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番外】-初次相遇&後記

米飯 | 2022-10-13 12:00:06 | 巴幣 20 | 人氣 223


        「秋天到了呢。」

        「是啊,記得要穿得暖活點,愛麗絲。」

        「我又不是小孩子,這點小事用不著提醒。」

        「唉,妳每年都這樣說,但又有哪次會乖乖聽話?」

        「我、我哪有!」

        愛麗絲羞紅了臉反駁店長,每年到了入秋之際,蘭德城的天氣就會急遽轉涼,如果沒有做好保暖措施,很容易就會因為不適應天氣的變化而感冒,愛麗絲就是那個每年入秋時都會生病的人。

        雖然她每年都沒有乖乖聽店長的勸告,但店長還是會在愛麗絲生病時守在她的身旁,有幾次病得比較嚴重時,店長甚至會不惜關店,特地花時間來照顧愛麗絲。

        不過店長也沒什麼怨言就是了,畢竟看著這傻孩子每年都因為同一件事鬧起彆扭還是挺有趣的,而且他也不討厭放下工作來照顧愛麗絲,因為不管怎麼說這都要比開店還來得輕鬆許多。

        面對一群無理取鬧的醉漢跟照顧一個生病的小女孩,正常人都知道哪個難度比較高,偶爾也想休息的店長自然是選擇陪在愛麗絲的身邊。

        「是是是,沒有沒有,但入秋之後還是得注意一下身體啊,愛麗絲。」

        「知道啦。」

        店長望向窗外那陰鬱的景色,這不禁讓他回憶起了六年前與愛麗絲的第一次相遇。

        六年前的今天,店長經由朋友的介紹搬到了蘭德城,他當時也對這裡的天氣變化感到很不適應,剛搬來的前幾天,他幾乎都窩在自己的房間裡休息,根本沒有任何餘力去整理童話世界。

  等身體狀況好轉後,他才開始著手處理開店的準備,但整間店的裝潢擺設光靠一個老頭子來做實在有些吃不消,可是買下這家店面的店長也沒有多餘的閒錢去聘請工人,所有事情都只能由他親自來做。

  為了能盡快開店,店長從白天忙到黑夜,這期間除了滿足生理需求外,他完全沒有休息半刻,差點沒把自己那副老骨頭給累死。

  在達到今日工程預計的目標後,店長整個人癱在了滿是灰塵的吧檯上,他本想拖著這疲累的身軀就此睡去,但從廚房傳來的聲響卻又驚醒了他。

  「小偷?」

  店長在搬來這裡以前,就有聽朋友說西區的治安並不是很好,所以他才下意識地認為是小偷從後門闖了進來。

  他回到房裡拿了自己的配劍,為了避免驚動到對方,店長踩著靜步緩慢向前,悄悄地走進一片漆黑的廚房之中。

  等店長擺好了架式,他打開了廚房裡的魔法燈,並對著產生動靜的方向大吼:「是誰在那,給我滾出來!」

  但當店長把燈打開以後,他卻沒看見內心所預期的彪形大漢,出現在他眼前的反而是個骨瘦如柴的小鬼。

  那個女孩沒有偷吃廚房裡的食物,她只是整個人蜷縮在麻袋之中,躲在了廚房角落不停發抖。

  女孩蓬頭垢面的樣子根本分不清是男是女,要不是她身上穿著一件破舊的洋裝,不然店長也真分辨不出她的性別。

  心軟的店長放下了手上的劍,隨後便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了女孩身上,和藹地問道:「孩子,妳沒有歸宿嗎?」

  沒想過自己會被搭話的女孩愣住了幾秒,晚好幾拍後才對店長搖了搖頭。

  「是嗎?那妳的父母呢?」

  女孩沒有回答,她似乎不清楚關於自己父母的事情,店長見狀自然也沒有多問些什麼,深怕這個孩子會受到二度傷害。

  「妳今晚就先住這吧,我明天在送妳去教堂。」

  女孩依舊沒有回答,她只是默默地注視著眼前的店長,什麼話也不願意說。

  店長無奈地嘆了口氣,他不想在生活進入正軌前收留這個孩子,他不覺得自己有多餘的心力能去照顧她,把女孩送去衣食無缺的教堂對她來說才是最好的。

  雖然只願意讓她待上一晚,但店長也沒有虧待人家,他不僅使用店裡的食材為她煮了一頓豐盛的餐點,還提供了熱水石給女孩沐浴,讓她能夠清理自己身上的髒汙。

  洗完澡的女孩變得可愛許多,耀眼的金色長髮在沒有妥善保養下仍舊璀璨動人,那雙猶如紅寶石般的赤色雙眸,讓她看起來就像隻楚楚可憐的小兔子一樣,儘管女孩的身材已經瘦到如同枯木一般,但也依舊不減她的可愛本色。

  店長把二樓多餘的房間稍微整理了一下,幫女孩準備了件溫暖的棉被和柔軟的枕頭後,他便回到了自己的房裡休息。

  到了隔天,店長又幫女孩煮了頓豐盛的早餐,等兩人用餐完畢,他才把女孩帶去了西區的教堂。

  他在臨走之前輕撫了女孩的頭,溫柔地說道:「我之後會找時間來看妳的,要乖乖聽神父和修女們的話,知道了嗎?」

  女孩點了點頭,她在店長轉身離去前扯了下他的衣角,終於願意向他開口,說道:「愛麗絲。」

  「什麼?」

  「名字,愛麗絲。」

  「哦,都忘記問妳的名字了。」店長尷尬的笑著,說:「我叫蘭斯洛特,如果覺得名字太長的話,就叫我店長就好了。」

  女孩沒有回應,只是用自己的雙眼默默目送了店長的離去。

  送走愛麗絲以後,店長又忙了整整一天,在他的努力下,童話世界的店面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現在就只剩一些細節的裝潢還沒處理完畢,照這速度來看,大概只要在過三天,酒館就能正式營業。

  而在店長準備上樓休息前,他注意到有個人站在了店門口,他很快就認出了那人的身份,她就是今早被店長送去教堂的愛麗絲。

  「愛麗絲,妳怎麼回來了?」

  愛麗絲沒有說話,她用著那雙冷到已經開始打顫的手抓著店長的衣角,低著頭一語不發。

  無法理解愛麗絲行為的店長只好讓她進到店裡休息,但到了隔天,店長依舊把她送回了教堂。

  可到了晚上,愛麗絲又獨自一人回到了童話世界,就算問她是不是教堂裡發生了什麼事,愛麗絲也不肯回答,無奈之下,店長只好在宵禁之前再次把她送了回去。

  之後只要愛麗絲一回到童話世界,就會被店長立刻送回教堂,兩人的反覆拉扯就這樣持續了整整一個月,搞得全教堂的人都認識了他們。

  雖然店長並不討厭愛麗絲這個孩子,但他每天不僅要忙酒館的工作,關店之後還得帶她回到教堂,這種勞累的生活對一個老年人來說真的無法負荷,所以他打算在今天就跟愛麗絲撇清好界線。

  「愛麗絲,我這裡可是酒館啊,真的不是小孩子能來的——

  蹦——

  「愛麗絲?喂!醒醒啊,愛麗絲!」

  話說到一半,愛麗絲就突然倒在了店門口,店長立即上前去攙扶她那虛弱的身子,一摸才發現她整個人已經燙得跟團小火球似的。

  店長二話不說馬上帶愛麗絲回到了二樓的空房,把她安置在床上以後,便衝下樓拿了退燒的草藥、水桶和毛巾,匆匆趕回她的身旁。

  店長犧牲了自己的睡眠,一整夜都守在了愛麗絲的身邊,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她。

  店長在幫愛麗絲擦汗的過程中,還發現了她身上有許多被鞭打過的痕跡,此時他才終於意識到這女孩為什麼會不斷地從教堂逃回童話世界。

  「不、不要......我不想去那裡。嗚、嗚嗚......」

  聽見發著高燒的愛麗絲說的那些夢話,店長內心的愧疚之情湧上了心頭,他對把這個孩子不斷送回火坑的舉動感到相當自責,自己一直以來只是單純想送走這個麻煩而已,根本就沒有想去正視她的意思。

  「抱歉,孩子,是我的錯,我讓妳受苦了。」

  自責的店長緊緊抓著愛麗絲的手,希望能藉此讓她得到一些安全感,也祈求她的高燒能緩和一些。

  直到外頭的陽光透進了房內,原本燙得像團火球似的愛麗絲才慢慢退了燒,等她再次張開雙眼,午時的鐘聲已經響起。

  「愛麗絲,妳還好吧?」

  愛麗絲點了點頭,隨後躺在床上的她,用著自己小小的右手緊緊扣住了店長那雙長滿繭的手,顫抖地說道:「拜託,不、不要把我送到教堂,我、我會乖乖的不惹事,要我做什麼都可以,不要再送我去那裡了......」

  「是我的錯,我不會再帶妳去那該死的教堂了,妳今後就住在這吧,這個空房以後就是妳的房間。」

  聽到店長溫柔地回覆,年幼的愛麗絲濕紅了眼眶,從眼角處緩緩流下了如細雨般的淚水,說道:「謝、謝謝你,店長......」

  「哈、哈啾!」

  「我說妳啊......」

  「沒有,店長,這真不是!哈、哈啾!」

  「......好啦,乖乖穿著,不然等會感冒變得更嚴重就麻煩了。」

  「謝謝......」

  「愛麗絲,妳先上樓休息吧,我等等拿壺熱茶過去給妳。」

  「好!」

  愛麗絲穿著店長的外衣開心地跑回自己的房間,看她那雀躍的神情,店長也不禁莞爾一笑。

  儘管這孩子的外表已經成長了許多,但在店長眼裡,她永遠都是那個需要讓人照顧的傻孩子。


  嗨嗨,各位,我是米飯ㄇㄈ,應該有人會很好奇為什麼要在今天突然上一篇番外吧?

  其實也沒什麼原因,我單純只是想要在自己「生日」這一天搞點稍微不一樣的事情!所以就決定用我的小說來替自己慶祝,沒錯!就是這麼的隨興ww

  不過第一次寫番外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挑戰,畢竟過去的我也從沒寫過類似的東西。

  光是要寫什麼題材就想了好久,最後還是選擇以劇情為主,打算利用番外篇來補充角色的背景故事。

  這篇我修了很多很多,本來的篇幅甚至多達五千字,但後來修稿時感覺寫得不是很好,就整篇拿去回爐重造,結果成品的篇幅好像變回一般章節的篇幅。

  還有番外篇因為是計畫外的產物,所以之後可能會繼續修稿也不一定。

  總之就是這樣啦,希望各位看官能喜歡這篇番外,在這邊也偷偷慶祝一下自己的生日 XD

  當然啦,之後也會去寫其他角色的番外故事,就請各位敬請期待吧~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咳咳~嗚嗚 愛麗絲 窩也感冒了

ㄋ如果把我抱在懷裡睡我可能會比較快好(沒....

是說這集愛麗絲給人的反差感好讚
2022-10-13 15:09:25
米飯
FBI: Open the door!
沒有啦,還是祝你能夠早日康復
愛麗絲再兇也是拿來疼的! [e5]
2022-10-13 15:35:13
『。』
骯,這不只是給你自己的禮物,對讀者來說也是一份很棒的驚喜!
祝你生日快樂哦
https://media.tenor.com/VaRqlcPwXMIAAAAC/anime-kakushigoto.gif [e35]
2022-10-15 21:08:13
米飯
謝謝句點的祝福,只要大家喜歡就好[e12]
2022-10-16 00:21: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