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XLVIII、貪婪的末路

米飯 | 2023-02-16 18:00:09 | 巴幣 1320 | 人氣 290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Queen,您沒事吧!」

  沾染滿身鮮血的拉海爾一見到愛麗絲,整個人的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原本殺氣騰騰的他完全不顧自身傷勢和剛才所發生的一切,現在的拉海爾眼中像是只看得見自己的主人一樣,忠心如犬的樣子讓待在一旁看著的約翰很是無語,一時間還真不曉得該如何吐槽這傢伙的性格。

  面對拉海爾誠摯的關心,愛麗絲卻滿是不屑地向他抱怨:「如果你這傢伙沒從我身上突然抽走那麼多魔力,那我的身體狀況應該會更好。」

  「Queen,臣罪該萬死!」

  見拉海爾準備舉劍自盡,一直抱著看戲心態的約翰立即上前制止他脫序的行為,「喂!愛麗絲,快來阻止這個蠢貨啊!」

  「反正這傢伙自殺後也會回到夢界,順便讓他回去也好。」

  愛麗絲沒血沒淚的發言夾雜著極深的怨念,在未被告知的前提下被抽走大半魔力的她,只能使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對拉海爾的不滿,要不是她那裡的戰鬥早已結束,不然拉海爾的行為很可能會讓愛麗絲陷入險境之中。

  知道自己惹怒愛麗絲的拉海爾尋死念頭急遽加深,就連約翰也差點抓不住這頭被主人訓斥的忠犬,最後心軟的愛麗絲實在是看不下去,還是出面制止了自己的部下,結束了這場小小的鬧劇。

  「唉,真是,現在可不是寒暄的時候。」

  「嗯?妳不是已經把兩個惡魔都解決了?結界也……等等!」

  發現結界魔力還在流動的約翰,猛然瞪向愛麗絲擊出子彈的方向,不過除了被破壞的環境外那裡什麼也沒有,但此刻的他心裡卻感受到了一股惡寒,貪婪的惡魔並沒有被愛麗絲給一擊斃命。

  不過惡魔的氣息相當薄弱,空氣中稀薄的魔力流動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或許貪婪的惡魔早已奄奄一息,但忌憚惡魔力量的三人依舊維持著最高警戒,絲毫不敢輕視對方的能力。

  不敢過於躁進的他們十分謹慎地走向惡魔的所在處,附近樹林還飄散著子彈劃過而產生的煙硝,加上雨勢等等環境因素的影響,雙眼可視的範圍變得極度受限,使三人一直不敢卸下戒心,深怕一次疏忽就會被對方突襲致死。

  然而,在他們抵達彈殼落下處時,那裡卻什麼也不剩,惡魔殘留的魔力像是人間蒸發一樣突然消失,壟罩在墓園四周的結界也隨之解除,肅殺的氛圍頓時煙消雲散,搞得眾人很是錯愕。

  沒親眼見到惡魔消亡的愛麗絲心裡仍留有一點疙瘩,她不認為來自夢界的生命體會被這麼輕易的擊倒,儘管那發子彈的威力足以消滅與皮諾丘同等級的惡魔,但她卻始終無法安下自己忐忑的心。

  蹦──

  就在愛麗絲三人尋思之際,樹林的另一頭忽然傳來了股巨大聲響,樹木接連倒下的撞擊聲讓他們心裡有了非常不妙的預感,而一直忌諱著惡魔力量的愛麗絲瞬間就明白了對方的意圖,並對身旁的兩人大喊道:「快走!大衛和蠢狼被惡魔襲擊了!」

  三人以最快的速度奔向發出巨響的位置,因腳傷而行動不便的約翰,則被拉海爾以公主抱的方式直接抱起,就算沒有臉皮也能看出他害羞到面紅耳赤的表情,據約翰本人事後描述,這段經歷是他活了一百多年來最羞恥的一次。

  而在他們趕往目的地的路途中,原本有一定規律的巨響變得十分紊亂,就像是有什麼人在與惡魔對抗似的,一想到有不確定因素來攪和,讓愛麗絲等人又開始頭疼了起來。

  「惡魔就在前方,準備好!」

  「哦!」

  「……嗯?」

  愛麗絲三人踏出樹林的那剎,因打鬥產生的碰撞聲響戛然而止,他們原先所預想的那些情況也完全沒有發生,那裡根本沒有大肆破壞的惡魔,也沒有與惡魔對峙的勇者,留在這空地上的只有一整片樹幹殘骸,以及已經昏倒在地的大衛和沃魯夫。

  雖然那片空地彷彿歷經颱風過境般慘淡,但似乎也就僅此而已,把環境搞成這副模樣的元兇早已不見蹤影,聲音和惡魔為什麼會突然消失,三人無從得知,沒有半點頭緒的他們只好先將暈倒的兩人帶回童話世界,後續的事情只能等之後再討論了。


  「嗚呃……痛,該死的紅心女皇,中斷我的魔力還試圖破壞我的魔核,該死、該死、該死!」

  被子彈擊中的貪婪惡魔面部猙獰地咒罵道,差點被一擊消滅的祂摀住自己不斷湧出魔力的胸口,以祂目前的身體狀況難以支撐結界的運作,但為了將愛麗絲等人困住,心意已決的貪婪惡魔絲毫沒有任何退縮的打算。

  只要結界保持運轉,不僅愛麗絲等人無法逃脫,貪婪惡魔也能利用其將範圍內所有生物的負面情緒轉化為魔力使用,撇開任務不談,祂先前蒐集那麼多亞人的原因,除了身體主人原本的要求以外,還有一點就是亞人們體內的魔力比普通人類要高上數倍,吸收一隻就能讓祂在現世維持好幾天。

  祂強忍著痛苦維持結界,但從安妮那搶來的身體十分貧弱,根本經不起祂這般折磨,被子彈擊中的傷口因為祂的堅持而迅速惡化,結界吸收的魔力根本無法供給祂所失去的,在惡性循環下,安妮的身軀就像是要消失一般,整個人變得越來越透明。

  「嘖!不行了嘛……」

  「還真是狼狽啊,貪婪。」

  「這聲音是、安徒生!」

  身材瘦弱的灰髮紳士緩緩走到性命垂危的惡魔身旁,安徒生絲毫不畏懼氣在頭上的貪婪,只見他從自己的燕尾服內拿出一支老舊的鵝毛筆,並在貪婪惡魔的身軀上寫下了幾個無法解讀的文字。

  在完筆的那剎,貪婪惡魔和安徒生兩人忽然被傳送到了周遭的空地上,確認愛麗絲等人沒有發現自己的蹤影後,灰髮紳士抓著惡魔的衣領,語帶威脅地說道:「我應該警告過你很多遍,別在我的領地上撒野吧?」

  「你不過是個使徒而已,我憑什麼要聽你的話?」

  「呵,時間久了就想以下剋上?連失去力量的紅心女皇都無法擊倒的你,又有什麼本事能打倒我呢?」

  「我可沒有輸!你這狂妄的人類!我要殺了你!」

  被安徒生話語挑釁的貪婪惡魔,完全不顧自身逝去了多少魔力,毅然決然將僅存的最後一點匯聚於手心之上,隨後便開始向他發起不間斷的魔法猛攻。

  不過安徒生也並非等閒之輩,他輕輕側過身子便躲過了惡魔猛烈的攻勢,充滿餘裕的灰髮紳士甚至連雙眼都沒睜開,僅憑直覺意識就閃過了貪婪惡魔的所有攻擊。

  「怎、怎麼可能!」

  不敢置信眼前所見一切的貪婪惡魔被嚇得顏面失色,但當祂想要撤退時已經來不及了,因為魔力耗盡的緣故,祂的下半身早已消散而去,無法逃跑的祂只能眼睜睜看著安徒生朝自己步步逼近。

  「抱、抱歉,剛才是我太過傲慢了,請您饒過小人一次吧,是我錯了,真的、真的,等、等等,不、不要、我不想死、拜託您、不、不要啊──!」

  沒有理會貪婪惡魔的求饒,安徒生將魔力匯聚於鵝毛筆的筆尖之上,才剛寫下第一個字,無法承受大量現世魔力的貪婪惡魔在一聲慘叫以後,便消散在了空氣之中。

  當然,惡魔的慘叫被安徒生給封印了,愛麗絲等人什麼也沒聽見。

  完事之後的安徒生若有所思地看著一旁昏厥的大衛,但到離開之前,他卻什麼也沒做,只是默默地笑說:「呵呵,伊索的孩子,這次就幫你們一手吧,我偶爾還是得盡一下城主的職責才行。」

  語畢,隨風雨吹過,蘭德城主安徒生便消失在了那片空地上。
【第一部.完】


  大家好,我是米飯ㄇㄈ,童話殺手愛麗絲的第一部終於結束了!起初開頭原本寫得很順,結果到後半段時卻一直卡文,加上生活上的一些因素導致了偶爾斷更的窘境,實在是非常抱歉QQ

  第二部的更新會直接延續,還有第一部後續的劇情也會在第二部開頭提到,所以就不用擔心劇情的事情了,嘿嘿。

  對了,如果有什麼問題想問的都可以問我,我會統一在下一次更新時回答,還有在第二部更新前,我應該會補上第一部的角色設定,為了不涉及劇透,被我忽略不提的重要角色就別詳問了,抱歉。

  謝謝各位長久以來的支持,忍受了我多次拖更及斷更,謝謝所有在penana和巴哈上的讀者們,你們的GP、點讚、留言都是我寫作的最大動力,感謝你們!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想說惡魔應該有點尊嚴

結果最後求饒 還是死好w
2023-02-16 18:08:20
米飯
尊嚴在命之前什麼都不是[e18]
2023-02-16 18:16:04
天堂溜溜球
雖然還沒從頭開始看過,不過先給支持再說
2023-02-16 18:10:00
米飯
愛你,寶<3
2023-02-16 18:16:17
『。』
骯,前面那麼屌,最後還不是跪在地上求饒
這模樣更讓人覺得他死有餘辜呢[e29]
2023-02-18 20:14:55
米飯
惡有惡報,壞人不得好死[e10]
2023-02-19 18:53: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