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第十三使徒:14

紝理 | 2023-05-27 00:00:15 | 巴幣 1558 | 人氣 286

停更23- 第十三使徒
資料夾簡介
十三是信仰,是忠誠,是背叛。

羊\我說:


  百麗兒笑而不語,光祭司這時開口:「妳們知道彼此是誰了,現在……聖水能多裝一些,蘭伊先去休息,等百麗兒準備好就一起回奧文。」


  「或者讓蘭伊姊妹在這休息幾日,我先出發?」百麗兒認真提出想法:「雖然不確定發生什麼事情,但是奧文……如果是指那座古城,跟教廷可有不小的距離,蘭伊姊妹想必是徹夜趕路才到,尚未好好休息吧?這樣她回去有可能會過度疲憊而病倒了。」


  光祭司想想也是,蘭伊溫瓦爾不是聖騎士,以一名祭司而言,能連夜趕路到教廷,還能下馬走路、腿不抖很厲害了。


  「不要緊。」蘭伊溫瓦爾開口:「現在情況危急,雖然聖女大人一齊前往能振奮人心,但此時此刻院長跟姐妹們依舊在努力控制病情,我早點回去能提供幫助,等事情告段落再休息也不遲。畢竟我的目標是成為使徒,要是拿不出這份毅力,將來該如何競爭這位置?」


  光祭司眉頭輕跳,「妳選擇非常艱難的道路。」


  蘭伊溫瓦爾行禮回應、沒有說話,從聖祭司這位階被使徒替換開始,她就知道很艱難了。


  光祭司原先能靠努力升上聖祭司,是人人都有機會,因此有些時代的聖祭司多,有些時代少,百姓卻猜疑神靈庇護的安定性與聖祭司的數量有關,某任大祭司就乾脆取消聖祭司的位階,採用使徒替代,挑選使徒的方法與聖十字軍相同。


  所以現在每一代都會有固定的使徒,對蘭伊溫瓦爾是壞消息。她可以模仿神術,但是尚未抓到精髓,如果現任大祭司想不開傳位,蘭伊溫瓦爾的計畫會徹底失敗,能直接打包走人上演前幾任的老路。


  「妳是佩妮絲的女兒?」


  光祭司突然提問,蘭伊溫瓦爾這才注意到聖池剩下她們,百麗兒已經不見蹤影。


  「您誤會了,院長沒有收兒女,我只是剛受洗的五階祭司,因為表現不錯,院長才託付此大任。」


  「看來人真的會變呢,固執如石的她,以前肯定不會這樣選擇。」光祭司瞥來一眼,彷彿冰冷的刀刃抵喉;蘭伊溫瓦爾面不改色地微笑回應:「院長似乎為我破例不少,但也只有少數特殊情況,平時我仍與其他同階的姊妹一致,並無受到差別待遇。」


  「她知道妳想成為使徒嗎?」


  「正因如此,院長才託付這項大任。」


  光祭司點頭,最後問了一句:「妳原有其他信仰?」


  蘭伊溫瓦爾有些煩,果然還是得早點接觸神術,才能知道如何精準地隱藏自己的氣息……她輕輕點頭,一句「院長也知道」。光祭司沒有再問了,轉而看向閃爍光芒的池水,今天的聖光十分活躍,似乎非常歡迎這位新生祭司的到來。


  「久等了!」


  百麗兒再次出現,蘭伊溫瓦爾這次看得一清二楚,她出現時產生明顯的聖光波動,顯然是利用神術移位,跟一般用作移動的魔法稍有不同,蘭伊溫瓦爾懷疑這種方式只能用在具有聖光凝聚之地,不然他們可以直接傳送到魔王城,何必傻傻的殺過去。


  聖水由百麗兒帶著,她們騎著快馬離開,兩人路上沒一句對話。


  蘭伊溫瓦爾是刻意不開口,想觀察聖女的反應……她印象中這世代很神奇,不只有聖女也有聖子,但是大祭司因為身況不佳無法親自培育他們,所以將聖女分給信賴的光祭司教導,聖子則是跟隨嚴厲的第三使徒,之後會從中挑一位成大祭司,至於沒選上的會成為使徒。


  所以院長說她運氣「不錯」,因為這代使徒培育的孩子都有實力,令她的夢想更有挑戰。


  不然在這解決一個?蘭伊溫瓦爾腦中閃過她們的身影,忍不住捏緊牽繩,或許是難得回教廷一趟,又或者在聖池待太久,懷念的風景與氣息,有今日不宜殺人的感觸。蘭伊溫瓦爾無聲嘆氣,覺得自己多少受到笨蛋影響,現在殺掉聖女別說成為使徒,連繼續裝祭司都難。


創作回應

無殤
看到裝祭司
腦中浮現某法師頻刷一級治癒術補血時,路過祭司隨手一放補量多到滿出來的場景
2023-05-28 01:04:55
紝理
笑死wwwww
2023-05-30 12:22: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