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L-ABO】願愛成真番外:分別

紝理 | 2021-10-09 15:10:15 | 巴幣 2272 | 人氣 647

完結18- 唯恐不及 願愛成真
資料夾簡介
有私設、女AxB。願愛成真40~69轉收費,可前往POPO或PENANA繼續看。

羊\我說:


  「妳今年還是不打算出去過節嗎?」


  「這節日跟我無關吧?」我繼續寫記錄,因為現在只剩實驗完的總結,我才能好生好氣跟雷吉諾德說話,沒有一開始就把他趕出去。


  「真可惜,沒人陪詹姆吃飯了。」


  「他找艾歷不就好了?」我印象中艾歷文沒有對象,那兩人也長得不像,想去吃便宜的情侶限定套餐絕對能瞞過店家,根本就不需要我出馬;可是雷吉諾德卻是笑著聳肩:「沒辦法呢,他去幫蕾娜顧店了。」


  「喔,對。」我想起蕾娜沙羅昨晚突然問我們有沒有人可以幫忙顧一下店?她又被重男輕女的家人惡整,得臨時回去處理事情,艾歷文就自告奮勇了。


  好難得詹姆斯夫沒跟過去,他平常不是喜歡跟著艾歷文行動嗎?


  「妳的決定?」


  「好吧。」我嘆口氣:「反正也沒事可做了,妳知道詹姆在哪嗎?」


  「或許在妳常去的藥店?」


  「他的身體不舒——」還沒問完,雷吉諾德就閃了。


  好吧,看來他忙著躲避人群,只能說有魅力的阿爾法真辛苦,當然我的讚美僅限於他,一般的阿爾法絕對恨不得左擁右抱,例如……算了,像她那樣的阿爾法才「正常」不是嗎?我換好衣服就出去了,不得不說人超多,不論哪條街道都飄著愛情泡泡……怎麼連藥街也是?


  我停下來看,喔,也只有這種日子敢拿出來賣是吧?


  看看這些廣告寫什麼「今日限定特調藥品,能添加浪漫氣氛,提升情侶之間的情趣……」,這個十之八九有問題,裡面某些藥劑成分絕對比平常還重甚至超過標準,我實在不明白為何這種節日有那麼多人喜歡慶祝,如果真要浪漫,每天都可以吧。


  進到平常會去的藥店,我看到詹姆斯夫正盯著藥材目錄發呆,而且還十分難得有打扮。


  「詹姆。」


  「啊!安、安、安潔!」


  「諾德說你找不到人吃飯,要一起嗎?雖然我穿這樣好像有點配不上。」


  「怎麼會!妳、妳穿什麼都好看!」


  雖然不知道他好看的標準是什麼,可是不得不承認詹姆斯夫的話很動聽。我簡略地跟老闆打招呼順便預定下次要的藥材後,就帶著他一起離開。


  詹姆斯夫看起來跟平常一樣,應該沒有身體不舒服,他不是藥師卻跑到藥店,又是因為突然想聞藥材的氣味嗎?就跟有些人平常沒有雕刻的習慣,卻忽然為了聞木頭香跑去有木頭的地方一樣。


  「我穿這樣能進去你想吃的餐廳嗎?」近看詹姆斯夫,他難得用心打扮,氣質拉高很多,只要不說話就看起來是位英俊瀟灑的紳士;而我的打扮就……路人,沒有存在感也沒有特色,大家平常的樣子。


  「可以的!我、我是因為想說特別節日,才打扮、打扮一下,配合氣氛。」詹姆斯夫的臉頰有些泛紅,就跟平常一樣,看來他今天覺得很溫暖,艾歷文之前說他只要感覺溫暖都會臉紅。


  路上沒有聊天,詹姆斯夫因為說話笨拙,所以不喜歡開口;我因為覺得沒必要硬聊就不說話,走一走人潮真的很多,為了避免被擠散,只能先勾住他的手肘,老實說我願意跟詹姆斯夫相處,就是因為他體貼的本質。


  詹姆斯夫不會趁機吃豆腐,他知道我不喜歡肢體接觸,所以在勾住手肘後會自己鬆開,主動虛扶我的腰,保持一段距離又避免被擠散,以朋友來說真的很貼心,可惜今天是情人節,他的體貼不是付出在伴侶上。


  我們終於到餐廳,應該是雷吉諾德幫忙訂位?我們才得到一個不錯的位置,靠近角落又靠近窗,可以看外面的夜景跟街景,詹姆斯夫點了一份情侶套餐,我看一眼還真划算,雖然價格看起來沒有便宜到哪,錢應該帶得夠。


  「我、我請客就好!」


  「但……」


  「因為!因為!」真詹姆斯夫難得硬起來,我就不說話,聽他繼續說:「我、我……妳不是、不是要買藥材嗎?每筆費用都、都算的很清楚,所以讓我請客吧,妳、妳臨時答應要來,就算平分,可能之後幾天會餓、餓肚子,可是我已經、已經算好費用,不會困擾……」


  不愧是真朋友,知道藥師都是窮鬼。


  其實平常的開銷是還好,但是近幾個月的研究大爆炸,外加環境因素造成藥材上漲,算一算最晚下下星期要再去跟她請款,啊!馬車費跟住宿費……算一算費用現在是支出剛好打平,整個頭痛。


  「謝謝……下次換我請客。」我整個無奈,只能先面對現實。


  「嗯嗯!請、請老咖啡就好!」


  「也差太多了吧?」我扯扯嘴角,黑咖啡是一家移動式咖啡推車,豆子的品質時好時壞,優點是價格便宜。


  「對我來說是等價的。」他笑著:「妳、妳願意陪我吃飯,已經是、是最好的條件了!」


  我有些哭笑不得,詹姆斯夫也太好滿足。


  餐點送上來時我邊吃邊看窗外的風景,偶爾會瞄到詹姆斯夫透過窗戶玻璃反射看過來,希望他能繼續加油,連朋友都不敢看正面,以後遇到喜歡的對象怎麼辦?一直閃避眼神搞不好會讓自己被扣分喔。


  「聽說——」


  隔壁桌突然提起一個人,我明明不想聽,卻忍不住注意。


  「聽說陛下只帶艾莉娃去度假呢。」


  「那今天不就只有她們過了?」


  「是啊是啊!妳也很訝異對不對!」


  「當然啊!第一次聽到陛下只帶一個人耶,感覺艾莉娃勝算很大耶?首都那裡都在傳陛下已經決定娶她為后了!」


  呵呵,都在過情人節了,還是不放過別人的八卦啊?


  我說不出為什麼,心情頓時盪到谷底,雖然本來就沒有多高興,只是現在就連要笑都很牽強,幸好我本來就不是喜歡微笑,所以誰都看不出來。


  吃完離開,老實說餐點普普通通,但是詹姆斯夫吃得很開心,這樣就好。原本打算自己回去,但是他堅持要送我,或許是吃飯時放鬆心情吧?詹姆斯夫比去程還多一點話,我有一聲沒一聲回應,他突然輕咳一聲。


  「安、安潔,今晚的月色好藍!」


  我聽聞這句,抬頭看星空。


  「沒看到月亮啊。」


  「啊、啊哈哈,是、是嗎?啊,我、我、我不小心把路燈看成月、月亮了!哈、哈哈……」


  詹姆斯夫的結巴突然是平常的好幾倍,我學艾歷文拍拍肩膀讓他能冷靜點,詹姆斯夫害羞地抓抓頭,忽然虛扶我的腰,就沒再說一句話,但是臉紅到不行。


  他真可愛,不過看錯而已,就害羞成這樣。


  我伸手撥亂他的頭髮:「沒事啦。」


  詹姆斯夫依然紅著臉,但是表情終於不再緊繃,朝我露出真誠的笑容,用力點頭一下。


  「嗯!」


  他可能是太開心了,居然主動牽手,粗糙又溫暖的手掌讓我想起爸爸……所以這段路我沒有放開,任由他牽著牽著,直到分別。


創作回應

藍沢はくや
又是洋蔥又是糖
2021-10-09 15:32:26
此生醉死有誰記
番外透露一件事:胖貓咪還沒胖的時候好木頭
2021-10-11 00:31: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