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尼特創造神》167-蛻變

傑出荷包蛋 | 2024-01-06 19:32:25 | 巴幣 1680 | 人氣 338

完結第三部-龍神餘暉篇
資料夾簡介
席亞一行人前去龍島的故事。


※※※
各位安安,新年第一更~本章久違地有插入音樂,
如果仔細並緩慢閱讀的話,配樂很可能會對得上劇情。
不開也可以!可以看完再聽~

電腦建議開啟閱讀模式,手機不用。

※※※

167、蛻變



  眾人屏氣凝神,一致閉口不言地看著事情發展……或許說是被眼前的事情震懾到難以開口更為合適。

  就連咒龍神也是,他雖無力地趴在地上,但表情目瞪口呆──眼前的席安與至高的六大神之一以明確的上下關係在對話。

  蓋歐莉堤絲抬起頭來,並沒有馬上遵循席安的命令。

  「創造神大人,龍族並不是神明所造之物,您無法將『龍』的概念賦予那孩子。」

  「我知道,不過很簡單,只要將龍族給『納入』就好了。」

  聞言,大地母神兩眼稍稍放大,愣了一晌。接著優雅地以右手捂嘴,發了幾聲如銀鈴般悅耳的輕笑。

  「怎麼了?」

  「沒事,只是奴家久違地感到了驚訝而已。」

  「啊……不知道多久沒看妳被我嚇到了。」席安也輕呵一聲。

  「創造神大人就別拿奴家打趣了。」

  「啊啊。回到正題來,妳有理解我剛才說的吧?」

  大地母神回復平靜,恭敬地稍稍低頭。

  「恕奴家僭越,創造神大人指的是……打算將所有龍族納入神明的麾下?」

  「嗯,既然牠們沒被納入我們的管理,那納入就好了。再將最高的管轄權,能夠代表『龍』的意念給德拉歌妮絲。況且龍族也可說是最強大的自然生物,其全體力量所代表的神祇完全足以成為媲美六大神的存在。」

  說明完自己的打算,席安臉上略顯歉意:「雖然這是我的任性,我也明白這樣可能會有些麻煩妳跟洛塔斯……啊,應該把他也叫來的。」

  「用不著如此,已經辦好了唷,創造神大人。」

  「喔?」

  蓋歐莉堤絲向空中伸出右手,憑空取出一張紙,那動作簡潔、悠然自得,沒有多餘的魔力或是法陣出現。而那紙在旁人眼中,是張乾淨無暇、沒有任何墨跡的白紙。

  她來到席安身旁,將紙遞出。後者看了一眼空白的紙面。

  「果然早就預料了啊?」

  「是的,畢竟創造神大人的心之所向,即是六神全體的意志。不過這裡只有六神授予之權能,尚未歸納全體龍族的力量,這點還須稍待部下們完成工作。就此,奴家辦事不力,還請創造神大人賜罪。」

  「不會,你們做得很好。」

  大地母神頷首,接著將手上的紙放開,白色的紙在空中破碎消逝,像是被燃盡,卻沒有火焰。

  不過,席安已經接收到了。

  他低頭看向懷中的德拉歌妮絲。

  她在溫暖的金光中闔上疲憊的眼皮。

  兩人身上的力量發生了變化。


  地面突然間搖晃了起來。

  由無數的黑色樹枝交錯而成的大地發生震動,在短時間內越搖越烈,組成地面的木枝開始龜裂、崩開,像是乾涸的黃土一樣分解成無數碎塊。

  「呀啊啊!?」貝莉學姐被突如其來的地震嚇一跳,沒能站穩的她扶向身旁的伊芙老師。

  「這、這是…?」穗香看向遠處,黑色的地面出現多道裂谷、空洞,而且崩解的範圍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持續擴大。

  女爵轉向咒龍神那看去,已經意識到了緣由:「是祂的力量……咒龍和輝龍的力量要消失了……」

  早就明白這點的咒龍神絕望地看著眼前的席安與德拉歌妮絲:「怎麼能……怎麼能……怎麼能!?」

  祂的內心難以接受現實,只是事與願違,在祂撐起身體的那瞬間,雙手突然裂開、如瓷器般破碎,好不容易撐起的上身又砸回地上,只能抬起臉。

  「我不該敗在此的啊!!!畜生畜生畜生!我詛咒你們!你們、你們一定會…」

  事已至此,祂愣了一下。

  有什麼記憶在臨終前閃過腦海,隨後,祂咧開嘴角瘋癲地笑了。

  「哈、哈…哈哈……沒錯、沒錯!你們一定會、一定會不得好死……哈、哈……很快、很快,你們就會知…」

  話還沒說完,咒龍神所躺的地面突然崩落,整個人與分解的木塊一同掉落底下的高空,祂的四肢與身體在掉落的過程中逐漸化為塵埃消散,只剩下漸弱的哀號聲迴盪。


  「席亞!」蘿絲呼喊著前方。

  席安馬上回頭,包括翁尼達拉崗在內的眾人已經全都坐到了冰龍凱雅赫的背上,女爵準備領著牠從正在毀壞的黑色地面起飛。

  但席安還有懷中的女孩要照顧。

  「我沒事!你們趕緊離開!在地面上會合吧!」

  「知道了……」

  蘿絲顰著眉,語氣猶豫,擔憂的心不只是對著席安,還有德拉。

  「她……會沒事的吧!」

  席安莞爾,點了下頭。

  「當然。」

  看著蘿絲得到肯定的回覆,女爵轉回頭,左手撫上冰龍的後頸。

  「我們走吧。凱雅赫!回到地面上!」

  一聲令下,巨龍振翼起飛,正好在其腳踩的黑色地面崩解前一刻離地。


  在碎裂的漆黑大地上,只剩下白袍少年與他懷中的金髮女孩,共同被和煦的金光所包覆著。

  「蘿絲…姐姐……」貌似是聽到了熟悉之人的聲音,德拉歌妮絲輕聲的呢喃,閉上眼的她像是在做著什麼夢。

  席安的白髮飄浮在洋溢的光芒中,兩眼注視著疲憊的女孩。

  「聽得到嗎?德拉。」

  睡眼惺忪的她,給予了微弱的回應。

  「……哥哥?」

  自己的視線在朦朧的光下看不清眼前,卻依舊知道那是她最愛的面容。

  「嗯,妳成功了,咒龍神已經被打敗了。」

  安心的話語傳來,德拉歌妮絲再次闔上眼、虛弱地彎起嘴角,面色憔悴。

  「聽著我的聲音。」

  地面如碎玻璃般的裂痕已經擴散到席安的鞋旁,碎木不斷掉落底下龍島的高空,逐一陷沒在對流層的雲海裡。

  「這二十年來辛苦妳了,帶著重要的秘密一直活到現在真的很了不起。」

  最下方,那支持並構築黑色地面的大樹本體也開始枯萎、分崩離析,像被砍伐的大樹一一傾倒。大量的粉碎枯木消亡在掉落的過程中,少數大塊的在墜落到龍島地面後也化為烏有。

  「孤身一人在無人知曉的地方與邪惡對抗著,真的很勇敢。」

  很快地,裂隙綻開到了席安的腳下,他所站之處不再完整。

  「即使有機會能逃出來,也選擇回頭面對敵人。雖然性格怯弱,卻能夠為了他人將犧牲貫徹到底……超乎我的預料,妳其實很強大,遠比輝龍的力量都還強大。」


  佔據龍島多處的二十七棵漆黑大樹完全瓦解,崩塌的黑色天空撲散了原本厚實而陰濕的雲層,草地、樹林、高山、岩漠、峽谷、海岸等地壟罩的陰影不再,龍島全境的大陸再次被橘黃溫暖的陽光所映照,多蘭貢尼亞總算撥雲見日。


  在大量碎塊滿布的高空中,一名少年抱著嬌小的女孩垂直墜落而下。

  他們的髮絲與純白的衣物被風給翩翩打響。

  席亞睜開眼,小心翼翼地鬆開雙臂,放開懷裡的德拉歌妮絲。她在落下的過程中輕輕浮起,而席亞的指尖順著對方纖細的雙臂滑至她掌中,手握著手。

  「德拉歌妮絲,妳已不再是輝龍,也不再是愛德娜.漢米爾頓與伊蘇的再世。」

  她自無盡的詛咒之上,光明的殘骸之中誕生。初生的她承接了黑暗的過往,為了傳達愛德娜的話語與漢米爾頓家族的真相,這二十年來,她一直獨自與咒龍對抗。

  在孤獨的盡頭,她遇見了席亞。

  彼此相依為命的那五百日,雖被關押在狹長蜿蜒的黑樹迷宮中,席亞也不覺得無聊。縱使是席亞絕望之時,德拉歌妮絲也沒有如此,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眼前女孩的強大之處。

  當德拉在森林中目睹幼龍的離世時,並不是單純的哀傷與憐惜。

  直到愛德娜與伊蘇的記憶揭曉時,席亞才理解了那雙眼中的堅定從何而來

  他想到了蘿絲與穗香……如出一轍。

  那麼,不足之處就由自己來補上吧。

  金輝的魔力離開了席亞的身體,沿著兩人牽著的手,匯聚到德拉歌妮絲的身上。

  「妳是第七大神,代表龍族之神,妳是──」

  金色的魔力在她身上幻化成型。


  「輝龍神,德拉歌妮絲。」


  這一瞬間,席亞放開了雙手,向後墜去。

  而金色的魔力凝聚在了德拉歌妮絲的身上,從那金黃的髮頂兩旁延伸,呈現出了兩支鹿角的形狀,從其身後、白色的裙襬之下化作了一條如同蛇身的光滑長尾。

  魔力收斂,光芒溶入了德拉歌妮絲的全身,然而,在她細緻的背上,一株半透明的金黃花苞冒出。

  接著,怦然綻放,在她四周的空中噴發大量金黃魔素,如無數金箔落下形成的雨點。

  柔美而纖長的八道花瓣在空中螺旋,靜止後展開,光輝的魔力在羽翼的形狀中填充,使其形與色逐漸完整,完成了成為輝龍神的蛻變。

  她睜開湛藍與金輝交映的雙眸,在那屬於輝龍魔眼的魔法陣中鑲著細長的蛇瞳。

  席亞向後墜落,看著羽化的德拉歌妮絲笑了。

  「真美啊。」


  甦醒了的德拉回過神來,著急地來回巡視四周,往正下方看去才找到了所尋之人。

  「席亞哥哥!」

  她振起身後的八翼,一瞬間下衝,從席亞腹部抱住了半空中的他。

  「嗚喔!?」腹部遭到直擊的席亞不禁出聲。

  不過德拉沒有要放開的意思,只是緊緊抱住,接著降緩了席亞墜落的速度。

  她抬起淚眼汪汪的大眼,猛地瞧著席亞:「席亞哥哥!你、你沒事吧!?」

  「啊啊,沒事、沒事的哈哈哈哈……」

  「最喜歡你了!」

  「欸?」

  斗大的淚珠從德拉眼中冒出,止不住的哭泣一陣陣夾在她的話語中。

  「真的、真的…最喜歡你了……!明明都放棄了…明明都放棄了的,你卻還是改變了一切,你給了人家希望,解放了我們……能夠、能夠遇到哥哥,真的是……真的是人家這輩子……最開心的事……謝謝你、謝謝你……」


  在落下的空中,德拉歌妮絲一點一滴、不停地、如此向著席亞傾訴心中所有,而席亞只是靜靜聽著,將她的所有情感、這幾十年來的淚水、心聲、願望與遺憾,全部接納。

  兩人周遭的黑色碎木,隨著墜落漸漸消失,最終,乾淨的天空只剩下互相擁抱的席亞與德拉歌妮絲。

  地平線上的餘暉像橘紅的染料,潑灑在她的四對巨大羽翼上,混和著金色的魔力映照而出,如花開般在龍島的天空綻放出屬於輝龍神的流光溢彩。



待續

創作回應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身份有了 名正言順 可以結婚了(x
2024-01-07 01:32:06
傑出荷包蛋
蘿絲跟穗香都還沒結呢,德拉別急ww
感謝泰德的閱讀!
2024-01-07 10:07: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龍島與天空是舞台,是時候在雙子精靈與聖女的見證下結婚了~ヾ(*´∀`*)ノ

非常歡喜諾,新增一名神還能解決事件~(˶´ ︶ `˶)
2024-01-07 01:51:51
傑出荷包蛋
實在是非常合適的舞台呀,不過排隊結婚要抽號碼牌喔w
是美好的結局呢~
感謝愛茵的閱讀!
2024-01-07 10:12:47
祜塵
新年快樂咯~~今年也一起加油!!
2024-01-07 12:43:31
傑出荷包蛋
新年快樂啦!!一起開心創作吧~~
2024-01-08 01:21:26
Astray
散發著金光,德拉升級啦~\OAO/

接下來就是在一起了吧~//OwO//
2024-01-15 00:52:42
傑出荷包蛋
金光閃閃蘿莉雌小鬼,Buff上滿ww
在一起在一起~至少德拉自己覺得絕對沒問題,不過要看下一話了ww
感謝異端閱讀!
2024-01-15 01:59:15
Lee~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四下無人的時候是不是該幹點什麼事?把握住機會啊席亞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22.gif
2024-01-25 11:48:15
傑出荷包蛋
德拉還太幼了,席亞應該不太想被逮捕www
感謝Lee的閱讀!
2024-01-26 03:28: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