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第十三使徒:12

紝理 | 2023-05-22 02:38:33 | 巴幣 1660 | 人氣 330

停更23- 第十三使徒
資料夾簡介
十三是信仰,是忠誠,是背叛。

羊\我說:


  她用魔法偽裝成神術,搬起花盆前往院長的辦公室。經過的祭司看到滿頭問號,困惑蘭伊溫瓦爾怎麼沒去打掃?但沒人敢開口問,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大家隱約察覺院長並不把她當作普通的五階祭司看待。


  門突然被踹開,院長抬頭見到那盆花時一愣,蘭伊溫瓦爾開口:「雖然我沒找到怪病起因,但十之八九是這東西引起。當初我在極安城城主的辦公室有找到這盆花的紀錄——是的,就如您所想,這花正是枯枝症的起因,或者說它所結成的果子,能使昆蟲吃下後成一種似是繭的東西,那種繭加工提煉就能製造枯枝症。而且令人訝異的,它是在聖殿裡發現。」


  「什麼!」院長大驚站起;蘭伊溫瓦爾立刻開口:「您別緊張,現在這樣我還有辦法銷毀,另外雖然不排除是聖騎士傳染給百姓,但是依照感染速度,或許鎮上不只有一朵。」


  「嗯。」院長仔細打量那盆花:「用神術帶來沒問題?不會傳染?」


  「只要包的密不通風就沒問題。」


  「好,妳跟我出去。」


  院長拉起斗蓬,蘭伊溫瓦爾帶著綠花跟在後頭。院長召集祭司們,讓他們看清楚綠花的特徵後前往鎮上尋找,因為這不是秘密行動,得知祭司們在找東西的百姓也跟著行動,廣場一下子堆積起盆栽,蘭伊溫瓦爾嘴角輕輕一扯,她不得不承認有點火大。


  把花帶到鎮上來是什麼意思?她可不信這種生長在魔界的原始花能隨意在這裡生長。


  不是那些魔沒腦,就是他們單純又想找事做,又或者……蘭伊溫瓦爾深呼吸讓自己冷靜。院長看一看廣場中的花已經堆積到十盆,臉色不比旁邊的五階祭司好,瞥見她難得有笑以外的情緒,低聲問:「我對這種花不瞭解,無法做出正確判斷,妳曾見過他們的資料,認為如何處理比較好?」


  「直接燒掉,」蘭伊溫瓦爾停頓半晌,補句:「當初來支援的另一批聖騎士跟祭司就是這樣處理,他們之後淨化整座城。」


  院長似乎陷入思考,沉默片刻後才開口:「就這麼辦,但是仍有許多病患昏迷不醒,即便祝福也起不了太大作用……妳立刻動身前往教廷取聖水回來,我會在那之前把這些花處理乾淨,也讓祭司們時刻淨化整個鎮上。雖然我想派聖騎士陪同,但是根據妳的性子,有人反而是扯後腿對吧?」


  蘭伊溫瓦爾滿意一笑,這對話讓其他祭司聽到很震驚,這情況已經非常危急,說不定聖水才能使人們徹底康復,院長卻只讓一名五階祭司前往教廷取聖水?如果全程都在騎馬,馬兒累了直接換一匹,也要五天才能到教廷,蘭伊溫瓦爾有辦法忍受在馬背上折騰這麼久嗎?而且女性隻身在荒郊野外移動非常危險。


  院長拿出隨身攜帶的羊皮紙寫信,將自己的信物拿下包入信中,遞給蘭伊溫瓦爾。


  「等妳到達教廷,跟那裡的祭司說要取聖水,他們會讓妳去找負責管理聖池的光祭司,之後把信交給她看就行了。」


  「好的。」


  「還有這個,現在可不能慢慢來。」


  蘭伊溫瓦爾接過錢袋、邁開腳步往神殿回去。


  院長看向廣場,已經在思考燒花後的下一步要做什麼,她想到蘭伊溫瓦爾說在聖殿看到這朵花,眉頭再次緊皺,這種邪物是怎麼進到聖殿裡頭?園丁應該是摸到它才如此嚴重……院長不敢大意,維持廣場上的神術,指示其他祭司放火,祈禱蘭伊溫瓦爾回來前,情況不會繼續惡化。


創作回應

無殤
見證院長錢包深度的時候
2023-05-22 22:11: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