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第十三使徒:07

紝理 | 2023-04-29 19:22:26 | 巴幣 2666 | 人氣 419

停更23- 第十三使徒
資料夾簡介
十三是信仰,是忠誠,是背叛。

羊\我說:


  蘭伊溫瓦爾展現自己驚人的適應力,她逛神殿一圈就把所有位置記住,第一天參與勞動就能在晨禱前完美打掃好自己分配到的區域,甚至能閉著眼、手持十字,一字不漏地將祈禱詞背誦出來,彷彿她並非昨日才提交申請書,而是已經在這生活數十年。


  她的表現令老祭司們詫異,原先預定三個月才會正式受洗,蘭伊溫瓦爾的日期直接提前兩個月,年輕祭司都羨慕她的才華,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得到受洗,代表媽媽們承認她的虔心。


  媽媽是對年老的祭司敬稱,年輕祭司則會互稱姐妹,如果是男性就變成爸爸或哥弟,但是這情況很少,即使祭司早在千百年前不再限制只有女人能當,男人們還是成為聖騎士居多。蘭伊溫瓦爾對於自己後知後覺想到這點可惜,她應該偽裝成男人,因為房間數量就那樣,同樣都是五階祭司,男人由於數量少的關係差不多三、四個人安排一間,不像女祭司每間都是六人……但是聯想到隔壁的聖殿,說不定男祭司會跟聖騎士併房?蘭伊溫瓦爾覺得沒有偽裝也好,就是耳邊很吵。


  新人會安排住進最後的房間,不會中途有誰離開神殿出現空位就安插進去,所以跟蘭伊溫瓦爾的同房都是剛入神殿不久的年輕祭司,她們較為心浮氣躁,熄燈後總是會違反規矩偷偷聊天,蘭伊溫瓦爾因此得知一些規矩上沒有寫的事情。


  例如,年輕祭司除非找到認自己的媽媽,得到允許搬過去一起住,不然依照這間神殿標準,升上光祭司才可能有獨自一間。蘭伊溫瓦爾覺得挺變態的,不懂她們為何喜歡這種假親情的遊戲?雖然信仰將人巨集於此,可也不用這麼惺惺相惜……當她想起母親們時,覺得算了,或許這就是人類吧?


  雖然吵了些,但是這些年輕祭司聊天時,總是會透露一些自己不知道的雞皮小事。


  蘭伊溫瓦爾就如她的自信,短短半年神殿幾乎都知曉這位奇蹟般的女人,大家原本對她說想當上使徒就如百姓說想成為貴族一樣抱持懷疑,可是她一次又一次打破紀錄,不斷穩穩向上,就連老祭司們都忍不住去問院長她的來歷,但是所有人對「蘭伊溫瓦爾」的認識就是極安城的悲劇,怕是去問被她拯救的女孩,也沒能得到答案。


  院長對她的表現倒是沒有想法,雖然現在優秀,可是神術並非能輕易學習的東西,當蘭伊溫瓦爾升上四階祭司,她的腳步說不定會像過往曾經期盼過的那些年輕祭司慢下來,最後還是無一人成功……


  她想起蘭伊溫瓦爾曾說這座神殿培育出最多使徒,院長覺得這句話半對半錯。


  培育出最多使徒的那段輝煌已過數百年,等到將來,他們引以為傲的榮譽就會被打破。而且已經不知道多久十三位使徒僅能坐滿十二人,而且現在正有十二位,勇者在半年前回歸神靈了,使徒不是被派往魔族張狂的地方鎮守,就是在尋找新任勇者的蹤跡,他們現在十分忙碌,勉強擠出的時間只會分給自己兒女,培育他們接任位置或是往空著的十三邁進。


  所以蘭伊溫瓦爾想成為使徒,現在最有可能的方法是打聽哪些使徒兒女年紀比自己大至少十五有,然後努力擠到他們面前被認為女兒,也許就有機會成為下下任使徒。


  但是時間會非常漫長。


  使徒的地位僅在大祭司與聖子聖女之下,他們深受神靈眷顧,自然就老的慢,所以使徒交替很晚,甚至出現過勇者已經換兩代,十三位使徒還是同批人的紀錄。


  所以要勸蘭伊溫瓦爾別以使徒為目標嗎?院長沒這打算,只是不願有所期盼。


  她熄了燈,離開自己的辦公室。此時神殿內僅有自己的影子穿梭在走廊的月光下,她習慣走到一個位置時停下腳步,看向小祭司們住的地方,這裡可以清楚看見是否有人違反規矩在熄燈後外出,才剛在心裡向神感謝無人違反,就見到有一道白光出現,院長挑眉,那人飛快往鑽入一扇門後,她雖然沒看清長相,但是心裡已經有了名字。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4/5295bbf546f53ca2aec5f92d861b96b4.PNG
2023-04-29 19:25:36
紝理
[e5]
2023-04-29 19:43:06
無殤
她還不會術法嗎,總不會前頭的紛爭是靠拳腳解決的
2023-04-29 21:07:52
紝理
不是ㄛ
2023-04-30 19:24: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