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XLII、死鬥(下)

米飯 | 2022-11-30 18:32:53 | 巴幣 6 | 人氣 207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落在地上的寶劍失去了原有的金屬色澤,熄滅的烈燄讓人感覺到生命的流逝,彷彿是在象徵著持有者的殞落。

  受到劇烈衝擊的海瑟全身無力癱軟在了愛麗絲身上,她的身體因為逐漸粒子化的關係而變得越來越輕,但就算知道自己在現世的時數將近,海瑟開口的第一句話卻仍是在關心自己的主人。

  海瑟本來大可利用劍上的烈火將倒下的樹幹焚燒殆盡,但她害怕火勢過旺會誤傷到愛麗絲,在沒有辦法思考的緊湊時間下,海瑟只能選擇用最笨拙的方式去保護她。

  內心滿懷愧疚之情的愛麗絲,現在除了呼喊海瑟的名字外,她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因為愛麗絲知道自己不管說了什麼,海瑟一定只會回答自己沒事來安撫她的情緒,就是因為清楚她的個性,所以才讓愛麗絲更加內疚。

  導致這個結果的元兇當然不會放過此等大好機會,皮諾丘趁著愛麗絲情緒尚未平復時繼續發起進攻,與風雨並行的木製手臂打斷了好幾根樹幹,徑直的朝愛麗絲與海瑟的面前襲擊而來。

  手臂的速度之快讓愛麗絲根本無從閃躲,本以為此處就是自己葬身之地的她突然感覺到背後傳來一股熱能,已經身負重傷的海瑟像是早有預料般地伸出了手,並將體內僅存的所有魔力全數匯聚於手心之上,怒吼道:「吾乃永生聖杯之守護者,象徵智慧與愛的四色騎士,將燃盡自身所有以示忠誠,為夢境女皇燒卻一切吧——『紅心Ace』。」

  皮諾丘的木製手臂忽然間被數以萬計的紅心紙牌螺旋纏繞,原本如風一般的速度也因為手臂的負荷過重而被迫停下,等祂意識到大事不妙時已經來不及了,纏在皮諾丘手臂上的數萬張紙牌,在轉眼間化作了無數團小火苗,不到三秒的時間便將祂整隻手臂燒成灰燼。

  皮諾丘被眼前火光沖天的景色震懾了數秒,而就在祂發楞的那霎,皮諾丘便喪失了唯一可以阻攔火勢蔓延的機會,等祂想到要斷臂求生時,延燒過快的火勢早已觸及到了祂的本體。

  「嗚哇啊啊啊——!」

  頃刻之間,皮諾丘被熊熊烈火完全吞噬,火光之內甚至無法看見祂掙扎的身影,只聽得見祂那撕心裂肺的慘叫聲從茫茫火海中傳出。

  渾身解數全部用盡的海瑟施放完最終的魔法後,化成如繁星點點般的魔法粒子消散在空氣之中,為了不讓受創的皮諾丘藉機搶奪海瑟的魔力恢復,愛麗絲趁著祂被大火所困之際,將海瑟飄散在空中的所有魔力給全數收回。

  回收完魔力的愛麗絲感覺到一股溫和的暖意湧上心頭,她內心尚存的最後一絲迷茫也被這股暖流一掃而空,被惡魔結界所影響的負面思緒至此全部煙消雲散,此刻的愛麗絲已經完全擺脫結界的干擾,變回了最原本的自己。

  「謝謝妳,海瑟。」

  恢復精神的愛麗絲已不再像稍早前那樣畏畏縮縮,黯淡無光的雙眸也恢復了以往的光彩,此刻的她眼神所帶來的壓迫感比過往都來得更加強烈,只要與其對視一秒都會感到不寒而慄。

  愛麗絲盯著那吞噬周遭一切事物的火海,雖然無法看清裡頭的景色,但她卻能隱約看見被大火淹沒的皮諾丘痛苦掙扎的輪廓。

  鎖定了對方的位置,愛麗絲毫不猶豫地扣下紅心國王的板機,如雷貫耳的槍響驚動了整片樹林,能阻斷一切魔力流動的銀白子彈穿越了茫茫火海,伴隨其後的雷霆風暴吹散了紅心Ace所製造的熾燄地獄,如流星墜落般的子彈在剎那間精準貫穿了皮諾丘的胸膛。

  「啊啊啊啊啊——!」

  一道比殺豬聲還要淒厲的哀嚎差點震破了愛麗絲的耳膜,但她卻像是絲毫沒受到任何影響,依然用著那雙冰冷的眼神俯視著相貌慘烈的皮諾丘。

  被大火燒毀了大半身軀的皮諾丘,只能極為狼狽地在泥濘中打滾,祂的四肢在烈火的洗禮之下無一倖免,殘存下來的軀幹也被燒成焦黑,用肉眼已經完全無法分辨木頭與肉身的區別所在。

  皮諾丘被銀白子彈所貫穿的胸膛冒出了縷縷黑煙,愛麗絲見狀馬上對著祂的魔核開槍鞭屍,直到所有黑色煙霧散去,她才收槍停止射擊。

  「結束了嗎?」

  「結束?呵、就算被消滅,我也要帶妳一起走,紅心女皇!」

  飄散在空氣之中的黑霧,化成無數隻如影子般的巨手向愛麗絲襲擊而來,她才剛躲過第一次突襲,另外一雙黑手便會從她的死角伸出,就算愛麗絲死命維持著平常的反應和專注,但這樣不間斷的攻擊對體力不佳的她還是太過勉強了,僅僅只是一個小小的閃避失誤,她就被無數隻影子巨手給緊緊握在掌心之中,完全無法動彈。

  「哈哈哈哈哈——!」暴食惡魔猖狂地大笑著,說道:「原來紅心女皇妳在現世不過才這點能耐而已啊,還不如妳的騎士的強勁呢。」

  「劣質木偶,少說廢話,要殺就趕快動手,在那裡墨跡什麼!」

  「直接殺掉妳也太無趣了,得讓妳跟我體驗相同的痛苦才行啊!」

  無數隻影子巨手再度化成了帶有不祥魔力的黑霧,被困在其中的愛麗絲本想扣下紅心國王的板機進行反擊,可處在黑霧裡的她明明沒有被限制行動,但她卻反而連一根手指頭都動彈不得。

  正當愛麗絲在絞盡腦汁思考如何掙脫黑霧的束縛時,她忽然間感覺到自己的皮膚傳來了陣陣刺痛,不到十秒的時間,那種像是被大火灼傷的焚燒感就遍布了愛麗絲全身,痛的她不禁開始慘叫。

  「啊啊啊啊啊——!」

  「哈哈哈,沒錯沒錯,我就是要聽這種美好的叫聲!」沒有軀體的惡魔戲謔地笑著,接著說道:「嗯?反正原本的軀殼也沒辦法用了,我是不是能藉這次機會換身體用用呢?紅心女皇的身體嘛……嘻嘻,感覺就比那破爛木偶還要好上幾百倍呢!」

  暴食的惡魔用黑霧本體仔細檢查了一遍愛麗絲的身軀,確認自己能附身在其之上後,那團不祥的黑霧匯聚成了一塊,變成了一頭只有一張血盆大口沒有其他五官的巨大異形怪物,準備將愛麗絲給一口吞下。

  在暴食惡魔即將動口之際,祂卻無法闔上自己那如鯨魚般的大嘴將愛麗絲直接吞入腹中,察覺有些異樣的祂只能撐著那張血盆大口,含糊不清地說道:「診魔回述?」

  「夠了,白癡惡魔,你不能這麼做。」

  「你、你這破木偶的靈魂不是已經被我吞了嗎?為什麼還能出來跟我搶身體的主導權!」

  「我的靈魂才沒和你這種噁心的傢伙同步!」

  「什麼!你騙了我!」

  「彼此彼此。」

  雖然不清楚為什麼暴食惡魔會突然停止行動,但愛麗絲才懶得管這麼多,她抓緊了這個時機擺脫影子巨手的掌控,成功與暴食惡魔拉開了距離。

  站在遠處的愛麗絲開始對暴食惡魔進行掃射,可不論她注入了多少魔力,子彈在接觸到惡魔堅硬的本體後就會被彈開,她的攻擊根本無法對祂造成任何傷害。

  「喂,渾蛋木偶,你知道我死了你的靈魂也會消失吧,還不快點把身體還給我!」

  「消失就消失!我的靈魂本來就是被製造出來的,但如果能把你這傢伙給一起拉下水,那這趟黃泉路我也能走得很安祥!」

  「你——!」

  「既然是我自己造的孽,那就讓我自己來償還吧!傑佩托,這裡!」

  「傑佩托?難道——!」

  剎那間,愛麗絲的兔子包包和暴食惡魔的胸膛同時亮起了一道不尋常的紅色光芒,覺得奇怪的她開始翻找那道詭異紅光的源頭,而散發著奇異光輝的物品就是先前她收入包裡的那塊紅色破布。

  那塊由席普利羊毛所製成的紅色布料被愛麗絲拿出來後,突然變成了一枚散發著血紅光輝的左輪子彈,儘管愛麗絲現在腦內有著千百個疑問,但她似乎非常清楚自己現在到底該做些什麼。

  愛麗絲把紅心女皇內的所有彈藥全數清空,並將那枚由紅布轉變而成的血紅子彈填裝進左輪的彈匣之內,在上膛之後,愛麗絲精確地瞄準了暴食惡魔同樣散發著詭異紅光的胸膛。

  「不、不行!」

  碰——

  等暴食惡魔終於奪回身體主導權的那剎,無數隻影子巨手朝著愛麗絲的方向一擁而上,可儘管巨手的速度再快,也沒辦法阻止愛麗絲已經擊出的子彈。

  那枚血紅子彈沒有伴隨任何強烈的魔力波動,沒有產生什麼雷霆般的巨大聲響,僅僅只是一發極其普通的射擊,但卻能夠乾淨俐落地貫穿暴食惡魔的胸膛。

  沒有慘叫、沒有悲鳴、沒有哀嚎,被血紅子彈擊中的暴食惡魔靜靜停止了所有行動,祂龐大的身軀在轉眼之間便化為了塵埃飄散於大地之中,看見此景的愛麗絲內心沒什麼太大的波瀾,此刻的她反而比平時還要更加平靜。

  在暴食惡魔的軀體消失以後,兩個模糊的身影慢慢走到了愛麗絲的面前,那個面容滄桑的白髮老人對她和藹地笑著,說道:「孩子,謝謝妳。」

  「……傑佩托先生。」

  「姐姐,謝謝妳。」

  「……皮諾丘,下次可別再給傑佩托先生添麻煩囉。」

  「知道啦。」

  語畢,三人同時笑出了聲,在這歡笑的氛圍中,傑佩托和皮諾丘的身形逐漸模糊,知道自己所剩的時間不多,爺孫二人上前給了愛麗絲臨別的擁抱,而在做完最後的道別之後,兩人便在愛麗絲的面前消逝而去。

  啊,大家好,這裡是米飯ㄇㄈ,很抱歉這章拖了那麼久!
  我明明已經想好了故事劇情,但途中又硬是修改了好幾次,這章讓我大概重寫了三、四遍有吧,不知為何總是很不滿意,所以才拖到了現在,雖然這有點像是藉口就是了QQ
  拖更了那麼久,真的非常抱歉,我先去跪鍵盤反省反省!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這可謂溫柔的子彈ㄟ
2022-11-30 19:25:04
米飯
最溫柔的一擊卻是最痛的[e12]
2022-11-30 19:43: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