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奶油泡芙 x 拿鐵:餘溫7

紝理 | 2021-04-28 01:16:23 | 巴幣 1370 | 人氣 433


羊\我說:


  很想無視,但是難以忽視。


  她的胃還是不舒服,雖然沒有一開始難受。奶油泡芙餅乾拿出手機看地圖,先到超商買了一顆飯糰,坐在超商配著水慢慢吃,拿鐵餅乾透過玻璃反射觀察,注意到奶油泡芙餅乾真的是強迫自己進食。


  別餅吃東西都是很自然地邊嚼邊吞咽,她則是咬一小口後嚼很久,像吞藥般用力往喉嚨壓下去,然後喝幾口水就重複以上的動作,表情沒有一絲痛苦,但是看了會沒有食慾。


  她的內心感到愧疚。


  下一站來到藥局,奶油泡芙餅乾仍是保持沉默,她找到胃藥立刻拿下幾盒,拿鐵餅乾低頭滑開手機螢幕,問濃縮咖啡餅乾那裡還有沒有萬用藥,非常難得三秒內被已讀,你來我往的問答後才知道昨天濃縮咖啡就有給了,這樣看來藥是被丟了。


  拿鐵餅乾立刻聯繫到煉金術餅乾那裡,萬用藥其實就是她意外發明的藥,也順便詢問有沒有十分有效但是不傷身、低副作用的胃藥——訊息發出去,拿鐵餅乾都覺得成為刁難餅乾了,煉金術餅乾會以為她被盜信箱吧。


  看到泡芙餅乾又要吃藥,她想說話但是被冷冷一瞥。


  一直被忽視的她,在視線交會的瞬間忘記言語。


  如挑釁般,奶油泡芙餅乾看著她把藥吃下去,然後繼續走。


  明明傳電子郵件是一分鐘前的事情,她卻希望現在就收到回信,還把信箱點開不斷往下滑,確定已經更到最新。


  這行為肯定像笨蛋吧。


  奶油泡芙餅乾拖著行李進到地下街,這裡有條路通到車站,進駐在地下街的商家早已開門,拿鐵餅乾注意到空氣中有絲格格不入的咖啡香,奶油泡芙餅乾肯定也聞到了,因為從店家的櫥窗玻璃反射來看,她掩住了鼻子,加快腳步走到售票口。


  拿鐵餅乾跟著奶油泡芙餅乾排第二少餅乾的售票口,


  「第二車廂,一張成餅站票。」


  售票員確定時間後收了錢給車票。


  拿鐵餅乾笑吟吟地上前,開口:「我要一張跟剛剛那個餅乾一樣的成餅票。」


  售票員看她一眼,在半偽裝下沒有認出是拿鐵餅乾,心裡只想著大概是朋友出來玩後吵架吧。


  一樣的車廂、相近的位置,卻是不同的風景。


  搖搖晃晃的車廂,若隱若現的油臭味,拿鐵餅乾光是站一個多小時就感覺有點頭暈,可是奶油泡芙餅乾卻是面無表情透過車門看向窗外,徹底融入風景。


  七個小時,超乎想像的漫長。


  即使車掌在驗票時說有空位可以先坐,等餅乾上車再還位置就好,奶油泡芙餅乾依然從白天站到黑夜,不吃不喝,拿鐵餅乾本來在推車經過時想買咖啡,憶起對方在地下街的反應,硬是改成喝自己不習慣的綠茶。


  她都不知道,無糖綠茶可以比咖啡苦。


  下車時腿幾乎沒了感覺,這車站大概很偏僻吧?晚上六、七點出去就沒有餅煙,奶油泡芙餅乾拿出手機按了按,站在車站門口發呆一陣子,拿鐵餅乾知道對方仍不想說話,因此陪在旁邊默默等待,直到有台計程車開過來。


  奶油泡芙餅乾請司機開後車廂,司機下車幫她放時注意到拿鐵餅乾,左顧右盼後熱心問著奶油泡芙餅乾:「小姐要不要讓那位女士一起搭?您住這裡知道治安不好,讓她獨自留在車站等很危險,而且這裡平常也不會有計程車開過來。」


  「謝謝,我在這等就可以了,家人幾分鐘前傳訊息說快到了。」


  沒有等奶油泡芙餅乾說話,拿鐵餅乾率先溫柔地拒絕,司機被她的笑容弄得臉紅,喔喔兩聲繼續說著:「那妳要不要站在那邊,有監視器更安全喔!」


  「好呀,謝謝大哥的建議唷。」


  奶油泡芙餅乾輕咳一聲,開副駕駛座的門上去,司機跟拿鐵餅乾搖手才跑回駕駛座發車,按照APP上指定的目的地前進。


  車內播放沒聽過的音樂,司機專注開車,因為這地區的治安確實不好,早期時因為礦業發達聚集很多餅乾,由於那是只要努力就能得到回報的時代,各式各樣的餅乾湧進來,直到礦挖空了,少數運氣好的餅乾能回家、多數運氣差的餅乾被業主拋在這自生自滅,沒有餅乾能說清楚那些年是怎麼轉變,回過神這裡的特種行業蓬勃發展,犯罪率也是全國前五名。


  奶油泡芙餅乾卻已經在這樣的地方住慣了。


  計程車開了三十分鐘才到,奶油泡芙餅乾知道正常時間只要花二十分鐘而已,只能說在這裡生活的餅乾誰不想多賺呢?加上她現在也累了不想討價還價,付了車錢就下車,一拿下行李、關好後車廂,司機就開走了。


  她經過一些曾經教訓過的餅乾時,把他們嚇得屁滾尿流,走到一座老舊鐵皮公寓前,抬起行李箱踏上喀滋響的鐵梯,隨著行李忽然變輕,她也沒有回頭,雖然想回頭說一句不要多管閒事,最終只硬著脖子看前方。


  拿鐵餅乾很想跟奶油泡芙餅乾說話,她在天上看得一清二楚,那名司機繞了不少遠路,但是特意提會有硬要找話聊的感覺,更容易讓她不開心吧。


  奶油泡芙餅乾住在三樓,偏後的房間。


  這裡的隔音不好,在樓梯就能聽見其他住戶的聲音,奶油泡芙餅乾解除對房間施展的保護魔法後開門進去,拿鐵餅乾笑笑地接受閉門羹,呼口氣靠著欄杆。


  她點開信箱,煉金術餅乾用非常委婉的方式詢問寄信者是否拿鐵餅乾本尊?她掩嘴輕笑,解釋因為想幫助非常重要的學生才問這麼反常的事情,然後點開LINE看,處理其他老師傳來的問題,直到濃縮咖啡餅乾的訊息跳到第一個,問——現在怎樣了?


  拿鐵餅乾看著緊閉的門,轉身舉起手機拍了一張夜景傳過去。


  Latté:『很漂亮呢^^』


  Espresso:『……我是問妳怎樣了。』


  拿鐵餅乾已讀不回,她也想知道自己跟奶油泡芙餅乾還能怎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