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奶油泡芙 x 拿鐵:餘溫9

紝理 | 2021-04-29 00:00:15 | 巴幣 354 | 人氣 413


羊\我說:


  隔天一早,奶油泡芙餅乾又發現門縫下有張紙條。


  『記得吃早餐,我剛剛發現這裡有間不錯的圖書館,會在那待上整天^^』


  這次的紙條也一樣,在她看完後自動變出食物——奶油泡芙餅乾沒看早餐是什麼,而是意外這裡也有圖書館,搬來好幾年都沒注意到,雖然現在用手機看資料很方便,但是她更喜歡親手翻閱紙張,不禁好奇圖書館在哪裡。


  奶油泡芙餅乾一查,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沒發現,因為它的位置超級偏僻,就連當地餅乾都會以為圖書館是隔壁區的,所以她之前沒注意到不意外……搭公車過去要四十分鐘,然後再走五分鐘的路才會到。


  太久了。


  奶油泡芙餅乾嘆氣,知道有圖書館挺高興,但是不方便過去。


  雖然她有考到機車駕照,但是實在沒有心力分出其他魔力保護放在外面的東西,光是避免屋子被闖空門就消耗非常大的精神力,左思右想後,搭公車跟走路成為現在主要的交通方式。


  如果可以在天空飛就好了。


  奶油泡芙餅乾還記得第一次在空中飛翔,是她抱緊拿鐵餅乾的腰一起坐在那支魔法雕花棒上,飛在空中除了對高度的畏懼還有一絲興奮在血液裡沸騰,有股渴望魔法的力量纏繞在心頭上——拿鐵餅乾說,她總有一天也能達到這高度,成為名留青史的魔法師。


  只要不懈努力。


  奶油泡芙餅乾咬咬嘴唇,拿起地上的早餐就往垃圾桶丟,由於昨晚才回到家,垃圾桶除了碎紙就沒有其他東西,漢堡沒有任何緩衝,掉進去就砸爛形狀,她看了抿緊嘴唇,蹲下去把早餐撿起來,將紙袋挪一挪就咬一口漢堡。


  裡面有她討厭的洋蔥,但是奶油泡芙餅乾沒有挑掉。


  這些植物都已經變成這樣子,如果還丟掉就太可憐了,雖然不見得是壞事——奶油泡芙餅乾又吃了第二口,羨慕它們被拋棄也只會隨著時間快速腐爛,不像餅乾,必須尋找意義,拖著半死不活的身軀呼吸。


  好懷念沒有重量的空氣。


  奶油泡芙餅乾開電腦以後不知道要做什麼,她不玩遊戲,買電腦只是方便處理許多東西,漫不經心地點開自己的個餅社群,這帳號還是編輯當初幫她申請的,只用來跟書迷交流以及幫作品打廣告,跳出的通知大多是按讚與分享,只有被餅乾標住才會特別看一下。


  因為簽書會的關係,所以通知爆滿,奶油泡芙餅乾還是不習慣偽裝的自己,看起來就跟陌生餅沒什麼兩樣,她點開編輯的訊息,沒有特別的注意事項,只有編輯叮嚀她不要跟書迷提起不再寫書,還舉了一些宣告封筆幾年後重拾創作的作家當例子,提醒她這樣容易被黑粉嘲笑,也容易被拿出來說閒話之類的,要注意的事項不是一般多。


  她看看就略過了,沒放在心上。奶油泡芙餅乾撐著臉頰,盯著螢幕中陌生的自己。


  拿鐵餅乾會注意到嗎?


  就算魔法師無法從照片看穿餅乾是否有用偽裝,她覺得這張照片映入拿鐵餅乾或是濃縮咖啡餅乾的眼中,一下子就會被認出來。


  屬於真正魔法師的兩位餅乾,擁有黃金時期的強大魔力,可以毀滅王國與癱瘓科技,能理所當然地登基為王,卻安分地待在自己的小角落與其他餅乾共生——在他們的眼中,魔法小學徒肯定很笨吧。


  奶油泡芙餅乾抿緊嘴唇,不敢相信自己還會懷念跟在她身後,不停喊老師的日子……


  胃又再痛了……

創作回應

mushroom
物理跟心理都胃痛…
2021-04-29 00:39:54
mushroom
只有被餅乾標″注″
2021-05-17 13:21: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