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墮天魔王流亡譚【一】-23、偵查

米飯 | 2022-07-24 15:00:01 | 巴幣 2 | 人氣 138

連載中墮天魔王流亡譚
資料夾簡介
三年前被迫接下魔王之位的路西法 不僅要處理魔族混亂的內政 還要每天面對人類勇者不斷的侵擾 努力的她換來的卻是貴族們的叛變 「逃跑吧。」 丟下工作踏上流亡之旅吧!

        把卡戎帶到一旁的樹林中處理掉後,村子那頭也燃起了熊熊烈火,過不了一會,整座蜃海村就被火焰給完全吞噬了。

        解決了姐姐交代給我的工作,我也慢悠悠地走回停放龍車的地方,而那兩人也早就待在那等著我的歸來。

        「結果如何,他真的是叛徒嗎?」

        「跟姐姐所預測的一樣,卡戎的確是叛徒,而且還是巴力指使的。」

        「又是巴力……那你處理掉他了嗎?」

        「我沒殺掉他,但他也不可能回報了。」

        「哦?怎麼做的,他看起來沒辦法承受詛咒吧?」

        「這就是機密了,妳們兩個還是別知道的好。」

        如果被她們兩個知道我所用的手段,不知道會被用怎樣的眼神關懷,好一點大概就被唸個幾句,糟一點的話可能會被鄙視好一陣子吧。

        為了我們之間的和諧,這件事就請讓我藏在心中一輩子,就算她們用怎樣的攻勢向我逼問,都是不可能撬開我的嘴的。

        「算了,處理掉就好,快走吧。」

        「好。」

        「我先說我可沒有駕駛龍車的經驗,妳們可別有過多的期待喔。」

        雖然我自認我的騎乘的技術還不錯,但不曉得多拉一台龍車,會不會跟自己騎乘時的感覺差很多,況且我也沒有長途騎乘過的經驗。

        可是她們兩個不會騎馬,那駕駛龍車的工作也只能由我來了,反正我待在車廂裡也只會變成一個暈車的廢物,那乾脆找點事來做也好。

        我記得控制地龍的方向要用韁繩,停下的話是要兩條一起拉,還有……

        「哥哥,還不出發嗎?」

        「咦?啊,要走了,坐好囉。」

        聽到從車廂傳來的催促,我只好硬著頭皮先行駕駛,記不清的方法只好在路上慢慢摸熟了。

        不過幸好大致上與騎馬差不了多少,我很快就掌握了駕駛的技巧,而且地龍也比我想像中的要來的乖巧,馬反而還比牠們要躁動許多。

        我們就這樣一邊朝著地圖指示的方向前進,一邊消除行徑的痕跡過了三週,終於看見了領地的交界處,象徵著奧伯西迪恩的黑曜石之旗。

        這一路上很幸運地都沒遇到任何敵人,要說有什麼難處的話,大概只有腰部與臀部在車上坐久後的痠痛感。

        「亞蒙,先停車。」

        「怎麼了?不直接進去嗎?」

        「不,風裡夾帶著不少沙塵及黃土,似乎有大批人在附近行動,先觀察一下情況吧。」

        在駕車的我完全沒有察覺到這細微的變化,真不愧是有親自上過戰場的人,對環境的敏銳度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比擬的。

        我聽從姊姊的話,轉頭將龍車駛進樹林中,到了車無法進入的空間才停了下來。

        之後應該用不到這一台龍車了,況且這還是從卡戎那裡搶過來的,巴力的士兵或許會有這台車的情報,如果繼續行駛的話說不定會有被發現的風險,只好將其棄置在樹林中了。

        我和這兩條地龍的緣分也就到這為止,解開了束縛韁繩後,牠們朝著我不理解地低吼了一聲,直到看見我做出前進的手勢牠們才慢慢地離開。

        「姐姐、哥哥,你們看關口那裡。」

        「剛才還沒有看清,那是巴力的旗幟,對吧?」

        「恩,風中的塵土應該就是他們造成的,卡戎果然有將我們目的地的情報給告訴巴力,讓他提前部屬兵力在奧伯西迪恩。」

        「怎麼辦,我們還該進去嗎?」

        「士兵應該都藏在了裏頭,看那關口的大小估計最少也能容納數百民士兵,多的話上千人也有可能。」

        「差不多,雖然不是不能處理的人數,但我們還是避免正面交鋒比較好,我知道有條可以繞過關口進入奧伯西迪恩的道路。」

        「姐姐說的是從艾爾芙森礦山繞下去的那條路?」

        「恩,不過對方也有可能會設埋伏,但應該還是會比正面硬闖還要安全。」

        「我記得那裡的山路不太好走,如果遇伏可能會有點危險。」

        「沒事的,那條山路不能容納太多士兵,我一定能保護你們。」

        姐姐似乎非常有自信,畢竟塔爾塔洛斯的單兵素質並不高,有許多人連騎士的資格都沒有,很多都是從各自領地上強徵來的民兵。

        那種雜魚就算是交給我或小卜其中一人也能解決, 只怕會突然冒出像瑪巴斯一樣強大的敵人。

        「先破壞架設在山上的四處烽火台吧,我們的位置被關口內的士兵知道的話可就不好了。」

        「這裡有烽火台?」

        「我記得是在之前與精靈的戰爭中架設的,實際位置可能要找一下。」

        「交給我吧,我能用金屬鳥去找。」

        「哥哥,需要什麼材料?」

        「幾顆大小一致的石頭,跟手掌心差不多大就行了。」

        「知道了。」

        在附近撿了幾顆大小相近的石頭後,我取下了戴在小指上的藍寶石戒指,並將撿來的石塊擺成鳥的形狀,再利用煉金術激活藍寶石的魔力,成功製作了簡易的金屬鳥。

        但這是我第一次用石頭作為金屬鳥的素材,不曉得藍寶石內的魔力能夠支撐其飛行多久,盡可能別讓它長時間運作吧。

        「姐姐,妳知道烽火台大概的方位嗎?」

        「山路上有兩座烽火台,頭尾位置各有一座,另外兩座的位置我不清楚。」

        「好,那我先找出頭尾的位置吧。」

        走到山路路口旁,我開始讓金屬鳥前去偵查第一處烽火台的位置,但卻找不出任何一點蹤跡。

        「姐姐,山上什麼都沒有啊,妳真的沒記錯嗎?」

        「我的印象應該是對的沒錯,說不定對面又有干擾魔力的結界。」

        「這樣的話,哥哥先讓金屬鳥回來吧,我來幫它刻上看破的魔法陣。」

        「好吧。」

        毫無收穫下只好先讓金屬鳥返航,讓小卜替它刻上了看破、真視以及視野擴大的魔法陣後,才讓它再次出發去偵查。

        而這次的偵查沒過多久,我馬上就發現了半山腰上有幾棵樹與一旁的樹種截然不同,好奇之下便讓金屬鳥前往調查,但卻被一道結界給拒之門外無法進入。

        「好像找到了。」

        「哥哥這麼快就找到了?位置在哪?」

        「位置在路口東邊的半山腰上,不過現在還不能夠百分百確定,因為我的金屬鳥只是被結界給擋住,沒有看到更仔細的畫面。」

        「不好說是不是陷阱,但還是先去看看吧。」

        「知道了,我會繼續讓金屬鳥在周遭盤旋一下,如果有新的情報會再說的。」

        「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