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口生惡苦 番外:追影

紝理 | 2023-11-09 13:16:41 | 巴幣 4572 | 人氣 398

完結22- 口生惡苦
資料夾簡介
「仙師仙師,還缺弟子嗎?」

羊\我說:


  繁忙的苦山偶爾也會迎來短暫的清閒時光,這段期間小蜜蜂們總是喜歡聚在一起閒話家常,眾長老幾乎都是在這情況下才對弟子們有更深入瞭解,這點六苦長老也不例外,她邊嗑瓜子邊聽師弟妹聊弟子們的事情,覺得每個年代都不容易。


  心平氣和來講,誰討生活容易了?即使是隔壁那位不受控的小師妹,也是經歷一連串事情才換來日子清靜,每日悠閒的遛弟子……


  聊完散會,六苦長老繼續自己的事,回過神外頭正在飄雨,小蜜蜂井然有序地收拾曬在外頭的棉被,看著他們從最初的手忙腳亂到如今的得心應手,六苦長老心有感觸。


  苦山雜事多,收的弟子總是來來去去,現在的面孔不再有才剛記住又消失的情況,這樣挺好。


  處理最後一件事後六苦長老再次清閒,晃回屋子繼續看書閣送來的書,每年總是有新品種草藥被發現,每年總是有一點又一點的草藥絕跡。她泡自己熬製的枇杷膏來喝,想提早下班溜到隔壁峰,也不知如何想的,忽然憶起堂姐……還是表姐?她分不清楚,出生的家庭環境十分複雜,即使那些當事人活著,也無法給出答案吧。


  她記得自己生在一個大家族,所謂男盜女娼根本是家境的形容詞。自己有十幾個兄弟姐妹,但是誰的爹娘是同個人就不知道了,連他們的長相也忘得一乾二淨,唯獨姐姐,那不知道是堂姐還表姐的姐姐特別不一樣,她從小就不願聽大人的話做事,寧願挨打挨罵也不願妥協,所以在家裡是異類的存在,若芷真記得姐姐臉上有道非常醜陋的疤,就是被大人打出來的。


  由於姐姐對這個家沒有貢獻,所以被賣掉了。結果交易當天她打傷對方逃跑,若芷真記得那時才剛天亮,仍在睡的她被父親從地上跩起作為賠償品拖出去,躲起來的姐姐救了她,一起逃離那個魔窟。


  從出生以來就艱苦的日子讓她沒什麼折磨感,反倒覺得那段時光很快樂。不用再跟一群人擠在狹小的惡臭房間,吃著不確定是什麼的餿水,不懂大人為何明明過得艱苦卻總要生孩子,孩子出來只教他們如何偷拐搶騙,不斷將糟糕的環境複製下去,或許他們自己也不清楚吧,只知道這是自己的大人唯一教導的生存方式。


  他們只知道複製,沒想過停止。


  兩人在外相互扶持,有天姐姐說她想當修士,有頭有臉的活下去,剛好有位仙師詢問她的意見,自己正在該不該答應?


  若芷真懷疑對方是不是另有目的,但是姐姐似乎相信那位仙師,所以她也選擇信任,陪著姐姐前往那仙門所在位置,目送她上山,自己則留下,等了又等,等到姐姐開心地下山尋來,緊緊擁抱她,分享了許多喜悅與乾淨食物。


  姐姐不一樣了,穿著打扮乾淨又整潔,身上也沒有半點惡臭,甚至還能吃到香噴噴的食物跟有自己的專屬小房間,學習那些她們過去只能渴望而得不到的知識——這是嫉妒。


  若芷真第一次嘗到這種滋味,可是她無法上山,仙門有結界保護著,會阻擋沒事卻想靠近之人,所以她只能待在山下等姐姐帶食物過來給自己,每一次見面都能看出變化,最明顯的就是臉上的疤漸漸不見了。


  據說這是凡人與修士逐漸不同的徵兆,若芷真越來越能感受到姐姐身上有修士那種突出的清澈氣息,她慌張了,會不會哪天自己被遺忘?就像那些成為修士的人,不論關係再親密,最終也會漸漸疏遠世俗的親人,甚至遺忘。


  雖然這很正常,天無不散之筵席,人們總是與最初的親人分離再跟他人建立親密關係,血脈才得以擴張伸展——但是對這年紀的若芷真來說是艱難的道理,她當下只覺得自己快被拋棄了,因為姐姐忽然不再出現。


  雖然那些修士總是時常光顧城鎮的店家,但是要打聽消息他們的事情很難,若芷真也不知道如何詢問,她要想辦法上山,恰巧遇到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那天很多人都能往山上跑,若芷真就混進去,才知道原來是到收新徒的日子。


  她看到考試內容有木劍比試就牙疼,比賽游泳、跑步、躲藏或是平衡、攀岩都可以,但是純粹的木劍比拼怎麼辦?力氣這種東西要從哪擠出來?若芷真感到失望,她今天如果沒辦法成功,下次是什麼時候?來得及找姐姐嗎?


  可是她連比試都沒有,就被一名峰主要了。當時她才剛跟其他人一起亂分桌上這些看不懂的東西,下一刻就不用再拼來拼去,那名看起來十分嚴肅的仙師問自己叫什麼名字。


  『若八。』


  『什麼?』


  『我姓若,家裡排第八個。』


  『不好聽,既然妳是我徒弟,就該有個好聽的名字,從今以後改叫若芷真吧。』


  『若芷真八好長。』


  『沒有八。』


  『你剛才有說吧。』


  『沒有八。』


  『有吧?』


  『沒有八……』


  若芷真想起這件往事笑出來,當時她還花一天才搞懂新名字沒有八,而且自己拜師第一天就成功惹怒師尊,看來她坑那個臭老頭真的頗有天賦,而他竟然也相信自己是從一個平凡的家族出生,從不懷疑那些如今聽來破綻一堆的故事……或許師尊知道是謊言,只是尊重她才沒戳破。


  所以不論是隔壁山的小師妹甚至枕邊人,都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出生背景。若不是今日突然憶起,她也快忘了。


  當時只是想上山找姐姐,卻誤打誤撞成為苦山弟子。終於與姐姐重逢時才知道,尚未拔劍的弟子不能隨意下山,姐姐上次下山途中被人發現,所以遭到禁足了。


  回想這些,真的都是意外。


  如今姐姐不在了,出生的家族據說被仇家滅門,她從師尊手裡接過峰主之位,糊里糊塗就到現在。


  如果當年姐姐沒有逃跑,或是她沒有回過頭來救自己呢?


  若芷真閉上眼,靜靜聽著雨聲,回想著當初追在她身後,那陽光多刺眼呀。


創作回應

青草
由看著他人帶來的陽光前進,到現在成為峰主,他人眼中的陽光,真不容易啊(茶
2023-11-09 16:23:12
紝理
師伯真的很不容易QQ
2023-11-18 01:03:54
無殤
師伯從小呆起
2023-11-09 23:06:42
紝理
還好師伯現在找到一個比自己更呆的(那個雪什麼ㄉ#
2023-11-18 01:04:15
jtwe_716
師伯也是辛苦孩子QQ
2023-11-15 02:15:37
紝理
師伯484命中帶苦啊師伯(搖搖
2023-11-18 01:04:28
楓飛雪夜
師伯也是苦命人啊......師伯跟狗勾的互動也是這本裡面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明明敏銳察覺到狗勾有問題所以不喜歡她,但還是有著醫者仁心甘願替她療傷。狗勾也深知師伯不喜歡她但還是替她療傷所以一直抱持著感恩之心,最後用劍報答了這份恩情的那段實在是令人感動。
2023-11-17 01:44:07
紝理
某方面來說,師伯真的挺不可思議呢(摸下巴
2023-11-18 01:10: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