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第十三使徒:03

紝理 | 2023-04-15 03:36:47 | 巴幣 2474 | 人氣 396

停更23- 第十三使徒
資料夾簡介
十三是信仰,是忠誠,是背叛。

羊\我說:


  「喝啊!」


  男孩捂著被刺出一個小洞的脖子,突然一名女人出現,用拐杖抵住旅人的脖子奮力一戳,惹得旅人狼狽向後跌,捂著脖子發出激烈的咳嗽聲。男孩連忙爬起,女人拿著拐杖往另名旅人用同樣的方式襲擊脖子,男孩打量女人,猛然驚嘆:「莉雅!」


  「沒大沒小,要加姐姐。」被稱為「莉雅」的女人往兩名旅人再補幾杖,從他們的包包裡翻出繩子,丟向男孩指揮著:「綁起來,這兩個說不定跟縱火的人有關係,其他人肯定迫不及待扒他們皮了。」


  「好!」


  男孩連忙拿起繩子纏住他們,他看過遊街的犯人是如何被綁,所以照著記憶中的樣子繞一繞,注意到旅人們沒有掙扎,似乎都翻白眼暈過去了。


  「莉雅怎麼回來了?」


  「沒大沒小,就說要加姐姐了。」莉雅拿了一塊乾淨的布壓在他脖子上,在不妨礙呼吸的情況下盡可能綁緊,接著繼續說:「我本來在幫忙滅火,結果遇到你妹妹。她說有人故意縱火,似乎跟你有關係,所以這裡大概是待不下去了,他們想趁亂逃到其他地方,讓我帶你過去會合。」


  男孩欲言又止,莉雅催促著:「快走,再晚點去搞不好他們就被找到了。現在大家都說是你媽喝醉引起火災,恨不得把你們拖出來賠錢,一句話都聽不進去。」


  他聽了點頭,趕緊跟在莉雅身後。男孩此時心跳飛快,莉雅對他們這些貧民窟的孩子是傳奇,因為她是少數擺脫窮困離開貧民窟的人,據說正在貴族家裡當女僕,多不可思議呀!先不說一般有錢人,就連餐館老闆都鮮少雇用貧民窟的人,更何況是正經的貴族家裡,如果沒有人推薦是很難進去的。


  妹妹能在餐館打雜工,也是因為莉雅離開前跟老闆保證,她才得到這份穩定的工作。


  「不過,妳怎麼回來了?」


  「就……我弟弟……唉……」


  男孩點頭表示理解,莉雅每次回來都是為了解決她弟弟惹出的事端。雖然有人勸她就別管了,好好待在外面看能不能找到有肩膀的男人嫁了,莉雅每次也會唸她弟說「這是最後一次」,但顯然這個最後一次會自動延後,她弟弟依然故我,不曉得哪根經不對。


  有驚無險地來到莉雅說的小木屋,男孩想休息,希望妹妹身上有食物或著水壺,他的胃實在很痛,不塞點東西恐怕難走路。莉雅輕輕推開門,探頭一看就趕緊進去,招手要男孩進來;男孩在她開門時聞到燒焦味,慶幸家人來時沒被發現——不對!男孩拔腿就跑,莉雅說是救火時遇到妹妹,可是她身上卻沒有燒焦味!


  突然有木窗被砸開的聲響,男孩眼前一黑倒地,身體不自然抽搐一會才恢復知覺,他手一摸後腦滿是鮮血,一道黑影籠罩住光,男人一邊咒罵一邊狂踩踏他,卻硬是留下半條命,把奄奄一息的男孩拖到小木屋裡,他看見地上有可疑的血跡,還有莉雅不願與自己眼神接觸,妹妹嘴裡塞著布、被綁在椅子上哭紅雙眼。


  男孩先是困惑隨後憤怒,但是想想算了。


  這就是他們的命吧。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啊。」


  一名與他們格格不入的男子說著,男孩瞇起眼認出他是城主,雖然一身平民打扮,但是與生俱來的氣質——或者說眼神,藏於其中的輕蔑就洩漏他的身分。


  「餓了嗎?」城主的嗓音溫柔,彈指命人端來盤子,拿起一塊麵包往男孩遞過去。


  「吃吧。」


  與那天搶來,一模一樣的麵包。


  「不要嗎?那給你妹妹吃囉。」


  這話刺激到男孩,他立刻張嘴,大口大口的吃下麵包,幾乎沒有嚼直接吞下去,不願留下任何屑屑。城主過一秒才反應過來,哈哈笑著「真是貪心的孩子」,由於男孩已經知道下場,就算乾麵包快堵塞乾扁的喉嚨,真正使他難受的是胃裡那些麵包,感覺身體逐漸不對勁,很渴,非常渴——


  男孩開始掙扎,身體不受控制的抽搐,原本流血的傷口開始結痂,那些人給他一口水,然後倒到妹妹身上,並且拿刀割傷她的臉。濕潤的液體吸引男孩的目光,他還想喝水,只有這樣非常不夠,身上失去束縛的瞬間,男孩向前撲去——妹妹緊閉雙眼,卻沒有感受到任何傷害,當她膽怯的睜開眼時,見到自己哥哥把剩餘的麵包全部硬吞下去,男人們手中的劍刺穿他的身體。


  「這樣不對吧?」城主不敢置信,斥責身旁的下人:「你怎沒顧好麵包?這下好了,還不知道成果,這小鬼就把自己噎死了,現在麵包也全沒了,又要重新烤了。」


  「大人,麵包稍等一會就能烤好,請您息怒。」


  「息怒?我像是能在這慢慢等你們烤好麵包嗎?」


  妹妹看著倒在地上的哥哥,眼淚隨著血珠落地。


  「不必那麼麻煩。」男人一腳把男孩翻面,彷彿剖魚般去頭,從喉嚨一路切開到胃,用劍尖刺起麵包。


  「噁心死了,就是不想看到這畫面才要你重烤麵包啊。」城主嫌棄地搧手。男人用力閉閉眼似乎在忍住脾氣,瞪著女孩舉起劍:「莉雅,把小鬼嘴裡的布拿掉,餵她吃下去。」


創作回應

藍沢はくや
一如既往的殘酷開局呢,期待後續
2023-04-15 09:13:31
紝理
開局就送重抽(#
2023-04-16 17:54:03
mushroom
該不會這麵包會使人乾枯吧?
2023-04-15 09:17:32
紝理
4
2023-04-16 17:53:38
所以麵包是某種魔法的觸發物?
2023-04-16 08:29:07
紝理
類4
2023-04-16 17:53: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