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XXXV、失蹤

米飯 | 2022-10-20 09:37:04 | 巴幣 1108 | 人氣 200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鐺、鐺、鐺——

  中央的鐘塔打響了十道渾厚的鐘聲,現在的時刻是早晨十點,也是愛麗絲等人所約定的集合時間。

  從木匠鋪歸來的兩人已經在廣場上等候多時,鐘聲響起後又過了幾十分鐘,但他們卻仍未見到約翰的身影。

  「現在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只能繼續等啊。」

  「都過這麼久了,約翰可是很守時的。」

  「我當然知道。」

  「那該不會……

  「別做些多餘的揣測

  愛麗絲嘴上雖然這麼說,但她心裡也很清楚約翰是個很重視時間觀念的人,都已經過了這麼久還沒出現,那他肯定是發生了什麼意外。

  「妹妹啊,可在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啊。」

  「不然我們先去西北市集找找,說不定能找到有見過約翰的人。」

  「如果還是找不到呢?」

  「那就只能放棄搜索他了,畢竟這件事不能再繼續拖下去,那頭蠢狼會有生命危險的。」

  「呃……好吧,的確是該將委託放在第一順位。」

  討論出結果後,兩人先是去了西北市集尋找約翰的下落,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似乎有不少人曾經見過約翰的蹤影,大家都對他那副微笑面具很有印象,也多虧了這點,他們很快就找到與約翰聊了許久的花卉攤老闆娘。

  「你們要找戴著面具的男人?」

  「是的,那個人是我們的同伴,因為已經過了約定的集合時間許久,所以我們才過來這裡尋找他的蹤跡。」

  「我憑什麼相信你們?」

  聽見老闆娘的質疑,愛麗絲與大衛互望了彼此一眼,兩人很快就搞懂對方為什麼要抱持著這麼高的警戒心,立刻把稍早前從諾蘭部下那裡搶來的官方徽章展示給她看。

  看見兩人的官徽,老闆娘這才放鬆警惕與他們交談,隨後便問道:「你們的目的與他相同?」

  「是的,我們都是被城主派來調查紅帽商團的人員。」大衛降低了自己的音量輕聲說道。

  「這樣啊,那你們對紅帽商團了解多少?」

  「這個嘛……

  愛麗絲與大衛把剛才從傑佩托那裡獲得的情報,一五一十地告知了老闆娘,她聽完後滿意地點了點頭,說道:「看來不必我多作說明,你們那個同伴離開的時間大概是八點四十分左右,他或許是獨自一人前往紅帽商團旗下的那間店了。」

  「老闆娘,往返郊區需要耗費多久的時間?」

  「如果是步行的話,從廣場到郊區來回大概要花五十分鐘左右。」

  「那時間應該十分充裕才對,他該不會真的出了什麼事吧?」

  「哥哥,少在那裡當烏鴉嘴,假如你只會講出這種晦氣話,那就請不要隨便出聲,不然等等我會直接拿針縫了你的嘴。」

  「親愛的妹妹,可不可以別老是恐嚇妳哥哥我啊?」

  看著鬥嘴的兩人,老闆娘不禁噗哧一笑,隨後便向他們說道:「你們兄妹倆感情還真好啊。」

  「誰跟這傢伙感情好啦!」

  兩人異口同聲的反駁逗樂了老闆娘,原本還有點嚴肅的氛圍一瞬間就變得歡樂起來,被人看笑話的愛麗絲與大衛只好尷尬地苦笑著。

  「哈哈,抱歉抱歉,我就不耽誤你們的時間了,趕緊去找面具小哥吧。」

  「好,謝謝妳的協助。」

  「不會不會,快去吧。」

  與花卉攤的老闆娘告別後,愛麗絲與大衛先是回到了廣場,確認真沒見到約翰的身影,兩人才徑直朝郊區的方向趕去。

  前往郊區的過程,他們也不忘去探查周遭的環境,深怕漏看了些什麼,與約翰失之交臂。

  不過一路上除了行人和送貨車以外,也沒什麼特別值得注意的東西,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通往郊區的道路上,人潮真的明顯比鬧區那裡少上許多。

  「喂,你看。」

  「什麼?喂喂喂,不是吧……

  一路從西北市集狂奔到郊區的兩人慢慢停下了腳步,他們呆愣地看著服飾店門口上的那塊休業告示牌,無數疑問頓時湧上心頭,害得兩人一時間也不曉得該說什麼。

  等愛麗絲與大衛理清了思緒,正準備去向路人詢問服飾店的狀況時,突然有一個聲音從後方叫住了兩人,說道:「你們站在這裡做什麼?」

  向他們搭話的人是一個戴著紅色兜帽的褐髮少女,單從外表上來看,她的年齡大概要比愛麗絲還大上一些,盯著兩人的那雙碧色眼眸讓她看起來十分精神,給人的感覺就是個充滿活力的青春少女。

  紅帽少女問話的語氣充滿了戒心,似乎是將愛麗絲與大衛視作了來路不明的可疑人物,對這態度有些既視感的兩人也沒自亂陣腳,立即向她解釋道:「我們在這裡等朋友。」

  「為什麼要在這等?」

  「本來是約說要一起買衣服的,只是不曉得他人現在跑去哪就是了。」

  「噗,在這黑店買衣服?」紅帽少女嗤笑了一聲,說道:「你們兩個說謊也不打一下草稿嗎?」

  雖然紅帽少女的態度非常惹人厭,但為了不在這條人流不多的大街上引起騷動,大衛壓抑著自己的怒氣,回覆道:「錢這種東西我們多的是,少用妳那種窮酸眼光審視別人了,小鬼。」

  「噗哈哈,哪家的盤子大少心眼這麼小,被人說一下就氣成這樣。」

  「妳——!」

  幸虧愛麗絲及時拉住了即將暴走的大衛,不然他可能又要被送去警衛隊那裡泡茶了。

  「抱歉,我哥哥最近因為失戀所以比較敏感,可以請妳別再刺激他受傷的心靈了嗎?」

  「蛤?憑什麼我要聽妳的話啊?」

  「那憑什麼我們要回答妳的問題?」

  「當然是因為你們看起來很可疑啊!」

  「可疑?我們不過是在這家店門前等朋友,突然冒出來咄咄逼人的妳不是更可疑嗎?」愛麗絲現在的眼神就像隻盯著獵物的猛禽,犀利地辯道:「還有妳到底憑什麼資格質問我們?就算妳是警衛隊好了,難道我們站在這家店的門口也算犯法嗎?還是說妳——

  「啊!停停停!是我錯了、是我錯了,我只是想開開玩笑而已。」聽見愛麗絲口齒伶俐的辯論,戴著紅帽的少女立即向她示弱,說道:「抱歉啊,我沒想到你們的反應會這麼大。」

  不想把事情鬧大的愛麗絲無奈地嘆了口氣,說道:「唉,算了,記得下次口氣別那麼差,不然哪天被別人揍了也不知道。」

  「哈哈,知道了。哦,對了,我叫安妮,很高興認識你們。」

  「這樣也能算得上是高興?」

  「唉呀,不吵不相識嘛!」安妮調皮地笑著,隨後繼續說道:「話說,如果你們是要來買衣服的話,那今天可能白跑一趟囉。」

  「今天是公休日?」

  「不是,不過我剛才看到老闆匆匆地把店給關了,也不曉得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那麼早就關門了?」

  「對啊,平常也沒見他那麼早下班,但看他一臉慌張的樣子,可能真的有什麼急事吧。」

  「是嘛,看來只能等下次了……

  「安妮,那妳剛才有在這裡見到一個長得很高,臉上戴著面具的人嗎?」

  「嗯姆……有!你說的那個人我有見過。」

  「那你知道他跑去哪了嗎?」

  「我記得他是從這間店裡走出來的,然後、然後……啊!他好像是往那個方向走去了。」安妮指著公墓的方向,說道:「怎麼,那個人就是你們在等的朋友嗎?」

  「對啊,謝謝妳告訴我們他的位置,那我們就先走一步了。」

  「欸!等等、等等!」安妮拉住了愛麗絲的手,說道:「我還不知道你們兩個人的名字呢!」

  「我叫愛麗絲,我哥哥的名字是賴亞,下次有機會再見吧,我們得先去找朋友了。」

  「好吧下次再見囉!」看著遠去的兩人,安妮舔了一下剛才握住愛麗絲的手,臉上浮現了一抹邪笑,說道:「紅心女皇……不,現在應該叫妳紅心死神吧?不用擔心,我們很快、很快就會再見面了,我會先在那裡等著你們的。」

創作回應

『。』
骯,看到紅色兜帽就覺得不太妙了 果然擔心的事情快要成真啦[e17]
2022-10-22 16:32:25
米飯
小紅帽到底想要做什麼[e20]
2022-10-22 23:11: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