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骸願28

紝理 | 2021-10-29 17:32:45 | 巴幣 2370 | 人氣 420

停更21- 骸願
資料夾簡介
神說:多米猊卡,妳是我的心臟。

羊\我說:


  「您想跟他當朋友嗎?」


  聽到愛麗絲圖的詢問,多米猊卡瞬間嚇到,她不好意思地掩嘴笑著:「您的想法都表現在臉上了,不難看出來唷!但是有點遺憾,小殿下暫時無法實現這個心願。」


  「為什麼?」她第一次聽到不能找其他天使當朋友。


  「因為負責照顧他的治癒天使說狀況尚未穩定,先維持過往的生活圈比較好。」愛麗絲圖說完摸摸她的。


  「好……吧。」多米猊卡咕噥著,「狀況尚未穩定」是什麼意思?是不能說還是太複雜選擇不說呢?愛麗絲圖應該有自己的考量,也顧慮到那位天使的隱私,多米猊卡決定不多問。


  今天也沒什麼天使來圖書館,所以智慧天使依照慣例——沒事可做就聊天。多米猊卡只有這時會覺得愛麗絲圖非常聒噪,雖然不討厭,她非常喜歡聽大家說發生什麼事情,那些都是她在聖域無法知曉的。


  此時的話題圍繞在智慧天使們擔心靈界繼續發展,會不會又被神清洗一次?


  多米猊卡對這點很好奇,察言觀色後,選擇散會時才悄悄拉愛麗絲圖的袖子,問:「老師,為什麼你們擔心靈界發展起來呀?進化不是很好嗎?」


  「因為……」愛麗絲圖頓時不曉得該怎麼說,畢竟跟神有關,最後只能丟出一句:「發展太快會導致文明滅亡,前幾個世界都是這樣才消失的,所以神這次特別壓制所有種族,尤其是人類,他們與生俱來的不足,造成思考異樣活躍且有創造力。雖然有守衛天使隨時監視,但人類數量太龐大,分散不均,有時會不小心漏掉幾個就必須趁還沒有影響前解決,不然神會直接清洗世界,到時大家又要重頭來過了。」


  「所以靈界很常滅亡嗎?」多米猊卡聽到很訝異。


  愛麗絲圖手托著下巴面有難色,最後彎起嘴角:「準確數量我不清楚,曾經有位殿下問過,母神恰巧心情好才告訴我們,在這世界之前已經有十二次大滅亡與重生,現在是第十三次。」


  「好多!老師看過上一次滅亡的情景嗎?」多米猊卡非常好奇,她知道神清洗世界的做法有些……偷懶,雖然非常有效。就是讓全世界下暴雨,將海平面上升吞噬所有陸地後,製造強大的地震引起足以遮天的大海嘯將靈界反覆洗刷數十到百年,才將水褪去露出地面,讓天使把已經捏好的生靈放上去。


  據說是這樣。


  「沒有呢,但是我看過神清洗幾次靈界。」愛麗絲圖不太記得什麼時候,就如同人類記得每天洗澡,但是問他昨天幾點幾分洗還不一定會記得,只知道自己洗過了。


  「咦?」多米猊卡立刻注意到不對勁:「老師,清洗跟滅亡不一樣嗎?大家說母神以前都是……」


  愛麗絲圖知道她在說什麼,但是沒有打斷,等多米猊卡說完才點頭:「是唷,兩者不一樣。或者說清洗就是小滅亡,只有靈界受到影響,但是大滅亡就是除了母神,其他不復存在。」


  「除了母神以外的一切,包含我們?」


  「是的。」


  不管是靈界、地獄、天界。


  不管生靈、死靈。


  所有一切除了「我」,都不復存在。


  多米猊卡忽然雞皮疙瘩。


  所以現在已經累積了十二次的大滅亡跟數不清的小滅亡?


  「好難理解……」她不懂,為什麼創造之後要毀滅?


  腦中不自覺浮出神在一片混沌中抱膝而睡,多米猊卡就難過。


  不會覺得孤單嗎?


  那些世界一定也有類似天使的存在,神會寵愛他們,但是為什麼最後還是走向滅亡?因為覺得自己就算被擁簇在其中也隻身在外嗎?彷彿……


  在熱鬧中寂寞到發瘋,才毀了世界?


  愛麗絲圖替多米猊卡擦淚,安撫她的情緒:「只要我們愛著母神,世界就能繼續下去。」


  多米猊卡開口想說什麼,但是最後閉上,只點點頭。


  ——但是神依然發瘋了。


  她說不出口。


  再怎麼熱鬧又盛大的舞台劇,觀眾席只有一個位置被佔據。即使觀眾十分入戲,只要回神注意到左右位置的空蕩,還有演員都是自己創造的傀儡——世間的熱鬧襯托自己的孤獨。難受,崩潰,最後抓狂砸了舞台劇,一片狼藉中,耐不住孤單又創造新的舞台劇,逼迫自己入迷,嘗試不要清醒,卻又一次被逼瘋,無法放過自己。


  有時看神的眼睛會有這種感覺。


  祂在這卻不在這,明明不需要睡眠卻常常睡覺,彷彿在把容易多想的腦袋淨空,試著延長這個世界的存在。


  她應該是跟神相處久了,才注意到這些細節。多米猊卡頓時後悔,難怪愛麗絲圖常常在某些事情會閉口不談,原本覺得她擔心太多,結果知道真相心裡確實不好受,因為這些與她敬愛的神靈有關。


  「您還好嗎?」愛麗絲圖有在注意多米猊卡的的臉色。


  「很難過。」天使無法撒謊,多米猊卡說完這句話就搖搖頭,表示自己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這是天使們的習性,有什麼不想說、不想繼續話題,就坦承開口,之後搖頭表示自己不想繼續下去。


  「您要不要看夕陽?」


  「夕陽!」聽到關鍵字,多米猊卡頓時開心問:「可以邊飛邊看嗎?」


  「可以,您也長大不少,我已經背不起來了,多練習飛翔也好。」


  「耶!搞不好這次飛回來,我就能成為大天使了。」多米猊卡開心地張開翅膀,雖然在聖域也常常飛來飛去,但是更像在滑翔而不是飛,因為神總是希望她不要離開視線太遠。


  「說不定可以唷。」愛麗絲圖感受到她的喜悅而微笑,領著多米猊卡跑兩步後跳起張開翅膀,順著風盤旋一圈後向上,在雲層上方飛翔。


  多米猊卡很喜歡看夕陽,露出的笑容清純可愛,卻在不自覺中僵硬、慢慢淡化成苦澀。


  「怎麼了?」愛麗絲圖注意到不可能無視,兩天使的速度逐漸放慢,最後留在原空拍動翅膀。


  「我想不透,為什麼要壓制發展?如果最後都會走向滅亡,那應該順從命運,而且神感覺也沒有特別在乎。」


  「嗯,這樣想沒錯。」愛麗絲圖笑笑應聲——畢竟神只在乎您。


  因為您「以前」說過很喜歡這個世界,所以神把世界強制停留在您喜歡的樣子。


  然而,現在的多米猊卡已經往未來前進,但是神依然將自己封閉在過去中。


  「母神肯定有自己的原因。」愛麗絲圖看著多米猊卡的側臉,夕陽的紅暈照映在身上,宛如那一日。


  絕望而殉情相伴的天使。


  「那我問母神好了。」多米猊卡咕噥著,這件事情關係到所有生命,應該是能問的範圍吧?


  「小殿下。」愛麗絲特突然嚴肅地打斷她,臉上卻帶著苦笑:「有些事情您不該太早知道。」


  多米猊卡凝視眼前的天使。


  「可是我想。」她開口:「老師,您知道什麼?」


  「那您現在知道哪些呢?」愛麗絲圖反問:「顯然您一無所知,那先到此為止。」


  「這是為了保護我嗎?」多米猊卡有些受傷,因為愛麗絲圖過去不曾用這種態度,見到她點點頭,心裡才好受一點。愛麗絲圖突然一句:「您千萬記住不能在神面前提起這些事情,祂不喜歡,您問了肯定得不到答案也會被清洗記憶。」


  「啊,那我不就永遠想不起來了!」


  ——這倒是不一定,您肯定是全天界最常被神刪除記憶的天使。愛麗絲圖在心裡想著,轉移話題:「所以我想幫您暫時淡忘這個話題,直到哪天時機來臨,您才會想起,就會明白我為什麼這麼做。」她說完伸手,白色的光芒凝聚在掌中,多米猊卡猶豫幾秒後上前,任由自己的記憶被遮蓋。


  「您還記得剛剛的話題是什麼嗎?」愛麗絲圖收回手。


  「我想想……」多米猊卡回憶,但是要觸及之時就會下意識繞開,所以知道在聊天卻想不起內容,彷彿看著密密麻麻的文字想放大卻依舊模糊,她的搖頭讓愛麗絲圖鬆口氣。


  「如果神問我今天過得如何呢?」


  「夕陽很漂亮呢。」


  「那如果神看我的記憶呢?」


  「這點請您放心。」愛麗絲圖勾住多米猊卡的手肘,繼續往前慢慢飛:「某些原因,所以神絕對尊重您,不會窺視記憶。」


  但是神會不會感覺不對就直接刪掉記憶,她不敢保證了。


  愛麗絲圖決定賭一次,如果是之前她肯定會讓神知道,可是那瞬間想起的碎片阻止這個「習慣」……身體輕盈,靈魂沉重,她能繼續帶著多米猊卡飛多遠?


創作回應

愛麗絲圖是好老師(筆記
2021-10-29 19:20:12
紝理
沒錯沒錯(點頭
2021-10-30 00:40:30
小佑
多米貎卡一直被消除記憶,這樣要等到哪時多米貎卡才會想起秧秧啊ಥ_ಥ
2021-10-29 22:48:37
紝理
讓秧秧跟別人結婚,颯奶奶保證立刻想起來(??
2021-10-30 00:40:45
紝理
然後衝去搶婚(#
2021-10-30 00:40:52
無殤
秧秧的露臉機會...
2021-10-30 00:10:19
紝理
逐漸消失(#
2021-10-30 00:41:27
姜月影
怕爆 沒有其他神祇嗎? 感覺真的會瘋掉
2021-10-30 12:30:28
紝理
沒有ㄛ
所以真的會瘋掉QQ
2021-10-31 22:16:16
mushroom
那個殉情相伴的天使是不是就是彌秧跟多米狔卡呀?
2021-10-30 14:21:21
紝理
4
2021-10-31 22:16: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