著茂密的鬚根一點一點鑽出皮膚,劇痛讓他發了瘋似的扭動身體,喉嚨無法控制發出宰豬般的淒慘嚎叫,但很快的,根入侵了菲普的喉嚨,他連聲音都發不出來,就被艾姆給吃了下去。

「嗯,好,還有誰跟菲普一樣的?」

「咕嗚!?」瑠娜慌忙滾動發抖的身體,用頭頂撞地面,其他人見狀,也心生畏懼的照做。

「啊哈,哈哈哈哈!就這麼害怕吃苦頭嗎?凌虐法思露的時候是那麼的意氣風發,啊?」

「真的非常抱歉。」

「就這麼不想死嗎,瑠娜?」

「我不想死,一點都不想。」

「是呢……妳死了,就再也看不到那天真爛漫的舞技了。」

「非常感謝大人的賞識。」

「癸蜜拉,妳說呢。」

「『跳舞那種無聊的東西誰要幹啊,蠢貨』」

「!?妳、妳……」

「那真是太可惜了,但至少陪我到法思露墳前道個歉吧。」

「『那個囉哩囉嗦的男人死有應得,本小姐憑什麼道歉?等著吧,總有一天我會殺了妳得到自由。』」

「別擅自幫我胡說八道啊,惡魔!」

「哼呵呵,真過分呀,居然說我是老人臭蛇怪,人家比妳年輕半歲喔。」

「讀心……!」

「答對了,癸蜜拉,有幾個人在說謊。」

「全部。」

「別鬧了。」

「哼呵呵,真心慚愧的大概就芬妮妹妹跟瓦倫弟弟吧,其他人是又弱又吵。」

「我知道了,艾姆,拜託了。」

「等好久……佩大人這個騙子。」

本該是小小的櫻樹苗,它卻迅速的長大,大樹幹沒生出枝葉,反而變成女性的上半身,她無邪可愛的容貌像是少女一般,動人的樹輪大眼睡睏瞇著,頭髮是嫩綠的長葉片和藤蔓,小嘴流出的金色樹液看起來像蜂蜜一樣甜膩。

「除了那個跟那個之外,都可以吃掉。」

「等、等等,抱持著惡意是我不對!我會改過自新──」「啪唰唰唰唰!」

艾姆抬起雙手,臂膀立刻分裂成無法量計的黑色刺針,排山倒海穿刺躺地的天使們。

咕嚕、咕嚕,黑鬚根貪婪的吞嚥,一球一球的養分通過細枝流向艾姆。

「呼噗……」艾姆滿足的打了個飽嗝,同時收回幾乎覆蓋了草皮半邊的樹枝,原本躺著的天使如今僅剩兩位。

「……真的,一瞬間就……」

「畢竟我準備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安撫臉色發白的芬妮,將不下十顆晶體武器扔了過去,光球有的鑽進傷口,有的補強四肢,兩人像是縫上「光」補丁的娃娃,暫時回復了全貌。

「……」但兩人靜靜的趴著,不敢亂動。

「別怕,我說了會原諒的,只要你們肯承認過錯。」

「……露希法大人,您應該知道我是神學家,讓我知道神是假的,天使也跟人類一樣滿心私慾,我到底該為了什麼而活?」

「為了自己呀,芬妮,妳應該早就注意到聖經典章不完全是真實,還繼續鑽研的理由,就只有喜歡吧?神創造的天地萬物、聖人的經典故事,不用去思考創作者背後的目的也沒關係,畢竟,它帶給妳的感動跟希望絕不是虛假的。」

「露希法大人……謝謝妳。」「芬妮~抱抱!」

「啊、蜜蜜雅,太好了,我還擔心把妳丟得很深會迷路。」

「哈!就是個森林耶!別小看水蛭頭腦好不好。」

「水蛭才沒有腦袋咧。」「吵死了三流魔術師。」

「索第克很厲害、超一流!下次也想讓芬妮看看!」「呵呵,當然好啊。」芬妮邊笑著邊向懷裡的蜜蜜雅伸手,溫柔捏捏她沒什麼彈性的臉頰。

「露希法大人!我對至今為止的所有事都感到非常抱歉!」

「送我木笛的事?」

「咦?除了這件事之外。」

「嘗到好吃的糕點會特地帶回來給我這件事?」

「額,這個也除外,反正就是……我做錯的所有。」

「是嗎。」

「是!對不起!」

「你得向厄琉小姐道歉喔。」

「當然!我有思考過壞壞打算的所有人,我都會一一上門致歉!」

「那好像又有點過火了……」

──看吧,真正的瓦倫其實很可愛。

就算你這麼說,我暫時還是沒辦法接受啦。

「對了,這兩個種子你們吃下去,它會在肚子裡成長,吸取一部分了力量給這座島。」

「是的。」「好……」

毫不猶豫嚥下種子,芬妮擔憂的向我開口。

「大人,穆跟雛菊,還有森林裡的提安迷歐,去向不明的艾妮愛多該怎麼處理呢?」

「啊啊……他們幾個的話,早就已經歸降了,別擔心。」

「是、是這樣嗎!」

「他們在看台那邊,從盡頭的草坡上去就能到了。」

「要跳槽幹嘛不早點說啊,可惡!」瓦倫轉頭衝了過去,芬妮則是向我點頭,才帶著蜜蜜雅緩緩趕上他。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