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第十三使徒:13

紝理 | 2023-05-26 02:16:07 | 巴幣 1566 | 人氣 350

停更23- 第十三使徒
資料夾簡介
十三是信仰,是忠誠,是背叛。

羊\我說:


  蘭伊溫瓦爾耐著性子騎馬,偶爾偷用風元素加速,她實在難以忍受顛屁股的折磨,要不是為了目的根本不想騎這種東西,可惜人類最快的代步工具就是這個。蘭伊溫瓦爾在心裡嘮叨,轉移身體不適帶來的煩躁,她不清楚正常騎馬過去教廷回來要幾日,從院長給的錢與奢侈的租用馬匹費,雖算應該不超過兩禮拜。


  隨著越靠近教廷,蘭伊溫瓦爾注意到租用馬匹的費用開始便宜,似乎是因為身上這件祭司服?借用的手續也沒那麼麻煩還要填寫資料,只是簡單登記一些東西,馬夫就牽來比較好的馬匹,蘭伊溫瓦爾感受到速度加快不少,途中她有停下吃東西、提前做好準備,最後僅花四天到教廷。


  踏入大祭司所在的教廷,渾身瞬間不適。


  蘭伊溫瓦爾垂下眼,這千年古城依然屹立不搖……她想起曾被裝在一個小小又舒服的袋子裡,袋子會隨著馬兒走路起伏,她悄悄探出頭看四周,覺得食物味道很香,然後有人溫柔地摸了摸頭,她抬眼對上那雙漂亮的眼睛,向前輕輕蹭幾下,皮革手套無法阻擋她溫暖的掌心,人們都在歡呼吶喊,祝福他們平安歸來。


  然後她抬頭看到高塔上的另個人。


  隨風飄逸的白紗,不嚴自威的柔和聖光,至高無上的大祭司啊——


  蘭伊溫瓦爾從回憶抽離,她下馬跑進教廷,隨手抓一位祭司粗略說明情況,對方聞言後趕緊帶她去找管理聖水的光祭司。她邊走邊拿出院長的信跟信物,還沒能好好回味風景,就看到一名被人群簇擁的祭司,她肩膀上的白繩表明身分;原先在與人談話的光祭司,見到年輕祭司一臉緊張帶不認識的祭司過來,就指示其他人先讓開路,方便兩人靠近。


  蘭伊溫瓦爾上前敬禮後將東西交給對方,她一看非常吃驚,把院長的信物交還。


  「妳叫蘭伊是吧?跟我走吧,順便說說妳離開前的情況已經多嚴重了?」


  「好的。」


  蘭伊溫瓦爾緊跟在光祭司身後,感覺教廷有擴建,路似乎更長了些?抵達聖池時剛好說完。


  站崗的聖騎士行禮後推開門,裡頭很乾淨且明亮,四周種植了不少植物,中間有個寬大的噴泉,濃烈的聖光正不斷噴發,蘭伊溫瓦爾心裡覺得難過,怎麼把這裡改建成這樣?


  光祭司沒有像她一樣慢慢走進來,已經從不起眼的角落拿出一個壺,用聖光牽引聖水進去。


  「你們情況很危急,晚點我會與聖上告知,聖水就先領回去……但是有個難題,你們那裡的聖騎士都病倒了,這點量肯定無法救他們,妳來這花了幾天?」


  「三個星夜。」


  「四天?」聖祭司十分詫異,裝聖水的動作依然小心:「難怪佩妮絲派妳過來,速度可真快!可是妳返往路程肯定會蒸發一些聖水,如果是拉馬車回奧文,即使能一次帶足量,估計至少得二十日起跳,聖水可比一般水還重不少……這樣好了,我讓一名女兒跟妳回去。」


  蘭伊溫瓦爾表情一僵,那名聖祭司已經開口喚人,只見一道聖光閃現。


  一名年輕女祭司憑空出現,她看似天使下凡優雅美麗、臉上帶著淡淡笑容,先對光祭司點頭喊了聲「母親」,再對蘭伊溫瓦爾點頭問好,說:「您好,我是百麗兒。」


  蘭伊溫瓦爾皮笑肉不笑,原來是她啊。


  「您確實有雙如寶石般清澈又美麗的綠瞳。」蘭伊溫瓦爾說完、行禮:「失禮了。我名為蘭伊溫瓦爾,十分榮幸能見到您一面,聖女大人。」



創作回應

欹嵐
光祭司=聖祭司嗎?
最後一段變成聖祭司,不確定是不是同個人
2023-05-26 03:12:37
紝理
打錯字,謝謝提醒~
2023-05-26 03:14:32
無殤
這算蘭伊自己暴雷嗎
2023-05-26 22:45:43
紝理
很可以(拇指
2023-05-27 00:56: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