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第十三使徒:15

紝理 | 2023-05-28 00:00:11 | 巴幣 1558 | 人氣 287

停更23- 第十三使徒
資料夾簡介
十三是信仰,是忠誠,是背叛。

羊\我說:


  三日後,她們抵達奧文古城。


  祭司都在震驚聖女親自來訪,蘭伊溫瓦爾反而摸摸下巴思考她是如何辦到的?百麗兒似乎對馬匹使用恢復術,讓牠們失去疲倦能不斷奔馳,再加上自己也悄悄操控風元素,所以僅僅三天——或者說兩日半?雖然還是比自己飛得慢,但是可以窺見百麗兒被選為聖女的原因。


  「院長呢?」蘭伊溫瓦爾隨口一問;其中一名老祭司回:「離開了。院長查出事情起因,得知有人特意請聖騎士將植物帶進來,擔心附近城鎮也遭殃,所以在城內的植物都清除後,就出去提醒他們注意了。沒想到妳回來這麼快,甚至請來聖女。」


  「她自己前往?有查到是誰讓聖騎士帶植物進來?」


  「沒有,但是有其他祭司陪院長出去,應該是不會遭受危險。」


  蘭伊溫瓦爾皺眉。百麗兒悄悄看她一眼,臉上依舊帶著淡淡微笑:「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先替聖騎士兄弟們淨身,先提升此區的防禦,以防有惡意趁虛而入。」


  「沒問題,聖女大人請往這走。」


  百麗兒在祭司們的簇擁下離開,蘭伊溫瓦爾則是再次前往馬廊,借了一匹馬趕緊去追院長。


  她知道院長是擔心這種植物擴散到其他地方,但是在不知道是誰帶進來的情況下就離開,很可能會路上遭遇不測。如果院長死了,她就得重新培養信任,這一點非常麻煩,不是所有人都能保密,她選這裡的其中原因正是院長守口如瓶,告訴她什麼事,除非帶有危害不然都是保密到家。


  蘭伊溫瓦爾使用風元素,在快跑死馬時抵達下個城鎮。


  這裡是典型的小殿,沒分雙殿只有神殿,但是裡頭會劃分一半,一邊祭司使用一邊聖騎士使用,兩邊的區域不會交疊。蘭伊溫瓦爾進去後說明來歷,得知院長在前來路途受到不明人士突擊,但是幸好當時有支獵人隊伍回鎮,順路救下祭司們。


  「院長……」蘭伊溫瓦爾在廣場上找到人,這名祭司左手包成厚厚一圈,還特意用跟祭司袍相近顏色的布綁起來掉在脖子上,如果沒仔細看,第一時間難以察覺。


  「妳怎麼在這!」院長很驚訝;蘭伊溫瓦爾開口:「趕回來的。我也沒想到教廷的快馬能這麼快,您不用擔心我們那裡,因為光祭司讓聖女一起陪同回來,我離開前那位已經著手準備替聖騎士們治療;倒是您怎麼不多帶些人?就沒想過路上會遭遇危險嗎?如果沒有獵人幫助,我現在上哪找您?」


  「我還真不知道妳是會擔心人的類型。」


  「因為您還沒栽培我啊。」


  院長嘴角一抽,似乎懶得跟蘭伊溫瓦爾廢話了。


  這裡檢查過一次沒有那種植物,或許是地方小,又或者是沒有滿足條件。院長得知沒有受到影響鬆口氣,蘭伊溫瓦爾想了想,問:「當初那誰……匹戈爾?我從極安城救下的女孩安置在哪個城鎮?他們說不定是瞄準我們放置植物?」


  「這點我有想到,已經安排好了,現在就等消息……」院長摸摸口袋,丟出幾枚銅板:「去找匹馬吧,看妳衝這麼快,原先那隻肯定騎不回去了,我會請其他這裡的姊妹幫忙照顧,妳這路上有好好感謝替換的馬吧?」


  「有的。」蘭伊溫瓦爾覺得這點很麻煩,每次騎乘前都要先感恩牠願意幫忙,下去後再次感謝牠的勞力付出。蘭伊溫瓦爾很快借來一匹馬,院長也已經準備跟她一起離開,先前跟過來的祭司們似乎會先留在這等候消息,婉謝聖騎士的護送後,她們一同騎馬歸回。


  「原來是這樣,難怪妳這麼快就回來了。」


  在黑夜籠罩的道路中,院長忽然開口。蘭伊溫瓦爾在風中捉到她的話,帶著微笑問:「您會怕嗎?」


  「有點,但是習慣就還好。」院長感嘆:「魔法真方便啊,會傷到馬嗎?」


  「如果控制在馬能承受的範圍,是不會傷到牠們。」蘭伊溫瓦爾說一說忍不住問:「我真得滿一年才可以學習神術?」


  「我已經破例讓妳先看書,再多不能。」


  「真可惜。」蘭伊溫瓦爾嘴上這麼說,表情卻沒有一絲難過,隨後豎起耳朵,笑著:「終於遇到了,院長您好好待在馬上別跑,不然再傷到右手可就麻煩了。」


  院長還沒回應,只見蘭伊溫瓦爾拿出一把彈弓瞄準漆黑的叢林彈出去,瞬間發出細微的怪聲,伴隨枝葉搖擺——一道黑影猛然竄出,院長正要把集聚的聖光彈出去,蘭伊溫瓦爾突然站起來往黑影揍一拳,看都還沒看清楚就把對方擊退,隨後又拿出彈弓瞄準,遠方傳來哀號後剩下詭異的拖延聲。


  「妳不怕沒弄好被咬斷手嗎?」院長困惑蘭伊溫瓦爾何時拿出繩子?也似乎因為這樣,才有詭異的拖延聲跟著馬匹移動,不難想像是她剛才拉彈弓時,也順便把繩子捆到對方身上……肯定用了魔法。


  「不怕,我視力很好,而且您的聖光挺亮,看得一清二楚。」蘭伊溫瓦爾平穩地拉著繩子坐回馬背,還摸摸牠的脖子安撫,繼續說:「就這樣一路拖回去吧,我固定好了不怕他掙脫出去。倒是您的心臟挺大顆,在附近受傷又拒絕聖騎士的護送,我嚇得心臟噗通跳呢。」


  「我只是擔心會傳染給他們,雖然毒物已經銷毀,但這種時候最容易鬆懈造成二次傳染,在無法確定是否解決之前,還是別讓聖騎士進出城了,我發現大多被傳染的是男人,不知怎麼搞得。」院長提到這件事,眉頭就皺著了。


  她們平安歸來,祭司們看到蘭伊溫瓦爾手上的繩子才發現後面拖著一個人,他們驚慌失措時被院長強制冷靜,聖騎士在院長指示下帶領蘭伊溫瓦爾前往地牢,她毫不客氣地把人拖過去。鐵門關上的瞬間,那人才抬起頭,身上毫髮無傷。


  『為什麼?』


  蘭伊溫瓦爾一笑、彈指後那人立即昏迷。


創作回應

無殤
看來是認識的小弟跑出來亂
2023-05-28 01:06:59
紝理
搞不好窩
2023-05-30 12:22: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