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10-66)

克拉朗之徒弟 | 2023-12-27 21:32:04 | 巴幣 2 | 人氣 56


10-66:永劫的罪人們



……

「所以說!別再把人塞到我這區來了!光是中午跟傍晚的握手會,我就忙到連飯都吃不了耶!」

整面牆的視訊投影裡,摩可娜極度不滿的臉龐佔據左上一塊,她用力拍打沙發,發出柔軟的「噗滋」聲。
「只會抽菸釣男人的傢伙不吃飯有差嗎。」

立刻就被另一個角落的提安狠狠酸一頓,但摩可娜不予理會,氣鼓鼓的盯著我看。

「身為一個偶像,能坐擁粉絲無數是很幸福的事吧?」我把吃完的布丁盒放在辦公桌上,邊隨興的回覆摩可娜。

「可是有個人硬塞了個超累的區長給我!偶像的工作只需要被大家捧在手心上呵護啦!」

「那不然,妳跟安格拉、布雷尼亞組個團體怎麼樣?大多數人都害怕她們的霸道,把她們也培養成偶像,想轉區去妳那邊的人也會減少吧?」

「聽起來很棒耶,小娜,妳最會的就是台上『我愛大家~』台下『真是煩死了』的變臉技巧呀。」

「閉嘴提安!還有你!腦子浸水了是吧?才不會有人喜歡噁心的肢節動物跟滿嘴焦味的爬蟲類!」

「佩,她說妳的點子很糟耶。」

「別推給露希法大人啦!」

「但是不這麼做,害怕她們的人還是會往妳那去喔,這樣真的好嗎?」

「別巧妙轉成是我的責任好不好!那是你的使魔耶。」

「呿、被發現了。」

「別擔心露希法大人,我們之中最有責任心的小娜會負責帶新人偶像的。」

「喂提安、沒發現我不想理妳嗎!別擅自替我胡說八道!」

「嗯……果然選定區長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嗎。」

「我、我又沒這麼說,只是,她們倆個性高傲又看不起人類,就人選來說不太好。」

「不然就得讓紐恩去當……但他只會幾個單詞而已。」

「那個蒸氣爐心的改造人?只剩他嗎?」

「嗯,不然就是變色龍、或著竹絲。」

「選我選我!小草人最喜歡照顧人類的下半身了!」

不知道從哪裡溜進來的小草人在桌上跳啊跳的。

「看來安格拉這個選項其實不錯耶。」

「我也覺得由小娜來訓練,是不錯的選擇。」

「小穆?!你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聽的?」

「我是來報告的,調整殊死戰的規則過後,讓圍剿消失、仇恨追殺限一次之後,抱怨減少了非常多,但也延伸出新的漏洞。」

「怎麼說?」

「問題出在約會權上,這條權限對於接受的一方比較鬆散,讓一位女性去接近仇人,等他使用約會權之後,再讓女性狀告他毛手毛腳、不安好心,讓追打者肆意欺凌。」

「標準的仙人跳啊,只要扯到搭訕總會碰到呢。」

「那受害人怎麼樣了?」

「這個,當然很不好受。」

「我是問信仰值。」佩取代我,冷冷地回答。

「……降到了零,他已經兩天沒做每日了,我暫時免除了任務一個星期。」

「做的很好,穆,加害者你打算怎麼辦?」

「特來請示。」

「把他們交給安格拉當育床一個禮拜、連同共犯女性、接下來半年每日勞務三倍,一天沒達成就趕出城市,另外,他們必須聽從受害者兩個命令。」

「是的,我立刻向受害者轉達判決,並致上歉意。」

「謝謝你小穆,有你真好。」

穆輕輕肯首,關閉了視訊,佩才放鬆肩膀,深深吐了一口氣,但我很清楚,她心中的怒火還沒消退,所以我緩緩接話。

「果然問題是出在人手不足,如果要讓人族來擔任區長,就必須讓癸蜜拉讀心確認,但我不認為她會完全說實話。」

「啊、嗯,管理人類果然不簡單。」

摩可娜尷尬的同意,提安則是將指尖放在唇邊,不解的問:

「明明直接趕出去就好了,那種人留在城市也只會添亂。」

「如果他們的家人奉公守法呢?只因為一個人的一個錯,就得跟著搬出去,這一點也不公平,而且犯錯是有機會改過的,也許吧。」

「在嗎老大?發生了一點小小的問題。」牆面中側投影出安妮塔的臉龐,兇惡的眼神和右臉的刺青,再加上肩膀扛著的鞭子,即使容貌有幾分美色,也讓人感覺很難親近。

「難道又有人鑽法規漏洞?」

「又?我要報告的事沒這麼嚴重,就是……咳咳,有市民拜託我幫忙抓老鼠,所以就『訓練』了幾隻貓,但有幾隻跑了。」

「額,哪種程度的訓練?」

「用力抽了一下小貓的肚肚。」

「妳不會想說,他們不吃光整個加城的老鼠不罷休吧?」

「放心啦,大概吃個三十幾隻就會變回來,但有個壞消息,寵物鼠也在狩獵範圍內。」

「竹絲,你廣播一下,讓家中有寵物的注意一點,雖然不知道總共有幾隻,但第一個抓住壞貓咪的有獎勵。」

「抓住壞貓咪之後有任意嘿嘿嘿的獎勵!?」

「照著我的話原封不動通知拜託了!」

把小草人丟出窗外,我也揹起椅背上的包包。

「怎麼?你要出去?」

「雖然可以交給城裡的大家,但那樣說不定會有損失,反正坐在這邊,小娜也不會答應培訓安格拉跟布雷尼亞。」

「這兩件事根本沒關係!」

「培訓啥?」

「剛才討論要不要把那兩個培養成偶像。」

「哈啊……是對市民的某種懲罰嗎?」

「安妮塔,要是妳那區的人再繼續申請轉區,妳也給我當。」

「咦、咦……」

「開玩笑的啦,我出去轉換一下心情邊想。」

──高傲的龍族跟蛛后呀……要她們在人類面前搔首弄姿,我感覺隔天的茶水會被下毒耶。

「沒在當下被燒成灰燼就很棒了。」我跳出窗外,展開翅膀輕盈飛翔,城市的景色在我眼前快速掠過。

──「讓能夠信任的人類擔任」哼,真可笑,結果到最後,依然只能倚賴人的善心。

「畢竟數量有六十億的群體不是惡魔也不是天使,而是人族嘛,天使也是知道這點,才慢慢退居幕後吧。」

──那我們做的這些,總有一天會化為泡影?

「當然了,沒有體制可以永恆不變,新的秩序總會取代舊習,只不過……妳是為了實現理想中的世界,而我,是打算守著莉塔直到最後,我們死去之後的世界變成怎樣,那根本無所謂。」

──為自己而活,為理想而生,這一切都是我們的……自私自利。

「一點也沒錯。」

──啊哈、哈哈哈哈!太棒了,接下來會是誰來阻止我們呢,拉斐爾?亞茲拉爾?還是米迦勒?跟你在一起的話,我感覺誰都不對手。

心中不自主的湧起一股愉悅,是佩影響到了我吧?又或著我也期待著殺害天使的未來?不管是哪種,我早已捨棄身為人的倫理和道德這個事實,並不會改變,換作是三年前的我,肯定會嗤之以鼻吧。

可是──

為了和碧翠絲背貼著背。

和哈麗絲沉浸妄想。

和倫倫一起成長。

和莉塔比翼共生。

和小愛胡扯瞎鬧。

和紗雪長相廝守。

和美狐美貍救濟贖罪。

和老爸、老媽烏鳥私情。

當然還有使魔們、莉露哥、那個損友、維多邸的女僕們、瑪格麗特跟薇拉。

當然還為了我自己。

我對佩揚起了笑容。

「那肯定會很有趣。」


……


「咕嚕、嚕噗、咳咳,真奇怪的感覺。」忽略沉入水中的錯覺,我用嘴巴淺淺吸一口氣,濃濃的土味直直竄入腦海,真懷念。

「您適應的真快。」羊角女畏畏縮縮的對我說,她發出金色光芒的眼眸,在昏暗的土壤海中相當顯眼。
「我小時候常常埋在土裡。」

「……為何?」

「『不會魔法的精靈不能站得比別人高!』然後我就被埋進去了啊,不過五歲之後,就換我來埋人了呢,當然,純靠拳腳。」

「野蠻、惡意,還以為精靈很和藹。」

「小孩子都很殘酷,因為它們還不知道是非善惡。」

「吾主說的?」

「是啊,他總是能說出一些好像很有道理的話。歌濡小姐,那個發亮的川流是什麼?」

碧翠絲的指尖前端向著遠方,無數光點匯聚成一片垂直的河川,將光球緩緩往深不見底的下方運送。

「艾姆的鬚根。」

「那這些根就通往靈脈嘍?然後流動的光球是光能,嗯……歌濡小姐,能帶我更靠近一點嗎?」

「您要做什麼?」

「我有件事必須查清楚,盡量往靈脈那邊,麻煩妳了。」

歌濡苦皺著眉頭,好像想說什麼,但還是點點頭拉我前進。

下潛,不斷深潛,沉入深層水源,穿過堅硬的沉積岩,突然,我感覺到胸口一陣燥熱,魔力源……在鼓譟?皮膚跟著起雞皮疙瘩,就像拿指北針靠近南北極一樣嗎?看來離靈脈很近了。

艾姆鬚根的末枝像是牢籠,困住了一個湛藍色的冰晶。雖然是這麼說,卻只有外觀像晶體,既不冰涼也不堅硬,反而像是流質的果凍,包覆住了中心的白玉玻璃珠。

而那些吸收來的光能,就像營養液般自末梢注入流體冰晶,露珠精華輕盈騰滾。像是柔滑的金絲綢延展開,被白玉玻璃珠緩緩吸收。

「您是為了看靈脈才下來的嗎?」

「其中一個目的吧,這些流質物應該就是魔力。」碧翠絲伸手靠近,十五米、十米、五米。魔力源跳的比心臟還快,肌膚失去了感知能力。

四米、三米,歌濡突然之間拉住我往後帶。

「歌濡小姐?」

「會死。」

「什麼?」

「請您把手交給我。」我照著她說的話縮回手,但不知道為什麼,關節卡住了,我有些困惑的抓了下手腕,然後──整隻手掌變成粉末消失了。

「看來純粹的魔力比我想像中的還危險。」

「您為何要犯險?」

「我想知道那個龍捲風究竟消耗了多少魔力,雖然現狀來看無法測量,但根本來說,這座島並不大,魔力也即將枯竭,若非如此根本不用犧牲莉塔。但就像妳看見的,魔力非常充沛,明明離超巨大龍捲風消失不到十二小時。」

「這兩年以來,吾主一直在復甦這東西,帶著穆先生和另一位……名字我不記得了。」

「我想也是,佩絕大多數的力量用來維護城市,兩年間有餘力灌注光能進去的,恐怕只有天使。而艾姆透過鬚根囚禁了瓦倫、布蘭妮他們。」

「為了吸取力量……就算是這樣,那些罪人也無話可說。」

「我當然沒意見,但這麼一想,我突然覺得阿本不會殺死那些天使,如果佩沒有取走他們鍊結的生命,而是直接投給艾姆吃掉……」

歌濡的金瞳從不理解化做震驚,淡淡說道:

「請等等,那些被吃掉的天使,『生命連結』的能力難道還在?」

「嗯嗯,如果我的推斷沒錯,他們就在這附近吧,歌濡小姐,我們往上。」

「……」歌濡有些不情願的點點頭,帶我慢速上浮,我仔細觀察流動的光能,流動中的千萬光珠子,有十幾顆是從中間突然冒出來,能量看起來比一般的光球還要強大得多。

我提起腰間的手電筒,但光照的效果沒想像中好,光沒辦法穿過土壤,我只能盡量把手電筒塞到艾姆的鬚根之間,翻動手腕觀察。

根末端纏著什麼,那是、一塊貼著紙片的紅石頭?不,看起來很柔軟,又沾著黏稠的液體,海綿?不對,棉體不可能這麼緊實,還讓那張紙像是皮膚似的完全貼合。

「嘔噁。」

「歌濡小姐?沒事吧。」

「道歉、致歉,我對血腥的不太能接受。」

「血腥?難不成這是……」

我繼續轉動光線,不完整的棉塊還有很多,帶著皮跟血管,甚至──

有張半臉看向光源。

說是半臉也許太過誇張,因為他只有鼻梁左邊、上到額頭的部分,黝黑的肌膚上沾著血漬,又怒又恨的眼珠子瞪著我,直覺立刻告訴我她是誰。

「布蘭妮。」

不知道她有沒有聽見,但那隻畫上烏亮眼線的眼角打顫了兩下,更加沉恨的瞪我。

「憐憫、悲哀,雖說是罪人,吾主放任他們的身體四分五裂,仍深感難受。」

「放任?不對,以懲罰來說未免太嚴重了,如果說是阿本刻意做的,那理由大概是……」鬚根時不時緊掐,連帶讓肉塊震顫,同時擠出球狀光能。

「把身體四分五裂,這樣一來,鍊命會自動想治癒身體,在湧出能量的那個瞬間,艾姆就會將其偷走,藉此來達成能量永動機,拆成碎塊之後,天使無法自力掙脫,還可能會為了修復出更多力量。」

「殘忍、無道,吾永遠的主。」歌濡沉下了眼皮,好像很滿意似的抱住胸口,碧翠絲卻是百感交集的抿住了下唇。

「你走上的這條道路,是絕對不會有人認同的,天使肯定會追殺你到天涯海角。」

「佩大人沒問題的。」

「我並不擔心她,有妳們在。」

碧翠絲看著布蘭妮從憎恨轉為求助的淚水,不禁打了個冷顫,未來的某一天,自己是否會像眼前的女人一樣背叛阿本呢?

「……您要向吾主跟莉塔揭穿這件事嗎?」歌濡瞧見碧翠絲憂愁的側臉,立刻就察覺危險,不自覺低下頭,用羊角對準了她的喉頭。

「阿本沒有要瞞我的意思吧,否則會限制妳的行動,至於莉塔……魔力源在她身體裡,無意製造龍捲風的劇烈消耗,靈脈卻半點不損,理由她應該早就猜到了吧。」

「驚愕、訝異,可是她什麼也沒說?」

「很簡單啊,莉塔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歌濡聽不懂。」

「哼嗯,我以為你們使魔最懂了呢,『誓言守護吾永遠之主,直至將死末日』,對吧?」

「羞愧、無顏,請不要調戲歌濡。」

「無論你的選擇什麼,終將成為什麼,我都會守護著你直到最後」

好久好久以前,我在書上讀過。世上最著名的大盜,在幹最危險的一票之前,他讓自己的助手兼妻子離開。

當時她就說了這樣的一句話,即使最終、兩人雙雙被黑道殺死,可是他們卻依舊笑著牽起彼此的手。

我曾經感嘆他們的愚昧,但現在卻完全懂了。

用笑來掩蓋羞紅的臉,碧翠絲心中的誓約沒有半分動搖。



…………
……fin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