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5-24)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6-05 21:13:21 | 巴幣 2 | 人氣 166


5-24:愛諾(四)



坐在前往沃克索埃島的船,我拿著筆,在掌心大小的筆記本上記錄線索。

「呼嚕……沃克X排~」

「所以我說那座島叫沃克索埃……嗯?不是祈菈的打呼聲啊。」我看向坐在身旁的愛諾小姐,她雙目緊閉,白色的淑女帽靠在肚子上,小小的腦袋不斷往我這倒。

「真是的,剛才不是還渾身帶刺的對德叔生氣嗎,現在又毫無防備的昏睡……到底該怎麼相處才好咧。」我嘆了一口氣,闔上了筆記本,下一個瞬間,留有亞麻色長髮的側腦舒服地敲上肩膀。

──我說啊,老闆,既然艾奇先生這麼重視她,那我們直接把她綁走應該更快吧。

──雖然是很危險的想法,但我也同意,處子,讓她繼續跟著,總有一天會阻礙調查。

「她的個性是有一點麻煩,但至少還在我可以控制的範圍裡,更何況,艾奇先生跟小愛沒有聯絡,他壓根不會知道。」雖然不知道他用意何在,也許是殺紅了眼,不想讓妹妹看到自己的樣子?

「哥~要一直,在一起……」她撒嬌的抱住了我的手臂,開心的笑出聲。

──這份感情……阿本……你在同情她嗎。

啊啊,正是如此,並非看小動物的憐憫,也不是愛人被欺凌時的憤怒。

就只是,同情而已。

「我剛才有說夢話?不然你怎麼知道我想吃牛排?」愛諾小姐切開五分熟的嫩肩,牛肉的白脂油香飄了過來。

「說了啊,還對你哥告白了。」我將隨便點的雞排放進口中,清甜的雞油和軟嫩的白肉簡直是自然的恩賜,此時甘甜野菇醬和油脂一同翻滾舌尖,讓自然的田園風完全爆發,果然食材新鮮的話,隨便弄都好吃。

「咦?!啊、不會吧,我說出來了嗎!」

「嗯,說什麼永遠在一起之類的。」

「那就是沒講啊!只是家人之間普通的情誼啦!」

「但你現在全部承認了,啊呣。」

「唉,隨便啦,反正我本來就沒想過有人認同,啊呣。」

「說的對,重要的不是別人口中不負責任的指點,而是妳過得開不開心。」

「你發燒了嗎?這時候不是該嗆我嗎?比如『兄妹黏在一起好噁心~』之類的。」

「我又不是小學生……更何況,妳處理人際關係的方法幾乎是在自虐啊,有個親近的人陪著,對妳來說是最好的。」

「你是指剛才的事?哈,那時候是有點小小崩潰了,所以……」

「有點後悔?」

愛諾小姐不滿的垂下眉首,吞吞吐吐的肯定我。

「那妳去跟德叔道歉如何?雖然他一點也不在意。」

「誰知道那個大叔啊,說不定他記恨我,一過去找他就揍我……」

「少來了,我說過,不要還沒做就放棄,還滿懷欣喜地覺得自己是正確的。」

「嘖,煩死人了,你是我媽喔。」嘴上憤憤不平的說著,但她還是心虛的垂下眼簾。

「小愛。」

「幹嘛啦!」

「你分我一塊好不好,這點肉吃不飽。」

「哈啊……我好想揍你一頓喔。」她一臉不情願的將肉排切整,丟到我的鐵盤裡。

「話說回來,我們要怎麼著手調查?」吃完午飯,大約是下午一點半,日光正照,愛諾小姐將淑女帽戴正,雖然還是歪向右邊,大概是獨眼的關係。

「很簡單啊,蒂亞警官說死掉的人是大人物,所以出動了總局的刑警,換句話說,他的死,肯定引起了這座島上居民的關注。」

我拿起攤車上的報紙,頭條整個版面寫著「働!曠世名醫遭到慘無人道報復!現場留下的桃紅色頭髮成破案關鍵!」

「哈!還真的找到了啊。」

「我看看。」

名醫派翠西斯醫生死於豪宅房內,呈完全密室的狀態,唯有落地窗後的陽台處,似乎有人的足跡,犯人擁有能攀上高樓陽台的手段和殘忍的手法,據推測可能是預謀犯案,警方表示,犯人絕對是手段高超的殺手,可能是意指「尼爾薩力克公國」的傭兵團所為。

「傭兵團啊……哥還真是被捧得很高呢。」

「尼爾薩力克公國?我記得離這附近蠻遠的,原來警方的假想敵是一整個傭兵團啊,難怪不讓我繼續調查。」

「既然這麼遠,為什麼是尼爾薩力克公國?」

「因為那是一個動盪不安的國家,雖然是公國,但貴族早就被推翻到毫無實權,,實質上由七個大軍閥統治,五年前他們在周遭五國的幫助下建立了第一個民選政府,走向民主化,雖然大軍閥依然有自己的勢力,但小軍閥便沒了立足之地,很多都轉移陣地去了。」

「就是說……那些軍閥跑到了這裡營業?」

「既然報導這麼說,應該就是有根據。」

「哼~回歸正題,報導上面沒寫住址呢,要去路上打聽住址嗎?」

「沒有這個必要,只要把他的名字拿去搜索……有了,這篇『名醫與佳人定居豪宅后寶,歡喜迎接第一個寶寶!』六年前啊,不知道他們還在不在。」

「媒體就是喜歡報導名人發生的瑣事,就連跟異性朋友吃飯都會變八卦,搬家也肯定會有獨家吧,什麼炫富無極限之類的,只有這篇的話,應該就住在這裡了。」

「也對,總之,過去『后寶』看看就知道了。」

查了一下位置,我們坐了約四十分鐘的公車過去。

一下車,就看到路邊停滿SNG車,拿著攝影器材的中年人、和女性的主播正確用視訊討論工作。

「看來就是這裡了呢,不過,要怎麼潛入呢?」

「小愛,先跟我來。」

「嗯?」

「妳身上還有多少錢?」

「可以挪用的部分,應該還有兩萬多吧,多虧某人,幾天下來就揮金如雨啊。」

「還有錢就好,我們去買個名牌包來用吧。」

「……你不會在跟我開玩笑吧?」

「我想想,對了,莉塔的飾品盒……這個手鐲蠻適合的。」我從背包裡拿出飾品盒,挑了一條白金色的手鍊,拉起愛諾的右手腕戴上去。

「你到底要幹嘛?」她很明顯的嚇了一跳,把手縮了回去。

「我要你假裝成貴婦,去套記者的話,他們住在幾樓,警察進出的時段,結束之後通知我。」

「原來如此,名牌包只是裝扮的一環啊。」

「兩萬塊不知道夠不夠,不然那種NG包也可以,妳就在預算內買一買。」

「……但我的樣子,哪裝得了貴婦啊。」

「這次的成敗就在妳身上了,別說喪氣話,快點去吧。」

「你不跟我去?」

「我要先做其他的潛入準備。」

把最近的百貨位置傳給愛諾,我則是來到警局。

「回應我,祈菈。」

──老闆,你要偷事件的資料嗎?

「稍微看一眼,不過重點是,我需要兩人份的警服。」

──假扮警察?

「是啊,用警察的身分比較方便詢問。」

──那我們就直接用警察的身分過去就好了吧?處子,住址資訊也能從資料上得知吧。

「但這樣一來,小愛仍然會對自己沒有自信。」

──你想……幫她建立自信嗎……那如果她失敗了呢?

「那最起碼我們還有假扮警察這條後路。」


……


XV,這是我腦中唯一浮現的名牌,幸好百貨公司還有他們的專櫃。

踏進店裡的瞬間,店員滿心歡喜地招待我,不斷的向我推薦新品的糖果包,看到價格寫著五萬七,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氣。

講出我只要買NG包的下一秒,店員用詫異的表情看我,雖然還是帶我過去看……啥,這樣一個小錢包也要九千塊?

翻找了一會,終於找了一個能裝東西的小包包(塞錢包記事本就快滿了),一萬五?沒辦法,要是說太貴就跑回去找阿本,我猜又會被酸。

買完包包,我從百貨出來,往后寶的方向出發,但總覺得……好像視線都聽在我身上,不管是男女都是,難道多一件包包真的差這麼多?還是說……是這條手鍊?也對,畢竟是阿本她女朋友的遺物,想來應該貴到不行吧。

仔細一看,白金光澤的鏈子上還鑲著透亮的水晶,不,從多角面的彩光來看,該不會是鑽石吧?那這東西該有多貴啊?而且還是他女朋友的遺物……要是弄丟了,不知道他還會不會善待我。

設想他變臉的瞬間,啊啊,雖然一點也不可怕,但我還是背脊發涼的冷顫起來。

本來就已經很冷淡的口氣,能變得更冷漠嗎?

溫柔肯定我的話語,會變成語無倫次的咒罵嗎?

下一次就是抓我的頭去撞桌子,而不是溫柔地幫我梳頭髮。

「哈啊……啊、啊啊啊……」

哥哥,救我……只有你會溫柔對待我,只有你是我真正的家人,只有你……

『不要還沒做就放棄,還滿懷欣喜地覺得自己是正確的』

「啊……」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讓我來試試看吧。

正當我抱著手鍊喘息時,一個女人擋在我面前。

「小姐!妳是后寶的住戶吧!可以告訴我妳對這次事件的感想嗎?」來了,我雙手交握著,止住冷顫的手。

「額,其實我知道的也不是很詳細呢,剛從國外回來,是哪一樓的住戶呢?」

「就是那個名醫畢勒.派翠西斯啊!十三樓的那個,妳應該認識吧?」

「是啊,我常常跟他老婆一起游泳呢,我記得……是住在十三零二號房?」

「咦?有分房嗎?我記得整層樓都是他的呀?」記者的表情瞬間變得有點困惑。

「啊……但還是有私人房間之分,因為很多間,所以還是用代號稱呼啦。」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是我們掌握的不夠詳細!」

「就是說啊……額,警察也不會對妳們說明白吧,畢竟攸關隱私,說到這個,那些警察現在還在裡面嗎,等一下纏著我就不好了。」

「放心吧,警察剛剛才離開,那在你進大廈之前,可以先告訴我對於事件的看法嗎?」越來越多記者圍了上來,我只好隨便的敷衍兩句,但他們沒有要散開的意思,我只好找藉口倉皇逃開,拿出手機傳訊息,我現在只希望阿本趕快來接我。

『你來后寶大門口。』

啊?去了又怎樣,我又不是住戶,最後只會落得卡在門口動彈不得而已。

半信半疑的小跑步過去,此時,柵門自動往內打開了。


……


「咦?門怎麼咿啊啊啊啊!」我拖著她的手,把她拉進后寶的前院,下一秒,柵門就開始緩緩關上。

「誰啦……警、警察先生?那個,我、我不是私闖民宅,啊不對、你拉我進來幹嘛!想賺業績是不是啊?」

「冷靜點啊小愛,妳到底多怕警察。」

「……阿本?你哪來的衣服?」

「去警局借的。」

「怎麼想都是偷來的吧!最一開始就這麼做不就得了嗎!還我一萬五啦!」

「你就留著自己用嘛,多好看,比起這個,有問出結果了嗎?」

「有是有……死者跟家人住在十三樓,整樓都是他們。」

「這麼說,你被人家當成是貴婦了對不對?我就說吧。」

「嘖,那還不是衣服跟飾品的功勞。」

「即使如此,如果人長得不好看,不會吸引一堆媒體爭相採訪吧,畢竟住戶多得是。」

「少吹噓了,你一定是想趁我開心的時候笑我,我才不會上當,快點把制服拿過來!」

「好~」

「真是的,然後?我們該怎麼上去?豪宅不是該有管理員和鑰匙卡嗎?我們什麼都沒有。」愛諾小姐看了一下周遭的磨石路和青草鋪設的觀景區,最後轉身看向高聳入雲的花崗岩色大廈,落地玻璃門旁設有刷卡感應器。

「直接跟管理員說我們是警察?但我們又沒有警徽……」

「小愛,妳直接走到玻璃門前看看,說不定他覺得妳是住戶就開門嘍。」我輕推愛諾小姐的背。

「喂!你不要、亂啦,誰會開門啊!」半推半就的愛諾小姐被我壓到門口,下一秒,玻璃門「嗶」的自動打開。

「咦?怎麼回事?難道真的被誤認──」視線緩慢瀏覽大廳,金碧輝煌的模樣,讓她難以置信的半開嘴角,直到發現了服務台上一個接待員、警衛都沒有,才有些困惑的小跑步過去。

原本該在工作的三名警衛正香甜的睡著。

「嘖,用魔法讓他們睡了就講一聲啊!」

「妳剛剛心裡是不是開心了一下?」

「……臭精靈!」

「哈哈哈,廁所在左邊最底,去換吧。」

愛諾飛快的搶走我手中的制服,怒哼一聲的剁步離去。

──惹怒女人的技術也是一流的呢,處子。

「會嗎?我是覺得看上去蠻開心的呀,以她個性來說。」

稍微等了五分鐘,直到愛諾小姐黑色的瞳孔從轉角冒出來。

「幹嘛躲躲藏藏的?」

「這件衣服太大了啦!尤、尤其是……」

「胸部?」

「為什麼你會知道?!啊,你肯定是故意挑大胸美女警察的衣服拿!變態!」

「不不不,我已經是照著今天早上的印象去挑了,但這裡的女警發育都特別好,小愛你的size沒有找到呢。」

「我知道自己有多貧瘠好嗎,不用你多嘴。」

「什麼話,小小的不是很好嗎?我的莉塔也是又小又可愛啊。」

「我又不是為了要讓你興奮而活的!變態。」

「無論是人還是精靈,看到美好事物都是會開心的。」

「嘖,算了,懶得跟你爭。」愛諾小姐放棄似的垂下肩膀,總算肯從轉角走出來,鐵藍色的警服雖然莊嚴有型,但前擺實在是太長,就算塞進樸素的窄裙裡,也顯得鬆垮垮的,尤其是胸部那邊,好像裝了氣墊一樣蓬鬆。

「別盯著看啦。」

「抱歉抱歉,總之我們上樓吧。」

「在那之前……有一件事要告訴你。」

「我有女朋友了。」

「才不是告白咧!我要說的是……啊……」

發抖,很嚴重的冷顫。

「小愛?」

「我把你的手鍊……弄、弄丟了……」

「什麼?掉在哪?」

「不知道,我覺得應該是跟記者拉扯的時候掉了……」

「這樣啊。」

「哈啊、啊……對不、起……」顫抖的手抱住胸膛,愛諾懼怕的目光直瞪著我。

「那有可能被撿到,送去警察局了吧,等等去看看。」

「你不罵我嗎?」

「罵妳就會找到嗎?這件事先放一旁,我們趕快上去吧,得趕在警察來之前問完話。」

「……」

「好啦,別那麼在意,我們就拿這張警衛卡上樓,警徽的話,還是別亮了吧,畢竟警察常常進出,她可能也會忘記要確認這點,對了,妳換下來的衣服給我,我這邊有空間收。」

「你一定會後悔對我溫柔。」愛諾緊閉眼廉,深吐了一口氣。

我把愛諾的衣服丟到佩的收納(惡魔)空間,轉身上樓。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