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5-16)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5-08 21:21:11 | 巴幣 2 | 人氣 130


5-16:埋伏


離開警局之後,我用托雷特的身份在附近的簡餐店吃飯,順便等哈麗絲出現。

大約一點十分,她繞過一旁糕點店的小巷,打著大大的哈欠進入警局。

──呀呀,那就是斗M小豬女啊,長得蠻標緻的呀。

──內在就是爛掉的莓子呢。

對自己的創造者從沒心軟過呢,這兩個人。

不久,不太高興的哈麗絲跟懶懶散散的卡麥加警官晃出警局,我跟了上去。

利用魔法在屋頂上快速移動,繞到了前面。

將背靠上商圈前的拱門柱上,我邊喘氣邊低著頭,假裝沉思。

孩童的身形,果不其然的吸引了哈麗絲的目光,她發出了看到偶像似的尖叫,卻又飛快的掩住嘴,或許是周遭的目光。

我趁她一步一步接近我的時刻,緩緩開口:「呀,好久不見,小豬──」

「托雷特!哈哈哈,終於見到你了!」話還來不及說完,我就從腰部被抱起來了,她我把當成布偶似的緊摟在胸前,幼白的臉蛋不斷往我頰面上磨蹭。

「喂!妳給我等、碰到了,碰到了啦!妳的贅肉!」緊繃的酒紅色軍服下,胸前那兩顆極其柔軟的巨大彈跳球狠狠壓在我胸膛,我脹紅著臉,使盡全力想推開她的臉,但除了被壓成豬鼻子之外,沒起到任何效果。

「啊~好棒喔,托雷特的激烈反抗,對,就這樣繼續踢我!」

「……哈麗絲上尉?」

「小豬仔,警官在叫妳啦,還有大家都在看!放開我!」

「嘖!一群電燈泡,怎麼不趕快消失啊。」

「該消失的是妳的慾望啦!」

感覺過了很久很久,哈麗絲才嘟著嘴,邊咒罵著卡麥加警官,邊放我下來。

拖著哈麗絲到一旁,我解釋了來意。

「吼吼,原來你跟野生精靈也在調查這件事呀,今天能遇到托雷特,果然是命運的安排啊!」

「妳的耳朵長在肥滋滋的屁股上嗎?」

「那個……上尉,這位小朋友是?」

「嗯?看了還不懂嗎,托雷特是我的未婚夫啦。」

「才不是咧,腿毛豬。」

「很、很明顯嗎!?才才才才一天沒有刮而已耶……拜託不要嫌棄我!」哈麗絲緊張的蹲下,蓋住柔黑色絲襪包裹的透白美腿。

「抱歉,卡麥加警官,這個傢伙給您添麻煩了。」

「啊,不會不會,反正我也習慣被美女冷漠對待了。」

是在說蒂亞警官嗎?總覺得有點可憐。

「好了,小豬仔,再看自己的腿也改變不了事實啦,我們快點出發吧。」

「明明就沒有毛!托雷特又在欺負我,嘿嘿。」

「我說,出發!」我用力了捏她白皙Q彈的臉頰。

繞過第三條狹窄的住宅街口,哈麗絲看了一下十字路口的路標,拳眼無意識的敲了敲烏黑秀髮下的小腦門。

「說起來,為什麼妳會知道那把凶器的來源?」

「凶器的照片呀,前幾天就透過情報交換取得了,實心鋼刀柄的尾端,有三條平行的線對吧?從左到右是細、鋸齒、細的方式排列,就我所知,只有一家鍛造坊會留下這個刻印。」

「原來如此,妳會特別是鍛造坊買菜刀嗎?」

「是呀,鍛造坊和量販店的菜刀,價格差不多,但品質可是差了一大截,光使用年限就差很多呢。」

「但凶器是匕首吧,難道那裡也有賣武器嗎?」

「對啊,不是常有嗎,放在客廳當裝飾的小短刀什麼的,整副刀包含鞘、身、柄,都刻得非常精緻做得相當漂亮呢!」

「這樣沒問題嗎?公然販賣凶器。」

「刀絕對都是未開封的,基本上傷不了人,尤其這類精緻刀,刀身通常比較薄,生手幾乎沒辦法自己磨刀,很容易缺口和斷刃。」

「那麼,這次的兇刀呢?」

「啊啊!我這邊有借出來。」卡麥加警官急忙的從腰包裡掏出裝有凶器的透明塑膠袋,交給了哈麗絲。

「哼嗯,西式匕首啊,刀鋒平整而鋒利,匕首類的刀身稍微厚實一點,即使如此,也並非誰來磨都能有這麼高的完成度,對方應該是需要自己手製刀械的職業,鍛造師,講究刀工的廚師,或著……職業殺手,無論如何,應該可以從老闆那邊得到犯人的資料。」

「想不到妳對刀械這麼懂啊,小豬仔。」

「哼哼!身為一個軍人,各種兵器都該了若指掌!」

「啊,其、其實我也對冷兵器有點研究,像是血滴子啊,流星錘之類的道具,我都很喜歡喔!」卡麥加急忙的接上話題。

「真血腥,請不要跟我說話。」

「咦咦?!兵、兵器本來就是為了傷人不是嗎?」

「呦,我的話,覺得左輪手槍挺帥的呢,牛仔的對決更是浪漫。」

「就是說啊!正面對決更是讓人心跳不已呢!哪像某些暗器,卑鄙死了。」

「如果是槍的話,我喜歡那個,額……」

「托雷特喜歡哪把左輪啊?我的話果然是M500!整身銀黑色的長砲管和握柄超級好看的!巨大聲響和猛到炸煙的威力更是讓人欲罷不能~更不用說單手擊發時的後座力更是舒服得不得了~」

「雖然我不是很懂槍,但威力大到炸煙的手槍,是能單手拿的嗎……」

「……所以我才自以為是的討厭女人,又自私又看不起偉大的我……結果不管調查哪個都會遇到嗎,嘖!果然還是蒂亞警官最好了,我明明很有機會,卻偏偏冒出一個臭精靈!可惡!可惡!」

「額,卡、卡麥加警官、您還好嗎?」

「你們不是聊得很開心嗎,小鬼,幹嘛管我。」他一臉怨恨的別過頭,感覺背又更駝了。

「喂,不准對托雷特發飆,就憑你這個──」

「小豬仔。」我拉住她的袖口,請她別再說下去。

「對不起呀,警官,哈麗絲只是護我心切而已,沒別的意思。」

「……」

不知不覺中,我的兩種身分都被討厭了呢……

不過,剛才那句「結果不管調查哪個都會遇到」是指什麼?

「那個,難不成,警官您認識愛諾小姐嗎?」

「?!誰認識啊!那種女人!」

「……?」稍微等他的氣消了,再問個清楚吧。

聊著槍械的知識,我們三人來到鍛造坊。

舊公寓的一樓,門面用整幅的落地玻璃門裝設,透明玻璃上用純色噴漆塗鴉一堆沒什麼品味的英文字,進門的瞬間,巨大的搖鈴響著,強勁的冷氣帶了點燒鐵的金屬味,紅磚牆面的刀架上玲瑯滿目的武士刀、短刀、西式匕首、雙刃劍等等,華麗的金屬刀鞘和亮澤白刃,分別一上一下置放在深木製的刀架上,北面的白色壓克力櫃檯,也是同樣噴上了沒品味的色漆,而且目前沒有人在,只有從地下室傳來的腳步聲。

「林先生嗎,這麼早……啊,哈麗絲小姐,很久沒來了呢,需要製作哪種刀呢?」頭髮斑白,綁著短馬尾,留有一撮小鬍子的男性走了下來,粗壯的肌肉手臂和燒破的隔熱手套,看起來直到方才都還在鍛造。

「好久不見,我今天不是來委託您的,我有一件事想要問您。」

哈麗絲從口袋裡拿出證物匕首,交給老闆看。

「這是……哈麗絲小姐,妳從哪拿到的?」

「警察局,作為連續殺人犯的犯案工具被蒐藏著。」

「這樣啊,那孩子果然……」

「?!請告訴我她的詳細資料!」

「這個嘛……但妳們要確保我的人身安全,她的眼神,很危險。」

「我知道了,我會派軍人保護你的安全。」

老闆左顧右盼的確認了玻璃門外沒有別人,嚥了口口水。

「他來找我的時間,大概是上上個禮拜周末,她跟我說想要裝飾旅館,所以需要大約六把精緻匕首。」

「這樣你就信了?」

「當然啦,她有拿出幾張照片,而且描述的很具體,重點是她手上拿著黑金信用卡的副卡,誰敢不信。」

「黑金卡?啊啊,該不會是拿了執政官的卡吧?」卡麥加警官靈機一動的拍了下大腿,開心的挺起鼻子。

「我查一下,卡片的主人……是一位名叫───的先生。」

「果然啊!跟我說的一樣!」

「不,時間點不對,上上禮拜的話,也就是莉卡回來的那天,而發現執政官屍體是在三、四天前,就算她提前抓住了執政官,也不至於兩個禮拜前拿到副卡。」

「小鬼,你別模仿那個精靈行不行,只會胡亂推論,要不然,是執政官拱手把副卡給兇手的?」

「把副卡拱手讓給……犯人?」我低頭思索。

VI名冊上的七位小姐,有六位退休、一位現役,而且記錄沒有最近的,薇兒卡納看來不想再接待前科累累的執政官員,那麼,他遇害的那天是去找誰了呢?從留有的名片來看,應該不會是薇兒卡納以外的地方,也許副卡是他給薇培兒大姐的,畢竟上千萬的金額,不可能在滿是惡煞的風化島隨身攜帶,執政官員、老鴇、兇手……難道是黑吃黑?

「卡麥加警官,能查到這張副卡目前的使用狀況嗎?」

「啊?當然不可能,銀行那邊絕對不會提供客戶資料的。」

「那麼,老闆,她最近還有跟你買匕首嗎?這麼算下來,她手上第一批匕首應該剩不多了。」

「有的,她前天打電話過來委託,需要再四把,我已經放在二樓,還沒裝盒……」

「她是親自取貨的嗎?」

「上次是這樣沒錯。」

「……那麼,你跟她說,已經可以取貨了,讓她過來。」

「咦咦?小弟弟,你、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我們這裡有上尉軍人、和一位警官,沒什麼好猶豫的吧。」

「還有最強的魔法師托雷特呀,幹嘛不說自己啊?」

「這件事,妳我知道就好了吧?小豬仔」

「可是……要是沒有抓到,我會被記仇吧……」

「哈,我會讓犯人逃跑?除非那傢伙是火星上的變異爬蟲類!」

「再說了,要是我們真的沒能抓到她,我相信軍警方雙方都會加派人手過來,他們也不希望這件事越演越烈,是吧,卡麥加警官。」

「……」

「警官?」

「啊!是、是啊,嗯嗯,畢竟副局……富先生那種個性,絕對會守護好市民的。」

「喔……那、那我就打了喔?」

「在那之前,這間店還有其他逃跑出口嗎?可以的話,在逃跑路線上設伏最穩健。」

「樓上有一個窗戶,地下室則是完全的密閉空間。」

「嗯,小豬仔,妳躲在櫃台下面,警官……想埋伏在哪呢?」差點就指揮下去了,要是惹得他不開心,只怕會影響整個計畫。

「那我去二樓吧,小鬼,你在店外找個角落待著,別被發現,要是犯人逃跑,你只要負責絆倒他,再來就交給大人,懂嗎?」

「哼,托雷特比你還──」

「總之,萬事小心,店長也記得放鬆心情,別露出馬腳。」

「我、我知道了!」

店長用發抖的手撥打號碼,表情猙獰的深呼吸。

「啊!喂?朱絲提提亞小姐!您的委託已經……」

──嗯……朱絲提提亞?神話中……代表正義的女神。

「還真是扭曲的正義啊。」

──一手揮舞刀劍訴諸暴力,另一隻手用沾著鮮血的天秤展示自己的正義……所謂的神話……從一開始就只是殺戮的藉口。

「同時也是為了解開名為道德的束縛吧。」我用風魔法躲上屋頂,盯著巷子的入口,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她才鬼鬼祟祟的繞了進來,一如往常的長帽T非常顯眼,只是今天換上了寬鬆的垮褲,或許是刻意要以男性的身分混淆視聽。

──她很小心呢,老闆,難道她有猜想過,會被埋伏這件事?

「如果是這樣,我們的工作會變得很重要。」瞧見她進入店裡,我用漂浮懸在店門口上空,我屏氣凝神的聽著店裡的聲音。

『嘖!果然是陷阱嗎?』

『別跑!』

──目標移動!三、二、一!

「光電!」叉狀的電流在右手背的無色長型八角寶石上流竄,瞬發出耀眼的白黃色的炫光,精準無誤的擊中從店裡逃出來的女人。

「啊啊啊啊!」

「抓到妳了!」哈麗絲如羚羊般蹬腳飛躍,輕巧翻身,右肩前扭,雙手擒抱住麻痺狀態的女人,將其壓倒在地上,激烈的舉止,甚至讓酒紅色的軍帽滑落到地上。

「成功了!多虧了托雷特的魔法!」

「這還用說,不過妳還好嗎,觸碰中了光電的身體,應該也會被電吧?」我踩在風龍捲上,輕巧落地。

「哈哈哈,這點程度而已,想像成托雷特對我的處罰更欲罷不能呀~」哈麗絲就像是在電風扇後面講話一樣抖抖的。

「看來我是白問了。」我無奈地搖搖頭,蹲下來望著被固定住的女人。

「那麼,妳又是誰呢?」拉下墨綠色的帽子,一個穿著鼻環的瘦弱男子翻著白眼。

──咦?好像跟印象裡的不太一樣?

「……小豬仔,他怎麼會轉身逃走?妳被看到了嗎?」

「怎麼可能!我們明明測試過好多遍,從外面看不到才對呀,再說了,我有叫店長在他靠近時打暗號,他也沒照做,只是呆愣著偷瞄我。」

「也就是說,他在門口沒有靠近嗎……糟糕了,這傢伙是誘餌,被犯人猜到是陷阱了。」

「怎麼會?啊!難道是店長用暗號通知她的?剛才講電話的時候,可能有講些關鍵字,請她別來之類的。」

「就一隻豬來說,還真是有智慧的發言啊。」

「哼哼!多稱讚我一點沒關係喔!」

──呦,正好是昨天電視劇裡的情節呢。

我回頭看了一眼,躲進櫃台下的店長,露出好奇的雙眼盯著這邊,而卡麥加警……嗯?警官人呢?這麼大的騷動,他沒注意到嗎?

帶著不妙的預感,我飛快的跑上二樓。

在居家的小空間中,只有壓克力框的隔音窗、連同紗窗被完全打開。

「還真是被擺了一道啊,卡麥加警官。」


…………


「所以我不是說了嗎!那個不男不女的傢伙給我錢跟衣褲,叫我幫忙領個包裹,事成之後衣服也可以送我,我就答應了啊,嘖、果然天底下沒這麼好的事。」

「其他的呢?有沒有什麼情報?」

「不知道啦!軍人小妞,可以放我走了吧?啊好痛痛痛!」

「妳叫誰小妞啊?共犯先生?」哈麗絲的長軍靴狠狠的踩踏在男人的鞋尖,警局的地板隨之一震。

讓哈麗絲帶著犯人(誘餌)回到警局審問,我則是留在二樓調查。

二樓是老闆的生活空間,單人坐的沙發,小電視,筆電、小冰箱等個人用品俱全,一旁的門打開是廁所,重點是,有一個放包裹武器的櫃子,唯有犯人需要的四把新匕首不見蹤影。

窗戶的位置在電視正上方,換句話說,可以排除警官被犯人爬窗闖入襲擊的可能性。

單人坐的沙發上留有些許餘溫,計畫開始前買的罐裝飲料還留了一半,放在沙發腳邊。

也就是說,正當我們專心設伏時,卡麥加警官也在想辦法通知犯人,我們放心力在誘餌的那一刻,他就準備要逃走了,所以,連電視也沒能關上。

我打開窗子,往下瞧,那是一條社區住宅間的小道,約兩點左右的時間人煙稀少,偶爾可以見到大嬸大叔在運動。

憑藉著托雷特的高顏值,我問了附近的大嬸,果然得到了情報。

住在對面,下來曬太陽的大嬸:「好像是有聽到什麼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探頭一看,卻只有一個綠色帽T少年往外跑走。」

社區轉角的雜貨店老闆娘:「雖然沒看到穿警官服的人,但綠色帽T的少年倒是有,他經過這家店前面很多次了,好像是在找什麼,手上拿著和他穿著一模一樣衣服,有沒有看過那套衣服?好像有,應該是在附近的服裝店Met有看過。」

Met的大媽店員:「啊~那個孩子啊,她說想再買一套跟自己穿著類似的衣褲,所以我就幫她配了一套。」

如果再加上哈麗絲問到的說詞,應該可以確認,犯人收到了危險通知,而知會人就是卡麥加警官,然後,她買了一套衣服,叫地痞假扮成犯人,引誘我們抓。

「大概是這樣。」

「卡麥加警官居然是……犯人的眼線嗎?」富先生皺著眉頭,第一次焦慮的咬著指甲,縮著身體的樣子完全想像不到是那個爽朗大方的他。

「雖然目前只是推測,但很有可能。」

「怎麼會!我看錯那傢伙了!」蒂亞警官則是暴躁的敲桌子。

「哼,結果那個內鬼,害我們的計劃通通泡湯了,你說該怎麼辦呢?『警方代表』。」

哈麗絲雙手抱胸,將緊貼著黑絲襪的雙腿翹上會議桌,長靴瞧不起人的踢呀踢桌子。

「非常對不起!哈麗絲上尉,這是我們的責任,我會向上級提報懲處。」

「吼?懲處為今天之後發生的事件負責嗎?要是再死人,那可是你們造成──」

「小豬仔,適可而止,責怪富先生並不會抓到犯人。」

「……對不起,托雷特。」

「富先生,卡麥加警官在此之前,有什麼異狀嗎?」

「嗯……對了,他很介意別人看他的手機畫面、也很少跟我們出去吃消夜。」

「蒂亞警官呢?」

「大致上跟副局、富先生說的一樣,前陣子約我出去,但一到假日密他也不回,當天晚上才冷冷的回我『突然有事』真是的,想到那次爽約就不高興。」

「孤獨的傢伙啊……富先生,事以至此,我們應該可以去調查他的家吧?」

「說的對,我立刻去申請搜索令。」相較於平常的粗手粗腳,富先生迅敏的站起身,緊握著拳頭走出會議室。

「蒂亞警官,富先生難道很生氣嗎?」

「這我也不太清楚,但那樣子的富先生,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她有些悲傷的嘆了一口氣,接著把眼神轉過來看我。

「話說回來,小弟弟,你倒是很自然地就開始質問我們了呢。」

「嘛……就當成是偵探的壞習慣吧。」

我和哈麗絲在會議室喝著紅茶稍作休息,順便聊了一下羅茲姆街的事。

「吼吼,托雷特應該沒跟野生精靈一起去花天酒地吧?」

「雖然很可惜,但小孩子終究是不能進去呢。」

「什!你都有我了還進去幹嘛!花心!」

「美女跟金錢一樣,沒有人會嫌多吧?」

「嗚嗚!我一定要讓托雷特變成沒有我就不行的身體!」

正當哈麗絲羞恥的發言迴盪整個會議室時,富先生用力推開隔音門,表情嚴肅的走了進來。

「嘖,下次再執行擄獲托雷特的計畫吧。」

「我先說清楚,要是妳敢亂來,我絕對會用魔法轟飛妳喔。」

「抱歉打擾兩位了,我是來報告方才一事的後續。」

「哎呀哎呀,不用這麼拘謹呀,富先生。」

「不,請讓我這樣吧,否則我感覺警察的面子都沒有了。」

「跟接下來要講的話有關嗎?」

「是。」富先生聳起魁武的肩膀,坐了下來,長長的嘆了一口無奈的氣,接著說:「局長似乎不認同我們的推論,卡麥加警官身為一個警察,絕對不會去協助罪犯,除非罪證確鑿,否則不會發下搜索令。」

「啊?意思是,不相信我們軍方的判斷嗎?先提合作的可是你們耶!難道要眼睜睜的看著線索逃走?」

「……」

「先等一下,小豬仔,以警方的立場來說,警察之中有叛徒,這個結果無論如何都不能發生,特別是中校的事之後,大概是不希望民眾對警察失望。」

「哼,原來是這樣,但是我可沒有義務保護你們的立場!」

「就是如此,所以我希望上尉能替我們調查。」

「但那是犯法的對吧。」從氛圍和對話來看,我也只能這麼想。

「是的,私闖民宅的罪名絕對跑不掉。」

「真可笑,如果我被抓到,你也不可能幫我脫罪吧?」

富先生點點頭,帶著似的歉意的垂下眉尾。

「哼,有夠不要臉,可以啊,反正我本來就不打算放棄這條線索,地址呢?」

接過富先生遞過來的紙條,哈麗絲不屑的站起身來。

「走吧托雷特,待在這種地方只會變得愛推卸責任。」我接起她伸過來的手心。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