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間不早了,下次能否再讓我聽妳的歌聲呢 幕間 戰鬥試驗 code:ZERO(一)

紫苑 | 2024-03-01 21:50:27 | 巴幣 30 | 人氣 435





「海域模擬都市第三試驗場內的各位人員注意!本試驗場即將進行抹除者的戰鬥試驗!請非戰鬥人員盡速離開試驗場!重複!請非戰鬥人員盡速離開試驗場!」播報員的聲音從都市各處的廣播器傳出。這座高樓林立的城市,位於距離陸地遙遠的海洋中央,猶如孤島般漂泊於洋流之上。

數百名穿戴著黑色輕裝備的戰鬥人員,已於城市各座高樓頂端待命。一位少年充滿好奇心地左顧右盼,時不時地發出「嗚~」的驚奇聲。他好奇地問身旁看上去經驗老道的男子「欸~那個...我聽說試驗體幾乎都是七、八歲的小孩子,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他瞄了少年一眼「原來你是新人啊?難怪看上去呆頭呆腦的,哼哼哼......」輕蔑地笑了幾聲。接著他稍微提高說話的音量「是啊,他們都是些個頭還沒發育完全的小孩。不過可別小看那些傢伙了,他們是混入能力者基因,為了殺死能力者而生的改造人。即便只是幼態,也具備十足的威脅力。」

少年輕皺眉頭「嗯...來這裡之前好像有聽過。說是符合戰鬥試驗標準的試驗體,能夠憑一己之力將全部戰鬥員擊倒。」他興奮地大喊「這麼強啊——真是期待呢!」

男子愉悅地大笑了起來「啊哈——這樣就對了!這樣就對了!年輕人有幹勁是好事啊!」他靠近少年的耳邊壓低聲音「這是我從小道消息聽來的,待會受試的試驗體代號是ZERO。」

少年疑惑地問「代號ZERO?什麼意思?」

男子說話時嘴角不自覺地上揚「當抹除者被認為有可能發展出足以殺死起源魔女的能力,就會被賦予那個代號。」

少年驚嘆地瞪大雙眼「能力者的始祖,宛如神一般的存在,起源魔女。世上真的能出現與之匹敵的存在嗎?」

「誰知道呢——」男子的表情幹勁十足「就讓我們來見識足以弒神的存在,究竟是何等強大!」

位於懸浮於試驗場上空的平台,觀測室內的廣角觀測窗面,能夠以俯視角眺望整座海洋都市。著手試驗前置作業的觀測員們,在觀測室忙進忙出。後方的自動門開啟,淡金色短髮的男子走入內,身後跟著兩名黑色西裝的護衛。

觀測員們見到男子走進來,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朝向自動門的方向行禮「司令官好!」

淡金色短髮的男子右側臉頰有道長疤,他一派輕鬆地微笑「阿呀~各位不必在意我!請繼續你們的工作吧!」所有人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男子緩緩走到,在觀測窗口前方進行著控制台檢查作業,頂著些許蓬亂的亞麻色頭髮的青年後方。當眾人紛紛向男子行禮時,青年也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

亞麻色頭髮的青年沒有將視線移開控制台,僅是對著空氣喊話「伊萊你來了啊,旁邊找個位子坐下。」男子隨意從旁邊拉過一張椅子坐下「ZERO的狀況如何?」青年露出愉悅的笑容「那傢伙完全超出我的想像了!」

看上去大約八、九歲的小女孩,像是具人偶一動也不動地坐在椅子上,這個房間除了椅子之外空無一物。兩人從大門走了進來,他們手上提著一些機械組件,發出金屬互相碰撞的聲響。女孩聽見有人進入房間,依舊靜默地坐在椅子上,面向前方絲毫沒有任何反應。

其中一位女子開口「從椅子上站起來。」聽見女子下達的指令,女孩迅速從椅子上站起來,將四肢貼平身體,像個訓練有素的士兵。兩人開始將手上的機械組件,組裝至女孩的身上。組裝進行到一半時,另一位男子發出焦躁的咂嘴聲「嘖!怎麼好像哪裡裝錯了?」女子把頭湊過去男子組裝的部分,她驚訝地大喊「你這是在幹什麼啊!?裝錯了!快點拆掉!」女子急忙拿工具拆開女孩手臂上裝錯的機械組件,一邊憤恨地說「你這人真是的!做事怎麼這麼不小心啊!要是夾傷她怎麼辦阿?別因為她是改造人就這麼隨便!她們也是和我們一樣有知覺的!」

女子將機械組件順利卸下後鬆了一口氣「好險她沒有...」看見女孩手臂上出現紫青色的瘀血她頓時語塞。她觸摸女孩的手臂確認狀況,一臉錯愕地轉過頭看另一位男子「手臂的骨頭全碎了......」男子啞口無言地盯著女孩。女子也朝著男子的視線看去,下一刻眼前的景象讓她大為震驚。女孩的臉上依舊不見任何的情緒,然而她的嘴角卻滲出鮮血。為了忍受劇痛她使勁緊咬牙根,不發出任何聲響。被用力擠壓而受傷牙齦,流出鮮紅的血液。

男子急躁地大吼「快叫救護班阿!」女子眼神呆滯地盯著女孩,伸出手制止一旁的男子,她說話的語氣像是腦袋超出負荷般疲倦「沒關係。沒關係。這種傷勢我用能力馬上就能復原。」

「距離戰鬥試驗開始還有一分鐘,請戰鬥人員做好隨時能夠進行戰鬥的準備。」播報員的聲音迴盪於城市之中。戰鬥人員的少年好奇地問一旁的男子「為什麼他們不用意念通訊就好了?還要特地使用廣播?」

男子回答「意念通訊並沒有想像中的可靠。某些試驗體能夠釋出擾亂周邊意念通訊的能量波。」少年豁然開朗「喔!是這樣阿!」

城市內再次廣播「距離戰鬥試驗開始還有三十秒,請戰鬥人員做好隨時能夠進行戰鬥的準備。」

女孩身上已經裝備好,能夠大幅度強化身體機能的「動力外骨骼」。她被帶往一處沒有任何遮蔽物和護欄,像是跳水板一樣的平台。兩者不同的是普通的跳水板,頂多是距離泳池上方十公尺的高度。而這個平台位於城市數百公尺的上空。

帶女孩到平台的女子,蹲到到她的身旁「神經連結裝置切換至戰鬥模式後,會自動抑制動力裝置的出力,待會不需要控制力量,只要想著打敗所有人就好了。」女孩語氣平淡地回應「是。」

「距離戰鬥試驗開始還有十秒,請戰鬥人員做好隨時能夠進行戰鬥的準備。」

淡金色短髮的男子滿心盼望地盯著觀測窗口「妳究竟能不能成為我們的「起點(ZERO)」呢?」

「九秒、八秒、七秒、六秒、五秒......」

整座城市陷入異常的寂靜,只能聽見在高樓之間流動的風聲。所有戰鬥人員全神貫注地將視線看往位於城市中央的公園,那裡是試驗體預計會著陸的地點。

「四秒、三秒、二秒......」

女孩從平台一躍而下,周圍的視野隨著漸漸加快的下墜速度,變得扭曲模糊。

「一秒、零秒,戰鬥試驗開始。」

一道從上空發出的強烈殺意,化作強烈的意識訊號,有如勢不可擋的巨浪,瞬間襲向所有立於高樓屋頂上的戰鬥人員。光是接收到那股強大的「意圖」,他們的腦袋就瞬間超載,無法再接受任何訊息,甚至連意識也無法維持。

少女利用能力者會自然接受,他人對於自身不利的「意圖」,藉此迴避危險的能力「危機感知」,將強烈的殺意傳遞給所有能力者,造成感知的汙染。戰鬥人員無一倖免地被奪去行動能力。

「碰——!」女孩落在森林公園的水池,飛濺出大量的水花。外骨骼吸收掉從高空墜地所帶來的衝擊力。

混亂的思緒中,有道聲音規律地重複著「快...切斷...危機感知...思緒...崩壞...」少年似乎理解到了現況,他限制住自己對於周遭的意念感知,他的思緒重新恢復了運作。男子拉著少年的衣領,反覆著對著他大喊著,少年在混亂的思緒中聽見的話。看到少年緩緩睜開眼,男子緩緩鬆開手。轉身從屋頂跳出,落在了一顆懸浮於空中的混凝土碎塊,他回頭朝著少年揮手大喊「他們已經跟那傢伙打起來了!快跟上!」

受到殺意的感知汙染後,有一半以上經驗豐富的戰鬥人員,沒過多久就從混亂的意識中脫困。他們分成兩派人馬,一邊壓制住試驗體,一邊去喚醒其他的戰鬥員。

一棟摩天大樓被橫空舉起,像支標槍似地飛向試驗體所在的森林公園。女孩抬頭望著高速逼近的龐然大物,她身上裝載的戰鬥特化神經連結裝置,瞬間演算出進攻的路線。一道半透明的人形成像從女孩的身上衝出,接著向著斜上方跳出,沿途留下數個顯示著倒數時間的影子。每個影子的倒數時間精準地間隔20毫秒。距離女孩最近的影子,倒數至0毫秒時,女孩的動作精準與它重合。她沿著軌道設定好的路徑,以幾乎不存在的誤差前進。

女孩在精確的時間點,躍上迎面飛來的大樓,她沿著傾斜的大樓外壁向上奔跑,迅速朝著高樓移動。突然間路徑上的成像消失,神經連接裝置生成的另一個成像,做出加速飛撲出去的動作,在大樓斜面上的玻璃窗上翻滾。女孩以極端的反應力,分秒不差地完美執行新生成的成像的動作。下一刻如爪擊般的衝擊波襲來,將大樓俐落地切成三段,切面和女孩腳下的區塊僅有分毫之差。在斷裂的大樓彼此分開之前,她一口氣衝上了某處樓頂。

一位戰鬥員快速貼近她的身旁,打算在幾乎零距離下釋放能將大樓輕鬆砍斷的衝擊波,然而女孩的「危機感知」預先感知到的資訊,已經自動寫入神經連結系統。在戰鬥員出手前的瞬間,她揮出繫在腰間的長柄金屬鈍器。接下攻擊的戰鬥員被擊飛,撞上某處高樓的外牆,身體鑲入牆面失去了意識。

那名戰鬥員的攻擊只是佯攻,近二十人的戰鬥員在他的掩護之下,靠近到女孩的周邊。眾人朝她展開夾雜著用能力強化過肉體的體術,和釋放出念動力的一連串攻勢。女孩以背離常理的反應速度,閃避開所有攻擊,並且擊倒所有人。

盯著觀測窗面的伊萊看得目瞪口呆「欸...?博士...這孩子......」亞麻色頭髮的青年輕笑一聲「這還不是她的全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