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XXXVII、經過&作者的話

米飯 | 2022-11-01 08:00:05 | 巴幣 108 | 人氣 288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夜幕降臨,林間午時令人舒爽的天氣急遽轉涼,一陣陣呼嘯而過的冷風就如同數把鋒利冰刀一般,無情地劃過愛麗絲與大衛的身軀。

  自大衛遇襲失去意識已經過了半天的時間,趕來救援的愛麗絲只能默默守候在他的身旁,在替他止血包紮以後,愛麗絲把身上能用來取暖的物品全部用上,為的就是不讓大衛因為失血過多而持續失溫。

  不管是自身的備用衣物還是價格昂貴的發熱魔法石,只要是能維持體溫的東西,愛麗絲絕不會吝嗇去使用。

  「該死,白癡,撐過去啊……」愛麗絲自責地低下頭,眼角閃爍著微微淚光,她的精神情緒此時已經快要突破崩潰的臨界點了。

  事態會變得如此嚴峻,一切都要追溯回兩人踏進這片林子以前。

  愛麗絲與大衛當時照著安妮的指示來到蘭德公墓,他們的內心本來沒有抱持著多少期待,但當大衛在墓園裡發現陶德的警衛隊徽章後,兩人又再次拾起了希望。

  他們重新搜索了一遍墓園周遭的環境,這次眼尖的愛麗絲很快就在徽章掉落的附近找到了人為的足跡,儘管與約翰的腳印尺寸相差甚遠,可他們心裡卻都認定這痕跡與失蹤的約翰絕對有關。

  單從那只比愛麗絲腳型還大一點的足跡來看,兩人推測帶走約翰的人個頭應該也是與她相仿的孩童身形,而在他們目前持有情報中符合條件的人只有一個,就是一直阻撓他們的小木偶——皮諾丘。

  「把約翰帶走的人怎麼看都是皮諾丘吧……」

        「恩,快點跟上去,約翰可能已經出事了。」

  「喂!紅心死神,對方說不定還在附近看著我們。」

  愛麗絲並沒有聽取大衛的勸告,她對讓約翰獨自行動一事感到相當自責,雖然愛麗絲沒有多說什麼,但急著行動的她卻把心裡的焦慮全數展露無疑。

  自知勸阻無效的大衛只好緊隨其後,儘管知道愛麗絲現在什麼話也聽不進去,但他卻仍舊不依不饒地向她勸說。

  在勸阻的同時,大衛還一邊戒備著愛麗絲周圍的動靜,哪怕只是一點風吹草動他也沒有忽視,會那麼警戒也是為了避免突如其來的襲擊,大衛認為失去冷靜的愛麗絲可能會忽略這些危險,所以他覺得保有平常心的自己至少要做好掩護的職責。

  足跡到一片碎石殘骸堆後就中斷了,一堆堆的石塊就像是一座座的小型廢墟般,雖然已經看不出物體的原型,但那些表面平滑的石頭,讓愛麗絲一眼就分辨出這堆殘骸就是那天皮諾丘所破壞的墓碑。

  「這些都是皮諾丘破壞的。」

  「墓碑嗎?他破壞這要做什麼?」

  「我記得他那時候好像是在找約翰的墓碑……」

  說到這裡,愛麗絲急忙走進殘骸堆之中,心中不斷祈禱著自己所想之事千萬別發生,她翻找了許多碎石,可被粉碎的石塊根本看不出原本到底寫了什麼,直到她找到了一塊較為完整的碑石,但上頭所寫的文字卻讓愛麗絲整個人呆愣在了原地。

  見愛麗絲遲遲沒有動作,大衛也上前去探望她手上持有的那塊碑石到底寫了什麼,只見開頭刻著「Hero John」幾個大字,讓大衛第一時間也看傻了眼,就算不明講他們也知道這墓碑就是一百年前的蘭德城主,為了紀念英雄約翰的功績所立下的碑石。

  紀念碑被破壞,這也就意味著約翰已經無法自由往來現冥兩界,如果他在此時受了致命傷,靈魂無法回到冥界的約翰,就會在現世化為粉塵消逝而去。

  清楚明白這一點的愛麗絲,拿著碑石殘骸的雙手開始微微顫抖,她原本沒什麼情緒波動的撲克臉更是直接垮了下來,心裡完全無法接受眼前的事實。

  而不清楚碑石被破壞會發生什麼的大衛,看著愛麗絲那慌張的神情,馬上了解這事一定攸關著約翰的安危,可他知道現在不管說什麼也沒有任何益處,盲目的鼓舞反而會讓現況變得更糟,不要再去刺激愛麗絲的情緒可能會比較好。

  還沒等愛麗絲冷靜下來,碎石殘骸底下突然就湧出了大量的漆黑霧氣,大衛見狀馬上伸出手想帶著她一起離開,可在即將觸碰之際,他卻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彈飛了十尺之遠。

  「嗚……痛,喂!紅心死神,還愣著幹嘛!」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冷靜點啊!」

  被黑色霧氣纏繞的愛麗絲,此刻就像是著了魔般不停哭喊,無論大衛怎麼呼喊她都聽不進去,纏繞在愛麗絲身旁的黑霧似乎想將她與外界完全隔絕,霧氣壟罩的範圍越大,愛麗絲也就叫得更淒厲。

  「嘻嘻嘻嘻嘻!傑佩托——不,紅心女皇,我只要吃了紅心女皇,一定就能取回在夢界時的力量了!到時候不管是安妮還是Mr.M都不能阻止我!」

  「皮諾丘!」

  「啊啊,是你啊,伊索的孩子,你還是趕緊滾吧,我對你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為什麼你這傢伙會知道商團主的名字?」

  「嘻嘻,想知道嗎?我才不告訴你勒!」

  雖然大衛對這件事非常在意,但他也沒期望能從這渾蛋口中問出什麼,況且當務之急是將愛麗絲從皮諾丘的手上救出,清楚事務緩急的大衛並沒有因為此事而亂了心緒,依舊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營救一事上。

  大衛做了許多嘗試,不管衝鋒進去也好還是投擲物品也罷,所有東西只要在與黑霧接觸後就會自動彈開,它就像是在排斥世間萬物般,讓人根本沒有辦法靠近。

  可就算如此,大衛依舊沒有放棄的念頭,儘管能用的方法已經全數用盡,但他還是在不停地嘗試,而身體漸漸復原的皮諾丘,看著像隻撲火飛蛾的大衛,不禁嗤笑了起來。

  「哈哈哈,沒用的沒用的,普通生靈怎麼可能跨越兩個惡魔所製造出來的結界,你還是早點放棄滾回家喝奶去吧。」

  沒有理會皮諾丘的嘲諷,大衛腦內仍在思考著可行的辦法,而在黑霧快要將愛麗絲給完全吞噬時,他的耳邊突然傳來一道充滿磁性的男聲。

  「閣下,能聽見我的聲音嗎?」

  「這聲音是……拉海爾?」

  聽見拉海爾聲音的大衛開始四出張望,但卻怎麼找也沒見到他的身影,看著大衛似乎在尋找自己,拉海爾連忙向他解釋道:「閣下,我人現在並不在現世。」

  「那你怎麼——」

  「這之後在解釋,我能從夢界干涉現世的時間不長,還請閣下照著我的指示去拯救Queen。」

  「我知道了......該怎麼做?」

  「我會將Queen的配槍——『紅心國王』送去給您,閣下得將自己的魔力與鮮血注入於彈匣之內,然後朝著Queen被惡魔詛咒的根源開槍。」

  「詛咒?」

  「是的,閣下應該知道位置在哪,請您回想今日與Queen有過身體接觸的人。」

  「是那個女人?」

  「機會只有一次,還請您務必接好!」

  「明白,交給我吧!」

  語畢,再次被黑霧彈開的大衛站穩了身子,接住了拉海爾從黑霧裡送出的紅色銀製手槍,而一直在嗤笑大衛的皮諾丘此刻也亂了神情,開始發瘋似的向他大吼道:「怎麼可能?喂!那把槍是怎麼回事!你這渾蛋想做什麼!」

  皮諾丘想要出手制止時已經來不及了,大衛咬破自己的拇指,將鮮血與魔力傾注於彈匣之內,在黑霧轉移目標開始纏繞大衛的那剎,他扣下了「紅心國王」的板機,一枚伴隨著血紅與亮銀色魔力波動的銀白子彈從槍口迸出,射穿了他一直無法穿越的層層黑霧,精準地命中愛麗絲的右手。

  「嗚哇——!你這渾蛋,看來是我太縱容你了啊!」

  憤怒的皮諾丘一瞬間就將大衛給吞噬殆盡,等愛麗絲回過神來時,那兩人已經消失在她的視野之中了。

  「咳、咳咳,大、大衛!」

  精神與肉體都受到嚴重損傷的愛麗絲,無法強迫自己那殘破不堪的虛弱身體跟上去,在黑霧完全散去以後,得到解放的她咳出了好幾口烏黑的血液,體力不支地倒在了碎石殘骸之中。

  等愛麗絲重新振作之後,她聽見了樹林中傳出的巨大聲響,而在她終於趕到現場時,愛麗絲卻看見大衛被一個身份不明的亞人捅穿了腹部,儘管她及時開槍處理掉攻擊他的亞人,但卻沒辦法改變大衛已經身受重傷的事實……


  哈囉,各位,這裡是已經休更一個禮拜的米飯,很抱歉又拖了一天才開始更新,倒敘寫法我真的不是很純熟,還請各位多多見諒。

  至於為什麼會多拖一天......想必各位在點進來的時候也都注意到了。


  沒錯!《童話殺手愛麗絲》終於有封面圖啦!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非常感謝GlassStone老師辛苦繪製的封面圖,把我心裡的愛麗絲給完美呈現了,老師的畫工真的很驚人,剛收到成圖時本人我也嚇了一大跳啊!

  如果對GlassStone老師的畫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從FB或者是IG去找她喔!希望各位也能多多支持GlassStone老師!



  以上!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還請各位敬請期待《童話殺手愛麗絲》後續的更新,第一部也終於邁向尾聲了!

創作回應

魔王海獺
有預計寫多少部嗎?
2022-11-01 11:48:45
米飯
粗略估計是七部,會看之後的進度來做增減
2022-11-01 12:06:19
『。』
骯,封面!辛苦了,相當用心喔 米飯的作品一定能越走越好的[e23]
2022-11-01 15:25:43
米飯
謝謝,我之後會繼續撰寫有趣故事的[e12]
2022-11-02 07:29:54
虚ろな光
挖嗚有圖ㄟ 愛麗絲有美麗+可愛的感覺
2022-11-01 15:29:28
米飯
愛麗絲真的很可愛吧[e5]
2022-11-02 07:30: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