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第十三使徒:06

紝理 | 2023-04-28 05:31:49 | 巴幣 1750 | 人氣 396

停更23- 第十三使徒
資料夾簡介
十三是信仰,是忠誠,是背叛。

羊\我說:


  極安城的悲劇隨著隊伍傳回來,一時間所有地方都在討論,貧民窟、城主、瘟疫、協主者,以及那名女人。


  院長看著手上的申請書,語氣十分平淡:「確定選我們這?依照妳的表現去別的地方能從四階祭司做起,而我這裡無論有什麼豐功偉業都必須從第五階,也就是實習祭司開始。如果想升階至少得做滿一年,而且平時不只要學神術也要做許多粗活,直到妳升上二階祭司才有『可能』減少,妳能接受嗎?」


  「可以。」


  「這自信令人擔憂。」院長的語氣依舊不冷不熱:「妳為何覺得自己可以?」


  「嗯?當然是有自知之明。」蘭伊溫瓦爾勾起一邊嘴角:「教廷超過一半的使徒從這出生,選擇您們再好不過,我為此做足準備才來,當然就有自信了。」


  「目標只是使徒,不是大祭司?」


  「大祭司要背負的東西太多,而我懶得負責,所以當使徒就好。」


  院長聽完雙手放在桌上,表情嚴肅不少:「妳如果是這種心態,連成為祭司都難。」


  「我不覺得。」蘭伊溫瓦爾輕笑一聲,不畏懼院長的氣勢,說:「要說好話當然可以,『我想拯救世人』、『我想為神效勞』、『我想幫助這個世界更美好』……要多少有多少,應有盡有,但這是您想聽的嗎?隱瞞慾望說這種話不過是虛偽之人,甚至褻瀆神靈,更不適合當祭司呢。」


  院長面不改色,只問:「所以,妳想成為使徒的原因?」


  「就像某天看見一幅畫,遇到一個風景,或者做了一個夢,突然靈光一閃——這就是我長久以來在尋找的目標,然後義無反顧想實現它。」


  院長沉默片刻,在她的申請書蓋上「允許」,簽了日期與名字,再另個空白處要落筆時一頓,問:「妳會寫自己的名字?」


  「會,我識字。」


  「好,妳在這簽名。」院長把申請書轉給她,蘭伊溫瓦爾接過羽毛筆,俐落地寫下自己的名字。院長被驚訝到,蘭伊溫瓦爾的字跡優美且一氣呵成,看得出受過嚴謹的教育,她忍不住多問一句:「妳在哪學字的?」


  「我忘了。」蘭伊溫瓦爾淡淡一笑,院長知道她不想多談就沒問了。想成為祭司的人有各種理由與家世,因此在收人時,只要察覺不出惡意謊言,也不是懸賞上的面孔,她不會過度詢問對方的過去,畢竟選擇成為祭司等同拋棄一切,所以眼前之人有再複雜的背景,當她在申請書蓋上蠟印,一切清空。


  院長喚來一名三階祭司,讓她帶蘭伊溫瓦爾去自己的房間,順便介紹神殿的環境。


  三階祭司試著冷靜,說不出為何見到蘭伊溫瓦爾的第一眼感覺到心跳加速。不是沒見過好看的人,她卻輕而易舉地推垮長年累月建立成的堡壘——是因為那雙眼睛如藍寶石美麗嗎?還是那頭在這國家罕見的黑髮?當她走到身旁時,三階祭司感到後背發涼,腦中浮出一隻優雅的黑豹,無聲無息地咬斷自己的脖子。


  到底是因為對方長的好看才緊張?還是覺得很危險才緊張?她分辨不出來。


  五階祭司沒有自己獨立的房間,蘭伊溫瓦爾被安排在一間六人房,左邊三床右邊三床,她的床位在尷尬的左中。三階祭司盡職地跟她說生活所需的東西放哪或者從哪拿,給了一本聖經、教廷歷史跟寫滿神殿規矩的手冊,因為院長說她識字,所以三階祭司讓蘭伊溫瓦爾自己讀,口頭告知神殿其他地方在哪就離開了。


  由於蘭伊溫瓦爾故意在這時間才交申請書,所以她明日才要開始正式的祭司生活,今天能悠哉地坐在床上看手冊,忍住打哈欠的衝動將厚厚一本翻完,經書只拿在手上掂掂幾下就往旁邊放,改拿起教廷歷史隨意翻,翻到一千年前的歷史蘭伊溫瓦爾才停住,注視書上的插畫,手指小心翼翼觸碰著。


  那是張手持斐恩之劍的聖騎士與大祭司背對背的插畫。


  「母親……」


  蘭伊溫瓦爾小聲呼喚著,即使沒有任何回應,她仍露出笑容。


創作回應

小松
蘭木頭跟安莉瑪?!
2023-04-28 07:14:11
紝理
cc
2023-04-29 19:42:43
mushroom
前兩個周才全部看完重新看完以愛為名~ 兩位要再度出場了嗎?
2023-04-28 08:48:35
紝理
應該只有名字
2023-04-29 19:42:49
所以……蘭伊是蘭木頭和安莉瑪的小孩?百合也能生的世界(×)
2023-04-28 15:50:37
紝理
\百合是奇蹟/
2023-04-29 19:42: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