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尼特創造神》165-最強

傑出荷包蛋 | 2023-12-23 19:09:52 | 巴幣 2270 | 人氣 320

完結第三部-龍神餘暉篇
資料夾簡介
席亞一行人前去龍島的故事。


※※※
各位聖誕快樂~
本話建議與前一話(或整個決戰)一同閱讀~
下兩話應該會是第三部的大結局了,不過能不能準時更我不能確定......
然後第三部結束後會額外做一些更新調整的預告,
不是壞消息,只是我真的很想寫些和平的日常了w

電腦建議開啟閱讀模式,手機不用。

※※※
前情提要:最終戰開始。
※※※

165、最強



  耳邊傳來劈啪的爆破聲與尖銳的哨聲,刷過身上肌膚的風因速度過快甚至會產生刺痛,而眼前是一片乾淨的亮白……那是天空。

  咒龍神的意識恢復,隨之而來的便是回想起自己被擊飛了的事情。

  「畜生畜生畜生畜生畜生啊啊啊啊!!!」

  咒龍神在半空中翻身,雙掌合十,漆黑的魔力再次湧出化為薄膜覆蓋祂全身:「吾就不信!這一招沒辦法捕捉到你!紫光聖母的〈電光石火〉!」

  魔力化為電極,朝祂四周導電。

  「沒有任何事物能夠快得過電的極限速度!就連銀龍的位子吾都能瞬間捕捉!」

  電流信號傳導到了咒龍神的上方,就在接觸目標之後,訊號回傳。

  祂瞬間抬頭:「在那…」

  不過對方的拳頭與回傳的訊號一樣快速。

  正正擊中男人的腦門。

  「…噗啊啊啊啊啊!!!?」

  拳頭陷入咒龍神的額頭,祂七孔噴血,整個人向下飛出,突破音障,在黑色樹枝組成的地面上摔出一個巨大的窟窿。

  那已經碎爛的身軀因反作用力而從地上彈起,魔力在此時湧出,瞬間將撕裂的皮膚、粉碎的骨頭全數接上。

  「還沒完!!!」咒龍神在空中翻身,張開雙臂凝聚魔力──

  一道白色的閃光斬斷祂的身軀,降落地面。

  咒龍神的上半身與下半身在半空中分離,祂口中吐出大量鮮血,雙臂凝聚的魔力釋放──

  「還沒!!!完!!!」

  席安兩旁的地面竄出黑色藤蔓撲向他雙手,此時的咒龍神張大嘴,鮮紅的血液被大量烏黑的黏液取代,朝著底下全身潔白的少年灑去。

  但他輕易地甩開兩旁的藤蔓,迅速一拳擊向空中,砰地一聲巨響,黑色黏液違反著落下的法則而直直向上飛出,衝擊化作一道圓面。

  「不死龍王的〈化身〉!!!」

  就在席安收手前,他下移的視線中,咒龍神在落地前那一刻再生出了下半身,而在自己的身後,咒龍神被斬斷的另一半也再生出了另一個上半身。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兩名咒龍神前後同時朝席安衝來,在憤怒的嘶吼中伴隨著排山倒海的大量攻擊,拳擊、踢擊互相混合,毫不間斷朝著席安的要害攻去,但沒有一擊擊中。

  在前後兩個咒龍神同時的猛攻下,席安用著對方完全無法捕捉的速度,完美地極近距離閃過每一下攻擊。不論是從後方的視線死角而來,還是從前方的視線中央而來,沒有一下命中。

  咒龍神的每一擊甚至計算了席安可能的閃躲方向,與後方的第二個自己進行搭配,但席安卻總是以更快的速度再次閃過。

  祂的手上不斷傳來擊中的觸感,但那不過只是拳壓所帶來的風造成的錯覺。事實是,不論祂如何攻擊,就是打不中對方。

  「豈有此理……」祂咬緊的牙關冒血:「別開玩笑了啊啊啊!!!」

  漆黑的雙眼中冒出兩道不同的銀色魔法陣,那是古龍王的魔眼。

  「〈力量的權能〉、〈速度的權能〉──」

  一瞬間提高的動作速度引起了一道震波掃過四周,猛襲的餘波甚至將咒龍神下方與附近的地面漸漸削出凹陷。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你在攻擊哪裡?」

  席安的聲音從側邊傳來。

  「「什!?」」兩名咒龍神聞聲同時停手,眼前除了彼此沒有其他人。

  祂們猛地朝聲音方向轉頭,穿著白袍的少年就坐在大坑的邊緣上,右肘立在膝上撐著頭,像在看一齣無聊的戲劇般無關痛癢的模樣。

  席安左手空中一揮,左邊的咒龍神被肉眼看不見的空間魔法縱向切為兩半。

  右側的咒龍神愣了下,在這一刻,祂似乎意識到了差距。

  憤怒的熱流從胸口衝上腦袋。

  「豈有此理、豈有此理啊啊啊啊啊!!!」

  咒龍神雙手聚集魔力,由下而上大力一揮──

  「神劍的〈黑潮〉!!!」

  祂前方地面竄出一把把巨大的鎢鋼長劍,如浪潮般朝席安湧去。

  對於朝自己襲來的銳利黑劍,席安用中指指節一瞬間將全部敲碎。

  「乾坤王的〈千陽〉!!!」

  漆黑的魔力附上空中的無數長劍碎片,咒龍神雙手一甩,密布的碎片團如狂風朝席安掃去。

  而他依舊只用單手便將所有碎片撥開。

  「紫光聖母的〈五雷轟頂〉!!!」

  魔力轉化為電極,遠方烏雲的雷電瞬間匯聚到席安後方空中的長劍碎片上,咒龍神右手也同時釋放出一道紫色的雷電,前後兩道雷電同時朝著席安擊出。

  但他只是靜靜承受著身上那劇烈的紫色強光,任由周遭被奔流的雷電點燃起火,一直持續到方圓幾公里內的雷雲全數釋放完畢。

  「怎麼可能……?」

  咒龍神不敢置信。

  即使承受了這些,席安還是毫髮無傷,潔白的長袍一塵不染,連袍上的白紗絲帶都沒有一處破口。他依舊坐在窟窿的邊緣上,龍王的力量連讓他起身都做不到。


  看著咒龍神的停頓,席安只是問道:「你一直以來所追求的,就是這樣而已嗎?」


  祂漆黑的雙眼圓睜,話語瞬間在祂腦海過渡數萬次,一層又一層地堆疊起瘋狂的怒火,突破其理智極限。

  衝動化為緊握的雙拳,空氣發出爆震,咬緊的牙關在臉旁立起無數青筋,漆黑的雙瞳收縮,眼中血絲不斷滲出。

  「才不只!!!不只如此、不只如此、才不只如此啊啊啊啊!!!」

  這一聲吶喊,晴朗的白天轉為黑夜。

  魔力如爆炸般從咒龍神全身勃發,猶如一桶黑色墨水潑灑至白紙上,所有的拘束、所有的壓抑,全隨著祂極端的憤怒而解放。祂已經毫無保留,潛藏在體內的所有力量失控般地湧現出來,上萬條龍與數十隻龍王的魔力化作一道黑色的烽火沖向天頂。

  「力量啊啊啊啊!!!吾所追求的力量!!!強大!!!還要更加強大!!!」

  不祥的黑色光芒從火柱擴散,身處在濃密魔力中的咒龍神甚至難以看清身形。

  「就讓你見識吧啊啊啊啊!!!吾將在此超越所有物種!!!超越所有神祇!!!超越所有生命!!!成為最強的存在在在──!!!」

  漆黑空洞的色彩中綻放出熾烈白光,刺眼得甚至勝過了太陽,萬里無雲的白天與之相比猶如夜晚般昏暗。席安身後的陰影因咒龍神的所在而改變位子,因光柱的照耀而被直直拉長。

  「啊啊啊啊啊啊啊!!!」火力全開的咒龍神伸出右手,祂身旁瞬間出現一顆巨大的紅褐龍首。

  「龍息!!!」在吶喊中,咒龍神振臂一揮,青藍的火焰從巨龍的血盆大口中滾滾捲出,朝席安衝來。

  而席安以左掌反手一拍,像是在驅趕蚊蟲一樣直接將火焰拍開,傾斜的龍息將地面上的黑色樹枝全部點燃,燒出一條艷紅的修羅之路。

  『還需要更強的力量──』

  「龍息!!!」咒龍神伸出左手,一顆帶有長鬚、鹿角的水藍龍首生成。

  極速的高壓水瀑以突破音障的速度射來,席安依舊是一掌拍開,水刀將一旁的地面削出一道隙縫,失壓的水流在後面遠方落下,化為一大片淺灘。

  『還不夠強──』

  「龍息!!!」咒龍神再次揮動右手,這次是帶有流線型龍鱗的光滑龍首生成。

  其嘴前冒出數道魔法陣,操縱周遭的空氣不自然地高速流動,化作龐大的颶風同時夾帶著十幾道龍捲朝席安衝去。

  席安的頭髮、白袍被吹得掀起,而這些掠過他的風將後方龍島上的雲幾乎全數向外吹開,他身後數十公里的雲層全被推至遠方的海面上。

  『還不夠強大!還要更強!』

  「龍息!」咒龍神再次揮動左手,一顆長滿犄角的猙獰龍首生成,隨著其頰旁的排熱腔噴發出大量火焰,整顆龍首開始迸發強光,接著,從其嘴裡吐出了白光的高能脈衝。

  脈衝將前方的空間削出一道純白,其所經過的途徑一物不剩,沒有任何殘跡留下,萬物燃盡。

  光芒消失,但席安依舊紋風不動地坐在那,燃燒的岩漿在底下流動,他卻無動於衷,彷彿只是坐在一條溪流之中。

  「龍息!」

  『還要更強!』

  「龍息!」

  『還要更強!更強!!!』

  「龍息!」

  『還要!還沒結束!』

  「龍息!」

  『還沒!!!』

  「龍息!」

  『還沒!』

  「龍息!」

  『還不夠!』

  「龍息!」

  『還不夠?』

  『還要更強?』

  『還能更強?』

  『怎樣才能更強?』

  『要怎麼做?』

  『更強?』

  『最強?』

  『什麼力量才最強?』

  『龍騎士的力量?上萬條龍命的力量?龍王的力量?銀龍的力量?輝龍的力量?咒龍的力量?世上所有龍的力量?世上所有生命的力量?神的力量?六大神的力量?』



  「怎麼了?」

  話語從前方傳來,如醍醐灌頂,喚回了咒龍神的注意力。

  祂的視線再次清晰了起來。

  在祂眼前,是伸向前方的右手,掌中空無一物。

  祂接著緩緩將手收回,又看向左手。

  詛咒的魔力已經消失。

  咒龍神抬起頭看向前方的白袍少年,對方依舊毫髮無傷。

  明明自己已經全力攻擊到連意識都模糊的程度了,卻仍沒造成任何效果?

  到底該怎麼做?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擊潰他?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擁有更強大的力量?

  『……難道我…』

  席安站了起來。

  咒龍神連忙舉手大喊:「等一下!我還沒完!我還有銀龍的力量!那隻古龍王的權能與吐息我可還沒使出!」

  「翁尼達拉崗的……」席安皺起眉,略顯困惑。

  「你剛才都用了,難道忘了嗎?」

  「哈啊?」咒龍神一愣,祂沒有剛才的記憶,剛才腦中全都在思考該如何使出更強的力量,完全沒意識到身體已經將底牌用出來了。

  「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

  席安此時伸手一指,沒有釋放任何魔力,只是普通地指著某個方向。

  而咒龍神順著方向低頭,看見自己的胸口上有著好幾道圓型的洞口。

  銀龍的吐息被席安反彈回來的畫面湧現。明明自己其實都看到了,卻迷失在追求更強的力量之中。

  這使得咒龍神雙膝一軟,跪在地上。

  「喔咳……」祂張口一吐,大量鮮血湧出,雙手摀住淌血的胸口,瞳孔震顫著,沒能接受自己已經敗北的可能。

  「什麼……?」

  無力感、錯愕感,隨著咒龍神的死亡而湧上,卻沒有隨著祂的重生之後而消失。

  已經使出所有招數了。不論是不同龍種的能力,還是所有龍王的最強攻擊,祂從那些生命中掠奪過來的力量,全都沒能擊潰這最後一道阻礙。已經想不到任何方法,也已經不再有任何辦法能夠變得更強了,自己根本不可能變得比眼前的敵人還強大。

  「已經結束了嗎?」

  而這敵人,甚至連一滴汗水都沒流下。

  「如果已經結束的話,就放棄掙扎吧。」

  席安走到疲軟的咒龍神面前。

  「我會將雷歐.漢米爾頓的罪行跟你的事都報給澤維爾,對於不死者,帝國有的是辦法處置。」

  「為什麼……?」

  「嗯?」

  咒龍神絕望地抬起視線,看向眼前這貌似只是一名平凡人類的白髮少年。

  「為什麼我無法勝過你?我到底欠缺了什麼?明明已經獲得了如此強大的力量,為什麼卻沒能打倒你?」

  席安稍微皺眉,停頓了下,隨後嘆口氣,沒有馬上回答。

  無聲的半晌後,他才打破沉默。

  「我實在很不想回答你這種問題……你被力量蒙蔽雙眼,你的所作所為殘害了女爵的家庭,也殘害了世上所有龍族。你有自覺都做了些什麼嗎?

  愛德娜.漢米爾頓被逼著要對至親拔刀相向。

  露米.漢米爾頓因你而自幼失去她的夥伴與母親。

  銀龍翁尼達拉崗失去了他看作是自己孩子的伊蘇。

  德拉歌妮絲……從悲劇中誕生,在這二十年中受盡了你的折磨,也失去了她這輩子的自由。

  縱使你如此罪大惡極,但如果告訴你答案,能夠讓你在接受帝國的審判與囚禁前幡然悔悟的話,那說也無妨。」

  「那就告訴我吧!我欠缺的到底是什麼?我想知道啊!!!」

  咒龍神雙眼瞪大,揮舞的雙手迫切地想得知答案。

  然而,看著他這副模樣,席安卻又嘆了口氣。

  「感覺不論給你什麼答案,你都不會理解……」

  咒龍神一愣,完全不明所以。

  「……哈啊?」

  「我已經把比你強大得多的人全都說出來了,仔細想想他們都做過什麼努力吧?」

  「別開玩笑了!!!那些人哪裡強!?一個個全都無法與我匹敵!我可是以自己的努力甚至勝過了最強的龍王!要不是你……要不是你!!!我還能、還能變得更加強大!還有可能會栽在這嗎!?」

  咒龍神吼得口沫橫飛,雙手在悔恨中捶地。

  「那我倒是問你,你為什麼要變強?」

  「愚蠢的問題!唯有強大的力量才能掌握一切!才能從宿命中掙脫而出!」

  咒龍神瞪向席安,諷刺地笑開:「呵……但你不會懂的吧?哈啊?神明唷,像你這樣,有著如此強大的力量,人生肯定過得相當輕鬆吧?任何困難都能迎刃而解吧?你曾有過只能委屈求全、只能低聲下氣、只能被無法反抗的命運給踐踏在腳底下的經歷嗎?不曾有過這種人生的你,還想著要理解他人的痛苦嗎?還想要為了他人來教訓我嗎?

  別開玩笑了啊啊啊!!!」

  隨著激動的情緒漸起,祂忍不住一聲大吼,接著憤怒地指向席安。

  「這樣的想法才是最終極的自大與愚昧!

  少自以為是了!你的正義不過也只是你的一廂情願!

  你根本不懂弱者的遭遇!

  為了他人而執行的正義只是你用來滿足自己的偽善的藉口!」

  全力的吶喊,讓咒龍神大口地喘著氣。

  即使遭到了這般的質問與痛罵,席安依然面容平靜。

  「或許你說得對。」

  突如其來的肯定使咒龍神皺起眉。

  「什麼……?」

  「悲哀的是,明明最能理解弱者境遇的你,卻成了殘害他們的掠奪者。」

  「那又如何!世界本就是弱肉強食!從弱者中脫穎而出的我,才不該受到制裁!那些只能服從於命運的存在,活該應當遭到掠奪!」

  「哈啊……?」席安叉起腰:「照你的邏輯,那麼你敗給我不就是應該的?」

  咒龍神瞬間愣住。

  「什!?」

  「是這樣吧?因為你力量就是比我弱,那所以輸了又有什麼好辯解的?這就是你的正義?」

  祂啞口無言。信仰被撕裂的瞬間,突然顯得膚淺。

  也是此刻,祂才意識到自己身處在惡性循環當中。明明自己是最憎惡這世界的法則的,卻依舊沒能跳脫或是改變,難道……自己真的是錯誤的?


  「你在否定我的同時,也否定了自身。

  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什麼弱肉強食,而是每個人都在為了自己與他人的生存而奮鬥著。

  愛德娜、女爵、翁尼達拉崗、德拉歌妮絲……在絕望的逆境中依舊堅忍不拔。

  無法理解這種『強大』的你,只能依靠搶奪他人的力量來充實自己。

  結果到頭來,這些力量還是離你而去,而那些人曾經的努力卻未曾消失,成了你的敗因。」


  「少……少開玩笑了……那、那算是哪門子的……我絕對不認同……絕不認同……」

  咒龍神握緊雙拳,眼中充滿了不甘。

  似乎是看準了時機一般,在席安與咒龍神附近的大坑邊上,一道半透明的球形通道出現。

  席安朝那看去:「喔?來得剛好。」



待續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這劇情我有印象
誰先氣急敗壞,潮指數就會降,潮指數降的那一方就會輸了[e23]
2023-12-23 21:52:45
傑出荷包蛋
死神好像都是這樣,誰最潮誰就贏了
2023-12-24 15:34:44
傑出荷包蛋
感謝句點的閱讀!
2023-12-24 15:34:51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可以跟神打一架了 也算夠強了 XD
2023-12-23 21:56:04
傑出荷包蛋
真的,只能說盡力了吧ww
感謝泰德的閱讀!
2023-12-24 15:36: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看來這是席安老師的教育方式,咒龍同學逐漸放棄思考(X

荷包蛋聖誕快樂~ヾ(*´∀`*)ノ
2023-12-23 23:25:57
傑出荷包蛋
辯不過老師,那也只能放棄思考了ww
感謝愛茵的閱讀!也祝聖誕快樂!
2023-12-24 15:36:43
大漠倉鼠
聖誕快樂荷包蛋,咒龍神的世界觀發生了些微妙的變化ww
2023-12-25 22:40:03
傑出荷包蛋
倉鼠也聖誕快樂呀~咒龍神的心態也發生了點微妙的變化ww
感謝倉鼠的閱讀!
2023-12-26 05:46:38
Astray
我超喜歡咒龍神受損肉體再生的那一段啊...\OAO/
2023-12-29 19:42:18
傑出荷包蛋
感覺他太多再生了不知道是哪段ww不過喜歡真是太好了~
感謝異端的閱讀!
2023-12-30 22:22: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