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第十三使徒:16

紝理 | 2023-05-29 14:35:49 | 巴幣 1370 | 人氣 324

停更23- 第十三使徒
資料夾簡介
十三是信仰,是忠誠,是背叛。

羊\我說:


  「辛苦了。」


  「麻煩你們了。」蘭伊溫瓦爾將人丟給聖騎士看守,好奇聖女已經治癒多少人?與祭司們擦身而過時,她們開口閉口都是在說聖女如何使用聖水洗淨聖騎士身上的惡病。


  蘭伊溫瓦爾沉思片刻,聖水果然不是好東西,但是把池子摧毀也無用,這是長期接受祝福的淨水,只要有信仰就會存在——光祭司讓百麗兒來這,正是考慮到聖水如果用光,她可以直接製造差不多的淨水吧?蘭伊溫瓦爾走沒幾步,聽到有人提起自己的名字,接著是院長……她在心裡笑著搖頭,自己是不可能認人當母親的。


  她已經有了,雖然不在了。


  平常這時候祭司們都會回房休息,但因為這次有聖女拜訪,蘭伊溫瓦爾推開房門不見其他人。她直接用魔法淨身後放下床簾、闔眼,安靜不到五分鐘其他人回來了,見到她的床簾拉起就壓低聲音聊天,躡手躡腳地搬出床下的木盆一起去淨身,對話裡再次出現「聖女」兩字。


  聖女很稀奇嗎?不就是有可能成為大祭司的人而已。


  蘭伊溫瓦爾揉揉自己被連日折磨的腰,沒想到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會被四隻腳跑得折騰,甚至需要全神專注在修復上……等她睜開眼,距離清晨鐘響還有一個小時,房內剩此起彼落的打呼聲。蘭伊溫瓦爾決定離開這恐怖的房間,走到外頭天色灰濛濛,視野看不清楚,雖然對她而言沒有阻礙。


  悄悄地潛入地牢,遮蔽聖騎士們的耳目。她站在門前,裡頭的人搖搖晃晃地撐起身子、下跪。


  『你在搞什麼鬼?』


  『只是與人族交易而已。』


  『交易?』蘭伊溫瓦爾嘲諷一笑:『勇者已死,人族會更戒備我們,你這樣瞎搞,只是提高他們的警覺。』


  『如果不是陛下揭露,人族會發現嗎?』魔人抬起頭、直視蘭伊溫瓦爾的雙眼,身體顫了一下、低頭:『小的只是混口飯吃,人族提出的要求能滿足我的需求,就給予他們要的東西有什麼錯?如果陛下當初裝作沒看到,現在已經成功滅掉一座城了,小的有錯嗎?』


  蘭伊溫瓦爾看著眼前的魔人,他這話確實沒問題,即使兩族相互厭惡,只要能得利也是可以合作,而且自己也陰錯陽差的順利混入神殿——蘭伊溫瓦爾重重嘆氣,伸手:『若非本惡的遊戲才剛開始,真懶得管你們想做什麼。』


  隨著她彈指,魔人立即縮在地上抽搐……他的記憶被竄改,忘了蘭伊溫瓦爾的真實身份,以為只是破綻太多才被人族察覺,接著又衰運連連才被弱小的祭司抓住,不是被自族的王創空。


  蘭伊溫瓦爾離開地牢,心裡深感無奈。


  她要做的事情不能公開,除了少數心腹,大多數魔族都以為魔王還在城裡摸魚打混。不知道那邊現在的情況如何,應該有不少魔要求出兵攻打人族,就像每任魔王在勇者死後都會做出的選擇……她揉揉太陽穴,那些魔能不能消停一會,把時間拿去鍛鍊?不要仗著種族優勢就擺爛,趁機進攻確實能把人族逼退,但每次大祭司的神諭都能逆轉戰況,最後魔族也元氣大傷。


  「早安,蘭伊姊妹。」


  「早安,聖女大人。」蘭伊溫瓦爾行完禮,剛要走時被拉住袖子;百麗兒緩緩收手,眨眨眼睛問:「地牢那位確定是魔族了?」


  「您的消息真靈通,幸好有聖騎士兄弟看守,那名魔人已經放棄掙扎,日出就能審問他的目的了。」蘭伊溫瓦爾沒想到一出來就遇上聖女,要竄改同族記憶得用上力量,多多少少會洩漏一些魔氣,幸好她的懷疑是在地牢而不是自己身上。


  「妳該不會跟我一樣都還沒休息吧?」百麗兒突然問了這句;蘭伊溫瓦爾反問:「我護送您回房休息?」


  雖然不知道她住哪,但是院長肯定有安排。只見眼前人思索片刻後點頭,蘭伊溫瓦爾伸出手肘,她不明白百麗兒為何突然一愣,想到自己其實能直接跟在後面走就好,但是百麗兒卻還是勾住她的手肘,蘭伊溫瓦爾想到自己的身分與對方身分,不禁覺得好笑。


創作回應

藍沢はくや
原來是魔王跑出來散步,這下有趣了
2023-05-29 14:45:24
紝理
適合外出散步ㄉ日子
2023-05-30 12:23:02
希布拉
最近剛好又再把晨曦之星全部重看過,不知道這篇會不會有相關的元素呢!
2023-05-29 15:42:38
紝理
這篇跟以愛為名比較有關
2023-05-30 12:23:18
原來是魔王聖女配
2023-05-29 17:46:24
紝理
迷錯
2023-05-30 12:23:24
無殤
值得紀念(?)的第一次護送
2023-05-31 00:20: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