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XLVII、最後?

米飯 | 2023-02-08 18:00:02 | 巴幣 16 | 人氣 166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敵人的譏笑令自尊極高的拉海爾感到十分不悅,但讓他最難受的還是約翰向他投來的猜疑目光,那道冷漠視線讓在生死線上徘徊的拉海爾,體會到了真正意義上的生不如死。

  這樣的做法雖然會招來約翰的誤會,但在差點暈厥的當下他也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本想著之後再去解釋,可那頭巨獸見拉海爾開口的瞬間,便義無反顧地朝他襲來,完全不給他任何辯解的機會。

  不過約翰也並非是不明事理的人,儘管無法理解拉海爾的行為,但那個魔法感覺也不像是要去傷害那兩人,與其讓負傷的他一人孤軍奮戰,不如先解決眼前的敵人再向他問話也不遲。

  只見被賴肯無視的約翰將碎裂的腳骨踩進泥濘中站穩步伐,隨後他使勁雙臂的全力揮出槍棍再度掀翻巨獸的下盤,沒有記取教訓的賴肯再次跌了個四腳朝天,嘴裡進滿土的醜態看起來極其可笑。

  本想先行解決最大威脅的巨獸被徹底激怒,中了同一招的屈辱讓他不願再忍氣吞聲,這次賴肯將矛頭指向那具一直干擾他的骷髏,瞳孔裡的怒火像是要把對方燒盡般旺盛,那是最純粹也是最真實的憤怒。

  賴肯的力量雖然比起之前上升了不只一個檔次,但這些都是在約翰還能招架的範圍之內,只要對方別再使用自己尚未見識過的招式,不然要他接著繼續牽制賴肯絕對不成問題。

  怒火中燒的賴肯完全中了約翰的挑釁,他不再對受傷的拉海爾繼續發難,反而將一旁的約翰視作自己的首要目標,儘管幕後黑手在極力安撫這頭巨獸的情緒,但這次卻連背後的操弄者也沒辦法壓制他溢滿出的憤怒。

  發狂的巨獸已然變成一匹脫韁野馬,再次變回莽夫的他就算得到了新的力量也無法撼動約翰分毫,接連不斷的猛攻全被漆黑長槍給一一化解,腳骨的傷痛絲毫不影響穩如泰山的約翰。

  無法突破防守的巨獸變得愈加狂躁,時間彷彿回到了稍早之前,不管賴肯發起多麼猛烈的攻勢,只要被約翰看穿的那刻就別想再傷他一根寒毛。

  比起耗費大量力氣進行無意義的進攻,約翰更擅長的反而是化解對方的攻勢進行防守,只要敵人一陷入焦躁狀態,那便是約翰的反擊之時。

  戰況再度陷入膠著,負傷的拉海爾見有機可趁,便咬緊牙根忍住傷痛,再次拾起落在地上的寶劍直奔向賴肯,而被約翰牽制住的巨獸絲毫沒有察覺危機已悄然逼近。

  只見銀白色的劍身突然間冒起了數團焰心,天空落下的雨滴在與其接觸的一剎便盡數蒸發,周遭的溫度也忽然急遽飆升,就算站在數十尺外的位置也會感受到一股灼熱的焚燒感,感覺就像處在茫茫火海中一樣炎熱難耐。

  等到血源巨獸察覺到後方異樣時已經來不及了,那些心形火焰在拉海爾揮出斬擊的那刻,便全數附著在巨獸龐大的身軀之上,還沒等他有所反應,十一道焰心便悉數相連在了一起。

  焰心的連結之處瞬間就燃起一道難以撲滅的火勢,沐浴在烈焰下的痛苦令賴肯難受的在泥濘中不停打滾,但無論他怎麼掙扎也只是在助長火勢延燒,直到他那腥紅的皮膚燒成焦黑,在一旁靜靜看著的拉海爾才將魔力收回,熄掉了這道永不滅的烈火。

  不過拉海爾可不打算就這麼輕易放過這頭囂張的巨獸,焰心相連處所遺留下的燃燒軌跡,深深烙印在了賴肯焦黑的皮膚表面上,無情的拉海爾一腳踩著他血肉模糊的下半身,隨後便將寶劍刺進軌跡中心點的紅心之上。

  劍身刺入巨獸體內的那剎,烙印在賴肯身上的焰心再度被激活起來,十一道紅心逐漸形成細劍型態的火焰,而拉海爾將寶劍抽出的瞬間,十一道細劍烈火直接將賴肯插成蜂窩,而劍尖注入的夢界魔力再次引發了相斥反應,炸爛了他體內的所有器官。

  為了永絕後患,約翰趁發生魔爆的那刻用漆黑長槍貫穿了巨獸的咽喉,大量黑血在槍尖刺入的一瞬從賴肯的傷口噴湧而出,一股難以掩蓋的惡臭撲鼻而來,差點沒把兩人薰昏過去。

  見巨獸停止了呼吸,喘著大氣的約翰便將收回的長槍對準渾身是血的拉海爾,問道:「所以,剛才是怎麼一回事?」

  面對約翰的質問,精疲力盡的拉海爾不疾不徐地坐了下來,仰望著那張沒有臉皮的骷髏,答道:「放心吧,那只是普通的傳送魔法。」

  聽了拉海爾的解釋,知道只是誤會的約翰放下了長槍,接著問:「傳送?那他們現在人在哪裡?」

  「我也不是很清楚,畢竟剛才的情況有些危及,不過他們應該不會被送到這片樹林之外的地方就是了。」

  「是因為周遭奇怪的魔力流動吧?這是惡魔的結界?」

  「恩,閣下與陛下分頭行動的這段時間還發生了許多事,總之……

  聽完拉海爾的概述,約翰有些無言地搔了搔頭,他沒想過自己昏迷的時間裡會發生這麼多事,將所有情報大致消化完以後,約翰才開口繼續問道:「那他們被傳送到結界外的地方會怎麼樣?」

  「不用擔心,惡魔和我們夢界體是類似的存在,兩者的魔力並不會相斥,就算被轉移到結界外也不可能出現像剛才那樣的魔爆。」

  「原來如此,那我們接下來要怎麼做?先跟愛麗絲他們會合嗎?還是──」

  「我說你們倆,把別人的玩具弄壞還敢待在原地聊天?是不是有點看不起人?」

  約翰的話被一個女孩的聲音給打斷,隨後倒下許久的焦黑屍體忽然起身,將大意的兩人一手抓起,巨獸強大的握力讓他們難以呼吸,兩人甚至聽見了自己骨頭悉數斷裂的聲響。

  但當他們仔細一瞧,卻發現那頭血源巨獸的雙眼黯淡無光,就連心跳和脈搏也沒在跳動,把兩人牢牢抓住的只是一具沒有任何生命跡象的屍體而已。

  沒有意識的軀殼正被聲音的主人直接操控,對方現在所使的力量甚至更甚之前被強化過的賴肯,不管約翰和拉海爾怎麼奮力掙扎,也無法逃離巨獸的魔掌。

  「渣滓,接受國王的審判吧!」

  碰──

  就在兩人雙目失去光彩之際,一道銀白色的魔力波動貫穿了巨獸的雙臂,在那瞬間所有與焦黑屍體連結的魔力都被強行中斷,而被子彈擊中的部位正以肉眼無法捕捉的速度迅速潰爛,轉眼之間,被燒成焦黑的賴肯便化為粉塵消逝而去。

  巨獸消散的瞬間,一道淒厲的哀嚎響徹了整片樹林,趕來幫忙的愛麗絲立即將槍口對準聲音源頭,就在瞄見模糊身影的那剎,她便直接扣下板機將子彈擊出。

  愛麗絲擊出的這發銀白子彈傾注了她體內的大半魔力,子彈的行徑軌跡劃出數道時空裂縫,其所經之處無一倖免盡數扭曲,猶如顆閃耀流星般劃過了整片樹林。

  這發穿梭了大片林木的銀白子彈,精準貫穿了惡魔的胸膛……

  「啊──!」

  「安妮,都結束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