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10-63)

克拉朗之徒弟 | 2023-12-16 21:15:36 | 巴幣 2 | 人氣 63


10-63:新秩序(二)



……

「各位!歡迎來到日千森國立水族館!今天下午,就讓在下神奇索第克,來為大家表演精彩的魔術!」

「爸爸,大白鯊餵食秀呢?」「取消了吧?」「那好無聊~我要去看企鵝~」

「唉呦小弟弟,這樣你會錯過超刺激的鯊魚口大脫逃!沒錯!由大家來綑綁我,把我丟進池子裡餵鯊魚!然後神奇的索第克極限逃生!」

「可是大叔,池子裡一條魚都沒有耶。」

「仔細看,花花在另一側的柵欄邊呢,因為我要表演的關係,牠已經一整個早上沒吃東西嘍!看我把誘餌小魚丟進去~」

「咚、咚、咚!」突然,池水激烈的震動,野性的躁動直接傳到了觀眾所在的透明水缸牆這,小朋友們見狀,興奮的瞪大了眼睛。

「沒錯!花花現在非常餓!現在徵求觀眾上來綑綁我!」

「我!」「我來我來!」「我要!」

「想要挑戰的請搭旁邊的臨時電梯上來呦。」

於是乎──

「我要把這個礙事的披風綁成丁字褲!」

「嘿嘿,指頭要通通綁住打死結,每根指節都不能放過!」

「第三條鎖鏈要綁哪裡呢~在脖子上轉七圈!」

「在那之前我就勒死了,請換個位置喔。」索第克的手臂、雙腿已經被繩索五花大綁,身體又綑緊鐵鍊,甚至在手腕、腳踝綑上封箱膠布,眼罩、皮帶更是基本配備,小女孩最後在索第克的嘴裡塞進棉布。

青年、學生、小女孩等人綑綁完索第克,心滿意足的退開,工作人員向攤開手掌裡面有數十把鑰匙,天女散花的灑進水池。

「嚕咕、咕嚕嚕!」

「沒有人聽得懂啦!」伴隨觀眾的笑聲,索第克點點頭,毫不猶豫跳下水缸,魔術師一墜入湛藍的池水裡,身體的重量立刻將他拖到最底端,他奮力的扭動身體,但好幾層的束縛一點鬆開的跡象都沒有。

「十秒後打開牢籠,九、八──」

「老公,電視上不都是一分鐘左右才投放危險物嗎?」

「誰知道,他對自己很有信心吧。」

索第克靈活的扭動指頭,指頭的細線從光滑手套上脫落,好不容易八指前指節能靈活移動,索第克飛快的搓手轉腕,看起來異常輕鬆的掙脫捆手線,但柵欄已經打開了。

悠閒拍打尾鰭游出來的大鯊魚比卡車還大,像是胖老太太般抿著厚又圓的裂口,看似鬆散的銳利尖牙撩露一點出來,牠游過觀賞缸面之前,小朋友們歡喜的驚嘆著,但索第克就不同了。

他藉著缸底的磚尖角好不容易拉下眼罩,皺著緊張的眉頭,撿起附近的一把鑰匙,花了數秒才對準束縛雙臂的鐵鍊鎖頭,卻怎麼轉都插不進去。

「接下來要引爆索第克先生口袋的血包喔!有小朋友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嗎?」

「我知道!鯊魚會去追蹤血跡!」

「沒錯,鯊魚對於血液中的氨基酸特別敏銳!不過呢,如果魚類跟人類同時受傷,牠們更傾向往魚類那邊去喔!」

「這樣啊,那魔術師先生也沒這麼危險。」

「不!這次使用的血是花花最愛的海豹血!」

「『咦?』」全場觀眾傻眼的同時,索第克的口袋已經噴濺出深紅色鮮血,用不了半秒,花花便亢奮的跳動尾巴,張開血盆大口衝向索第克躺著的缸底,魚頭用力撞擊湛藍磁磚。

「咚搭!」

「呀!」「咿咿!?」

事情發展速度快到觀眾反應慢了半拍,他們焦急的視線緊盯鯊魚裂口,由於花花根本沒發現缸底的存在,大嘴離索第克有一段距離,但銳齒大口已經拚了命咬合,就像一台巨型搗碎機似的。

「快、快逃!」少女害怕的大叫,其他人大概也打從心底如此期望著,可是,索第克的表情卻如同救贖降臨,用腳跟和被反綁的指尖用力一頂,他稍微浮起撞上花花的裂嘴。

「鏘!」一口咬下,花花的牙齒扯斷了上半身的鐵鍊,牠因此受到了驚嚇,撇頭亂游打滾。

「哇,鯊魚撞到的地板,磁磚都爆裂了!」

「白癡,那隻鯊魚呀,魔術師啊、還有那個地板都是CG啦。」

「可是魔術師先生身上的鎖鏈,是我們綁的耶?」

「呃……就是那個啊,即時合成,有好幾台超級電腦在後面──」

「咚!」鯊魚甩尾,身體往透明缸壁猛力一撞,強大的勁道不但讓觀眾席為之震動,池水還潑濺出來,打溼了助手姐姐,這景象讓學子們閉上了嘴。

上半身的鎖鏈截斷,但身上的繩結仍然緊緊綑綁著,索第克還來不及測試撿起來的第二把鑰匙,花花又撲向索第克,這一次她盤踞缸底,張開尖牙裂口暴衝過來。

「喀啦、喀拉。」索第克抬起雙膝,腳底對準花花的急速接近的大嘴,在撞上的瞬間以手頂地上浮,直直踢向花花的鯊頭,索第克接著轉身,將雙臂綑綁的繩結架在鯊魚牙上,用力拉扯扯斷麻繩。

「鏘!」鯊口用力咬合,卻只扯下白手套,索第克翻身滾落池底,又搜刮到兩把鑰匙,他總算能兩手開工嘗試開鎖,但花花已經搖擺尾鰭,氣沖沖甩頭撕咬,所幸索第克滑了一跤,胸口和肚子才沒有分家。

「夠、夠了吧!這樣下去會出人命!」

「咕嚕嚕。」坐倒的索第克沒有半點害怕,反而用鑰匙幸運的打開了腳鐐,扯掉綁腿布,拼命打水往上游。

「加油!」「快點逃啊!」

觀眾們無不雙手合掌,心驚膽戰的祈禱著,就連嘲諷說一切是電腦技術的學子,也冷汗直流的盯著水下看。

人類不可能游過鯊魚,索第克打水前進之際不忘側翻閃躲,撕咬卻隨著距離拉長來得更著急、更猛烈,單憑人類的腳程根本無法躲避的地步,索第克咬緊牙關,縮腳想閃過鯊口,但花花突然暴衝了半米,一口將索第克吞下。

「呀啊啊!」「出人命了!快打電話報警!」

觀眾席一片混亂,當事者花花則悠閒的漫遊起來,就在晃過淺水面之際,花花打了一個噴嚏,一個黑色的球體噴出水面,翻落在平台上,魔術師高舉雙手,讚嘆太陽,身上不斷滴落透明水珠。

「鏘鏘!神奇的索第克,完美脫逃!嗯?各位怎麼如此驚慌?」

「『還不是因為你!』」

「喔,等著要簽名啊,真沒辦法!」

換衣服的時間大概過了五分鐘,觀眾卻沒離開多少,大家都排隊等待和魔術師握手,前前後後拖了半個小時左右。

「呼,神奇的我又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正要往轉角離開的學子們回頭對索第克招手,他只是拿下黑色高禮帽致意。

「好了,晚上的公演要做什麼呢……」他將視線環繞館內尋找靈感,卻發現觀眾席上還有一個學生,矮小又有些懦弱,偷偷盯著自己看,從制服來看,跟方才的學子們應該是同一所學校。

索第克甩動披風,掩飾自己的身影,晃過之後原地只留下一支鴿子,男同學驚慌之餘,肩膀被輕輕拍了一下。

「咿?!」

「下午好呀,少年,下午茶的話我推薦魚卵吐司,你知道吧?用兩面土司夾著蝦卵再下去炸!超級超級油膩又破壞了魚卵的風味!不過蜜蜜雅特別愛吃!」

「那個……」

「來,簽名。」

「喔、喔,謝謝。」

「不跟你朋友一起去晃晃嗎?」

「不……我想看你的下一次表演。」

「這天底下最令人開心的,莫過於粉絲了!但那可能要等到八點左右。」

「沒關係。」

「吼,少年有煩惱吧,就像昨天的托雷特弟弟,一問之下原來是哈麗絲小姐退了他哀居裡的所有追蹤!太過分了!喜歡健美女性有什麼錯!」

「呃……」

「不介意的話說給我聽吧,祈菈小姐說我是個很好的聽眾。」

「我、我知道了,別再喋喋不休了……咳,其實我沒有朋友,父母也都在工作,他們之間早就沒有愛了,但為了交友圈的面子,誰也不願意做『被離婚』的那個,我已經好幾年沒跟他們說過話了。」

「哼嗯,完全不懂,人類的感情果然很複雜。」

「什麼?」

「喔不,我是說,如果有什麼我能幫的,我一定幫忙。」

「魔術……我也想學魔術,離開那個家做你的徒弟。」

「可以啊。」

「果然不行嘛,哈哈……咦?你是說『可以』?」

「當然,偉大的魔術師當然需要後繼者!」

「那、那那那!您的聯絡方式……」

「加爾羅菲島。」

「是的?」

「去加爾羅菲島吧,那裡是我溫暖的家。」

「啊啊,故鄉之類的?」

「不,是『家』,歡迎所有人的家。」索第克用指尖抵住下唇,半帶調皮的說著。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