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10-52)

克拉朗之徒弟 | 2023-11-08 23:15:42 | 巴幣 12 | 人氣 61


10-52:仿造的惡魔




賭氣的瓦倫先生領頭,離我們大概有五步遠,岩頂不能站人,理論上沒有提防上空的理由,話雖如此,也不能保證岩壁裡沒有隱藏的洞口,只能盡量站在路中間。

越走越近,直線盡頭被垂吊半空的天使就越明顯,皮開肉綻、斷肢滴血,尚有一氣的痛苦喘息。

突然,走在前端的瓦倫先生停下來,瞪大雙眼看著右邊岩壁,然後異常氣憤的衝過去。

「喂!你又發什麼神經啊!」

瓦倫先生的視線前方是一塊能自然形成的缺口,寬度大概能讓一名成年男性雙手插腰,深度僅僅前跨兩步,卻有一個人抱膝而坐,面向外側躲在小洞裡。

她有著和碧翠絲相去無幾的清秀外貌,尖長耳朵上裝飾著鐵銀色的金屬環,白金色長髮反射月光的柔美,白皙美腿在草織窄短裙襯托下顯得更加修長。

真要說有什麼不同,就是她的髮尾稍微捲翹了些,另外……寬鬆的草編衣隱藏不住大而有型的酥胸。

不過理所當然,那只是一尊蠟像。

「真是惡劣的玩笑!」瓦倫扳起手指,似乎想加壓重力碾碎蠟像,卻怎麼樣都下不了手。

「看來她很清楚怎樣能影響你呀,瓦倫。」

「我說,布蘭妮,佩是不是在勸我們投降?如果現在認錯的話……」

「給我閉嘴!你以為那傢伙是為了什麼才成為惡魔?我們現在在同一條船上!」

「……又是這句話,你們總是用這句話騙自己!妖月,妖月……這千年以來我一直都很後悔啊!對不起……」

瓦倫先生抱住蠟像的手,一滴滴水珠打在砂土上,瞬間被吸乾。

「懦弱的廢物,別管他了,就我們三個前進吧。」

「妖月小姐明明是被惡魔殺死的,為什麼瓦倫先生需要道歉?」

「哼,誰知道這個蠢蛋在想什麼,天下這麼多女人,偏偏愛一個名花有主、永遠不可能回來的死人!」
布蘭妮雙手抱胸,憤恨的轉過身去,她妝美的面容擠在一塊,眼神比起生氣,更多的是恐懼和焦慮。

如果那個夢,以及那把長槍的記憶不假,我就能理解布蘭妮的情緒。

或著說……理解加百列手下的天使們為什麼會想殺死佩。

「嗯、嗯~?小哇,你在哭嗎?」妖月突如其來的抬起頭,有些訝異的向瓦倫搭話。

「!?」「怎、怎麼會……!」

「有什麼好驚訝的?說起來,這裡又是哪?」

「這裡是使魔的體內,然後我們……」

「閉嘴,她是假冒的好嗎,妖月不可能還活著!」

「一點也不好笑,阿妮。」

「咕、不准那樣叫我!」

「拉我起來吧。」「喔、好。」瓦倫先生與妖月(蠟)的雙手交握,溫柔拉她起身。

「阿本,他是之前假扮姬子的傢伙吧?」

「蠟像肯定是桑賈克雕的,但我在蠟像館裡也看過鵝翁的女兒跟孫女,她們也擁有意識……或著說仿生智能?總之沒辦法一口咬定是他。」

「呦、呼。」我們退到寬敞的道路上,或許是因為久坐、讓妖月的腳步相當不穩,她用輕巧的小跳站好,拍拍自己的後裙襬,淡淡的青草味道飄入鼻腔,她接著夾指梳理長髮,視線掃過四周的樣貌,最後停在碧翠絲身上。

「……啊!阿妮,妳身邊這個人才是假冒的!」

「不是啦,這位是碧翠絲小姐,加百列大人找來的合作人。」

「加百列大人?加百列……對了!她應該順利逃走了吧!還是說,阿妮跟小哇是來追捕她的?這個假冒品又是什麼!」

妖月往後跳了兩步,緊張的摸向腰間口袋,拿起紫藤木製的法杖對準我們。

「這個,說來話長……」

「一個禮拜不見了,桑賈克。」碧翠絲試探性的開口,但妖月只是瞥看周圍,確認沒其他人才困惑的反問。

「妳認錯人了,我是妖月,Oden’velta的日暮守衛,現在是精靈王手下的三十二位高等精靈之一。」

「不好意思、妖月小姐,這個時代沒有人自我介紹還加職稱的呦。」

「嘿,別說得好像我很老一樣,三甲子才是精靈最美麗的階段呢!」

「我不是那個意思……算了,總之妳施展一次魔法,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警戒中的妖月看我們沒有殺意,小小聲的念了一段精靈文,但卻沒有任何事發生。

「……這是?」

「知道誰才是冒牌貨了吧。」

「不可能,看胸部就知道我才是真貨,但是為什麼我感覺不到魔力源?」

「妳自信的點太奇怪了吧!」

「妖月小姐,您用力捏一下自己的指節,大概就會知道理由。」

「為什麼要……啊、扁掉了!這是……蠟嗎。」

「對,妳是使魔雕刻出來的蠟像。」

「是嗎,說的也是,我早就被追上來的琉娜他們給殺掉了。」

「……」

「然後,那個惡魔為什麼要救我?小哇的朋友嗎?」

「不,跟我沒關係。」

「咦,我還以為是小哇讓我復活的呢。」

「我當然想啊!我一直很後悔聽了菲普的話,只能自暴自棄、過一天算一天……」

「哎,你擅自對一個蠟人偶懺悔什麼啊!」

「住口布蘭妮,我不會再信妳們的鬼話了!妖月,我們快逃吧!如果被菲普知道妳的存在,他一定又會出手。」

「先等等,在那之前我有話問妖月小姐。」

「喂、外人就給我閉嘴吧!」

「妖月小姐連現在是什麼時代、哪種狀況,還有你幹了什麼都不知道,就要她跟你走?」

「唔……我之後會慢慢說明,但現在必須得離開這裡。」

瓦倫拉起妖月的手,想拉著她往樓梯口方向走,但她卻停在原地,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你想問我什麼?」

「妖月小姐為什麼在這裡?順利逃走是指什麼?」

布蘭妮瞪著我,似乎是對我的問題感到不爽,瓦倫則是低下了頭,裝作沒聽到。

「法思露說,菲普要殺加百列大人,應該是幾天之內的事,因此讓我帶加百列大人逃到聖卜希卡,不過就在剛才,馬車被掀了。」

「原來如此,然後妳讓加百列先走,自己留下來擋住她們?」

「嗯,我拖了蠻久的,但腳邊突然爆炸,然後……騎槍就穿過了我的腹部。」

「凱拉……!」

「換我問了吧,加百列大人順利逃掉了嗎?」

我搖搖頭,雖然沒有看到最後,但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是嗎……」

「那傢伙還墮落成惡魔,把我們關起來折磨呢。」

「咦?加百列大人她?那怎麼可能!」

「是真的,我跟布蘭妮還有其他二十幾個人都被關了起來,還有啊,妖月,妳認識的她並不是真正的加百列。」

「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她假冒加百列大人的名義欺騙大家。」

「那我們手上的能力又是什麼?」

「我不是說能力有假,但她的身份──」

「她的真名是什麼無所謂吧?重要的是她救了我,賜予我力量保護世界,願意為無辜的死亡悲傷,願意代替民眾懲罰胡作非為的聖騎士,沒錯吧?」

「說的、沒錯,嗯,是我太笨相信菲普跟布蘭妮……」

「你明明也動手了,廢柴!」

「動手……?你、你們對誰下手?不會是法思露吧?!」

「妖月、你冷靜一點,我們殺的是耀!」

「咦……耀也……死了?他是我們的同伴耶!」

「早就不是了!妳知道自己死多久了嗎,一千年!無論是妳、還是耀,甚至是加百列法思露,他們都死了!什麼都不一樣了!」

「……………」

「哼,總算閉嘴了,早該像這樣全部說明白。」

「對不起、妖月。」

她瞪大眼睛來回看著兩位前同伴,嘴唇越來越白,總算,她把目光移到手上的魔杖,緊接著挑起杖尖,迅速插進自己的喉頭,一點也不猶豫。

「啊!?妳幹嘛啊!」

「……好痛。」她遲疑了半秒,用力抽出魔杖,繼續往破洞的喉嚨狂插,沒兩秒便被瓦倫制止,蠟塑形的手腕被擠得變細。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那就快住手啊!可惡!」瓦倫用力掐斷妖月的手,蠟擠到兩側,露出中間的白色細骨,不過也因此讓手掌變肥,魔杖掉在地上。

「為什麼不讓我死……到底要我痛苦多久!」妖月用變形的手掌抱住胸口,絕望的跪坐下來,像是斷了線的魁儡失力垂頭,生息瞬間消失。

「額,妖月?」

「……」

「喂精靈,妖月怎麼了!蠟像總不可能死掉吧!」

「她並不是真正的妖月,人格大概是用你們記憶裡妖月為原型,寫在蠟像上,當然,這只是我的推測。」

「記憶?是什麼時候……」

「不是很明顯嗎,就是在監獄的時候啊,一閉上眼睛就回想起當時的事,真是倒胃口。」布蘭妮一腳踢向蠟像,但立刻就被瓦倫伸出的臂膀擋下。

「嗯,艾姆吸收的不只是能量,恐怕還有生命的一部分,這其中也包含記憶吧。」

「懂了吧,你剛才對著自己的記憶發春啊!」

「……那有什麼不好。」瓦倫拖動僵硬的雙腿起身,轉過來抓住了我的肩膀。

「你知道蠟像的製作者是誰吧?帶我去找他。」

「瓦倫,最好別打歪腦筋,別忘了我們身上的──」

「我沒忘,我只是需要雕塑師而已,這次我不會再放妖月一個人。」

「不好意思打攪一下,如果我理解得沒錯,我該不會被當作同伴了吧?」我推開瓦倫先生的手,緩緩後退幾步。

「什麼?」

「你們可能不記得了,我是佩的朋友喔,而殺死她的一群人就在眼前,隱瞞著這件事要我幫忙。」

「是你沒問清楚吧,怎麼怪到我們頭上來了?」

「誰會想到堂堂天使大人連身份都是靠背叛得來的呢。」

「很敢說嘛!」

「等等,他生氣是理所當然的,村子的人都把我們當神來崇拜,結果卻是一群鼠輩,想來真是糗。」

「咕,那你想怎樣?」布蘭妮氣急敗壞的跺腳、不快的雙手抱胸。

「不怎樣,只是想說清楚,我打算往上走,你們也往上的話,合作關係就到脫離這層樓為止。」

「嗯……沒辦法,布蘭妮,我們也往上吧,只靠我們兩個找下去的路不太現實。」

她別過去的頭、輕點兩下,斜瞥過來的眼神仍然對我很不滿的樣子。

「我等等再來接妳喔。」瓦倫先生跟妖月蠟像恭敬道別,表情和昨天的花花公子不一樣,充滿溫柔的氣場。

…………
……待續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作者是神中全能至高神!
2023-11-10 12:09: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