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尼特創造神》164-回歸

傑出荷包蛋 | 2023-12-16 20:27:21 | 巴幣 2834 | 人氣 283

完結第三部-龍神餘暉篇
資料夾簡介
席亞一行人前去龍島的故事。


※※※
各位晚安呀~明後天大概還會更新個活動文~

電腦建議開啟閱讀模式,手機不用。

※※※
前情提要:席亞回歸。
※※※

164、回歸

  「席亞!」
  「席亞桑!」

  在眾人發覺席亞出現之時,他已經從女爵面前消失了。

  「他會沒事嗎?」

  席亞蹲跪在蘿絲身邊,看著倒地的古龍王。

  沒人跟上他的速度,所有人都慢了一拍才反應過來,就連咒龍神也是如此。隨著席亞的問題,蘿絲才從驚訝中將注意力拉回手上。

  她手掌前散發著刺眼的金光,魔力不停地在那斑駁血洞上形成最高級的治癒奇蹟。

  「我沒辦法讓傷口重生,這就像是個無底洞一樣,魔力不斷流失著,現在算是很危險的平衡……」

  「了解了,原因多半是咒龍神在吸取他的力量吧。」

  「嗯、嗯……應該沒錯。」


  席亞看向德拉歌妮絲。

  她癱軟地跪坐在地上,將臉埋在翁尼達拉崗的左臂中,背部隨著細微的啜泣聲陣陣抽動。全身有好幾處擦傷、割傷,渾身狼狽。笨拙的她,這一路上肯定摔倒不少次吧?但對這孩子而言,來找翁尼達拉崗遠比逃離咒龍還更重要。

  這使他不禁將手輕輕撫上德拉歌妮絲的後腦。

  「…席……席亞哥哥……?」

  德拉稍稍抬起頭,捲翹的金色睫毛下是厚厚的紅腫眼皮,整張小巧的臉在不止的哭聲中佈滿水痕。

  「抱歉,我來晚了。」

  「哥哥!爺爺他!翁尼爺爺他……!」

  「沒事的,我會在蘿絲的魔力耗盡之前解決掉咒龍神。」

  德拉歌妮絲無法停下哭泣的衝動,甚至難以把意思完整傳達,但席亞的話語卻相當沉靜,像是在闡述事實。明明這世上說不定已經沒人能打敗咒龍神了,席亞的話對她而言卻莫名地有說服力。

  安全感油然而生,德拉歌妮絲撲向席亞的懷裡,那份溫暖正在安慰她不安的情緒。

  在悶住的哭聲中,席亞接受了她的求救。


  「你是怎麼逃出來的?」

  男人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席亞回頭,但手還在安慰著懷中的德拉。

  站在女爵前方不遠處的咒龍神面無笑意。明明直到女爵打算攻擊前的瞬間,祂都還是悠然自得、一派輕鬆的模樣,現在卻已經收起了笑臉,眼神中透露出一絲絲難以辨認的困惑。祂不願承認自己的不明白。

  「我好像不止一次被問這種問題了。」咒龍神的提問稍微提醒了席亞去年的事。

  「話說回來,幸好我這次決定速戰速決,不然一切都會變得太遲呢。」

  蘿絲稍稍皺起眉頭,擔憂的眼神往席亞望去:「什麼意思?所以你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是那個黑色樹根組成的迷宮…」

  「喂……」低吼從咒龍神那傳來。

  「你在無視吾嗎?」

  席亞再次轉回頭:「我才正要解釋呢?」

  「喔?」

  「畢竟這次被困在迷宮裡的只有我,所以我便快速逃出來了,就這樣而已。」

  「……你是在開玩笑嗎?」

  席亞的回答並沒有解開咒龍神的疑惑。

  「沒有。」

  「那怎麼可能這麼快?」

  「你是指,曾困住了我長達一年半的陷阱,為何這次我卻只用了幾個小時就逃出來嗎?」

  聽到此話,德拉倒吸一口氣,從席亞的懷中探出臉來。她也曾與席亞被困在黑樹迷宮中,當時他們花了一年多,還是席亞犧牲了自己才讓她逃出來的。

  「之前的陷阱是用來誤導我的吧?第一個黑樹迷宮故意設置了一個時間魔法,讓我認為迷宮內的時間與現實時間不同。而剛才的同一迷宮則是與現實同步,想讓我有時間上的錯誤判斷。」

  「呵,可以這樣…」

  「用這種手法,就好像害怕我出現一樣呢,雷歐,不……咒龍神。」

  咒龍神啞口無言,直到好幾秒後才反應過來。

  「哈…哈……」

  祂完全沒有想到,竟然還有人敢頂撞這狀態下的自己。能有膽量講出這種話的人,或許根本沒意識到現在的情況。這般狂妄自大與無知已經超乎了祂的預期以及容忍程度,荒唐到祂甚至不禁笑出聲來。

  「至於我是如何逃出來的?迷宮困住我的原理是透過肉體來限制住我釋放靈魂本身的能力,那麼只要讓我的肉體本身強大到能夠快速闖出迷宮就好了,所以我稍微改寫了『一點』這副肉體的數值。」

  「哈……蛤?」咒龍神笑到一半僵住。

  「嗯?」蘿絲也皺起眉頭。

  眾人一時之間沒有聽懂席亞的話,現場陷入一片寧靜。

  席亞看了看其他人,伊芙老師、貝莉學姐對現在的情況都有點不知所措,德拉停下了哭泣,小小的鼻頭一抽一抽地吸著,好像在嘗試理解席亞的話。

  「啊。」

  穗香此時才意識到了什麼,她看向席亞,然後快速發動魔力。

  「〈狀態欄〉!」


姓名:席亞.范德堡
性別:男
種族:人類
職業:學生
稱號:無
等級:999
HP:999999/999999
MP:999999/999999
STR:999
AGI:999
VIT:999
INT:999
LUC:999


  在穗香查看了席亞數值之後,其他人也跟著照做。當然,咒龍神也是。

  祂揉了下眼,一瞬間還以為自己是不是看錯了什麼。

  「什麼?」

  「啊啊,所以黑樹迷宮的怪就不算什麼了,畢竟裡面最強的白王獨角猿不過只有80級而已。」

  眾人頓時不知該如何做反應。更改肉身的能力數值,這是有可能做到的事?

  ……席亞.范德堡本身是神明這點,咒龍神早就知道了,但有什麼神明有這樣的能力?如果說是至高的六大神明,那還可以解釋,像是能夠將力量數值化這點便是六神之一的魔法神洛塔斯所制定的。但六位神明的存在都是有名有姓有紀載,這都是人類親眼見證過的事實,而當中根本沒有席亞.范德堡這一號人物。

  咒龍神根本沒聽說過這樣的能力……或者說,席亞.范德堡到底有什麼能力?

  「哈啊!?別開玩笑了!你…」

  不對。

  祂從錯愕中回復。

  ──自己仍立於不敗之地。

  對方確實強大沒錯,但如果席亞.范德堡依舊算是人類,那麼數值再高也無法敵過神明,況且,他的數值有被限制住,並不像是被選上的勇者或是聖女那般,能夠將數值突破999的凡人上限。

  而自己如今已經是能夠匹敵六大神的龍神,即使退一萬步來講,席亞.范德堡真是神明,那也不可能有任何勝算。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啊……」

  這樣想著,咒龍神扶著額,不禁又笑了出聲。

  「還真是精彩的戲碼啊?看來你或許比那隻倒地的畜生還要強大呢?也罷,就當作是一個能夠試煉自我的機會吧。」


  席亞回頭,而他懷中的德拉貌似也察覺什麼、放開了席亞。伊芙老師靠過來要將這無助的孩子抱走,但一隻手仍然緊抓著席亞的衣角,直到席亞握上了她微微顫抖的手,德拉才願意放開。


  「你不會死對吧,咒龍神?」席亞站起,頭也不回地問道。

  「喔?」

  對方的問題就像是一種確認、一種告知,而咒龍神彎起嘴角。

  「呵,看來你對自己有十足的自信啊?」

  少年轉過身來。

  在咒龍神的眼中,對方的眼神看起來只是相當平淡的決心,沒有怒氣、沒有興奮、沒有恐懼,完全不足以為患。

  與自己的決意相比,差距甚遠。

  「想知道吾會不會死去,就自己來試吧。」

  「那我上了。」

  咒龍神兩手張開,咧開嘴角。

  「來吧。」

  那頭白髮已經停在了祂眼前。

  『很快!』

  察覺到這一瞬間,咒龍神馬上進入迎戰的姿態,不過身體不聽使喚。

  『什?……這是!?』

  祂的胸口已經多了一道大洞。

  『啊?』

  『致命傷?』

  『死了?吾?』

  『已經?』

  『什麼時候?』

  『他做了什麼……?』


  打擊的爆震此時才響起,全域的衝擊從咒龍神的胸口發出,向外掃過周遭一切。衝擊震得女爵與蘿絲一行人不禁後退,舉起手來抵擋隨後的強風,伊芙老師與貝莉學姐甚至坐倒在地。

  咒龍神叫不出聲,隨即眼前轉為一片漆黑,全身癱軟跪下……

  碰地一聲,祂的右手即時撐地。

  「豈有此理!!!」

  祂的胸口迅速再生。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血絲充滿那漆黑的雙眼,那蒼白的五官突然扭曲、猙獰地大吼──

  「絕對不可能!!!啊啊啊啊啊──!!!」

  帶有詛咒的漆黑魔力狂暴地從祂全身湧出,瞬間轉化為高密度的風壓與銳利的風刃。

  「轟王喔喔喔喔!!!〈振空〉!!!」

  在這種距離下,天空龍王的強風足以碾碎人類的肉身,不過這些風全被更為強大的魔力壓縮在了咒龍神的四周,而席亞僅僅只是伸出了左手的一根食指。

  他稍微看了下身後與其他人的距離,隨後左手一甩,咒龍神彷彿一小塊碎石被極速拋出,夾帶著祂所釋放的大量強風向後飛至遠方,於天空化為一粒黑點。

  「我等下回來。」席亞說道,接著將左手貼上胸口。

  「席亞!」

  「嗯?」

  蘿絲喊住了他。

  「打爆那傢伙吧。」

  席亞彎起嘴角。

  「沒有問題。〈全能〉。」語畢,席亞整人如布偶般癱軟倒下。

  就在摔到地上前,穗香及時將其接住。

  「席亞同學!?」

  「哥、哥哥!」

  除了兩位與席亞相處了最久的女孩以外,其他人都被這情況嚇了一跳。

  「席亞桑……」穗香看向蘿絲:「好像生氣了?」

  後者輕笑了幾下:「哈哈……好像是。」

  女爵看著席亞那蒼白的臉已經沒了呼吸:「這、這到底是什麼?他沒事嗎!?」

  「沒事的。」穗香將那沒了靈魂的身軀拖到蘿絲那,放在倒地的古龍王旁邊。

  「這是席亞桑一直沒說出來的祕密。不過,既然他決定在你們面前直接暴露了,那就應該會好好解釋,我會等待。」

  穗香淡淡地勾起嘴角,那烏黑桃眼對席亞臉龐所投去的目光是一種全然的信任。蘿絲也是,她全力專注在維持著古龍王的生命上,對於席亞的狀況沒有絲毫擔憂,對他的回歸深信不疑。

  女爵完全無法理解兩人為何如此相信這名少年……

  但事實卻是如此,席亞.范德堡總能回歸。

  那自己當下所能做的,也只有守護著這群等待他回來的人。

  德拉歌妮絲從伊芙老師的懷中偷偷窺探著席亞那闔上雙眼的面容,不知為何,她相信蘿絲與穗香的話。也能夠感受得到……不是從眼前這具冰冷的軀體,而是在遠方,有股溫暖的力量不斷傳來。

  「席亞哥哥……」


待續


※※※
原本這章會花個四千字直接把決戰打完,
結果加筆加著就變成了八千字,
只好拆了w
※※※

創作回應

Astray
999啊...!!!
要打咒龍王沒問題,但總覺得..席亞好像消耗很大體力的樣子...OAO!?
2023-12-17 08:03:20
傑出荷包蛋
哈哈哈哈沒看過前面的可能會不清楚,不過席亞要用全力時會靈魂出竅w所以那只是一具空殼了~
感謝異端閱讀!
2023-12-17 14:45:21
虚ろな光
雖然看你下面歸類有龍傲天 不過我真心覺得 只要拿捏得宜 能圓回自己設的東西都是相當棒的

看到現在 我覺得巴哈有很多比日輕改編動畫好N倍的作品
2023-12-17 09:55:41
傑出荷包蛋
我想這還是一部龍傲天作~我都有努力注意環環相扣的部分,也算是這一部的其中一個重心~不知道阿光說的是對這一集哪裡有疑慮嗎?還是我有誤會ww

不過真的,我也是這麼想,巴哈這有一堆作品比現在的輕改動畫好上超多,娛樂性、故事性都有~
感謝阿光閱讀~
2023-12-17 14:50:30
虚ろな光
沒有ㄛ 我的意思是 你拿捏得很好 比我看過很多所謂的人氣做甚至動畫啥的都要好這樣www
2023-12-17 15:24:18
傑出荷包蛋
哈哈哈謝謝阿光~抱歉一開始沒有意會到你的意思ww感謝感謝~
2023-12-17 15:26:06
大漠倉鼠
讚嘆荷包蛋,連更太神!

三樓精靈的咒龍甜甜圈讓阿鼠想在咒龍料理上大膽突破創新——咒龍生魚片!
2023-12-17 16:07:30
傑出荷包蛋
咒龍沙西米已經由古龍王製作過了,新鮮到拚一拚還能組回來繼續動w
感謝倉鼠的閱讀~
2023-12-17 16:51:25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古龍王:幫復
2023-12-18 20:31:11
傑出荷包蛋
他死不掉就是了www
感謝仇哥閱讀~
2023-12-18 20:33:44

更多創作