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墮天魔王流亡譚【一】-9、離別

米飯 | 2022-06-02 12:00:04 | 巴幣 0 | 人氣 190

連載中墮天魔王流亡譚
資料夾簡介
三年前被迫接下魔王之位的路西法 不僅要處理魔族混亂的內政 還要每天面對人類勇者不斷的侵擾 努力的她換來的卻是貴族們的叛變 「逃跑吧。」 丟下工作踏上流亡之旅吧!

        經歷了鬧劇般的晚餐時間後,鮑伯爺爺將在旅途中能用到的物品交給了我們,但這數量不知道他們兩個能不能負擔的了。

        「爺……爺爺!」

        「這個應該也會需要、這個也是,少爺拿好。」

        「等、等一下啊!」

        鮑伯爺爺不斷把行李堆疊在亞蒙的手上,已經快要整整一層樓高了。

        「不……不行了。」達到極限的亞蒙雙臂癱軟,所有行李傾瀉而下,砸在了他和小卜的身上。

        「少爺,還請你拿穩一點。」

        「別提出這麼強人所難地要求啊!」從行李堆爬出的亞蒙向爺爺不合理的要求提出強烈的抗議,繼續憤恨地說:「而且拿這麼多東西我們是要怎麼跑!」

        「可是少爺,你看陛下不就拿得很穩嗎?」

        我的雙手現在各拿了一疊行李,高度甚至比亞蒙剛才拿著的還要高。

  這種程度要保持平衡對我來說並非是什麼難事,畢竟之前老爹在訓練時的要求更加過分,不過這對他們兩個來說應該挺困難的吧?

        「不,但凡正常人都不會去跟大姐比較吧……」亞蒙有氣無力的吐槽,站在一旁都能感受到他滿滿的無奈。

        不過他的意思是我並非正常人嗎?這算是褒義還是貶義啊?聽不太出來……

        為了不讓弟弟妹妹誤認我是個空有蠻力的女人,這裡還是稍微幫忙勸一下爺爺吧。

        「爺爺,我也認為不用拿這麼多東西,只需要一些錢和少數的生活用品就好了。」

        「陛下,這些都是為了以防萬一,還請您理解老夫的用心。」

        「咦?啊……好吧。」

        抗拒不了爺爺真摯的眼神啊,原來我是這麼容易被說服的嗎?

        「姐姐,可是小卜拿不動這麼多的行李啊……」

        「沒關係,小卜的份就讓我來承擔!」

        我放下手上的行李,一把抱住了最可愛的妹妹。

        如果小卜拿不動的話就全部交給我吧,就算被當成怪力女也無所謂,妹妹的可愛任性是絕對的。

        「先不說大姐可以一人提所有行李的事,拿這麼多東西不會太過顯眼嗎?我們現在可是流亡者。」

        「少爺說的話也有道理,老夫這就減去一些。」

        「給我全部拿走!」

        在經過亞蒙的大量刪減後,原本爺爺那堆得跟山一樣高的行李終於能用正常的包袱裝下了。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夠了夠了,我們可是魔族,不會那麼容易死在路邊的。」

  亞蒙,可以別在我們出發前說那麼不吉利的話嗎?你是不是忘了自己是精通詛咒的人。

  「知道了,讓老夫帶你們去後門吧,老爺和夫人應該已經在那裡等了。」

        收拾玩了所有行李,爺爺陪著我們去了公爵家的荒廢已久的後門,一路上就像剛來到這裡一樣有說有笑的。

        我們都很把握剩餘可以暢談的時間,畢竟之後可能再也無法見面了。

        童年發生的那些糗事、我們成長的過程還有近期所發生的趣事,所有能聊的話題我們全講了個遍,只求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到了,老爺和夫人就在那裡,快去吧。」爺爺的聲音已經不再像剛才那般宏亮了。

        「爺爺,小卜會想你的。」小卜抱住了遲遲說不出道別話語的爺爺,還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希望道別的時候爺爺也別那麼鬱卒。

        「我那少根筋的爸爸就交給你了,可別再讓他跟媽媽吵架了啊。」

        「雖然沒辦法使用書信來往,但我們都會過得好好的,就別那麼擔心了,爺爺。」

  我和亞蒙也一起抱住了爺爺,被我們三人擁住的他無法再隱瞞心中的情緒,默默地流下眼淚。

  「陛下……少爺還有小姐......請你們一定要小心啊,健康也要注意,不要在中途發燒了……」

  「知道了,知道了。」

  我們就這樣抱著爺爺,待他情緒恢復之後才放開了手,做完了最後的道別,拿著爺爺替我們準備的行李走去叔叔和阿姨的身邊。

  「孩子們,真的不再多留一下嗎?」愛蓮娜阿姨擔憂地問道,長輩們似乎對我們三人都挺不放心的。

  「抱歉阿姨,我們多留可能會對你們造成危害。」

  「可是……」

  「路西說的對,愛蓮娜。」叔叔阻止了阿姨對我們的挽留,「孩子們也已經長大了,讓他們離開吧。」

  「……」阿姨並沒有回應叔叔,但也沒有反駁他,只有臉上那憂慮的表情依舊不變。

  沉默了許久,阿姨開始替我們整理衣裝,看來她已經接受我們必須離開的事實。

  「你們穿過這個樹林後就會看見接應的龍車,卡戎那傢伙會帶你們到奧伯西迪恩,至於錢的部份我已經繳清了,不用擔心。」

  卡戎是王都內非常著名的車夫,但他的名聲並非有多好,反而是出了名貪財,只要把錢交給他,就連通緝犯的單他也願意接,是個讓王都相當頭疼的問題人物。

  不過在這節骨眼上,金錢至上的車夫對我們才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有危險,就披上貝爾芬格給你們的隱形斗篷吧,盡量別引起太大的騷動。」

  「爸,你怎麼知道斗篷是貝爾芬格公爵給我們的?」

  「貝爾芬格是我安插在王城中負責保護你們的人,他並不像你們表面上看到的那麼慵懶。」

  整天無所事事的貝爾芬格公爵原來一直都在認真工作嗎?不,這把我打死我也不會相信的,工作跟那傢伙可是一點都沾不上邊。

  「我也是看到那件斗篷才知道你們是從王城逃出來的。」叔叔看我們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嘆了口氣繼續說道:「你們就別太苛責貝爾芬格了,他是因為家族的關係才會變成那副德性」

  貝爾芬格家族對應的是怠惰之罪,但我可沒聽說過原罪會影響到人本身的個性啊,繼承傲慢之罪的我不也跟以前一模一樣嗎?

  「原罪不會改變人的性格吧,叔叔?」

  「有機會再說吧,妳之後一定會明白的,路西。」

  把話說一半的叔叔真的好討厭,這些事到底有什麼好賣關子的,真搞不懂這些大人幹嘛一直裝神祕。

  不過叔叔會這樣說,就代表原罪真的可能會影響些什麼吧……

  「我知道了,那……叔叔、阿姨,我們先走了,你們可要好好保重。」

  「這話應該是要我們這些長輩要對你們這些孩子說的。」愛蓮娜阿姨再次替我整理了衣裝,並吻了我的額,說:「路西,亞蒙和小卜就交給妳了。」

  這是魔族自古以來的傳統,由女性長輩吻額表示對離別家人的祝福。

  「我會好好照顧弟弟妹妹的,放心吧,阿姨。」我抱住了雙眼微微泛紅的愛蓮娜阿姨,輕聲細語地安撫著她。

  「路西,妳之後可別再那麼壓抑自己了,亞蒙和小卜也能替妳分擔不少事情,多信賴他們點吧。」叔叔把弟弟妹妹拉到了我的面前,繼續說:「還有你們兩個也別給路西添麻煩,知道嗎?」

  「我們怎麼可能會給姐姐添麻煩啊!」

  「反倒是爸,你別再跟媽吵架了,以後可就沒人能幫你這塊木頭了。」

  「你這臭小子!」

  「哈哈。」

  原本泛紅雙眼的阿姨看到倆父子嬉鬧的互動不自覺笑了出來,最後的離別中沒有點哭聲,大家都沉浸在了歡笑之間。

  「那我們這次真的走了,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照顧。」

  「路上小心,孩子們,願先祖迪亞布羅庇佑你們平安。」

  我們走出後門進到了樹林中,並不斷的和叔叔跟阿姨揮手道別,直到看不見他們倆的身影為止。

  這次是真的離別了,而這也是我們三人流亡之路的起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