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5-21)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5-26 21:26:52 | 巴幣 2 | 人氣 98


5-21:城東的遊民區



「嗯啊~今天真是太開心了,能吃到五重小姐的食物~還可以跟她一起做料理!」愛諾小姐邊跳步,邊輕快的轉身,像是歌劇裡高亢舞動的主角群。

「所以呢?五重做的食物究竟如何?」我隨口一問,邊看著夕陽消失,夜幕從半空壟罩整個加城。

「超棒!明明只是隨手撒調味料,為什麼可以這麼好吃啊……我學著做起來跟小學的營養午餐一樣糟!超感動的!」

「真不懂妳的感動點在哪……」

「哼!像妳這種溫室裡的花朵是不會懂五重姐的好!」

「已經變五重姐了啊,妳知道五重討厭挑食的人嗎?上一個浪費食物的已經被關在地下室喂廚餘好幾個禮拜了。」

「那不是正好嗎?浪費本來就該處罰,啊啊,尤其是那種寧願倒掉食物,也不願意送給給窮人吃的垃圾老闆。」

「從他們的角度來看,要是一直送給別人,會影響到生意吧,引來一些假裝貧窮的人,畢竟貪小便宜的傢伙也很多。」

「就算如此,有必要在我面前把她踩爛,甚至撒尿在上面嗎,嘛,雖然我也是吃了。」

「……那是。」

「邊笑邊說什麼窮鬼就去翻垃圾,把垃圾桶往我身上倒……把食物丟給野狗,讓我自己去搶,哈!現在想想,果然浪費食物的都是雜碎啊,廚餘多喂給這些混帳也好,乾脆叫哥去把欺負過我的傢伙全部殺掉好了,哈哈哈哈!」

「好啊,要是找到他,記得裝得再可憐一點。」

──阿本……?

「呵呵呵呵,只會說些天真話的花朵如你,居然同意我?是因為維多莉塔小姐的關係嗎?」

「跟她沒關係,我只是覺得,如果妳喜歡跟著艾奇先生為非作歹,那到時候也沒必要放妳們走。」

「那就是說,要是我跟哥決定狼狽為奸,你就會抓我們走是吧,哼,可以啊,反正就是多一個死人而已,你真的以為我很喜歡活著?」

「……」

「不要這麼瞪我嘛,反正我還沒決定要不要這麼做,在那之前就讓我們好好相處吧,阿本。」

她回過頭來的左眼沒有溫度,宛如純黑的空洞一樣,正常的狀況,我還有自信能確認對方話中的真義,但愛諾小姐場合,我的心底卻只有倉皇不安。

「話說回來,肖像畫怎麼樣了?」為了掩飾不安,我別過視線,順便帶開話題。

「啊啊,當然有啊,拿去。」

我接過愛諾小姐手中的羊皮紙,精巧的線條勾勒著一個玉樹臨風,雙眼炯炯有神的短髮帥哥。

「……金X武?」

「嘛,畢竟是我哥呀,長得像明星也是正常的!」

「不,這真的是金X武啊,而且還是短髮年輕版的。」

「嘖!所以我才討厭沒眼光的傢伙,其實八重還有畫另外一張,說像你這種短目小賊,應該比較看得懂這張。」

另一張羊皮紙上,是一個短髮微長,側瀏海蓋住了左眼,長得跟愛諾小姐非常像,真要說區別的話,就是右眼斜下方有一顆小小的痣。

「……這張是怎麼畫出來的?」

「那個,八重女僕說我壓力有點大,稍微幫我壓了一下太陽穴,然後重畫了一張。」

也就是說,八重偷窺了一下記憶,然後畫了出來了吧?什麼嘛,雖然對我動刀動槍的,但結果還是幫我畫了呀。

「那麼,我們就拿這張畫,跟手機裡『乞丐』的照片,去問貧民窟東邊的遊民們,妳打算分頭還是一起行動?話是這麼說啦,肖像畫也只有一份就是了。」

「喂喂,我剛剛不是才給你看過的嗎,我哥的帥照。」

「嗯,果然還是一起行動吧,把那張金x武給我收起來。」

貧民窟東區的小公園,只有一座長青苔的小溜滑梯,和簡單的健身器材,兩側連接公寓之處種上灌木叢,叢間有幾個躺著休息的大叔。

「那個,你好!」

「……」仰望天空的鬍渣大叔瞥了我一眼,沒興趣似的打了個哈欠。

「額,不好意思,其實我正在找人。」

「……」

「可以請您過目一下嗎?」

「大叔我記憶力很糟喔?」

「啊,沒關係,我準備在東區這問過一輪。」

「東區?是附近的住戶嗎?」

「不,對方跟您一樣,經常在附近打轉。」

「換句話說,就是流浪漢啊,行,但是,大叔的記憶力真的很糟喔,順帶一提,大叔今天想喝啤酒呢。」

「嗯?其實我記憶力也不太好,總之先看看這個肖像畫──」

「喂小哥,你是不是在裝蒜啊,還是說,精靈都是這麼天真的嗎?」

「唉,阿本,這傢伙想要喝點酒啦。」

「哈哈哈!還是小姐聰明啊,這附近的傢伙,我哪有不知道的,儘管問儘管問!不過得先解解我的讒啊。」

「好吧,小助手愛諾小姐,去。」

「喂喂……唉,早知道直接給你委託費還比較划算。」

目送愛諾小姐出發,我隨口跟大叔聊天。

「大叔在這裡很久了嗎?」

「哎哎呀,好幾年了吧,雖然聽起來很久,但回想起來也蠻快的。」

「那麼,大叔應該是在這待最久的嗎?」

「算是滿年長的了,我們之中待最久的,應該是德叔吧,聽說已經七、八幾年了喔。」

「是嗎……那位德叔也住在這個公園嗎?」

「喔,他今天應該會在驛站那照顧新來的。」

「那我等等也過去問看看好了,謝謝。」

「話說回來,小哥你不自己在東區轉轉嗎?」

「不,我要找的那個人,已經不在了,我想要有關於他的情報。」

「喔?是誰啊?」

「這位,上上個禮拜過世的。」

「……」

「如何,有印象嗎?」

「不,完全沒有。」

「我知道了,那畫裡的這個男人呢,當時應該穿著綠色的帽T。」

「沒見過。」大叔看到照片,瞬間冒了一滴汗,之後的態度變得異常冷淡。

「好吧,沒關係,那等等愛諾小姐回來,就直接跟她拿啤酒喔,我去問問其他人。」

在公園裡繞了一圈,依照第一個大叔的教訓,我用啤酒之名詢問其他們,不過仍然沒有得到相應的答覆。

「嘿咻、喂!阿本、大叔,買回來了……話說,剛才那個大叔呢?不在灌木叢裡啊。」

「嗯?啊啊,他應該去通知德叔了吧,類似遊民之間的領袖,可能是叫他來一起喝啤酒吧,還是妳再去……妳也買太多了吧。」我看了一眼提袋裡,整整有三手的啤酒。

「對喔,習慣真可怕,以前爸爸都是叫我買這個量……」

「也罷,正好等人一起來喝。」

「喂,要是跑來一大群遊民,我可要揍你了喔。」

大概五分鐘後,急促的腳步聲朝我們這邁過來,聽起來有好幾十個人,坐在搖搖椅上休息的愛諾小姐立刻衝過來灌我一拳。

比起頭頂傳來的疼痛,我更在意闖入公園的那十幾個位大叔,他們包著骯髒的冬服、尺寸不合的長褲,以及脫底的球鞋,只是這樣,我還能認賠叫愛諾小姐去多買幾罐酒,但是,他們都拿著短木棒或鐵條。

「德叔,就是他們。」方才與我小聊了一會的大叔也在其中,用食指直指我們。

「阿本,我不在的時候你到底對他做了什麼啊!」愛諾小姐氣急敗壞的剁步。

「我只是很正常的提問啊……」

「兩位年輕人,為什麼要找羅威福啊?」

「羅威福.金斯頓,上上禮拜慘死在貧民窟東區的巷子裡,而我正在調查犯人,所以想要找目擊者。」

「果然是警察嗎,我不是請你們直接過來找我的嗎?」

「嗯?我們不是警察,是偵探,以及我的助手。」愛諾小姐雙手抱胸,不開心的咋舌。

「少來了!反正你們一定是覺得犯人就在我們這些前科犯之中!想抓我們回去審問吧!」

「稍微冷靜點,米契爾,就是這樣警官先生,像這種刑事事件,找不到真相的最後,就是把我們抓回去頂罪,大家都已經是忍耐到極限了,所以請回吧,殺死羅威福的犯人不在我們之中。」

「喂阿本,該怎麼辦啊?我們還是撤了吧……」

「抓回去頂罪也要有根據吧?比方說,有誰看到了犯人的身影?」

「咿!」躲在人群後面的一名矮小大叔驚訝的顫抖肩膀,隨時都想逃跑的樣子。

「真的有啊。」愛諾小姐不經思考脫口而出。

「住嘴!被、被帶走的人大家都沒有回來,我不會跟你走的!」

「那個,我們真的不是警察,而且對於犯人的眉目早就有想法了,所以──」

「夠了,我們不能相信你們,請走吧。」

「……呼。」我閉上眼睛,將莉塔織給我的圍巾拉高遮住鼻翼,深深思考。

「阿本,我們還是先撤退吧。」

「不行,沒有時間拖拖拉拉的了。」

「喂喂,不然打算怎麼辦啊,雖然我也很想見哥,但是……」

「警察的話,在這種狀況就亮出警證了吧,說些請你配合之類的話,但我沒這麼做。」

「你、你只是不想對我們這些下賤的人透露身份罷了!誰不知道啊!」

「雖然繼續用話來取得信任也可以,不過現在,我沒那個耐心。」我扯開喉嚨對他們說話,同時,從夜色之中,枯黃色的稻草落下,左手變成束稻草狀的手臂。

「……什麼?」德叔有些不解的看著我。

「如果你們打上來,警察也會用自我防衛什麼的藉口套你們對吧,沒關係,那就由我先上。」

「你、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要是我贏了,就把你們看到的告訴我,反過來,要是你們贏了,我們就乖乖的離開。」

「阿本?!認真的嗎?跟他們打?」

「是啊,要我證明自己不是警察,沒錯吧?」

這句話讓德叔有些理解了我的意圖,他本想出口問我,但反而是德叔身旁帶著毛帽的年輕人先回嘴:「嘖!有種就打過來啊!我就不信你會真的打!」

「愛諾小姐,記得幫我啊。」

「咦?不是吧!我根本就不會打架啊!大笨蛋!」

我仔細的盯著愛諾的單眼,小小聲開口:「驅除烏鴉,那麼,我要上了!」

屈膝飛躍,我邁開步伐衝上去,遊民們見狀,警戒的舉起手中的棍棒、我直接舉起右手背的無色長形寶石,出聲大喊:

「風捶!」鎖定的是遊民陣行中的空隙,冬空的晚風竄入,在男人們的肩與肩空隙中,形成飛盤狀的空氣大餅,爆炸噴飛了靠最近的兩名大叔,連帶的撞倒了身旁的男性,左邊的四人皆倒在地上,右邊六人包括德叔,則是好好的支撐起被噴飛的人,陣行變得一分為二。

與此同時,我已經繞到最右側,側邊大叔正慌忙撐著跌倒的人,而我用稻草紮成的臂膀一伸,牢固地抓住他的領口,由於手臂是稻草,身體可以不受限制的迴身側踢膝後,讓面前的大叔跪倒在地。

不過,對方並沒照我想像中的連環落倒,其餘五人反而早就拱身站起,除了德叔以外,皆惡狠狠瞪向我,舉起手中的棍械。

我將方才踹個半跪的大叔往前推,分散大伙注意力,同時在後腳放上彈簧。

「嘖!可惡的魔法師,楞著會被擊潰的,我們先下手為強!」

「風捶。」除了德叔之外的四人圍上來,他們舉起短棍,想一舉攻破我,但腳跟下聚成的風壓早已做好彈射準備,在棍棒落到我身上的前刻,我的視線如同坐上垂直前進的子彈列車,瞬間飛到了空中。

同時我也進到風捶的爆炸範圍,風捶的力量讓我改變飛行的軌道,雖然有點誤差,但足夠我往正確的位置飛踢。

「咕啊!」由上而下的踢擊正中年輕人的腹部,我已經盡量放低力氣,但他往後倒下時還是打滾了幾圈,接著鎖定本想包抄我的兩位大叔──

「阿本~HPLE!我這裡有麻煩~」慌忙回頭,愛諾小姐不知何時,已經被原本睡在樹叢間的遊民們包圍,大約四個瘦弱的男人。

「竹絲,你用手臂掩護我的本體,其他人暫時控制我!」

深吸一口氣,我大聲對著愛諾小姐吼道:「聽好了!先墊步出拳揍左邊的那個人,瞄準下巴。」

「要是你講講我就會──哇啊啊啊!身體自己動了!」「噗!」愛諾小姐的身體照著想我像中的迴轉身體,快速的上鉤拳瞬擊,這突如其來的襲擊讓男人應聲倒地。

「還敢東張西望啊,精靈!」

先行衝上來的大叔高舉棍棒,想直取我的腦門,但竹絲也沒有閒著,戴著白手套的稻草手分文不動的接下了木棍,稻草組成的肌肉施力,木棒發出「啪嚓啪嚓」的折損脆響,用力甩動大叔往一旁飛。

「愛諾小──太麻煩了,小愛!快蹲低!」

「哇啊!」她一蹲下,從背後想擒抱的雙手立刻撲空,甚至讓男人有點失去平衡。

「小愛,抓住那傢伙的手,邁開箭步,順勢過肩摔他!」

「過肩摔?我沒學過啦啊啊啊!」聲嘶力竭的愛諾小姐閉著眼睛,撐起箭步,雙手抓起男人左腕,一個背頂加上奮力拉扯,輕輕鬆鬆的把男人翻摔在地上。

「這女的好、好強!」

「就是這種感覺喔,自己加油、小愛!」

「我連剛剛是怎麼辦到的都不知道啦!」我向前翻滾,躲開大叔的木棒平揮,一舉來到其背後位。

──纏繞!

托雷特比我還更早下判斷,周遭的灌木叢延長的枝葉,纏住大叔的腿。

「咿咿,別過來,女人!」

「咦?咳哼!不想被我打飛就快跑吧……大概!」

「夠了!大家住手!」德叔響徹雲霄的雄吼,讓混亂的場面瞬間安靜。

「……德叔?」

「這兩位絕對不是警察,所以住手吧。」

「但是!他們的身手這麼厲害……沒道理不是吧!」

「『魔法不能傷害人類』的規矩,難道有警察敢不從嗎?」

「啊……可、可是,他就突然揍上來……」

「我們剛才不也一樣,連話都不肯聽就趕走人家。」

「其實我只是稍微讓你們失去戰鬥力而已,並沒有真的用力打,你看。」

他們環顧了倒著的男人,身上都有稻草的束帶,身體與地面也隔著一層薄薄的草席。

「魔法?你邊打還邊顧慮著我們?」德叔驚訝的瞪大了眼。

「額,嗯,就是說啊,畢竟讓你們受傷就不好了。」雖然其中一點魔法的成分都沒有。

「過人的膽識跟身手,以及大肚的包容心……就算是警察,也不會像之前一樣,胡亂定我們罪吧。」

「就說我是個偵探了嘛,姑且啦。」我從半蹲姿站了起來,此時,頭腦瞬間一片空白,螺旋狀的黑霧滲進眼角,世界天旋地轉,回過神來,我已經趴倒在地上,可是一點力氣也沒有,使盡全力想起身,也只是像在原地抽蓄。

──體力消費太多了……特別是竹絲的能力……

──呵、呵,一根根的稻草雖然不足為懼,但一束一綑的草堆可是很堅韌的喔,處子。

──呦,也就是說,製造稻草很花體力,對吧。

「少年!」「阿本?!」

「小愛,我休息一下……之後就交給妳了。」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