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第十三使徒:04

紝理 | 2023-04-16 17:39:54 | 巴幣 3572 | 人氣 430

停更23- 第十三使徒
資料夾簡介
十三是信仰,是忠誠,是背叛。

羊\我說:


  「不不,我要她。」莉雅搖頭:「這孩子手很巧,有用處。」


  「有你弟能用嗎?」男人一臉恥笑:「正經人幹不了事,留這小鬼還不如讓地上那個活著,這個我敢說將來絕對礙事。」


  「我弟這麼有用,您把他的雙手還回去如何?」莉雅忍不住翻白眼,男人聽到這句臉色瞬變,城主用雙手搓臉幾下,喚來下人把男孩的屍體丟出去別在這噁心人。妹妹陷入恍惚,視線跟著地上被拖走的屍體移動……她的家人全死了,弟妹被殺死棄於著火的房子,地上的血跡是母親反抗時被殺所留下,原以為能順利躲過的哥哥也……不明白,城主為什麼要這樣做?


  給人吃奇怪的麵包,縱火燒毀大家的房子……她的淚水在眼眶打轉,恍惚中聽見了其他人說話。


  『要救妳嗎?』


  那是非常好聽的嗓音,雖然不自覺感到害怕,妹妹無法確定這是臨死前的幻聽還是真有人說話。大腦似乎在逼迫自己忽略,下意識覺得不該回應,可是又有一條神經被輕輕拉扯……那聲音再次詢問。


  『要救妳嗎?』


  明明聽不懂,妹妹卻能理解意思。


  「救……」她發出細小的咕噥聲,周圍的大人早已不把自己放在眼裡,她也知道就算手上有武器,也打不贏長年拿劍的男人。妹妹看著向黑暗蔓延的血跡,想起母親跟哥哥被拖出去的屍體,眼淚終於滑落,嘀咕:「救我……」


  『成交。』


  成交?妹妹猛然清醒,她交換了什麼?


  「城主,剛剛拖出去的孩子站起來了!」


  「什麼?」


  「很、很像那個吸、吸血——活死人?」


  「真的?」城主沒有一絲害怕,反而高興拍掌:「太好了,莉雅快去瞧瞧能不能控制住!如果可以就成功了。話說剛剛那小鬼吃下的麵包總共多少劑量呀?」


  「那些麵包量剛好用完一瓶。」


  「一瓶……嘖,無所謂!至少有收穫,不算浪費了。」城主的表情不像真無所謂,他的視線亂飄,最後停在妹妹身上,笑著拍拍她的肩膀,安慰著:「這不是毫無意義的犧牲,我是為了這座城,為了每個人呀!身為城主要背負的職責可重,這方法是為了確保每個人都能有價值,不然我何必拿小貓小狗來試呢?所以呀,妳哥哥的犧牲是有意義的,瞧,他為我們帶來安穩,搞不好來年冬季,你們也能吃飽穿暖不再餓肚子囉!」


  男人聽到領主這話嘴角很微妙的上揚,妹妹沒有回應,莉雅此時也回到屋裡。


  「領主,可以控制住。」


  「太好了!好,我這下不怪你沒看好麵包了!」領主笑著用手指戳下人的胸口,他連忙感謝寬恕,城主起身說著:「要不要看看妳哥哥現在的模樣?雖然可能沒那麼好看,但是我敢說,比以前有用多了!」


  「城主,小孩子不適合看那個。」莉雅皺眉,城主轉向她笑著:「哪個大人不是小孩變成的呢?」


  「有必要嗎?」男人壓抑脾氣,他想先處理掉女孩再去看男孩的屍體成什麼樣子;城主彈指:「當然有,這可是見親人的最後一面!雖然我實在——嗯——至少他們都會非常有用處,體恤人民的心情也是城主該做的。」


  莉雅沒再說話,她知道城主快沒耐心了。男人用繩子綁緊妹妹後扛在肩上,莉雅抱怨他動作粗魯,妹妹看著腳下懸空,她彷彿正在一步步向著死亡邁進,聽見空氣裡有奇怪的喀喀聲響,伴隨城主一句「唉,關節的地方能不能滑潤點?不然這樣實在很吵呀。」之後被丟下去。


  她吃痛地閉緊眼,睜開看見細長人形——如果不是身上掛著破裂的的衣料,這如枯木的修長四肢,妹妹根本不會聯想到是哥哥。那奇怪的喀喀聲正是變成枯木的哥哥在動作時發出的怪聲,妹妹隨後見到莉雅拿出一顆水晶球喃喃自語,本來不停扭動的哥哥突然不動了。


  「讓他跪著。」城主說。


  莉雅再次唸咒,枯木順從地跪下來。


  「雖然這樣看起來很糟糕,但其實不算特別糟糕,很不錯吧?」城主對著妹妹笑:「他重生了,成為比以前更有——」


  突然有道黑影與領主擦身而過,妹妹突然眼前一黑什麼都看不見,耳邊爆發騷動的瞬間降低聲響,僅剩寥寥無幾的痛苦呻吟,她的視野才逐漸恢復……一身黑的女人站在前方,她帶有一種難言的氣息,如似致命的玫瑰。


  「妳……妳……呃!」


  女人往還有力氣問話的人補上一腳,似乎故意踩在傷口上,對方這下疼得只能哀號,無法再說其他話。


  「換妳幫我了。」女人在妹妹面前蹲下;妹妹不禁顫抖:「什麼?」


  「等等會有人來,妳得撒謊。」


  「撒謊?是要我保密什麼?」


  「不是保密,是比保密更值得的選擇。」


創作回應

正義的蘿莉控大姊姊(?
2023-04-17 10:51:05
紝理
wwwwwww
2023-04-29 19:41: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