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10-49)

克拉朗之徒弟 | 2023-10-28 21:34:55 | 巴幣 2 | 人氣 47


10-49:金紋的惡魔



「話說,瑪格麗特什麼時候跟妳分開的?」

「大概是平原的尾端……啊、就是從這邊過去五分鐘的地方。」

「然後被使魔追著退到了地下牢,嗯……」

我聚精會神的闔上眼,施放大範圍的偵查魔法,涵蓋了別宮和周遭地形,看來這棟宮殿是建在石岩矮丘上,右邊是回頭路,通往下層階梯的同時也接到艾姆的內壁,換句話說只能往左走。

於是、等到瓦倫回來,我們便穿過長廊,又來到清水池畔的花園。

「好漂亮的地方,剛才都沒時間看呢。」碧翠絲攬了一手池水,豁然開朗了起來。

和艾姆一層不一樣的是,原本是樹洞入口面的牆壁通通消失了,取而代之是十幾米高的懸崖,放眼望去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偶爾幾顆盛開的大樹,在夜色中寧靜安和。

白天想必是蟲鳴鳥叫,漂亮的斑馬吃著青草,野象用長鼻子戲水,一片和樂融融的吧。

「風景真好,如果能住在這樣的宮殿,肯定每天心情都會很好。」莉塔輕輕吐出感想,我連忙點頭附和。

「不就是草原嗎,電線杆絕對兩三天就會被弄斷一次,沒網路沒電好煩啊。」

「……一點也不浪漫。」瓦倫先生一路上盯著碧翠絲的敬愛眼光瞬間消失。

「就是說啊,碧翠絲未免太宅了。」

「所以你可以沒網路沒電生活一個禮拜嗎?」

「額、不行吧。」

「阿宅二號,偵查麻煩嘍。」

「好的……有了,平原裡有幾組人正在戰鬥,其中也有使用魔法的。」我準備叫出風板,卻被碧翠絲拉住袖口。

「阿本、莉塔,我的魔力快沒了,能借我一點嗎?」仔細看,碧翠絲的肌肉微微顫抖著,果然三番兩次的戰鬥,強化魔法也很難支撐使用量。

「嗯,小事。先救出瑪格麗特吧,另外還有其他戰鬥中的天使,如果可以指揮,妳就不要出手,好嗎。」

「不了,一點點小痠痛而已,對戰鬥來說反而手感正好。」

「我不想妳受傷。」

「因為會損失戰力?」

「妳白癡嗎?」

「哈哈哈,開玩笑的,不過呢……我討厭站在後面指揮。」

回想起來,碧翠絲擔任副團長的兩年間,最開始是戰鬥要員,後來因為攻入魯道斯的船失敗,對於只有自己回來的事感到內疚,才轉任指揮,我這番說法確實是下下策。

「妖……碧翠絲小姐,我也很討厭高高在上指揮的傢伙!明明沒什麼用,只會躲著下命令。」

「咦,是喔。」

「對啊對啊,我家鄉的俗語稱為『虎背上的蝨子自比獅子!』哈哈哈。」

「身為蝨子女真是抱歉呀,天使先生,阿本、走吧。」

「額、好。」

碧翠絲冷冷的踏上風板,我也動指招喚風兒,在自己和瓦倫先生腳下創造風板。

「喂、喂?碧翠絲小姐怎麼生氣了?我說錯話了?」

「其實,碧翠絲在優秀戰士之前,有段時間當過戰線指揮官。」

「啥!你怎麼不早說!」

「怎麼樣也不會扯到這個話題吧……而且就算碧翠絲長得像妖月小姐,也不代表你能親近她。」

「哼,還以為你想說什麼,選擇權是在她手上。」

「滾下去。」

「如果你們兩個可以應付使魔的話,請便。」

「……呿,反正她不會看上你啦。」

──下一話,情勢逆轉!高富帥天使擄獲精靈美女的心。

「莉塔其實很享受這個狀況吧。」

「阿本,交戰組數跟剛才一樣嗎?」

「我看看,咦?」

「阿本、回答!」

「只剩一組了,而且是被圍困的狀態!」

「加速衝過去,然後土牆準備。」

「啊、是。」我聚精會神的看著草原,遠方有兩個如螞蟻般渺小的人影,用飛快的速度奔逃,追蹤而來黑色長線刺進草地,濺射一道又一道灰濛濛的土砂。

東方造型的女娃浮於半空,長髮如觸鬚般伸長,招喚主的女孩正從遠方樹後露出半個臉蛋,嘻嘻哈哈地笑著。

沒錯,即使是大草原也有供動物棲息的樹,距天使前方三十米左右,就有兩棵大而茂盛的老樹,它們就像是大草原的燈塔,分別立於一左一右夾著一條土表道,娃娃女就在右邊那顆比較小的樹,盲劍客在她身邊,把曬衣長刀靠在肩上盤腿休息。

另外兩個人躲在左邊的大樹上,偵查只能知道他們坐著。

「咳啊!」天使們拉近距離剩不到數尺之時,其中一位天使被一道看不見得攻擊重捶胸口,後飛躺倒在地,另一位天使也拌到結草,勉強翻滾側躺。

「……狙擊嗎,看來你們必須掩護我了。」

碧翠絲伸手從蟲洞抽出銀白長劍,輕盈騰躍上空、率先翻身落地,迅捷斬擊切碎飛刺過來的黑色髮絲,見狀,披頭散髮的浮空娃娃接著發出顫抖,更多頭髮自死寂的妝紅白眼後竄生而出,展開如捕獲網般的髮域。

但下一秒,她便被強大的重力壓迫墜落,陶瓷「啪擦!」碎裂。

即使如此,碧翠絲沒有一分鬆懈,反而是凝神盯著斜前方百米的樹梢之上。

「呼……」

細土捲動、緩緩攀爬碧翠絲的雙臂,隨著風吹而過,只剩金屬亮色的粉末附著在碧翠絲手臂,銀亮的川流紋理在脈絡中奔倘,一路抹畫到肩頸,甚至像血脈一樣侵入臉頰,鑽入眼角、眼白瞬間佈滿金色血絲。

「咳、咳嘔!」身體感覺被掏空了一小塊,炙熱同時從胃部一股腦湧上來,很明顯是魔力被碧翠絲借走一大口。

「抱歉阿本、莉塔,不這麼做絕對砍不到子彈,忍著點。」

就像是在應證她的話,樹梢間一閃金光,接著便聽見子彈和刀身碰撞的巨響,代表我的眼睛根本抓不到子彈,知道自己對戰鬥幫不上忙的瞬間,我立刻跳下風板,拖走躺在地上的天使們。

「砰!」

碧翠絲快速滑步、同時出刀為我擋身,刃面「鏘!」的一響彈飛骨彈,碧翠絲卻沒有因反作用力僵直,反而扭轉骨感的手腕,瞬間施力斷空一斬,將子彈切成兩半。

「阿本,子彈都由我接下,你們想辦法──」

「空隙!」白刃劃過太陽、掩蓋眩光的瞬間、我們便察覺到攻擊位置,我舉起手準備施展魔法,然而劍客卻卡在半空中,好像還有上飄的傾向。

「喂,草原根本沒有遮蔽物,要怎麼躲狙擊啊!」拖著另外一位天使的瓦倫躲到我身後,另一隻手的指尖對著劍客。

現在是以碧翠絲、天使一、我、瓦倫、天使二的順序排成一直列,就是說,我們完全仰賴碧翠絲砍子彈,加上兩個傷者,無論前進還是後退都相當受限。

而且,只要碧翠絲、瓦倫先生的體力到極限,或著增援部隊趕到,平衡都會直接崩潰。

「……來的太慢了!痛痛痛。」

「布蘭妮?妳還醒著就起來啊!」瓦倫先生鬆開拖著的手,黝黑肌膚的女天使扶地跪著,緩緩爬起身。

「砰!」「鏘!」

「哇?什麼?!」

「布蘭妮,現在立刻用妳的愛之箭射擊那個空中的傢──」

才說到一半,劍客就被頭髮拖拉,離開重力的範圍,瓦倫先生立刻移動指尖,改變劍客預期落點的重力,但黑髮又輕扯一下,讓他安全踏地在另一處。

盲劍客舉刀闊步,瓦倫的指尖一對準他,劍客就輕巧轉身,黑髮接著輕拖位移,兩人的配合讓只需要動動手指的瓦倫反而處於劣勢。

「嘖!可惡,布蘭妮!」

「辦不到啦,我的箭那麼慢!」

「砰!」「鏘!」金屬爆音讓布蘭妮縮起肩膀,她看了一眼碧翠絲,又花了幾秒確認現狀,女孩招喚一隻娃娃,長髮梢宛如數十艘貪婪的魚船射出魚叉,又快又銳利尖刺能再一瞬間將我們貫成蜂窩。

「這、這根本死定了!」

「布蘭妮小姐幫助瓦倫先生!」

我立刻蒸轉魔力,草葉在魔法操縱下大量拔起,有自我意識般的飛撞髮絲,雖然葉片立刻粉碎,但整片大草原不缺子彈,連續的射擊也確實割下大量斷髮,但問題出在劍客這邊。

髮捲拖拉他快速橫移,劍客迴身之餘,比身體還長的曬衣長刀準確斬落我投射的飛鏢,轉眼間他離我們僅剩十步之遙。

「瓦倫……我就算用上弩弓也沒辦法啦!」

「可惡,要是讓他靠近妖月,一切就毀了!」

我搶下布蘭妮準備填裝的飛鏢,鏢身是鐵製的,還有天光的痕跡在上頭,看來應該不會輕易壞掉。

「幹嘛?快還給我。」

「布蘭妮小姐,妳的能力具體來說是什麼?」

「啊?被粉紅尖端插中的人類會變我的僕從,惡魔的話雖然不至於叛變,但也會失去意識幾秒吧。」

「嗯,那聽我指令,把飛鏢射過碧翠絲頭頂上。」

「什麼?」

「砰!」「鏘!」

「現在!」「啊啊完全搞不懂!」

弩弓彈射出短標,掠過白色金髮上端,我立刻操縱風讓它截彎轉向。

「瓦倫先生,逼他右跳。」

「說來簡單……」

「碧翠絲,準備好全壘打了嗎?」

「原來如此,好、隨時OK。」

「扁掉吧!」瓦倫撐開雙手,擴張重力面積,直接封鎖當前站立處及其身左,劍客想也沒想立刻右跳,彷彿在嘲笑瓦倫先生的白費功夫。

這時,飛鏢已經轉而射向碧翠絲,跟狙擊比起來緩慢至極。

碧翠絲撇眼查看輕躍半空的劍客,用雙手握住劍柄,直立起銀劍,舉腕過胸與香頸同高,跨腳轉腰,以最標準的姿勢揮棒。

「!?」黑髮捲住盲劍客的小腿,但立刻就被草刃切斷,察覺不妙,他用最簡潔的動作斜架刀身,隨時能轉腕防禦身體,「鏘!」的聲響遠小於和子彈對碰的震動,但飛鏢擊發的瞬間速度完全能堪比狙擊彈,即使如此,盲劍客依然瞬間反應、長刀超高速劈向飛鏢。

「……」

高架在前額的長刀上刃,反射太陽炫光,盲劍客緊握刀柄的雙手停滯在側臉,一動也不動,好像時間暫停了似的,我著急轉動眼珠,才總算發現他的肩膀上插著飛鏢。

「布蘭妮小姐!」「啊啊,我不會讓他動的。」天光憑空在手中生出一大堆飛鏢,布蘭妮拼命往盲劍客身上丟。

「砰!」「鏘!」

而這一次,子彈明顯射向了布蘭妮,碧翠絲迅步橫移,以劍緣彈開骨彈,但緊接著襲來的是黑髮觸手,為了避開草飛刀以致數量少了些,但還是足夠包圍我們。

碧翠絲用眼珠掃過一圈,速劃三刀、劍圍瞬間切碎長髮密集處,碎髮散落半空,還想再出手的娃娃也在一秒後被重力下壓。

「呼。」碧翠絲只是輕嘆口氣,刀尖又對準了大樹,毫無一分疲累之色,反倒是……

「咳嘔、嘔噁噁噁噁!」我無力的屈膝跪倒,黑血不斷從胃裡湧上,無法靠意志力忍住,我只能大口吐出來。

「喂、喂!?你被打到了嗎……?」

「抱歉,再等我一下就好。」

碧翠絲沒有回過頭,卻能從聲音裡聽見悲傷,她接著繼續說。

「天使……是叫瓦倫嗎,你能對大樹施加重力嗎?」

「啊、是!但距離太遠了。」

「那你扶一下阿本。」

「沒問題!嘿咻,好,可以前進了!」

「靠過來。」

「好,有什麼指示嗎?」

「慢慢把阿本放到我背上。」

「……咦?為啥?」

「快點,沒時間了。」

「喔、喔……」

「是在小瞧我們嗎!」女孩丟出兩支和服娃娃,狙擊同時射出骨彈,被碧翠絲一刀彈開。

雖然知道她在勉強自己,但全身極度疼痛的狀態下,我只能使勁提起雙手,環抱住她冒著冷汗的白皙香頸,勉強提起腳靠上苗條的水蛇腰。

「可能會有點晃,忍著點,血就直接吐在我身上沒關係。」

「……我還有點羞恥心啦。」

「哈哈,有些事靠意志也沒用,不如說,我在強力徵求你的黑歷史喔,以後吵架才有得說嘴!」

碧翠絲淺淺露出微笑,我才發現,遍佈在她臉上像血管的金屬紋理已經固化,稍微溶解了她那白皙漂亮的肌膚,一塊塊血斑凝聚在紋理交叉之處,雙手的狀況可能更糟。

這恐怕是種透過持續吸收重金屬,強行極限化肌肉組織的魔法,我正打算開口詢問,碧翠絲已經背過左手托住我的屁股,蹲身起步、猛力向前一跳,與浮空娃娃的距離瞬間壓縮為零。

「不准再破壞我的娃娃!」

女孩氣急敗壞的尖叫,和服娃娃也彷彿沾染怒氣,顫抖之中噴發漫天暴雨般的長髮,快速的刺落劃破空氣,耳裡只聽得到駭人的破風呼嘯。

碧翠絲卻一昧的往前衝,眼珠快速轉動一圈,她轉為單手持刀,當機立斷的點躍迅步,在髮絲之間穿梭,輕甩刀尖鉤斷避不開的髮絲,眼神死死盯著狙擊方向。

「砰!」在重狙鳴響還未停之際,碧翠絲便以單手出劍上劈,左手輔助翻轉刃面、對碰爆出火花,雖然成功彈開骨彈,這沉重一記讓碧翠絲不得不拄立原地平衡,她勉強驅動雙手斬半子彈,接踵而來的髮刺卻一點辦法也沒有,我撐起手想施展魔法,可長髮已經纏上碧翠絲的雙腳和手腕。

「咚。」「碰!」

命中飛標的人偶失去控制下墜,另一支則是被重力壓碎,頭髮束縛就這樣無力的散開來。

「真是的,一個人就吸走了目光,我們不做點什麼就太不像話了。」

「我本來就是在有援護的前提下衝鋒的喔。」

「喂!等等啊!」

碧翠絲不等氣喘迂迂的瓦倫先生,又飛快的往前衝,這下和服女孩慌了,又從懷中掏出兩隻娃娃,我在她丟出手之前呼喚魔法,編織成韌性綠繩索的野草一舉綑綁住和服女孩的手腕、攀附上她的雙手。

「可惡、快放開穗香!」

限制住女孩的行動,碧翠絲又加快了衝刺,轉眼已經來到樹前幾公尺而已,她停下腳步,銳利的目光盯著樹梢之上,靜靜等待子彈發射的瞬間,但狙擊手彷彿也在靜候良機,遲遲沒有擊發。

再來只要等待瓦倫先生進入射程,對整棵樹施加重力即可,這個距離,就算使魔逃跑,碧翠絲也能輕易追上。

但想來,對方有兩個人,從中彈後能力會被封鎖的情況來看,應該是倫倫說的「咒術師」,剛才的戰鬥他沒幫任何忙,表示他的並非武鬥型使魔,在碧翠絲已經壓到門前的情況下,勝利方程式只有一個。

「碧翠絲,專心擋子彈,剩下交給我。」

「嗯?應該沒必要──」

「唰唰!」大量符咒像是賭輸的馬票紛灑飄落,那在魔法之前不會是問題,所以碧翠絲一動也不動,靜靜等待風兒吹飛紙符。

但符咒只是靜悄悄的自由飄落,完全沒受到任何干擾,再過數秒就會掉在碧翠絲光亮的淺白金髮上,此時。

「沙沙。」樹葉輕輕煽動,子彈宛如說好的一般接連擊發,碧翠絲立刻揮劍,頭頂上的符咒雨卻選在這個瞬間撕裂一個洞口,包覆繃帶的男人懷中抱著紙紮的煙霧彈,毫無防備的自由落體。

如果防禦子彈就會被咒術師自殺式攻擊,斬落他就必須吃子彈,他們算準碧翠絲一個人沒辦法處理,才出此下策吧。

「咕嗚?!你……?」我奮力抓住咒術師的雙手,壓制住煙霧彈的同時,彈簧的力道讓我能推他飛上半空。

「被符咒遮住視線的可不只有我們。」

「不可能,除非你早就猜到我會……啊、我懂了,你在假裝自己很沒用?」

「並、不、是!」

他扭動手臂想掙脫我的抓取,所幸力道不算大,我勉強能纏著他,咒術師想舉腳踢我,但他的肢體不太靈活,我們一個病人一個武盲,扭打起來像是看過教學影帶,就上台跳國標舞的阿公阿嬤。

很快,下墜摔落的我被碧翠絲輕抱救起,沒受到任何外傷,咒術師倒是摔得抱腰喊痛。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