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尼特創造神》173-扮家家酒

傑出荷包蛋 | 2024-03-09 19:17:09 | 巴幣 480 | 人氣 624

連載中第三.五部-日常
資料夾簡介
從龍島離開後,眾人回歸平靜的日常。


※※※
各位安安!今天一樣是日常呢~
不過今天一寫完就放上來了嘻嘻~
電腦建議開啟閱讀模式,手機不用。

※※※

173、扮家家酒



  「那是什麼?」德拉指向熱鬧的廣場。

  那是我們村子的中央廣場,周遭擠滿了在逛市集的人潮,而德拉所指的方向有一大群人圍繞在廣場中央,看起來是有賣藝人在那進行戲劇的表演,引起了不小的關注。

  「那些人叫做藝人喔~通常是通過表演來賺錢維生,有的會演奏音樂、或歌唱,有的會演出戲劇或是表演雜技。更專業的就會成立樂團、劇團、舞團或馬戲團~是帶給人們歡樂的表演者呢~」

  伊芙老師耐心地介紹,同時觀察著德拉的模樣:「小德拉想去看看嗎?」

  「那、那種給小孩看的表演,人家才沒興趣呢~」

  那一直偷瞄的眼神是想騙誰?

  看著德拉逞強的模樣,伊芙老師思考了下後便露出有點可惜的表情:「哎呀、但老師我有點好奇想去看呢~小德拉不想陪我去看真是太可惜了~」

  「這、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呢!人家陪妳去看看吧!」

  嘴上是這樣講,但德拉根本藏不住興奮,很主動地拉著伊芙老師的手往廣場那靠去。

  「老師妳真是寵德拉呢……」

  我快步跟上她們的後方。伊芙老師回過頭,向我投來有幾分俏皮的微笑。

  「反正現在還早嘛,稍微看一下沒問題的~席亞同學也放鬆一下?」

  「啊、是這樣沒錯啦……」

  可能是我太緊張了,不過老師說得對,龍島的事情還是讓我心有餘悸,我是應該好好放鬆下。

  「話說回來,老師妳對德拉果然很有一套呢,完全知道對那孩子該怎麼做,還演了…」

  「啊!」伊芙老師突然驚了下,然後將食指比到雙唇前小聲地說:「噓~席亞同學不要揭穿人家喔~」

  「喔、嗚喔…抱、抱歉!」

  呃啊啊啊──太可愛了吧?伊芙老師這舉動是犯規吧?

  「好了,席亞同學趕快跟上吧?不然會走散喔~」

  老師主動牽了我的手。

  「席亞哥哥,你太慢了喔!」

  德拉也跑過來抓住我的手。

  我們三人就這樣互相牽著,擠進了看戲劇的人群中。


  ※※※


  腿感覺意外地痠痛……

  平常運動個幾小時都還撐得住,反而久站卻感覺疲勞嗎?啊,不對,應該是因為剛才看戲劇時,我全程都把德拉扛在肩上的關係。

  我們沒辦法擠到靠前的地方看戲,以德拉的身高她完全被前面的人群擋住,我只能將她扛到肩上才看得了戲。而伊芙老師矮我一些,在前面以幾乎貼著我的距離看戲,陣陣淡雅的果木香味如羽毛般搔著我的鼻頭……好香。

  看到一半時德拉還因為太過興奮,粗大尾巴甩到旁邊的觀眾,差點與我們起爭執,所幸伊芙老師安撫了幾下後對方便不再計較,真不愧是伊芙老師啊。


  「……安潔莉娜的故事感覺好可憐……」

  「哎呀~小德拉不喜歡剛才的戲嗎?」

  德拉搖搖頭:「嗯嗯~沒有,最後結局是好的,所以很喜歡。可是她前面沒有朋友,其他人也都不相信她,所以很可憐。」

  「這樣啊~不過老師覺得,如果安潔莉娜沒有遭遇到那些逆境,也就不會有機會能證明她的勇敢與聰明才智囉~」

  「嗯啊,她很厲害……」

  「……」

  「小兄弟,這樣就夠了嗎?」

  「啊啊,這樣就行了。」

  伊芙老師和德拉在我身後絡繹不絕地討論著剛才看的戲劇,而我正站在一個菜攤前,準備與老闆結帳。

  「這樣總共是1銀又4銅!不過,就看在兩位美麗小姐的份上!算你1銀就好了!」

  「喔!?喔、好的,謝謝您。」我有些呆愣地從收納魔法中取出一枚銀幣遞給老闆。

  驚訝的原因不是老闆給我打了折,而是沒想到伯格村的菜價竟然上漲了這麼多嗎!?有點驚訝到我了,這些菜在兩年前應該是80銅就能解決的……是因為伯格村現在變成了邊境的主要貿易站嗎?

  老闆大概也明白我的反應,他收下錢後,又往菜籃裡塞入幾根蘿蔔和萵苣:「看你們一家出來買菜,就讓人想到我媳婦和孫女他們一家人呢……好啦吼,這些啦,就算送你們的啦!謝謝光顧!下次要再來喔!」

  「啊!?好、好的,非常感謝!」

  我趕緊收下菜籃,身後的伊芙老師聽到後也帶著德拉向賣菜的老闆點頭道謝,而老闆則是慈祥地笑了笑,向德拉揮揮手。

  我們離開攤販後,朝著回程的路上走去。

  「伯格村的人們很好客呢~」

  「欸?我覺得大部分村民應該都是這樣的。」我印象中伯格村的人們都挺和善的。

  「嘿~這樣嗎~」伊芙老師看似饒富興致。

  「不過人家比安潔莉娜還要強呢!要是有人家在,那些壞冒險者根本不敢怎麼樣吧哈哈!」

  妳還沉浸在稍早看過的劇情中啊?

  伊芙老師溫柔地微笑:「哎呀,不過那樣安潔莉娜就不會找到自己的夢想啦~」

  「唔……!」

  看著德拉在反思戲劇內容,伊芙老師提示性地問道:「那小德拉呢?現在有什麼夢想想要實現的嗎~?」

  單純的她下意識地噘起小嘴:「以前夢想的實現了,所以……不知道?伊芙姐姐呢?」

  「欸?我嗎?」

  貌似是沒料到會被德拉反問,伊芙老師有點驚訝,隨後又思考了一下。

  「我記得老師之前有說是想要有個家庭。」

  在龍島剛遇見德拉那時,我們似乎有討論過類似的話題,那時伊芙老師就有說過了。

  「家庭?像是……伊蘇跟爺爺奶奶那樣嗎?」

  「啊啊……大概就是那樣。」

  德拉歌妮絲繼承著輝龍伊蘇還有愛德娜.漢米爾頓的記憶,這樣想來的話,在那些記憶中稱得上是普通家庭的,大概只有輝龍伊蘇剛誕生時,被翁尼達拉崗和他妻子照顧時的那段記憶吧?

  不過至少從這點來看,德拉多少還是清楚一般家庭是什麼模樣的。

  「不只如此呢~老師我想要一個孩子很~多的家庭呢~」伊芙老師笑著說。

  「哎啊,那會是個辛苦的大家庭呢。」我也回以微笑。

  不論老師未來的老公是誰,我都要詛咒他每天都踢到小指頭。

  「不過~剛才菜舖的老闆說了我們像是一家人呢~」

  「嗯、是啊。」

  「小德拉就像我的孩子呢,席亞同學的話……」

  「嗯……欸?」

  「大概就像小德拉的哥哥呢~」

  「啊、啊哈哈……說得也是。」

  伊芙老師似笑非笑地朝我看來。

  「還是說,席亞同學不這麼想?」

  「欸、欸?啊、不…」

  「呵呵呵~也是呢~老師我怎麼看都比較像是席亞同學的媽媽呢~」

  「啊、那個,不是……該怎麼說,老師看起來還是很年輕的,而且如果被當成丈夫我大概會比較開心。」我願意每天都踢到小指頭。

  不對!冷靜!我已經有蘿絲跟穗香了,不能…


  「喔~?」伊芙老師微微瞇眼:「那麼,親愛的?」


  「嗚喔喔!?咳!咳咳咳……!」

  老師突如其來的話嚇得我嗆到。

  「欸、欸欸!?」德拉一驚一乍地看伊芙老師跟我,絕望的神情都冒了出來:「又、又一個?」

  「哈哈哈哈……」

  伊芙老師捂著嘴,難得笑出聲來。

  「席亞同學的反應真是可愛呢~」

  「唉……」我長嘆口氣。

  「老師請別再捉弄我了,對心臟不是很好。」

  「啊哈哈,開玩笑的、開玩笑的~今天的事可不能說出去喔~」

  「絕對不會……」

  被學院全體公認最美的教師稱呼親愛的這種事,要是說出去了我會成為全校公敵,在學校會過不下去。


  「欸?……席亞?那是席亞嗎?」

  一個老頭子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嗯?」

  我循著似曾相識的聲音看去,一位白髮平頭的老人站在路邊,穿著素灰的長袍看起來軀體精瘦,脖上掛著象徵六神教的十字圓圈項鍊。

  幾年沒回來都差點忘了,如果從家裡出發去到伯格村的中央廣場,中間總是會經過這裡。而這裡可以說是我童年的一部份,不只是我學習魔法和體術的基礎之地,也承載著我跟蘿絲許多過去的回憶。

  些許青苔爬在由石磚砌成的老牆,灰色瓦片疊成的尖頂是有著六神教的標誌。這裡就是伯格村唯一的一座教堂。

  而教堂前那熟悉的老人,正是我離開村子前的導師,也是我跟蘿絲、乃至整個伯格村的恩人。

  「赫爾曼……神父?」

  聽到我的叫喚,老人拄著柺杖,有些緩慢地朝我們走來。見他行動不便的樣子,我先靠了過去。

  「真的是你啊,席亞。」

  他那嚴肅的面容彎起了嘴角,雖然長相看起來兇狠,但為人其實相當和善,與記憶中的那個反差一模一樣。

  只是,赫爾曼神父已經沒了當年的健朗。

  「神父!?你……你的身體?」

  「哼哈哈!這沒什麼!不過是最近學生太多了,教基本戰鬥的課程時閃到腰了而已。」

  他作勢捶了兩下自己的腰。

  「倒是你,跟那立花家的女孩去了帝都就都不回來了啊!渾小子!」

  「啊……抱歉,在那邊有點忙……」

  「嗯!也是啊!我都聽說了,跟著澤維爾陛下大鬧了一番呢!為了蘿絲還把帝國那陳腐的聖女制給廢除掉,真有你的啊哈哈哈!」

  「欸欸!?」我趕緊確定周圍沒人。

  「為什麼神父你會知道啊!?」

  「哈哈…就說我在帝國有些照應啊!不過後面那個是我猜的啦!聽到聖女制的廢除,感覺就是跟你有關係啊,席亞。」

  嘶……我不禁搔頭:「這老頭到底是有多了解我啊……」

  「不過,」神父看向我身後:「我沒看到蘿絲跟那位立花家的女孩呢,你該不會……」

  「不論你打算說什麼,都沒那種事。蘿絲跟穗香也有跟我回來,只是家裡還需要她們幫忙而已。」

  我半轉過去,向神父介紹道:「而與我同行的這兩位,則是目前會一起行動的夥伴。頭上長角、屁股拖著一條胖尾巴的是德拉歌妮絲。」

  「才不胖呢!」

  「旁邊這位一直在照顧德拉的則是帝國學院的教師,伊凡潔莉姆.亞菲烏斯小姐。」

  「幸會。」不同於德拉,伊芙老師恭敬地行禮。

  我望回神父:「這位是小時候非常照顧過我的赫爾曼神父,嘛…算是我們家跟這村子的恩人。」

  赫爾曼神父抬高了眉毛。

  「怎、怎麼?」

  「哼,沒想到你這小子也是會這樣想的嘛。」神父伸手搓了搓我的頭。

  「你把我當成什麼……」

  「對了,」伊芙老師想到:「既然神父大人與蘿絲同學她們也認識,不如席亞同學也邀請神父大人來家裡作客呢?」



待續



通篇看起來相當日常,但其實藏了好幾句主線哈哈哈,等以後第四部連載到一半再來看((到底誰會記得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對席亞來說會是適合的教育,創世神對時間的觀念與人類對時間的觀念截然不同,席亞過數百萬年的神識依然還在但當初認識的人們可沒辦法撐那麼久,除了力量以外席亞要學的可很多諾ʕ•̀ω•́ʔ✧

2024-03-10 00:40:52
傑出荷包蛋
這感想真是太棒了,如果要問席亞轉生後什麼文化衝擊最大,大概就是對時間的體悟了吧ww
他還會繼續學習到很多東西呢!
感謝愛茵的閱讀!
2024-03-10 13:24:09
大漠倉鼠
伊芙老師實在是太完美了,大愛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328/01.png
2024-03-10 10:21:47
傑出荷包蛋
外型完美又性格溫柔,還會帶小孩,真的超棒!
頂多只有廚藝稍微差億點w
感謝倉鼠的閱讀!
2024-03-10 13:25:34
JOJO♥
後記的部分很有趣呢~

應該會特別記得,再回來看看這篇。
2024-03-10 12:51:48
傑出荷包蛋
竟然是Jo大!哎呀哎呀如果大家都不記得其實也沒關係呢~
畢竟我是很喜歡藏伏筆的人,有的時候可能有點多了ww
感謝Jo大的閱讀!
2024-03-10 13:29: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來自精靈對時間的領悟,大感謝荷包蛋,也許席亞會興起寫史記的興趣ww
2024-03-10 21:10:27
傑出荷包蛋
原來如此呢~席亞搞不好可以寫個世界的編年史之類的哈哈哈
2024-03-10 23:01:44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5/04.png
2024-03-16 11:16: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