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5-20)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5-22 21:16:53 | 巴幣 2 | 人氣 104


5-20:休息站



按了電鈴,來應門的是包著頭巾,長相比較沒記憶點的六重小姐,他舉止恭敬的鞠躬行禮,同時開口:「午安,許久不見、別來無恙,阿本先生。」

「午安,六重小姐,我是來找莉露哥的。」

「您記得小人的名字真是萬幸,我從少爺那聽說了,是來找小八的是嗎?」

「啊……嗯,雖然是這樣沒錯啦……」

「我明白了,那麼,這位淑女是?」

「您好六重小姐,俾名『愛諾.法布伊爾』,現在是阿本先生的助手。」

「這樣啊,能有這麼漂亮的助手,阿本先生還真是幸運呢。」

「謝謝您的誇獎。」擔心的瞥看一眼,愛諾小姐臉上掛著商業式的笑容,絲毫不在意的樣子。

「那麼,我帶你們去小八的房間。」

「六、六重小姐,這件事,八重小姐知道嗎?」

「當然嘍,少爺知道您要來,立刻就去通知在藥房休息的小八。」

「在藥房休息?九重小姐也在嗎?」

「嗯,少爺說,他們兩位臉靠得很近,應該是在聊秘密吧,少爺一進去,小九就紅著臉衝進倉庫了,真想知道他們在聊什麼。」

「……啊、嗯,就、就是說啊。」

「喂,幹嘛臉色越來越白啊?那個叫八重的有這麼恐怖嗎?」

就像是我和莉塔兩人獨處的時間,突然被奎特給闖入一樣,那種不爽的心情可想而知,我怎能不怕。

「就是這裡了。」正當我還提心吊膽的按著胸口時,六重小姐溫柔的聲音卻有如死刑宣告一樣,令我的肩膀震了一下。

「這裡還真大……建材也好高檔,啊,這花瓶裡是粉色的蘭花耶,這不是很貴嗎!」真希望我能像愛諾小姐無憂無慮。

「那麼,請容許我先回去工作。」

「那個,我等一下可以見五重小姐嗎!其實我是她的大粉絲!」

「咦?五姐的粉絲?雖然不是很懂,但姐的話應該在廚房。」

「好的!趕快把這邊結束,去找五重簽名~」愛諾小姐開心的打開房門,只往前跨了一步,冷冽的銀光立刻閃過她的眼前,『吭』一聲砸下來,那是一把數十公分長的西瓜刀,鋒利的埋入地面。

「咿呀呀呀!」愛諾小姐被嚇得往後跌坐在地上。

「嘖,沒砍到啊,非常抱歉,門打開害我嚇到筆掉了,啊~真是糊塗的愛爾莉莉~」

「不不不,最好有人是拿西瓜刀畫畫的啦!」我看著單手握住刀柄、奮力從地板拔出刀刃的八重小姐。

白金色的頭髮今天綁成了高馬尾,古典的咖啡色女僕裝前多圍上了一件乳白色的圍裙,金色的眼瞳裡不帶任何一點感情。

「這只是缺乏紅色顏料時的非常手段,請不要介意。」

「那也別從客人身體裡借,而且妳砍錯人了。」

「真的耶,午安,客人,比起我們的羊皮地毯,牛皮的沙發更舒適喔,請坐沙發。」

「妳以為是誰害的!阿本,你到底跟這位小姐有什麼血海深仇啊!」

八重小姐的眼皮跳了一下,不太高興地瞪了我一眼。

「並不是什麼值得提起的事,阿本先生奪走了我想要以久的感情,卻至今不肯還給我,所以難免有點生氣而已,嘿咻。」八重小姐把西瓜刀扛在肩上,丟到了床邊。

「……渣男。」

「雖然她說的基本上都對,但絕對不是妳想的意思啦!」

「好了,差不多該開始辦正事了,是哪位需要畫肖像畫呢?」說著,八重小姐從桌上拿起畫筆……和餐刀瞄準我。

「小八,今天有客人在,請住手。」

「嘖。」

「如果沒客人就可以嗎!咳咳,八重小姐,這位愛諾小姐需要妳的幫助,不是我,所以……額,我等等再來。」

「啊,別跑!我要你在一旁才畫得好,阿本先生。」

鬼才信妳,我倉皇的跑離危險地帶。

沒有去處的我,不自覺得晃到了莉塔的房間。

但我沒有選擇進去,只是背靠著房門,放空思緒,看向窗外碧藍的天空。

我不在的六年裡,她也是這樣,一個人看著藍空發楞的吧。

寧願在夢中圓了遙遙的思念,也不願正眼看著身邊的家人,莉塔的感情究竟是多麼沉重的執著?

把六年的心意,壓縮成一週分的愛慕。

無論是誰來看,都應該能輕易地察覺到吧,那是份充滿壓抑和苦悶的毒物。

「那對妳來說太過危險了……所以才不能給妳。」

回過神來,炫目的光被人影給擋住,她穿著傳統的黑白古典女僕裝,長馬靴和裙襬之間的美腿白皙而健碩,領口之上用黑色的纖布整個蓋上,面容戴著無彩繪的白臉面具,她靜靜地注視我,絲毫沒有想移開的念頭。

「……十重小姐,有事嗎?」

她取出背在後背的手寫冊,細麥克筆在白紙上快速的寫字。

「(午安,阿本先生,不打算進去嗎?)」

「不,我只是……想地方休息而已,這裡剛好。」

「唰唰(我不能讓客人坐在走廊上。)」

「妳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嘛,待在這裡我比較能靜下心。」

「唰唰(能靜下心的原因,不是因為這條走廊吧?)」

「……別說了吧,莉塔都不在了,我真的不想進去。」

「唰唰(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每天在打掃,不只是女僕們,如果是您來使用,莉#&三大小姐肯定也會很開心。)」

「每天?為什麼?那樣未免太過悲傷了……莉塔不會再回來了呀,根本沒有意義。」

「……」我的語尾當落,十重小姐手上的畫冊也隨之掉落。

「十重小姐?那個,你們該不會沒注意到這點吧?」我撿起冊本站起來,交到她手中,緊緊握拳的手伸過來,舒展開來,正當我以為她要接過畫冊的時候,十重小姐舉起帶著傷疤手,一巴掌往我臉上打,我甚至能聽到她氣憤的磨牙聲。

「咦?那個,十重小姐。」

「你她媽的到底在說什麼啊。」那是一個因許久沒說話而乾燥的氣音,就像是老太太一樣,十重小姐說完,還痛苦的乾咳兩聲。

「說話了?十重小姐不是啞巴嗎?」

「沒有意義,你認真?」

「本來就是啊,守著一個主人不會回來的房間……」

「即使如此,那也是莉、大小姐活過的證據,是大小姐的歸屬……你以為為什麼巴維羅迪亞的家墳在後院?因為祖先的靈魂,會守護著巴維羅迪亞世代繁榮,留下來的空房,那都是供祖先們滯留的居所!」

「是這樣的嗎,所以六重小姐才即使感冒,也不想躺在空房間裡……」

「大小姐也一樣,她的靈魂也會留在宅邸,留在最熟悉的地方,就算是謊言……至少我,想要相信。」

「對不起,我說錯話了。」

十重小姐點點頭,接過畫本,開始唰唰唰的寫字。

「(我才該說對不起,明明阿本先生才最不好過的。)」

「好了,不是要打掃嗎,我來幫忙。」

十重小姐點點頭,幫我推開房門。

莉塔的味道。

深入每隻布偶的苦藥味依舊散不掉,比起她在的時候,淡了許多,但依舊很讓人懷念。

「唰唰(那麼,阿本先生請幫我整理床鋪。)」

「嗯……就是把它弄平對嗎?」

「唰唰(記得先把頭髮和灰塵抖乾淨,地面由我負責掃。)」

「原來如此。」我用手先撫摸了一遍床鋪,完全沒摸到灰塵,頭髮就更不用說了。不過我把被褥、枕頭拿起來抖。

為枕頭蓋上被褥,就像為睡著的莉塔蓋被子一樣,有些懷念,要是一直盯著她的睡臉,還會被三重小姐冷嘲熱諷。

反駁她的同時,我還能趁機輕撫莉塔的臉頰。

明明只是兩週前的事而已。

思考途中,有誰點了我的肩膀。

「啊啊,抱歉,我稍微在想事情。」用袖口擦了一下眼角,我回過頭。

接著,十重小姐先是塞給我一隻細小的毛刷,讓我幫布偶洗澡。

「咯嚓!」「嗯?好像拉到什麼線。」

我手中的暴牙狐狸發出了刺耳的女聲:「呀嘿嘿嘿嘿~中陷阱了吧,今天就聽著我動人的聲音睡覺吧!」

「這是……三重小姐的聲音嗎,拉得太高了吧。」

「唰唰(那是三姐為了嚇唬睡迷糊的大小姐而錄的。)」

「喔,莉塔好像有睡前抱布偶的習慣,這樣搞……難怪莉塔會抗拒三重。」想到莉塔曾經抱著錄有我聲音的布偶入眠,稍微有點害羞。

『三重,拿多里彼岸花來。』

『是的,三大小姐(關燈)。』

『嗯?明明等等再關也可以呀(接過布偶),這隻的聲音好久沒聽了呢(拉繩子)』

『咕喔啊啊啊啊!』

『呀!什麼?怎麼了?』

『噗呵呵(拍照。)』

『三重!妳個討厭鬼!』

「我想捉弄也是一種愛吧。」

我和十重小姐一人半邊,將莉塔珍惜的布娃娃們刷個乾淨。

「半個小時啊,這還挺花時間的,再來呢?」

「唰唰(其他的打掃我都做完了,不過,我想請阿本先生打開桌櫃。)」

「桌櫃?這邊應該不用掃除吧。」

「(那邊是莉塔的私人物品,只是我們不敢動,如果阿本先生需要,可以拿走沒關係。)」

「……莉露哥有同意嗎?」

「(嗯,這也是我帶你來的目的之一)」

我只是輕輕的點頭,伸手握在把柄上,顫抖的手卻拉不開櫃子。

下一秒,炙熱的手心,用力貼上了我的手背。

「即使看不見,大小姐一定會這樣握住你的手,所以,不要怕。」十重小姐用有些悲傷的氣音說著。

「……但這手心的溫度,不是莉塔。」

「當然不是,即使再溫暖,我也永遠代替不了,所以請不要顫抖,不准顯得軟弱,不要讓旁人覺得,你需要有個誰代替著她才活得下去,如果大小姐在你心裡是真的無可取代的話,那就給我堅強點。」

「……好過分。」

絲毫沒有同情、也不為我著想,明明很討厭,這雙手卻無比暖心,甚至比成千上萬的安撫要溫柔好幾倍。
「……嗚、為什麼……」

為什麼妳這麼懂我的心情。

「儘管哭,就當這是最後一份軟弱,直到它消散之前,我都會緊緊握住你的手,所以──」

──……這樣啊……妳是。

無論是十重還是佩的話,我沒能聽清楚,只是像個孩子一樣掉眼淚,很久。

很久。

注意到的時候,那張滿是傷疤,卻又纖弱不已的手,已經不在了。

就好像把我的懦弱一起帶走了一樣。

「十重小姐?」我回過頭,但房裡一個人也沒有。

除了房門外窺探進來的兩雙眼睛。

「十重小姐呢?兩位偷窺狂。」

「啊、額,剛才那個面具女的話,已經走了喔。」

「說法不夠好,阿十她看你已經沒事了,才離開的,她的確完成了對你的誓約。」

「也就是說,你們打從一開始就在?」

「『……』」愛諾小姐跟八重小姐對看了一眼,互相肯首,由八重小姐先說。

「你哭泣的樣子,真是太可笑了,呀咪。」八重小姐把YA的手勢放在眼角,瞇起單眼裝可愛。

「喂喂!就算再討厭阿本也不用這樣吧!」

「沒差啦,八重小姐一直是這個樣子。」不知道為什麼,有這兩個人在,我反而覺得無所謂了。

我打開莉塔的桌櫃,裡面有著一頂未織完的毛帽和一條圍巾,上面的帽子和她送給我的圍巾同色系,都是酒紅底配上淺藍網格,大概是準備給我的吧,我將其取在手中,有些笨拙的戴上,好短,頭頂都露了出來。

我不禁苦笑著,將帽子放回原位,莉塔也不希望未完成品讓我看見吧。

疊好的圍巾旁還有一個方形小盒,我打開它,裡面是莉塔的飾品,我挑了一個長度適中,有著金貓輪廓的金色髮髻,固定住脖子上一直戴著的過短圍巾,這樣就不需要托雷特的魔法固定了。

「夫人的金飾,原來莉塔大小姐沒有扔掉。」八重小姐用有些懷念的語氣,走進到我身邊。

「妳要嗎?」

「不需要,我只是擁有些許記憶,並不是真正的愛爾莉莉小姐。」

「啊咧,還有一條圍巾呢。」

愛諾小姐的話,讓我回過頭去。

另一條圍巾是用粉藍色的毛線打成,精美的摺疊方形,我小心地將其拿起……嗯?裡頭有一片較軟的硬物,應該是紙片?

我抽出紙片,牛皮紙片上用抖扭的字體寫著「給姐姐」

「姐姐是指?」一旁的愛諾小姐好奇的眼神跟隻黃鶯沒兩樣。

「維多莉卡.巴維羅迪亞,是巴維羅迪亞家的二女。」八重小姐代替我答道。

「喔,姐姐是二女,那你過世的女朋友就是三女,大小姐啊~嗯?維多『莉卡』?是……咦咦咦!就是你認為是兇手的莉卡小姐嗎?原來她是有錢人嗎?」

「對啊,我沒說過嗎?」

「完完全全沒有!聽你的描述我還以為只是單純男人婆咧!」

「……什麼?莉卡大小姐是兇手?怎麼回事?」八重小姐瞇起雙目,瞪了我一眼。

「好幾個殺人案的現場,都有取得桃紅色的頭髮,雖然目前還不確定是否為莉卡的頭髮,但犯人殺了奎特,傷害了琳卡,所以……」

「然後呢,只是這樣,你就懷疑莉卡大小姐?」

「不,我想了很久,現在覺得,果然莉卡是不會做這種事的。」如果莉卡懦弱得需要靠殺人來填補妹妹死去的怒火,那莉塔絕對不會連作夢都希望成為她。

「那是當然的,傻本先生。」八重小姐狠狠的採了我的腳,接著說:「如果你不希望莉塔大小姐的房間被警察以搜查的理由被亂翻,就去做你該做的,而不是在這裡哭喪著臉。」

「……說的對,而且我還得把圍巾交給她。」我小心翼翼將莉塔對姐姐的心意收進口袋。

讓八重帶著愛諾小姐去找她愛慕的五重小姐,我則是在藥房和九重小姐討論。

「對方很小心,沒留下多少線索,加上又用假證據誤導,繼續糾結在目前的線索,恐怕只會被牽著鼻子走。」

九重小姐後腦船帆般的黑色綁髮搖啊搖的,一張可愛的臉像是咬到葡萄籽般苦澀的皺在一起,沉下黑色的眼珠,指節分明的食指抵在下唇思考著。

「但是,接下來究竟該怎麼做?現在唯一的線索就是新的被害人……」

「就算趕過去,大概也只能找到被設計好的證據,我想想,阿本先生問過死者死前的行蹤了嗎?」

「咦?」

「啊!像我這種蒼蠅以下的存在怎麼能指揮阿本先生,對不起對不起!」

「我還真的沒有想到呢,水手的部分我去拜託狐仙姐調查好了,目前就剩『乞丐』的資訊沒掌握,不過遊民的行蹤很難把握吧?」

「並非如此,他們雖然在流浪,但人並不是能獨活的生物,遊民之間也會互相幫忙,所以同區域的遊民,對彼此也相互認識。」

「原來如此,第一位死者『乞丐』的死亡區域是在貧民窟東邊的巷子,那一帶的遊民都住在哪?」

「對不起,這我並不清楚,但阿本先生可以去夜晚的公園、巷裡的畸零地找找,他們通常會聚集在這些地方。」

「我知道了,非常謝謝妳,九重小姐。」轉身準備走時,九重小姐叫住了我。

「那個,八重她沒做些失禮的事吧?非常對不起,她雖然是天使,但其實很孩子氣,所以還執著於那份該屬於你跟莉塔大小姐的感情……」

「這就像是計畫了很久的出國旅遊,結果旅行社卻忘記排你進去一樣,就算最後把錢還給你,並沒實質上的損失,但心裡還是會有些不開心一樣,這麼想來,八重小姐絕對比以前更了解感情。」

「嗯!我也這麼想,這都得謝謝你。」九重小姐打從心底,開懷地露出可愛的微笑。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