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第十三使徒:11

紝理 | 2023-05-20 16:09:39 | 巴幣 1550 | 人氣 358

停更23- 第十三使徒
資料夾簡介
十三是信仰,是忠誠,是背叛。

羊\我說:


  先察覺不對勁的,是每兩日會來雙殿澆花、除草的園丁。


  「咦?」


  他困惑地撥弄土壤,濕度沒問題,可是花朵沒什麼活力,就連旁邊固執的雜草都沒以往囂張。園丁若有所思,看向新來的綠花,這朵不曉得是誰種下去,它的花蕊十分鮮紅、花萼呈現鮮黃,花瓣被陽光照到會有綠寶石般的晶瑩剔透感,實在奪目。


  也許是這朵搶走養分?園丁決定把它獨自一盆,從倉庫搬來盆栽,挖下去才發現小盆栽不能用,這花的根莖十分粗壯,上頭的細毛刷到手臂會癢,園丁困惑是有異鄉人拜訪聖殿嗎?他從未見過這品種。


  花費一番工夫才把花挪到大盆栽,搬上走廊調整位置,同其他盆花一起供人觀賞。園丁抓抓會癢的皮膚、用水隨意沖沖手臂後繼續自己的工作,整理好花草到神殿領錢,回程買家人交代的東西,一同共進愉快的晚餐,卻在隔日突然病倒。


  園丁高燒、全身長滿紅斑,家人先是用普遍的偏方摘藥替他擦身,但是情狀不見好轉。有名跟園丁熟的祭司發現他難得缺席,前去關心才知道人陷入昏迷,神殿立刻派了一名祭司過去治療,雖然氣色好轉許多,但是人依然不醒。


  原以為只是單純的感冒,外頭的居民卻接二連三病倒。他們不一定會長紅斑,有些人是出現發炎反應,唯一共通點是高燒後都陷入昏迷——神殿立即讓人們減少外出,在尚未找出病因前,宣導盡量不要往人多的地方擠,被蚊蟲、老鼠咬傷趕來治療。


  雖然宣傳起到一定作用,祭司提供治療後病患也有好轉,但是大家依舊人心慌慌,就怕會變成極安城那場恐怖的瘟疫。


  祭司們為這件事焦頭爛額,因為根據調查,這些病患都沒有共同點……喔,唯一共通點是他們都會外出,問題是去的地方都沒有特定地點,摸不出最初的原頭……他們進而擔心園丁是第一例,問題是他昏迷不醒,無法問清楚當初是否有接觸到什麼。


  一禮拜後情況沒有好轉,甚至震驚到雙殿。


  聖騎士們紛紛感到身體不適,在神的庇佑下他們很難生病,因此染病初期完全沒有察覺,直到有人身上長紅斑,四肢莫名無力、走幾步就開始喘……這才發現有不少聖騎士都被感染,他們因為經年累月的鍛鍊,體溫本來就比一般人高,察覺當下已為時已晚。


  「妳有頭緒嗎?」


  院長非常疲倦,如果將園丁當作第一例的話,從他倒下開始算起不過一個禮拜多,事情就嚴重到這種地步……是潛伏期長?還是傳染速度快?他們不敢貿然寄信告知教廷,就怕使者一起將怪病擴散出去,只能暫時禁止外人入城,看能不能稍微把情況壓下來,結果聖殿那邊大多數的聖騎士都淪陷了,擁有神眷顧的他們,可是到冰天雪地也不會輕易感冒的體質啊……


  「這個嘛——」蘭伊溫瓦爾一派輕鬆地摸摸下巴,說著:「目前沒有頭緒,但如果您允許我自由行動不受時間約束,或許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院長原想給天數限制,但是這念頭突然打消,毫不猶豫讓她去了。


  蘭伊溫瓦爾笑著道謝,沒有拖延時間,當天下午就動身了。


  她聽其他祭司說過這陣子的事情,就一直很想出去看看,如今不受五階祭司的身分能外出,蘭伊溫瓦爾用逃難般的速度跑出神殿,拿著院長給的清單隨機拜訪鎮上的病患家,從下午敲門到清晨,最後目的地是園丁那裡,確定這是刻意製造的怪病,決定去聖殿看一次。


  她問了許多居民,意識到病患有個不起眼的共同點。


  聖騎士巡邏的路線最多病患。


  目前聖殿基本上是連祭司都不能進去,但是蘭伊溫瓦爾搬出院長的名號就輕鬆溜入,她思考該從哪裡看時,感覺到空氣裡有熟悉的氣息——最終來到那盆綠花前。


  「哈。」


  蘭伊溫瓦爾忍不住諷刺一笑。


創作回應

無殤
從下午敲門到清晨<<雖然知道這表示她很認真,但還是覺得有人半夜敲我門我會想臭臉給她
2023-05-20 23:31:27
紝理
我也4
2023-05-21 00:43: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