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骸願 - 記憶片段

紝理 | 2021-09-24 19:22:38 | 巴幣 1366 | 人氣 393

停更21- 骸願
資料夾簡介
神說:多米猊卡,妳是我的心臟。

羊\我說:


  夕陽渲染雲朵,一片死寂。


  雲朵不再雪白,紅花朵朵綻放,不久前還繁華的街景猶如空城……一路延伸,風囂逝去,沉默蔓延,天使悲泣,唯一行走之者停留在自己的神殿前。


  手一指,天空撕裂成兩半,神殿消失於眾天使眼前。


  『從今以後,吾與剩餘的孩子居住於聖域,其餘天使留住天域。』


  神語畢,離開天域。滿地的鮮血融入雲層,向下延伸、拉不回墜落的星辰……戰爭天使們拍動翅膀,遍地的殘肢化成粉末,黯淡的光芒隨著夕陽融入雲海中,一點一點,風親吻祝福,帶走數不清的對錯。


  曾經是他們尊貴的七位殿下惡墮,率領天界三分之一的天使叛變。


  事情發生太突然,天界差點被摧毀,由第一位殿下持劍上前,戰爭天使們才放棄防守、將武器對準過往同伴的脖子抹去,開始三天三夜的互相殘殺,直到神走出殿外,戰況瞬間扭轉。


  七位殿下被丟下天域,目睹這一切的天使感到心寒,站在邊界向下張望——這是神最後的寬容與母愛,將他們丟入地獄而不是直接抹煞生命,明明有不少同伴因為叛變被粉碎核心,身為主謀的幾位卻是輕罰。


  因為他們是深受神寵愛的孩子。


  天使祈禱七位殿下能在地獄好好反省,就像曾經犯錯被丟入地獄的天使,在下墜過程中羽翼會融化、髮色隨著惡意染黑,天使吸收到體內的惡意會從皮膚參透出去變成黏膜,將整個身體包住,變成黑色黏液半體人形的狀態,無法說話、只能呼吸,失去正常的行動,只能在地上緩慢爬行,正視曾經犯下的錯。


  只要真心懺悔就能解脫,回歸天界。


  剩下的孩子們祈禱血脈歸來,神則把自己關在聖域的神殿中。


  親手推下孩子,刺骨的疼痛纏繞全身。只有祂知道自己在落淚,聽著天使們的祈禱、感受孩子們的憤恨,那些親手編織的花冠與笑容,一口一聲呼喚的「母親」在細嚼心臟,祂想逃避痛苦、想拋棄所有的感受,選擇將心臟挖出。


  終於,疼痛減緩,模糊的視線不再被淚水遮蔽,空盪的胸膛讓失控的思緒停下,神這才理解到,自己不需要七情六慾,所有萬物之情,祂為何要感受?一切都因自己而生又離去,存在感情只會添增無謂的痛苦與折磨。


  失去心臟,體溫逐漸下降。


  神抱著心臟蜷縮而睡,吐息間只剩寒意,即使身體被時間凍結而僵硬,也比不過撕心裂肺還痛苦。祂選擇沉睡,讓身體習慣無心臟的缺口,在迷茫意識中,感覺到懷裡早已冷卻的心臟逐漸升溫,甚至恢復鼓動。


  當神睡醒時,發現自己抱著一隻小天使。


  小小的身軀蜷縮在祂懷中,柔軟的小翅膀垂在床上。神抽回手,立即感覺到空虛,可是一觸碰小天使,深刻的缺失感消失無蹤……祂輕撫小天使的頭,晶瑩剔透的白髮明明與金髮不同,卻令神想起被丟下地獄的七名孩子,失去心臟讓痛苦不在,雖然仍有一絲苦澀蔓延。


  習以為常的世界週期,忽然無法理解也被否認,他們都知道生命得有結束才能賜予開始,卻出乎意外地激烈反抗。


  小天使突然動了一下,睜開雙眼。


  那雙清澈的藍瞳,隱藏著無限星海。


  神心動的瞬間,是生命的永恆。


創作回應

紝理

想了想決定用記憶穿插的方式,就能解釋為什麼神對多米猊卡的執著,還有神討厭彌秧更進一步的原因。

只能說生命永恆也有個另個殘酷意義,即使你都知道也都記得,但是回來的人就算擁有同樣的靈魂,也不再是那份記憶傳承下來的部分。
2021-09-24 19:52:49
青草
我現在好奇為什麼天使會叛變了
2021-09-24 20:43:54
無殤
上錯床的概念?
2021-09-24 21:11:37
mushroom
所以多米狔卡是神的心臟轉換而成的嗎? 是說原來那個是犯錯的天使呀! 很久以前彌秧曾經提到地獄的黑色軟體生物終於揭曉了~
2021-09-25 00:28: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