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10-47)

克拉朗之徒弟 | 2023-10-21 22:32:45 | 巴幣 2 | 人氣 81


10-47:克隆的惡魔(二)



「……咕嗚。」

莉露哥抱著喉嚨,好像很痛苦的半跪下,我本想靠近攙扶,但他很快就抬起頭,目瞳縮得跟蜥蜴一樣尖長,犬齒變得銳利,手指甲也拉得尖而厚實。

「龍血,這原本是拿來對付天使用的,但面對你,不用上全力大概贏不了。」

莉露哥一甩玻璃瓶,敲破出清脆低響的同時,他已經離我僅兩步距離。

「?!」

好快,我剛反應過來,莉露哥的尖指甲已經迅速刺擊,勉強拉動雙腿後跳,鞋跟卻踩到碎木塊,身體不受控的後倒,多虧如此才能閃過因龍血拉長的臂膀。

「土哥哥!」我架起尖銳的土刺,在周遭建起荊棘拒馬,唯一闖進來的通道就只有正上方的天空,莉露哥狂嘯一聲,想也沒想的就跳進來,當然被爆衝過來的木柵欄條頂飛。

「咕、收集『施展魔法的聲音!』」

「什麼?」

莉露哥斬斷所有靠近的木條,提起超乎常理的迅步衝過來,我再次呼喚木條,散落滿地的柵欄條卻分毫不動,同時,脫口而出的話語凝縮成絲線,往我的正上方飄去。

不,是被吸走了,被漂浮半空的一顆銀亮的光珠。

「呀啊啊啊!」莉露哥已經跳起身,從視野邊界躍入砂刺圍牆內,我快步側躍翻滾,耳邊立刻傳來「碰啪!」的爆裂聲,我被風暴吹炸撞上邊緣,所幸土刺向著外緣,雖然骨頭發疼但沒受傷。

一聲踏地傳入耳裡,我知道沒時間喊痛了,我折斷身邊的砂刺,往衝過來的莉露哥棍甩,他反射性用指甲砍斷,聚合的砂柱塵化、風砂瞬時撒在莉露哥臉上,噴進了眼裡。

「咳啊!?」他抱住臉龐痛苦掙扎,我趁這個機會爬起來,不斷踢碎土刺開出一條路。

「想逃去哪!」

「?!」我猛然蹲身翻滾,指爪瞬間劃過頭頂。我緊接著加速步伐,躍過最後幾根土刺,我摔滾在地,但莉露哥早就滯於半空,高舉雙爪劈砍而下。

躲不掉了。

下意識舉起手臂擋,疼痛卻沒接連而來,瞥了一眼,莉露哥漂浮在半空中,以他為中心的一小片區域,砂石木塊都飄了起來,成了無重力領域。

「還在發什麼呆啊!快點跑啊!」

「嗯!謝謝!」

我著急的跑向瓦倫先生那邊,但他卻被旁邊平移飛來的土條撞開。

「天使在的話,戲就不好看了呢。」

骸龍張開顎骨,披著黑西外裝的金髮女人翹單腳坐在骸牙上,烏亮皮鞋一腳踢在尖齒,刀疤下的眼珠子瞪著我看,捻手收回水平射出的溜溜球,撞飛瓦倫的木條便跟著溜溜球的動作、等速回到原位。

「額啊啊啊啊!」

透過莉露哥野性的叫喊辨位,我抽起掉在地板上的鐵劍,迴身抽砍,「框!」的一聲,刃鋒與爪尖對撞,沉重的讓我退後好幾步,他又接著衝過來,野性的怒擊快而凌亂,雖然比碧翠絲的出招好看穿,但超乎常理的力氣還是讓整條手臂失去了知覺。

「吼啊!」邊退後邊接招,我被一腳踢上牆,直拳朝我的正臉灌打,若非莉塔機敏的傾頭,指甲就不是削過耳下這麼簡單了。

「……哥哥!」莉塔的怒吼從我的喉頭發出來,這讓莉露哥嚇了一跳,我藉機甩劍撞開他。

「嘿,我知道你現在很忙,但可以來救我一下嗎?我要被壓碎了!」

瓦倫被壓在十幾米外一堆木條之下,勉強露出半個臉蛋。

「抱歉啊、魔法被封鎖了,除非你幫我處理那顆球!」

「球……?喂前面!」

「?!」「吭鏘!」

挑起手腕側刃格擋,我後仰翻身,一步一步退往瓦倫所在之處。

「哥哥,你的爪擊就跟你一模一樣!懦弱、懦弱懦弱懦弱!」

「咕啊啊啊啊啊!」

「懦夫!有話去跟一重說!我不會讓頭兒變得跟你一樣、偽善!這是我跟頭兒的人生!跟妳無關!」

「乖乖、聽話,莉塔!」

莉露哥奮力的揮打敲斷了劍身,我受反作用力撞上木條堆,疲累的闔上眼,莉露抓到了機會,雙手交握伸臂高舉,重鎚猛力捶打。

而我自然是看準了他無法收手的瞬間滾動身體,讓半龍化的槌擊擊碎木條堆。

「再來交給我、沉入地底吧!」用吃奶的力氣掙脫木條,瓦倫快速的滾到三角堆疊的斷柵欄後,雙手對準浮空銀球。它被重力極快拉下,球身埋入砂土中。

「嘖,多管閒事。」煙雨立刻從西裝褲口袋掏出玩具槌,高高舉起的同時,斷椅子也用同樣的模式高飛。

「瓦倫、聽我指令跳!」「咦?為啥?!」

「去死吧天使!」隨著煙雨的怒吼,法槌拖著長椅一同震落。

「一、二、跳!」

「咕、好痛!」

「可是沒有死吧,照著這個節奏躲!」

斷椅雖然追蹤著瓦倫、準確砸在他頭上,卻並不如當初下槌那樣快而重,道理很簡單,人手控制雖然能準確擊中目標,但調整位置勢必會降低向量末速,尤其是在擊中前一秒到半秒之間目標移動,衰退幅度最大才對。

「阿本!!」「吭!」

斷劍被接連不斷的揮爪削平,連刀擋都碎成好幾塊飛落,我只能拋擲刀柄做最後掙扎,但那也被莉露哥一頭撞彈。

「瓦倫先生?!我可能撐不了多久嘍?」

「跟你說個小常識,用重力把東西壓在地表很簡單,但埋入土裡就很難!」

瓦倫大腳一踹挑起塵土,飛進重力圈的沙礫蓋住部分的收集者之球,但還有一小面露出來,仍然在吸收我施展魔法的聲音。

更糟糕的是,我這經歷高強度閃躲的雙足疲憊不堪,我側躍慢了半分,莉露哥抓準機會。高速的刺擊準備貫穿胸腹──

「哥哥。」身高突然縮水,指甲變相瞄準莉塔的喉頭,莉露注意到了這點,手腕停滯半空,輕輕發抖。

「居然拿女朋友來擋刀!」

「是我做的決定,說實話,頭兒剛才甚至有一個瞬間認為接下沒差,反正那個位置被貫穿不會死,但是──」

瓦倫用力點頭,莉塔便手掌一搧,莉露瞬間被風暴彈飛,身體大字展開貼在牆上,木條順應魔法如散彈槍猛然噴爆,四、五十根尖銳的粗釘將半龍插成肉餅。

「我不允許你傷害他。」

「……是啊、我知道,一直都知道,阿本會走上這條路,並不是一重或是姬子的教導方針有問題……從來都是因為妳,妹妹。」

「所以我會跟他在一起、直到我們願意撒手為止,哥哥。」

莉露哀傷的閉上眼,融化成一團黑色泥團。

「咿呀啊啊啊啊,輸了!」

「閉嘴脆骨頭,保護好我。」煙雨收起玩具槌跟溜溜球,改掏出傳統陀螺來,食指套住繩索頭,拉甩拋出,路中間T型的斷牢欄突然開始極速旋轉,碎木塊亂飛亂砸的同時揚起漫天沙塵。

看樣子她有不想讓我看見的招數。

「快、快跑啊!」

相較於已經逃跑的瓦倫,我則是將雙手向兩側舒展,引導風聚集在中央,想像是隔開左右兩邊的整面牆壁,然後用盡力量推向兩邊。

「碰!」不只是陀螺旋風中的沙塵跟斷柵欄、連同身後地板上的木條殘骸,都莫名被吹開撞上外緣石墻。

「?!妳為什麼……」煙雨蒼白了一張臉,又伸手想掏出什麼,然後雙眼就被沙塵吹入,她痛得摀住眼睛。

「很簡單,妳刻意把陀螺往我這推,正常魔法師應該會想反推回去,讓妳被自己的能力反噬。但這想法太樂觀了,妳是操縱向量的使魔,不可能沒察覺這點小事。」

我將牆壁邊角不起眼的小球透過風吸到手上,身後的木條跟著位移,中心點與我手掌呈平行線。

「妳只要把一大堆小彈珠丟在地上,將它們的向量與我身後的斷柵欄連結,我推動陀螺回去撞妳的同時,木條就會全部砸在我身上。」

「哼,幹得漂亮,看來我們這兩個打不過你。」煙雨冷冷一笑,雙手輕推,從骸骨排齒上一躍而下,腳跟觸地的瞬間沉了下去。

「?!」「再見啦。」我翻動土表,卻沒能來得及阻止,煙雨已經消失在地面下。

「……克隆,交出瑪格麗特,還是說,你想繼續叫複製體?」

「咿、呀呀呀呀!非常抱歉!在你跟複製體打成一團的時候,天使跟精靈已經被歌濡帶走了!」

「喂,你又認識這個骨標本了?」

「不認識,但它似乎對我們沒威脅。」

「真的假的?」瓦倫先生往前跨一步,克隆怕得縮起骨腿,大骨可笑的發顫。

「請您手下留情啊天使大人!我真的是一點用也沒有!」

「嘿嘿,真有趣。」

「別鬧了,現在要緊的是找到離開的路。」

「不就是骨頭龍後面那個門嗎?」

「要是後面是個窄樓梯,又遇到煙雨或其他使魔呢?」

「那可不妙……」

「克隆,這邊還有別條路嗎?」

「不、不不清楚!到了這座島之後,我從來沒離開過這裡……」

「佩把你關在這?」

「不是這樣的!我本來就喜歡自己待著,人類總是把我放在大廳堂展示……一堆眼睛盯著我,很可怕!」

「展示、是嗎?但你……」

暴龍的身材和雙腿,手卻跟哺乳類一樣偏長,頭顱也是靈長類的樣貌。

「是,我是幻想的造物,並不是什麼價值的骸骨,但在他心裡,我是個萬人驚豔的骨骸龍,孤單、寂寞,是他唯一的朋友。」

「聽起來是個小孩吧,那你為什麼殺了創造主?」

「因為他背叛了諾言,找了新的朋友,他覺得跟幻想說話很奇怪,所以拜託佩大人分開我倆。不過現在、他永遠在我身邊了。」

「……」

假如真是如此,根本沒必要拜託佩,直接抹除這個幻想就好了,那個小孩嘴上這麼說,其實還是很疼愛克隆吧,但宛如新生兒的虛者不會懂這份細膩的情感。

而佩……是不知道呢,還是裝作沒察覺,就不得而知了。

「阿本大人,不是每個人都能勝過『克敵制勝』,那等同於要戰勝自己的心魔,起碼您想解救的那三位……都沒能成功。」

「我確實對莉露哥感到很抱歉,但他不是我的心魔。」

「那表示對您來說,能稱作心魔的東西都已經克服了,恭喜你。」

「我不認為……」

「喂!我找到路了!」

「快去吧,阿本大人,您不該停留於此,也無須迷惘,相信自己的決定。」

「嗯,有機會再見、克隆。」

我跑向瓦倫先生,他踢開邊角一處的土皮,居然有一塊石板,他拉開環扣,裡面是一個下壓機關。

「你怎麼找到這個的?」

「被那條骸骨龍吞下其中一個天使,查里奧,他的能力『似物尋求』正如其名,比如這被你弄壞、剩下來的劍柄,我把他的羽毛貼上去,變成了這樣。」

瓦倫手中的斷劍柄被光包覆,白光聚集一束,指向機關,瓦倫按下去之後,光轉向指著天花板,我們剛抬頭,一副梯子掉落下來。

「找不到手機的時候很好用的樣子?」

「哈、我們都用這招找私藏起來的好酒。」

隨便聊著話題、踩著風板上浮。洞口很小,只能一個人過,只好讓瓦倫上去,我在途中下去用爬的。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