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間不早了,下次能否再讓我聽妳的歌聲呢 終章 長存於歌聲之中

紫苑 | 2024-03-05 15:44:42 | 巴幣 1010 | 人氣 459







游離都市的燈火映入陰暗的房間,給予這裡微弱的光源,ZERO雙手捧著「未來模擬器(future simulator)」的頭戴輸出裝置,嘴裡呢喃「這樣不知道能不能運算......」

ZERO非常好奇來自另一條世界線,向她託夢的千世在那個世界,究竟和自己是什麼關係,才會知道她的夢想。所以她打算利用未來模擬器,試圖重塑那個世界的景象。

組織的資料庫裡紀載的關於李千世的資訊、自己用能力看見的資訊、從源夜前記憶擷取出來有關千世的記憶,她將這些總合起來的資訊,輸入未來模擬器的世界構成條件。ZERO不曉得這樣是否真的能成功。她用力點頭「嗯!看就知道了!」將頭戴裝置戴上。

她的眼前是空無一物的純白色空間,泛著淡藍色的資訊碎塊,彼此互相接近交纏,試圖建構出意象。其中出現了部分的空缺,使資訊沒能化成形體。這示意著目前擁有的資訊,不足以讓未來模擬器運算出世界。

果然還是不夠嗎......?正當她想要關閉這個空間時,她的意識突然和某個奇特的空間連結上了。她的意識本該只會與未來模擬器產生連結,卻有個不明所以的空間以不明所以的方式,和她產生了連結。

她的眼前浮現模糊的面容,輪廓漸漸變得清楚,總感覺看著那張臉的自己心情相當愉悅「......諾茵同學。」似乎聽見有人在遠方呼叫我的聲音,聽得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那個聲音相當熟悉。那道聲音似乎在朝著我靠過來。

「諾茵同學!」李千世的臉清晰地出現在我的眼前,千世正在呼喊著她。不對,是在呼喊著諾茵,並非ZERO。ZERO使用諾茵感到困惑時的口吻「嗯?怎麼了嗎?」千世坐在圓桌的對面,桌前擺放著自己平常料理時會使用到的保鮮盒。

「諾茵同學妳不吃嗎?」千世疑惑地看著她桌前的方向,諾茵跟隨著千世的視線,她看見和少年桌前相同的保鮮盒。此刻ZERO的意識已經和這個世界的諾茵同步。那個世界的諾茵,不再是為了任務捏造而成的虛假人設,她是擁有自我意志的真實人格。

「欸!?沒有阿!?當然吃啊!」諾茵慌張地打開保鮮盒蓋,嘴角不禁浮現淺笑。ZERO沒想過原來自己也會有這種情緒,她以為組織已經將她的各種情緒抹除了。ZERO就這樣體驗了千世和諾茵相識的一周,所發生的大小事。她透過來路不明的空間,切實地感受到了至今從未體驗到的喜悅。在不同的世界線確實發生了這樣的事情,這個空間證實了這點。

諾茵和千世坐在純白城市邊界的長凳上,望著逐漸西沉的夕陽,隨著興致哼起了歌聲。注意到千世在注視著自己,諾茵停了下來「抱歉。忍不住就唱出來了。」

諾茵注意到空間的邊緣處逐漸變得曖昧不清,界線正在朝向諾茵靠近。諾茵大聲呼喊少年的名字「千世!」千世被她突然提高的聲音嚇到「咦!?」

諾茵對著雲海之上的夕陽大喊「我將來一定會成為歌手!」千世在一旁說「是嗎。諾茵同學一定會很適合的,畢竟妳的歌聲這麼好聽。」

諾茵轉過頭看著千世,眼神充滿著對他的感激之情「謝謝你千世。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

「嗯...?我也是喔。我不會......」還沒聽到千世將話說完,ZERO跟和那個空間斷開,又回到一無所有的空間裡。她的眼前跳出視窗。錯誤:條件不完全,無法進行模擬。

ZERO關閉身處的空間,不發一語地摘掉頭戴裝置,轉頭望向城市中的繁盛燈火。淚滴悄無聲息地從臉頰滑落,她發出細微的抽泣聲,輕輕拭去臉頰上淚水。

永別了,千世。

往常即便是學校的休假日,每日到訪人數依然不超過二位數的「DYING IN THE DATA」,如今卻擠滿了人潮。準備表演的歌手們在舞台旁的小空間稍作休息。

「小茵,加油!初登場可要好好表現阿!」茶色短髮身材嬌小的歌手,伸出手要和諾茵擊拳。諾茵伸出拳輕碰她那嬌小的拳頭「我會的!謝謝莫娜前輩!」

「別緊張...雖然我想要這麼說......」莫娜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突然誇張地叫了聲來「但是今天也來太多人了吧!連我也開始緊張起來了阿!」莫娜突如其來的舉動有些滑稽,逗得諾茵不禁發笑「哈哈哈!前輩妳太誇張了啦!」

諾茵偷偷探出頭看著台下,試圖尋找這一切的始作俑者「這肯定是司令官搞得鬼吧......」果然被她在台下找到熟悉的身影。亮眼的金髮搭上臉上的長疤痕,諾茵想不發現他反倒還比較困難。

諾茵用意念通訊傳遞訊息給台下的男子『司令官,你這是在做什麼啊?』男子似乎注意到諾茵的視線,而往舞台邊看了過去『嗯?來看妳的表演阿!』諾茵怒斥他『我不是說那個!我是說你不要亂用組織的資源做這些事情!』男子輕浮地說『小茵妳說的還真過分阿!我只是稍微宣傳了一下喔!』

『我可沒有說過你可以那樣叫我!算了!隨你高興!』諾茵氣憤地切斷通訊,不斷在嘴裡碎念「這種人竟然能當司令官...真令人不敢相信......」

不知道意念通訊的莫娜,看著諾茵奇怪的樣子,她擔憂地上前關心諾茵「妳怎麼了小茵?身體突然不舒服嗎?」諾茵左右搖了搖頭「沒有喔。我現在感覺很好。」莫娜像是姊姊般溫柔地再三叮囑諾茵「那就好。可不要逞強喔!如果有問題馬上和我說!」

「嗯!我知道了。」諾茵用力點頭回答她後,便深吸一口氣,留下一句「那麼,我出發了。」便朝著舞台中央走去。

台下的觀眾看到諾茵走了出來,變得有些躁動。「台上的女生好可愛阿!」、「話說我還是懷疑人唱歌會比人工智慧好聽嗎?」、「不知道,我是看到這個很有人氣就過來看了。」

諾茵充滿自信地高舉單手喊著「大家好我是ZERO!我將成為帶領音樂前往新世界的起點(ZERO)!」她高昂的聲音迴盪於唱地內,台下頓時陷入一陣沉寂。

伊萊率先拍起手,他周邊的觀眾也跟著拍起手來,接著一道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高呼「加油!ZERO!」這股熱情感染整個會場,觀眾們瞬間歡聲雷動。

觀眾熱烈的應援接二連三地傳到台上。「什麼啊!看她的樣子還以為會是可愛型的名字,沒想到是這麼帥氣的名字啊!」、「加油!新世界的起點!」、「上阿!」

諾茵拿下放在麥克風架上的麥克風,神色自若地將收音口對準觀眾的方向「準備好了嗎?各位?」台下傳來的熱情回應,藉由麥克風的收音從音響傳出。

諾茵將麥克風轉回自己的方向「那麼就開始吧。」台上的燈光暗了下來。現場再次陷入靜默,但是並非是讓人感受到寂寥的氛圍,反而該說是氣氛中蘊藏著蠢蠢欲動的情緒。所有人將期待的目光,聚焦在黑暗的舞台上,期待再次亮起時,會帶給他們何種驚喜。

聚光燈打在諾茵身上,在她開口的瞬間,通透的歌聲穿透整個會場,台下觀眾的情緒頓時沸騰,無不為她的歌聲感到震撼。諾茵心中強烈的情感藉由歌詞渲染至整個空間。

我不會忘記你的千世。都是因為有你,我才能站在這個夢寐以求的舞台上。未來的我將會一直唱下去,直到死之前我都不會停止。

全完結。

創作回應

石頭
完結灑花🎉,灑千世的血花(上香)
2024-03-06 18:40:50
石頭
千世還貼心的讓諾茵知道那個世界線發生了什麼事
2024-03-06 18:43:09
石頭
該去欣賞作者的黑歷史了😁
2024-03-06 18:44:53
紫苑
有興趣也可以看我現在連載的作品,這部預訂只會放在角角者。https://www.kadokado.com.tw/book/22606
2024-03-06 22:06: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