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47

紝理 | 2021-04-30 15:04:27 | 巴幣 1404 | 人氣 679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匹蘭德猜自己該走了,因為有越來越多的祭司來到辦公室,而她的疑惑也已經有解答了,繼續待著會打擾到他們,因此行禮後準備跟安莉瑪離去,腳才剛踏出去一步,匹蘭德感覺不對勁而回頭,跟大祭司對上眼。


  雖然這說法很奇怪,因為大祭司雙眼全盲,但是匹蘭德就是知道自己被盯著。


  是做錯什麼嗎?


  「聖上?」匹蘭德面露擔憂;大祭司面帶微笑:「孩子,即使這時候了,妳依然半點想法都沒有嗎?」


  「抱歉聖上,我不太明白意思。」


  「父親,匹蘭德犯錯了嗎?」安莉瑪注意到他語氣上的轉變,立刻勾緊她的手。匹蘭德想自己剛剛一定有犯錯,連安莉瑪都突然擔心起來……可是她真的毫無頭緒。


  「女兒啊,父親是為妳的終身大事著想。」大祭司罕見地在其他祭司面前用家人的方式稱呼她;安莉瑪原本還不能理解,但是臉頰忽然一燙,然後戳戳匹蘭德示意她先到大祭司面前跪下,匹蘭德繃緊神經乖乖照辦,老祭司們看大祭司沒有示意出去,就決定留下來看戲。


  「如果完成這次任務,我就讓安莉瑪嫁給妳。」


  「您說真的嗎!」匹蘭德一聽藏不住笑容,她確實想娶安莉瑪,但是找不到時機也一直覺得資格不夠,會害安莉瑪被人說閒話;但是現在由大祭司主動提,她就不用擔心太多問題,只要苦惱錢夠不夠舉辦婚事就好。


  「聖女不能結婚吧!」


  但是此時,有幾名老祭司慌了,他們七嘴八舌下,在大祭司手勢中同時停下,然後你看我我看你,由目前位階最高的老祭司站出代替發言:「聖上!安莉瑪大人的身分不能結婚呀!必須保持身心純潔將自我獻給神,如果身軀受到玷污,對神靈反倒是種不敬!」


  匹蘭德深呼吸,這是指她很髒的意思嗎?


  「你們——」安莉瑪正要說話,大祭司就要她閉上嘴巴,安莉瑪抿抿嘴唇,果斷地跪在匹蘭德身旁,緊緊抱住她的手臂。


  「請您別害怕。」她低聲咕噥著:「先聽聽父親怎麼說。」


  「嗯……」


  老祭司們看到安莉瑪跪下更不安了,他們熟悉這位聖女的個性,就算她沒說出口,也彷彿聽到耳邊有聲音在喊「人家只想要嫁匹蘭德」這句話,紛紛冒冷汗。


  過去因為大祭司沒有表態,所以他們都是左耳進右耳出,卻沒想到有天會成真。


  「我知道各位的擔憂。」大祭司的聲音依然平緩,不疾不徐說著:「但是在第七代大祭司時,就已規定聖女亦是聖子能在繼承教廷前擁有婚姻,所以安莉瑪想結婚是可以的。」


  這時珊剛好也進來,她看到一堆熟面孔不意外,但是看到匹蘭德跟安莉瑪跪著就挑眉,然後安靜地走到祭司群的尾巴,立刻有人靠到她旁邊咬耳朵。


  「可是聖上,正是因為第七代的決定,擁有婚姻的第八代在晚年時魔化!甚至逼使當時仍是聖子的第九代大祭司親手弒聖啊!」老祭司依舊激動,將這段曾經發生過的憾事說出。


  有些祭司畫出祝福的手勢、有些祭司發出憐憫的嘆息。


  「教廷確實有這段歷史,但是在我們批評前,得先知道是什麼因才得到這個果。」大祭司說完扶起地上的兩個人,然後笑著摸摸安莉瑪的頭:「第八代會魔化,完全可以避免的。當時他為了安撫眾人,在成婚前已經發下絕對不碰妻子的誓言,但是看看人們怎麼說?只因為他們夫妻間相處甜蜜,就把神聖的婚姻扭曲,甚至各種天災人禍都算在第八代對神的『不忠』上,長達數十年的精神暴力呀,他能忍受是因為妻子陪伴在身邊,然而當人們的口舌逼使那位夫人自盡後,嘲諷的言語依然沒有停歇,甚至懷疑是第八代派聖騎士刺殺自己的妻子,只因為她懷孕了……」


  安莉瑪的眼神流露悲傷,這個故事她聽大祭司說過,每次都覺得很難過。


  一名虔誠的大祭司能墮落,他的心早在妻子自盡時粉碎了吧。


  而且……


  大祭司重重嘆氣:「祭司們在夫人逝世後請來女醫檢查,得到的結果是第八代確實遵守婚前發下的誓言。想想看吧,神靈告訴我們要擁有慈愛的胸懷,派了天使教會你點燃愛的溫暖,兩人明明都是虔誠的信徒,最後卻得到這種下場。第八代會不愧疚嗎?甚至質疑自己多年來的堅持是為了什麼。各位別忘了,現在的人們可以無憂無慮地行走在天地之間,是第八代在世界各地奔波,設下了魔障的基礎。」


  老祭司們說不出話,大祭司喃喃著:「就連第九代都在日記中提到『我親眼目睹母親成為天使,張開雙翼擁抱住父親,將他深陷痛苦的靈魂拯救出來,向天上而去』……如果真是不忠,神會讓他們都上去嗎?」


  「但是……」老祭司還想反駁:「聖上您未婚,就連聖女大人的老師也未婚,就該延續這種傳統……歷史上唯一有過婚姻的也只有第八代了……」


  「我未婚只是還沒談戀愛就成為大祭司,所以不得不遵守,就跟大多數的大祭司一樣;但是安莉瑪跟第八代都是為了保護愛人才想成為大祭司,不然原本只有當聖祭司就好的打算,畢竟到我這位置,各位幫忙分擔過工作量,應該知曉大祭司權力大跟要背負的重量是同等的。」


  「另外用老師的標準也不合格。阿芙拉已婚,只是她丈夫離世的早,才沒有多少人知道。順便一提,你們很懷念的南方素食餐廳就是她大女兒開的。」珊這時候開口,除了早就發現她進來的祭司,其他老祭司在聽到聲音時都嚇一跳,幾乎異口同聲問著:「您是什麼時候進來的?」


  「不重要,但是重點都剛好聽到了。」珊十分平靜:「只是結個婚,你們就一副天要塌下來的反應?教廷正是因為明白婚姻能使信仰產生堅定的連結,才允許大祭司跟自律派以外的階級結婚生子。」


  「但是珊大人,您的狀況……」


  匹蘭德有點抖,因為氣氛突然極變。


  「現在是以下犯上嗎?」


  「您是這麼認為?」


  「新人在結婚前,會先祈求天使的祝福,得到祝福才可以正式結婚。」大祭司打斷她們一度緊繃的氣氛:「安莉瑪的事情我已經先請示過,神靈是允許的,因此各位不必擔憂太多,會先告訴你們這件事,是這裡的所有祭司都照顧過安莉瑪也很疼愛她,所以我才希望她們的喜事,是你們先得知。」


  大祭司恢復以往和諧的笑容,老祭司們看到安莉瑪難過的表情紛紛低頭,他們確實是擔心聖女會受到神靈懲罰,才一時心直口快就頂撞了,結果大祭司不生氣,還慢慢解釋為什麼可以,解開人們對第八代長期以來的誤會。


  「匹蘭德,妳願意娶安莉瑪對吧?」大祭司笑著問,匹蘭德一秒回頭點點頭,堅定說著:「我會娶。」


  「您要說我願意啦。」安莉瑪看她一臉認真說出呆呆的回應,就噗嗤笑出來,匹蘭德不好意思地搔搔腦頭,大祭司點點頭:「那絕對要平安歸來喔,等事情結束了,再來談談妳們的婚禮怎麼舉行。」


  「好的,謝謝聖上!」


  「現在時間也不早了,孩子們就先回去休息吧。」大祭司忍不住了,摸摸匹蘭德的頭,似乎能明白為什麼安莉瑪有時候會形容她像隻可愛的大狗狗,看起來又笨又呆但是非常忠誠又可愛——將人這樣形容讓大祭司都覺得不好意思。


  匹蘭德的內心滿滿驚訝,居然可以得到大祭司的摸頭,感覺像是得到祝福一樣,暖暖的。


  「那麼父親,我們先出去囉!」


  「去吧。」


  他看著安莉瑪開心地帶匹蘭德離開,辦公室一少掉她們,氣氛又凝重了不少。


  「珊大人對不起,我居然說那種話傷害您,您當初明明是為了保護我們……」


  「看在都是替聖女大人著想的份上,不要再說第二次就好。」珊的情緒依然沒有起伏,雖然在聽見那句話時咬牙切齒,年紀輕輕就學會隱瞞情緒的她,輕而易舉用淡然的態度回應。


  大祭司輕輕搖頭。


  只有他知道珊被那句話傷到見血。


  「開始報告吧。」大祭司走回辦公桌坐下,卸下臉上的笑容。


創作回應

mushroom
聽見珊的心…碎了一地
2021-04-30 16:54:52
紝理
珊肯定很痛
2021-05-02 22:33:22
姜月影
怎麼辦我是不是要準備胃藥了(擔心
2021-04-30 18:39:50
紝理
這系列ㄅ用啦
2021-05-02 22:33:28
小松
不知道為什麼,大祭司的長相腦中浮現純香草(#
完蛋了腦袋被餅乾荼毒
2021-04-30 19:27:41
紝理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1-05-02 22:33:47
無殤
是擔心女兒把持不住嗎
2021-04-30 22:10:34
紝理
沒錯(#
2021-05-02 22:33:52
現世.夢
雖然內容有點沉重,但看見大祭司忍不住摸摸匹蘭德的頭竟然有種被萌到的感覺……
2021-05-01 16:23:16
紝理
匹蘭德根本治癒係(?
2021-05-02 22:34: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