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第十三使徒:02

紝理 | 2023-04-12 23:57:41 | 巴幣 3748 | 人氣 373

停更23- 第十三使徒
資料夾簡介
十三是信仰,是忠誠,是背叛。

羊\我說:


  男孩後悔去撿那塊小麵包,回到家時妹妹讓他躲起來,說是有奇怪的大人在附近晃,甚至連冷漠的鄰居都突然關心他在哪裡。妹妹立即提高警覺,上班時偷聽客人的對話,得知有人說找到男孩就給一筆不小的金錢……男孩嚇得不輕,慶幸妹妹是在餐館打雜工才聽到這麼重要的事情。


  他們同母異父,在這環境洩漏誰跟誰有關係絕非好事,所以沒人知道他們是兄妹,而且稱為母親的女人打算把他拿去換錢,說是為了填飽其他孩子才這樣做,但是他們早就過了相信那種謊話的年紀,無奈其他弟妹年紀小,母親隨口幾句就將他們唬住了,所以家裡躲不得,他只能待在自己的秘密基地。


  男孩在妹妹多日的幫忙收集情報後,深信自己是死裡逃生。


  男人以為他死了,才隨便丟棄在垃圾堆,結果節外生枝引來聖騎士調查……這是妹妹說的,男孩後悔自己當晚沒有靠過去,根據她的描述,當晚站在水池邊的是聖騎士們。因為自己受過神職人員的幫助,他深信就算不認識那些聖騎士也是可以信任的,不像現在躲躲藏藏,只因為有不認識的人花大錢在找他。


  十之八九是那男人想趕在聖騎士之前除掉他吧?


  什麼枯枝症他不瞭解,但妹妹說是瘟疫的一種,聖騎士就是來調查這個。至於為什麼會出現枯枝症,男孩不知道,唯一有關連的是麵包,他記得那些無賴搶走麵包分食就變成這樣了,然後麵包是從男人那裡撿來的,當時他正在餵貓狗。


  仔細想最近流浪貓狗比以前少……大概是聖騎士們驚動到男人,他回頭找自己才發現人不見,就立刻開出一筆誘人金額想抓到他,如果這次被抓到絕對會死,會被男人殺人滅口。


  能驚動聖騎士來調查的東西絕對不簡單。


  男孩很希望是自己多想,但是孩子與生俱來的第六感靈敏,尤其在這種生死關頭,他這陣子真的沒辦法只能吃些草與樹皮果腹。妹妹說城主近期下令所有人非不得已都得待在家裡,如果沒理由外出被抓到會直接砍頭,所以餐館老闆決定暫時歇息了,妹妹這陣子也只能待在家裡哪都去不了。


  他很焦慮但是什麼都辦不到,自己不過十歲而已,能躲一日是一日。


  男孩希望看到聖騎士在附近巡邏,可惜秘密基地之所以是秘密基地,是因為這地方實在不好找,像他這樣身材瘦弱的孩子才有可能鑽進來,聖騎士那種健壯的大人怎可能發現呢。


  待在這裡的時間度日如年,或許是太安靜,男孩聽到遠方路過的旅人說「失火」了。根據他們轉述的方位,男孩意識到是自己家,下秒聯想到男人,即使知道自己該躲在這,對那個家也沒有感情,可是裡面有他從小就在保護的弟妹們——男孩想到一條路,過去他不會走這是因為太危險也到不了家,如今這條路卻成為唯一安全的途徑,他可以躲起來遠遠地偷看。


  踏出秘密基地時,心情比以往高昂。男孩小心翼翼穿梭在樹林中,爬上一棵樹努力伸長脖子看自己家的方向,那裡確實冒著濃煙,但因為貧民窟的房子幾乎是接連在一起,只要有人家失火就會釀成大災難,密密麻麻的人擠在一起,男孩看不清楚弟妹在哪,但是為眼前畫面起疙瘩。


  屋子接連燃燒,有些甚至塌下來壓死人,許多人驚慌失措的四處竄,更多是無助看著大火蔓延,即使遠方有水池,一桶一桶也滅不了惡火。濃重的燒焦味隨風吹來,男孩覺得喉嚨裡卡了根刺,顫抖的手指握拳,憤怒也在心中燃燒。


  為了逼他出來縱火,太超過了。


  男孩聽到後方有聲音時回頭,驚險地閃過一支飛箭。


  「可惜!」


  男孩大驚,這不是他在秘密基地聽到的路人聲音嗎?他驚覺踩到陷阱,但已無法脫身,銳利的劍鋒瞄準他的脖子刺來——


創作回應

因為一塊麵包引發的慘案(?
2023-04-13 11:03:36
紝理
是QQ
2023-04-15 14:45: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